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声明加基线等于自断后路,非战不可。。。

倭寇今天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中国随后做出反应,但由于目前仅限于纸面,加上前一段一些砖家胡扯,一些马甲乱扯,于是,一套在国际上非常明确的反应,在国内网上反而有了各种莫明其妙的解读。

酷热斗胆,用网络公开的外交和国家关系间的规则做一点点解读。

首先,外交语言:

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到侵犯。

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只能由日方承担。

不会坐视,在外交上代表警告升级,并一定会有下一步行动。

一切后果由对方承担,相当于通牒,当然由于没有规定时限,还算不上最后通牒

很明显,这一次的声明,明显与以往简单的抗议不同,从外交上,话已经说出口了,如果倭寇不做出明显缓和的回应,中国必须有足够强硬的动作,否则,等于光说不练,让天下人耻笑。

与之配合的一个明显信号是,中国同时公布了领海基线数据

酷热认为:这一招还是很高明的。

倭寇虽然进行了所谓的买岛,但木有公布领海基线,就像两家争宅基地,一方有房契就不说了,我们有测量数据有图纸,倭方啥也没有,就指着那块地,有多大不清楚,线怎么画的不晓得,就说是自己的。这时,问题就出现了,倭人说,那岛我控制了,所以是我的。懂么,他不能这么说,这么一说,什么条约国际法都没了,我占了就是我的,呵呵,那我占你东京是不是就可以说是我的。中国明显不想小闹,小闹吃亏,大闹才有赚。

从这个意义看,中国人在政治方面明显比倭寇成熟老练,因为倭寇走的还是我占就是我有,而中国的声明中已经非常清楚地提到一个要害:历史不容翻案。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

从外交语言上看,这一句明显等于,要打就打个二战的延续,意味着全面战争,二次抗日。 这一提法,一方面限制美国(当然更有效的限制是前些天二炮的密集演习,讲清楚有同归于尽的能力,让美国人算投入产出比)并给美国一个不参战的理由,另一方面,做好你打你的小算盘,我打我的大命题。

海军和战术武器一直是中国的短板,在钓鱼岛进行局部可控的冲突,正是美日所希望而且强烈希望发生并能预见中国损失更大的一种模式,但一旦进入维护二战成果的思维,则完全可以上升到对日全面战争的高度,美国人要算值不值,日本单挑必败。

第二条,公布了领海基线后,中国人其实是背水一战,因为在共和国六十多年历史上还没有丢过已经宣布并画入地图的一寸土地的先例。原先是保持争议,不算失土,外蒙和海兰泡是早丢了拿不回,也不算失土,中国没有哪一个领导人敢把已划入版图的土地丢一丁点,否则就是晚清,没人担得起,这叫置于死地而后生;

美分和网特们这两天大叫中国会让事情不了了之,大家想过没,真要大事化小,不了了之,中国就不会宣布领海基线,因为一旦划入版图,再丢掉的话,就一丁点回旋余地都没有了。谁丢了,谁注定会在中国史上背负一个失国的历史性罪名。

第三条,倭人否定争议,我们实则进了一步,基线一划,倭人就是侵犯我主权,今天声明讲得清楚了,后面就是保卫领土主权,随时可以一战,而且叫自卫反击战。

自一九四九年以来,中国在海上弱,但再弱也没有失过一寸领海,专属经济区上我们守不住,美国人也不承认海洋公约,但12海里领海线,还从没有他国军队敢于进入。从这个意义上讲,外交部的声明也等同于断掉了自己最后一丝求和的退路。

酷热认为,这不仅是一种姿态,一种方法,更是一种勇气,同时也是对内统一思想的绝佳手段。

前一段某砖家汉奸公然讲,钓鱼岛没有GDP(狗日的故意对失钓鱼岛就失去半个大陆架这一国际海洋公约赋予我们的经济区)可以放弃,今天以后,它敢讲这个版图内的岛子不了吧,给日本人吧。。。不同的,对争议地区发表意见是一回事,公然叫嚣把领海基线以内的岛和海让给他国,那就是危害国家安全罪,自有《反分裂法》和《宪法》对号入座,再叫就是不折不扣的叛国。

同时也提醒一下这网上的美分们。在网络叫把国家领海基线版图内的岛子分出去,是铁定要坐牢的。为了一点狗粮,值不值,仔细想想,环境跟以前不一样了。

综上,酷热认为,今天的声明和基线声明,加上前几天涛哥的最高表态和今天温总的绝不退半步的表态,我们的领导层在钓鱼岛问题上已经自觉地断掉了一切退路,这与当年香港谈判时,世祖说了一句“香港拿不回来,我们就是晚清政府”有异曲同功之妙。

当年英国人心领神会,再也不敢在关键问题上造次,这一回,就看倭寇有没有这个智慧了。如果没有的话,战争基本无可避免。因为没有人会主动划一条汉奸的线,再把自己荡进去。

---------------------------------------------------------------------------------------------------------------------------------------------------------------------

最新消息:

郁志荣解读:领海基线的公布,实际是配合〈国防法〉,既中国军队依据领海基线进行主权保卫行动是无争议的。

郑浩解读:如果钓鱼岛主权没有夺回,意味着抗日战争没有取得胜利(等同于接着打抗战)

消息来源:凤凰网

上述二人身份:有官方背景人士

本文内容于 2012/9/11 9:20:41 被酷热发烧友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个人建议,强化九一八国耻日的纪念力度,每年九月十八日晚,全国如同沈阳一样,汽车鸣笛,警报长鸣。


我敢说,此决定一下,日货的销量自然减少一半以上。。。

本文内容于 2012/9/12 0:35:15 被酷热发烧友编辑

16楼CNM5000

中国其实已经没有退路,借着这个小岛是要和鬼子清算总账,清算从1895年至1945年这半个世纪,鬼子国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的深重灾难,清算这半个世纪被鬼子残害的近4000万中国人民的苦难。

如果说换了别的任一国家,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对抗上或许还心存善念,但是唯独对这个鬼子国,绝不会也不能心慈手软,看看那张让人不忍多看一眼的被鬼子刺刀挑在刀尖的中国幼童的老照片,你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本文内容于 2012/9/11 12:22:47 被CNM5000编辑

 以下是引用铁血还特么有人么 在第17楼的发言:
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哥了。

还嫌丢脸丢的不够么?


总有那么些人,领导在会场放了一个很臭的屁,他马上就冲上去把屁吸进自己肚子里,然后开始分析:这个不是屁,这个是“人体排出的气体”,大家不要紧张,无害的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善意提醒你一句,非常时期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公布领海基线以后,再讲钓鱼岛可要可不要,就有法可依地处理了,危害国家安全,懂么?


此外,“攻击现行体制”这项罪可是有言在先。。。


国家明确划了红线的东西,有必要去触碰么?


玩玩也罢,混点外快也罢,大是大非、有法可循的东东,还是不要乱来的好

 以下是引用qzstock 在第28楼的发言:
今天才知道倭寇虽然进行了所谓的买岛,但木有公布领海基线

日本也公布不了领海基线。


因为领海基线是世界绝大多数海洋国家共同签署的国际法中的概念,当然就算签署的国家也多是有条件签署,比如不签那一条“不用武力解决领海争端”


日本是少数没签的国家,没签的原因很搞,因为如果签了,就等于宣布12海里领海线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这样一来,大隅海峡太窄,两个12海里一碰,就成了日本内海,那么美国驻军平时进进出出,都要按海洋公约无害通过,就是炮口打平,不开雷达,不起飞飞行器什么的,就太麻烦了。所以,为了主子进出方便,鬼子只好不签海洋公约,按3海里领海。美国也没签,问题是,这世界上有谁敢进美国12海里呢?120海里都难,所以美国宣布3海里还是300海里,木有区别。


不过事实上,包括美国在内,也尽量不进入他国12海里,进过毛子一次,结果遇上了“我奉命撞击你舰”,只好拖回家修船去了。。。日本就不同了,别人可以进他12-3海里之间,主要是大隅海峡,他还是不能进别人12海里。当然,一般来说,签了公约的国家也主动不进未签国的12海里,大隅除外,因为那航道太战略了。。。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海军不停出入大隅海峡,在鬼子眼皮下炮口导弹高举,雷达开机放无人气,鬼子有气没法说的原因。


由于日本无法公布领海基线,想公布也搞笑,其实它也一直在按这个公约搞事儿,比如刚被联合国否掉的冲之鸟礁,就是想搞成岛然后设为基点,问题是,这是个不能细说的问题,细说还是找不着北(你没签约你按这公约搞这个做什么,你没签约你凭什么说要执行这个公约?),而海洋公约又是世界多数国家认同的东东,所以在这一项上,小鬼子多少有点吃亏。


此外,领海基线的重要性在于,中国国防法规定,中国武装力量出动保护主权的依据是基线范围。原则上,中国作为信奉和平的国家,是不用军队解决争议的。明白么?争议时中国军队不方便去,划了基线,就纳入了《国防法》的管理范围。这也是军事伏笔。

 以下是引用铁血还特么有人么 在第17楼的发言:
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哥了。

还嫌丢脸丢的不够么?


总有那么些人,领导在会场放了一个很臭的屁,他马上就冲上去把屁吸进自己肚子里,然后开始分析:这个不是屁,这个是“人体排出的气体”,大家不要紧张,无害的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笑死了?如果没笑死,那就赶紧去死吧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