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订阅

金秋时节应牛哥相邀出钓江垭。在牛哥和嫂子给他们的丫头办理好入学手续后我们9月2日就赶到了张家界牛哥家中,准备周一下江垭好好钓上一周的时间。

牛哥准备了20块大饼干让雄辉分解成400多块小饼干,打算俩兄弟好好钓一场。但事与愿违,这次出钓因为江垭一直在涨水,水位相当高,很多好钓位被淹加之江垭的居民在库中打捞银鱼,给垂钓造成了一些影响,直接导致这次出钓的牛哥和我,钓子高和他的兄弟小彭全部光荣参军。在参军的过程中,牛哥和我各趴杆2次,只有1次中了尾8斤左右的小青,其中首先趴杆的我可能是因为9号钩小了点,刺鱼没刺住跑鱼了,随后牛哥趴杆跑鱼断钩也可能是先前挂地球把钩给拉变形给调回原样伤了钩的钢性断钩跑鱼的。牛哥凭经验判断这2次趴杆跑了的鱼估计都上20斤了。还有一次杆小趴了一下,提杆感觉鱼不大,钓组收上来只有条大嘻哈嫩,但已经被咬得遍体鳞伤,估计是尾4到5斤左右的虎皮鳜或是土鲶鱼,但还是没刺住,跑了。最后一次趴杆是在我们收杆前的凌晨,我和牛哥都睡下了,警报器把我们给闹醒,我是迷迷糊糊把鱼给收上来的,上来就说是小草,但牛哥看了说了句:哥哥,你别欺负我没带眼镜嘛,这个是尾青鱼,一尾青3尾草啦。

不废话了,看图说故事。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为了这次出钓牛哥又下本了,好酒啊~秦简啊~不比酒鬼酒差啊~,可咱们不稀罕,泡豆豆给鱼鱼吃。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牛哥从欧洲带回来的雪茄。家里禁烟,兄弟俩趴在阳台上看着夜景品着雪茄。味道很纯很香。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去往江垭的路上遇到赶集,怎么按喇叭老乡们就是不让路,压根就当你不存在,只好很在他们后面慢慢的移动,好在我们的性子都还不急,也当是看个景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嫂子不在车上,可以放肆,顺便也臭屁一下。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牛哥这样子怎么看我都觉得那么的像海盗船长啊。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又见江垭这一峦青山,一弯碧水。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兄弟俩都臭屁一下,意在开个好张,有个好钓获。牛哥说他这次要减减肥,我看也是该减点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上小学的时候,黑板的上方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工作了心里就想着好好工作,天天向上。后来又成了好好奋斗,天天向上。想想谁都不容易——天天向上。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码头上在洗衣服的村妇。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仰望未来。看着这画面想说点什么,但确又不知从何说起。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装备行头太多,一船装不下,分2船装。老肖的女儿和女婿帮我们运送装备。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正好赶上当地的渔民打鱼回来,竹箱里装着满满的一箱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每次到江垭的心就如同江垭的水一样,清澈透明。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中午12点我们顶着烈日布好了杆阵,期待着江垭带给我们的喜悦。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早我们一天到达的桑植的钓子高和小彭。钓子高——穿着个大问号还拿一把豆皮弄个篮球宝贝的造型,兄弟你说你怎能不参军嘛。这哥俩挺好的,去了就帮着我们烧开水搭营地,晚上铃铛一响,钓子高的那个快啊,我还没出帐篷他就已经跑到我杆阵前面了,看着挺好玩的,你说咱俩在江垭都还没退伍,怎么兄弟你就比我急了那么多了,呵呵。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营地弄好后才细看,原来我们搭在人家的祖坟上了,实在的水位太高没钓位了,不然我们也不会去打扰先人。后来水涨上来没地方插杆,钓子高要我插在坟头上,我没同意,后来水涨得实在是没地方插杆了我才移了4根杆上去,走的时候我给每个先人敬上了一支烟,心里默默的给先人们赔不是,请先人们谅解。其实兄弟我不是怕,是对先人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畏。牛哥也一样,当时跟我絮叨了好几次,要我敬支烟。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钓子高中鱼了,小彭帮抄。是尾2斤左右的小鲤鱼,在江垭10斤以下是空军,5斤以下算是小鱼苗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这张照片特别说明一下:当时夜很黑,月亮很亮,在月亮的周围有一圈好大的光圈,非常的明亮,我们都从来没见过。是钓子高首先发现这天文景观,叫牛哥看,牛哥又把我从帐篷里叫出来看。第二天我们又看到了月亮是红色的,在山峦下没出来时,就好象发生了大的山火,红红的,出来后月亮如同初升的红日,但没太阳那么亮,只是兄弟我用的是卡片机,拍不实景的效果来,要拍出效果得用单反机。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清晨,披上了一层薄纱的江垭依然是那么的美丽。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这个是我喜欢的嘻哈嫩。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钓子高中了尾小土鲶,乐和得挺阳光的。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好多年都没看到红蜻蜓了,当我看到这只红蜻蜓的时候不由的就想起了少年时小虎队的那首红蜻蜓,多么美好的时光啊,一去不复返。

飞呀飞呀

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

天空是永恒的家

大地就是他的王国

飞翔是生活

我们的童年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

轻轻地吹着梦想慢慢升空

红色的蜻蜓我小时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飞

当烦恼愈来愈多

玻璃弹珠愈来愈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

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

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的红色蜻蜓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还要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蜻蜓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中鱼啦,我滴个小鱼鱼啊~搞得兄弟好几个晚上没觉睡,后来干脆懒得不收杆,结果杯具了,好几根杆全中鱼,钓组和钓线来了个大编织,害得兄弟我在十几度的夜色里清了个把小时的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沐浴在江垭的晨景中,方知我心飞翔。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静逸中,铁牛爬上战杆,沐浴晨光。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晨光给我们每个人都披上一层霞衣。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牛哥守着阵地思索着什么时候趴杆啊,我想当时牛哥应该就只有这一个心思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阳光晒向大地,光柱照耀水面,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期待着,期待着。。。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在期待中等来了晚霞,看着杆阵安慰自己,晚上会趴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入帐篷时突然看到这个小家伙,开始还以为是树枝,定睛看才看清楚——竹节虫。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这回可是看到真玩意了。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又是嘻哈嫩,不过我喜欢,这么大的嘻哈嫩在现在的湘江里已经不多见了,属于巨物。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因钓子高家中临时有事,不得不提前返程,这次因涨水加上钓位不是很理想,钓子高和小彭在江垭再次参军。离别时大家照了个合影,在此我向钓子高和小彭道声谢,在四人驻钓的几天中和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都是牛哥和俩位兄弟在忙活,就属我没心没肺的吃喝拉洒睡,虽然都参军了,但有你们的日子一样精彩。谢谢,谢谢兄弟。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什么叫淡出鸟来了,这个就叫淡出鸟来了——杆尖上都有鸟在上面站着了。牛哥守着杆阵心中无限的期待。自钓子高和小彭先行收杆后,我和牛哥把营地移到了他们的营地上。这边可比先前我们的营地要平整多了不用斜着睡觉了,也离不断上涨的水远了点。在水位不断上涨中,我实在是不得已的将杆移到先人的家里,已经是连续几天的集中的打一个点的窝,此时再移窝重新驻窝先前打下去的一百多块的大饼干就全废了,所以不得不打扰先人了,心里总是觉得过意不去,一直在给先人赔不是。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蓝天,白云,就这么没心没肺的看着天空,期待中的期待。想睡觉,太热。想趴杆,丫就是不趴。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在江垭的夜色中和牛哥聊着天,看着渔民们捕着银鱼,其实这样挺好的,有鱼没鱼都无所谓,咱们钓的就是个心情,钓的就是个没心没肺天马行空,鱼上四两各有其主嘛,属于咱的鱼电了咱一下,说是旅游去了,要咱等着,那咱就等着呗。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在霞光还没洒向大地的时候牛哥中了尾小小小白鲢,牛哥说江垭的白鲢好吃。后来牛哥又中了尾大点的白鲢。6斤左右。自这张鱼获照后我们再没拍鱼获照片了。本来是想照张全部鱼获照的,可收杆前凌晨钓的小青咯屁了,正好肖家大嫂给我们送饭来,就让肖家嫂子全部带回家处理了,没来得及照,不照也罢,全部加起来还没牛哥上次的一条鱼重。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期待中又迎来了让人心动的霞光,杆阵伫立在天地间,等候着晨霞的沐浴。希望能有杆趴下,希望所有的钓组不再损失。这次我和牛哥的钓组损失不小,牛哥说他钓江垭从来没损失过这么多钓组,我也一样,自钓翻板以来就没有在哪一次出钓的过程中损失超过4套的,这次我损失6套,牛哥损失10多套。因我们钓位前是梯型的地形,有时候中鱼后由鱼带着钓组卡在了土坎或是石坎上,有时候是换饼干的时候收线慢了点,钓组卡在了坎上或是挂着草根,没办法啊,不得不强拉。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赶在烈日到来前赶紧补觉。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又见红蜻蜓——我知道我已经慢慢地长大,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我们浪费掉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

我们敏感,我们偏执,我们顽固到底故作坚强;我们轻易的伤害别人,也轻易的被别人所伤,我们追逐于颓废的快乐,陶醉于寂寞的美丽;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经不在再年轻,我们前途或许也不再无限的,其实它何曾是无限的?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

但是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

在生活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爱和被爱。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再次坐上肖家嫂子的小木船,给先人们赔理道歉后带着少许遗憾和牛哥在大山里的碧水中返程。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江垭渔民收获银鱼的抬网。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再次告别江垭,感谢这青山绿水带给我们兄弟这几天的宁静和心灵上的洗礼。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与这青山绿水再合张影。牛哥有时候像个大孩,我又何尝不是?


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江垭——可以让心情飞翔,不想当空军的钓鱼人不是好奥特曼。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铁血立场。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加载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