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订阅

真不知道有的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的,貌似他们看到很多骂神剧的帖子很火于是就也想趟这趟浑水, 鉴于好多神剧已经被网友们骂烂了,他们便拿亮剑开刀,以为可以借此展现自己的才华。更可笑的是居然有人赞同他们的说法。在下实在不敢苟同,在此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有网友称亮剑演员表演做作,我问你,在哪里?然后有人又说好多群众演员表情生硬,不自然,的确,这是真的但这不是漏洞。如果所有老百姓都表情丰富,我倒觉得不正常了。试问在那种年代那种环境,有几个老百姓跟军官说话有本事嬉皮笑脸的?你?再者哪怕你现在上街去看看,人们的表情又是什么样?要说做作,去看雪豹吧,什么范小雨,刘志辉等会让你体验什么是做作。

有帖子说淮海战役中李云龙一下子就让部队调换方向是不可能的,他们的理由是一个师几千人,不可能那样下命令,都要靠传令兵??????说到这您明白了吧?这么说的人不是军盲就是故意想吸引眼球。我就奇了怪了,难不成一个师就必须全部挤在一起?那个年代这么打仗的军官是要上军事法庭的!各部队之间有空隙不必说,就说队列长不好传达命令这事,我是不知道有谁看到前面的人停下来了还不顾一切撞着人家走过去的。退一万步讲,就算真需要用传令兵,难道他每下一道命令都要拍下来?那么抗战片不得拍个百万集,总时长八年?说这种话的人我到现在都觉得太牛逼了。神剧--老版亮剑他们又说李云龙去找楚云飞是私人恩怨?那请问老毛和老蒋的私人恩怨为什么使全国陷于战火?而且你们真是猪?剧中说了现在已经没有章法了,几万人搅在一起谁是谁,哪是哪都摸不清了,上级说了总之就一句话活捉黄伯涛全歼黄兵团。那就是说怎么打都可以了?对,这已经成为歼灭战了,楚云飞的89师乃邱清泉的部队,歼灭他们是执行上级指令,怎么成了私人恩怨了我就奇了怪了。

再看说日军面无表情,我擦,日军不这样你们想怎么演?嘻嘻哈哈,下级敢跟上级叫板?同级之间开开玩笑,只限于低级军官及士兵,高层们都是些恃才傲物的家伙,看过拉贝日记吗?一个德国工作人员跟日本亲王握手,人家一动不动,面目恐怖,人家根本看不起别人,谁会有多少表情。亮剑里的日军指挥官,演出了气质,演出了日军的恐怖以及冷酷。记得褐阳沟之战去找筱准义男传达吉野联队长消息的那个传令兵吗?我觉得他演的非常到位。

还有好多人都曲解了亮剑精神,记得李云龙对赵刚说的,手里面有了家伙,咱腰杆子就硬???????轻机枪,迫击炮都有了??????没有这个家底,我敢和坂田硬碰硬的拼刺刀?做梦去吧!再者,好多人拿李云龙打垮坂田联队说假,大哥们啊,老李不按常理出牌,已经让敌人愣了一下,又打死敌人指挥官,指挥系统不说瘫痪至少一时半会缓不过气来,无法有效合围,这很正常啊。再说,你们看清楚了,老李那是突围,不是打垮敌人,一个团冲破一个联队的包围圈就这么不可能?如果换成你们喜欢的雪豹的话会变成八路一个团一个不死一个不伤全歼鬼子一个联队!!!!!!!!!!!!然后还会在5米的距离使用迫击炮对轰!!!!!!!!!!要骂去骂雪豹,那才是神剧!!!!!!!!!!!!!!!!!!!!!!!!!!!!!!!!!!!!!!!!!!!!!!!!!!!!!!!!!

亮剑也有不足之处,在李家坡之战,李云龙从背后砍死两个鬼子,演的不好,只是用刀身拍了他们的后背,还有李云龙把新一团说成独立团等等。但你要考虑那是哪年拍的了,有这些没被注意的细节很正常,且演员李幼斌本身体质就不好,有一场戏,背赵刚的,只一遍就过了,他背不动了。以此类推,自然无法做到精益求精。瑕不掩瑜啊,亮剑没有其他电视剧的拖沓成分,剧情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我已朋友,对这类型电视剧没有爱好照样看亮剑看得津津有味,这说明了什么?他吧部队军人拍得有血有肉,活泼可敬我觉得不错了。至于那些批评的人,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是根本不清楚我上面提到的问题,没办法,智商问题,说了他们也不懂。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铁血立场。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加载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