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齐柏林飞艇曾被认为是航空运输业发展的未来,但是可怕的波兰兴登堡灾难发生后,它们在空中消失了超过75年。现在一家开拓型航空公司为了彻底改变货运的全球市场,希望重新让飞艇飞上天。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Aeroscraft采用创新技术制造,这些创新技术能让飞艇更好地控制它的飞行,因此应该能够避免第一代飞艇经历的那些安全问题。这种新型飞行器飞行所需的燃料,仅为货运飞机的三分之一,而且它能在任何地方起降,例如水面上,不必非有正式飞机跑道,因此适用于战区和灾区。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Aeroscraft的设计出台,要多谢美国政府授予的300万美元经费。这款飞行器很快将会进行它的第一次试飞。Aeroscraft是由美国全球航空公司研制的,据它预测,这种新式飞艇通过提供比飞机更便宜,但是比船速度更快的运输模式,将会彻底改变全球的货运方式。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全球航空公司创始人伊戈尔-帕斯特纳克提出一种压缩氦的方法,导致这项关键性科技创新诞生,采用这种压缩方法能够有效控制飞艇的重量。Aeroscraft可像直升机那样垂直升、降,因此它能前往飞机无法靠近的目的地。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这意味着,即使它每小时115英里(185.7公里)的平均速度远远低于喷气飞机每小时500英里(804.67公里)的速度,但是运送同一批货物,它的总飞行时长将会比后者短很多,因为它能直接从货物产地飞往需要它们的地方。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全球航空公司希望,这种新型飞行器能有助于军事和慈善援助在基础设施较差的国家实施。与金属质地的喷气机相比,它可能显得不堪一击,但是Aeroscraft拥有防弹外壳,即使它的表面破裂,它也不会像气球一样瘪下来。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该公司称,它的第一艘飞艇将于2015年年中与消费者见面,届时人们可以一次租用长达一年。载重66吨的齐柏林飞艇每年租金将会超过2500万美元,而一艘载重250吨的版本将会需要5500万美元。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93楼relaxl

1楼 围棋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齐柏林飞艇曾被认为是航空运输业发展的未来,但是可怕的波兰兴登堡灾难发生后,它们在空中消失了超过75年。现在一家开拓型航空公司为了彻底改变货运的全球市场,希望重新让飞艇飞上天。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Aeroscraft采用创新技术制造,这些创新技术能让飞艇更好地控制它的飞行,因此应该能够避免第一代飞艇经历的那些安全问题。这种新型飞行器飞行所需的燃料,仅为货运飞机的三分之一,而且它能在任何地方起降,例如水面上,不必非有正式飞机跑道,因此适用于战区和灾区。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Aeroscraft的设计出台,要多谢美国政府授予的300万美元经费。这款飞行器很快将会进行它的第一次试飞。Aeroscraft是由美国全球航空公司研制的,据它预测,这种新式飞艇通过提供比飞机更便宜,但是比船速度更快的运输模式,将会彻底改变全球的货运方式。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全球航空公司创始人伊戈尔-帕斯特纳克提出一种压缩氦的方法,导致这项关键性科技创新诞生,采用这种压缩方法能够有效控制飞艇的重量。Aeroscraft可像直升机那样垂直升、降,因此它能前往飞机无法靠近的目的地。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这意味着,即使它每小时115英里(185.7公里)的平均速度远远低于喷气飞机每小时500英里(804.67公里)的速度,但是运送同一批货物,它的总飞行时长将会比后者短很多,因为它能直接从货物产地飞往需要它们的地方。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全球航空公司希望,这种新型飞行器能有助于军事和慈善援助在基础设施较差的国家实施。与金属质地的喷气机相比,它可能显得不堪一击,但是Aeroscraft拥有防弹外壳,即使它的表面破裂,它也不会像气球一样瘪下来。

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面世


该公司称,它的第一艘飞艇将于2015年年中与消费者见面,届时人们可以一次租用长达一年。载重66吨的齐柏林飞艇每年租金将会超过2500万美元,而一艘载重250吨的版本将会需要5500万美元。

78楼 郑石亭
5500万美元一年,日租金15万美元,合人民币100万一天。

要运什么东西才能不亏运费?看来只有高附加值的了,可高附加值产业基本都处于交通便利的地区,并且汽车火车的运量比这东西大得多,运费也便宜,又那轮到用飞艇呢?

除非价格降下来,不然这东西也就是给钱多烧的买来玩了。

但话说欧洲野牛一架也不过才8000万美元,只不过是这货一年半的租金而已,可是要论霸气.....不是一个档次的啊!

而且安全性明显要比这东西好得多,最少不用担心意外事故。人类或再入飞艇时代:美载重250吨巨型飞艇

哥们,帐不能这样算,以载重250吨每天15万美金算,每顿货物成本是600美金合4000人民币左右,那每公斤货物成本就在4元人民币左右,另外以它每小时180公里速度,到达国内任何大城市的时间能控制在15个小时之内,也就是说晚上八点装载完毕起飞,都能够在次日早晨11点到达,如果公司快件够多调配合理,以距离最远城市航行15小时为例,每月工作时间能控制在25个工作日,以距离2000公里城市最普遍为例,每月工作时间就能做到30个工作日。两班飞行员人工成本按照每人每月2万计算,每吨货物每天的成本增加也就10多元钱,每公斤成本增加也就1分钱左右。

再加上相比飞机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每月燃油成本由于不知道飞艇具体油耗,我们按飞机油耗50%计算,目前319\737每小时燃油消耗3吨,那每小时飞艇就是1.5吨左右,按目前航空煤油7月到岸价6725元\吨算,那飞艇每小时的油耗就是1万人民币,按30个工作日不休息算,一个月燃油费用为720万人民币,每吨货物每天的成本增加960元人民币,每公斤成本增加不到1元钱。

按全满勤算,使用飞艇每吨货物成本可以控制在5000人民币以内,每公斤货物成本不到5元,按每月半勤算,飞艇租赁成本4000\吨和人员工资每月8万不变,燃油成本360万人民币,加上飞艇停机费,那每公斤货物的成本仍然可以控制在5元人民币之内。

每吨货物以目前国内很多快递行业为例,货品续重都在8到10元之间,而且飞艇能做到普通快递无法做到的大件物品运输和物流行业无法做到的次晨到达,像很多大型企业拥有大面积土地的甚至可以做到点对点运输服务,可见这里面仍然有利润可做,给很多特殊买家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所以真正制约这种东西在中国发展的不是成本,而是航空空域管制,因为速度比飞机慢,高度低,安全问题,必须重新申请航线全国所有航线申请下来,没有过硬的关系,估计等申请下来,咱们都已经进入飞碟时代了。安全方面,毕竟飞艇这种飞行器速度慢,载重量大,又属于民企管理,万一被恐怖分子劫持了,装上250吨土炸药飞到北京去装基洛夫,那这不是闹着玩的啦,部队航空公安一大堆头头都得抹脖子上吊或者喝耗子药啦。


为啥就没人说他们在山寨当年的齐柏林飞艇呢

用氦气太贵了,氦气全球储量少得可怜。如果解决氢气的安全问题这个东西实用性将大大增加。 如果实现无人智能化,气囊外层装上太阳能发电膜为艇載设备持续供电,挂载预警雷达长时间滞留平流层高空;或者大储存电容电池加激光武器作为导弹防御系统一环(超高空大气天气雾霾对激光武器影响很弱);又或者作为通讯/电子战基站,导弹发射平台,这东西军用妥妥的。

民用还可以用于通信导航、国土资源观测、海洋监测、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精细农业、水利监测、大地测绘、城市规划与管理等等等等。

前途无量啊,兔子也应该弄几打出来研究研究。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