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近日,由中国歼20“威龙”隐身战机发展而来的某型前掠翼舰载战斗机引起网上军迷的热议,据消息人士称,研制歼20隐身战斗机的某研究所正在研制一种称为“凌龙”的新型舰载战斗机,目前,随着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获得起降成功,我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正在走向成熟,但歼-15战机毕竟是三代机的水平,无法与美军F-35C隐身舰载战斗机进行对抗,研制下一代隐身舰载战斗机的课题已经摆在了中国航空企业的面前,据悉,中国海军的下一代舰载战斗机研发已经进入快车道,多个方案已经浮出水面,其中“凌龙”舰载战斗机的前掠翼方案引起网上热议。如果这个方案最终赢得第二代舰载战斗机竞标的胜利,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正式服役的前掠翼战斗机,也将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舰载战斗机。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研制前掠翼战斗机的国家,早在抗战时期,在当时的国民党政府主持下,由从美国返华的科研人员设计研发了“研驱一式”前掠翼战斗机。目前,世界上,前掠翼战斗机的研发还仅仅停留在验证机阶段,美国的X-29和俄罗斯的苏-47验证机是世界上仅有的前掠翼战斗机验证飞机,中国能否装备一种前掠翼战斗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备受瞩目。

在大多数情况下,航母编队是通过遏制对方侦察机的雷达搜索来实现隐蔽,大航程作战飞机给航母编队带来了比较安全的防御距离,如果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超过敌方岸基飞机的侦察范围,那么航母编队就可以在完全隐蔽的情况下对敌方发动攻击,使其无法预先反应,没有足够的时间组织防御、如果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超过敌方岸基飞机的打击半径,航母编队就可以在敌方的防区外航行和作战,作战风险大幅度下降。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因此,美国固定翼舰载机的发展趋势一直是重量越来越大,航程越来越远,美军先后发展过A-12和NATF隐身舰载机,正是这一作战思想的体现,由于苏联解体,这些高性能的作战飞机失去了用武之地,但他们缜密的设计思想,完善的设计理念对后来者的中国海军航空兵仍然有启发作用。我们必须明确指出,中国发展大航程重型双发舰载隐身战斗机,是符合世界舰载机发展基本规律的明智选择,是这个时代赋予中国海军航空兵的光荣使命。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我国在成功研制出歼-15重型舰载机之后,已经基本掌握了重型舰载机的关键技术,但我们必须冷静地看到,歼-15相对于美军的F-35C舰载机已经相差一代,我国第二代舰载战斗机必须达到第四代战斗机的水平,在作战能力上,要能够与F-22和F-35战机进行有效对抗,对国外典型的三代改进型战斗机,如F/A-18E/F、F-15K、F-15SG、台风战机等保持全面优势。按照通用化和减少成本的考虑,在歼-20战斗机基础上发展一种重型舰载战斗机,是非常符合我国实际情况的正确选择;同时,在该机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发展歼轰-20双座多用途战斗轰炸机,以及歼电-20高性能隐身电子战飞机,走系列化发展之路。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必须指出,发展重型舰载隐身战斗机将确立中国在世界舰载机技术上的优势地位,由于F-35C具有先天技术缺陷,在歼-20舰载型战斗机面前,F-35C在空战能力上将处于明显劣势,这将是美国自1944年以来,首次出现对手的舰载战斗机优于美方的情况,这将让美军难以接受,美军很可能将加速新一代(美称第六代)舰载战斗机的研制进度。在美军NATF计划下马之后,中国的重型舰载隐身战斗机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种重型舰载隐身战斗机,它将开创人类舰载飞机发展的一个先例,成为世界舰载机发展的伟大里程碑。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总之,中国发展歼-20舰载型战斗机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这种基于歼-20战机基础上的跨时代舰载机呼啸升空。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图为Ju-287是世界上第一种前掠翼喷气式轰炸机,由纳粹德国时代的容克公司研制。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绰号“凌龙”中国前掠翼舰载隐身战机曝光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铁血里看过不止三遍了,水也要有底线

65楼 陈思昕乐
不要吹了发动机呢?会生产吗?
你这样回复,你不烦,哥们都看烦了。每回人发点飞机,就有人来个发动机。先说有没有,再说好不好。吹不吹牛,他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搞得自己好牛似得。你在挖苦中国没好的发动机时,正有好多科研人员在研发呢。 以后有了我想又的换个喷法了。

58楼 歼133
敢不敢去钓鱼岛?
每回看见这发言,真他妈无语。

18楼jk928

13楼 深海潜水员007
前掠翼有什么优势?···
据我所知, 前掠翼的优点是同样机翼面积下,升力比后掠翼更大。 简单说就是飞行升力更大。 这个升力更大如果加以利用就可以让飞机以更短的跑道,更低的起飞速度,更容易飞起来。还有一个就是让飞机可以装载更大的重量(弹药,油料等)。 再一个就是可以让飞机以更慢的速度保持飞行状态(这一点对于攻击机就很重要,许多攻击机对地面进行攻击时,是越慢越好)。



这个前掠翼的问题在于,翼尖在空气中运动时会有很大振动以和扭力。 这个振动从翼尖往翼根汇集,最后就会破坏机翼结构,振断机翼(后掠翼就不会,后掠翼这个机翼振动比前掠翼小,而且这个振动是从翼根向翼尖传递,最后传递给空气,不影响机体结构强度。 而这个扭力也是同样道理。 前掠翼的翼尖承受巨大的空气扭力,超出先今材料强度极限,会扭断机翼。而后掠翼时,由于空气是从翼根开始向翼尖传递。扭力直接成为飞机升力。

看着怀里的楼主老婆,正在沉沉入睡,我轻轻地揭开被单,穿好衣服,楼主老婆的脸上还带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我轻吁了一口气,转身就想走。"壮士,您贵姓?”身后传来一声娇问。唉,还是惊醒了她。只见佳人身躯半侧,雪白的手臂无力地支撑着娇躯,眼睛里噙着晶莹的泪花,充满乞求地望着我。我整了整身上的红领巾,想起了毛主*席对我们的教导:要给群众带来幸福,要不计较个人名利,随时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我虎躯一震,道:”雷锋!”。楼主老婆一跃而起,完全不顾自己娇羞无力的身体,疯狂地扑向我,抱着我的大腿,满含期待地望着我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我长叹一声,45度悲悯地望着苍天心中一阵黯然,道:“当楼主再发这种坑爹帖的时候.”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