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共 837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手机的更新换代也是日新月异,看着身边的同事个个都用着最新款的手机,工作闲时都在埋头苦干,想想自己的MOTOV3I,虽然它陪我五个年头也没出过什么问题,但它太老了,被我刷机N次后,功能还是欠缺,以至于挂个QQ都得等上两分钟启动,所以,老婆也一直说你换个吧,这个V3I也太老了。

于是,每天上网的时候我都会浏览一些手机网站,目标就是2000左右的智能手机,也就是从这时候起我才知道什么叫塞班,安卓系统,还有“爱疯”,以及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区别。看着各式各样的手机,我确实有点眼花缭乱。首先,得确定自己的需求。追潮流,不是我的个性,实用和性价比最重要。本来以前最喜欢诺基亚的,但现在都说诺基亚的塞班系统有点落后了,也用过同事的,那电阻屏的确不太好用,但看看安卓系统的手机,基本都在两千元以上,有点心痛了。想想以前,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存款去买V3I,2500,一点不心痛。现在,花半个月的工资买个手机都接受不了。这就是婚前和婚后的区别,男人难啊!

知道中兴V880这款机子,是在看了一篇关于诺基亚文章的评论中,被数个网友几次提到,说其功能强大,性价比高之类的,于是在百度里搜了一下,很多。各大手机网站都有对其的详细评测,看了各种评测和优缺点,以及很多网友的试用报告后,我决定就是它了。

由于这款机子的行货是联通定制的,所以只有联通营业厅才有买,在五一的时候,我去联通营业厅把它买了回来,官方指导价1499,因为这款行货4月11日才上市,所以优惠少,实际购买价1400(比网上的价格贵),除了贴个膜,送了个不相符的皮套子,啥也没送,网上购买虽然便宜些,但对于网购这样的产品确实没有信心。先上个大概的参数:

外观设计:直板触摸屏;3.5寸高分AMOLED电容屏。CPU:MSM7227 600MHz,带有3D加速;内存:256 ram+512rom;摄像头像素:320万AF;屏幕分辨率:480X800;支持WIFI,传感器:CMOS;操作系统:Android OS v2.2;蓝牙传输,支持电子书:支持GPS导航;内置GPS,支持A-GPS存储卡:MicroSD卡电池规格:1250毫安时锂电池键盘类型:虚拟QWERTY键盘视频播放:支持3GP/MP4等格式手机类型:3G手机,智能手机,商务手机。

看了这个配置,完全可以媲美摩托的里程碑了,因为有个同事就在用,里程碑就是运行速度快一点,照相像素高一点,屏幕大一点,但里程碑是安卓2.1的,V880的是2.2,屏幕分辨率也更高,价格上里程碑却贵V880一半。

也许还从没玩过智能机的缘故,机子拿回来搞了很久才把那些功能搞明白,第一感觉是非常满意,功能很多,尤其屏幕分辨率相当的高,画质非常完美,触屏也很好用,很灵敏,运行速度感觉也可以,320万的相素我觉得也够用了,有自动对焦的功能,照相按了快门后不能立即拿开,要等一下,这个开始还有点不习惯。

据说这款手机是在国外买得比较好后,然后转战的国内市场,但相比国外的版本,国行的配置被中兴阉割了一些,内存从512变成了256,像素有些国家的也是500万的,国行的就成320万的了,加上这款是联通定制的,里面装有一些联通的软件,占用了一些内存,使其运行大型游戏时有卡顿现象,这点很鄙视中兴。网上有刷机软件,可以删除联通定制的软件,但一刷机就不能保修了,想想我的还是行货新机,还是算了,以后再说了,况且现在对我使用没有影响,机身内存还剩110MB,和里程碑一样。

我对手机游戏兴趣不大,机子里面装有雷庭战车2和深海鱼雷,运行起来到是一点问题没有,网评的说愤怒的小鸟也没有问题,但自己没试过。上网的速度倒是很快,安卓专用的QQ也很好用,WIFI功能的确够强大,公司的信号很强,上网那叫一个快,浏览网页几乎没有什么卡顿现象。铁血也快推出安卓的客户端了,以后上铁血更方便,很期待。

GPS的地图非常好用,应该是最新的,我们公司隔壁的小区交房才一年就有名字了,这对于经常开车的我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收音机的音质可以,可以收很多台,耳机效果也不错,插口也是标准的3.5毫米。电池正常情况下可以用两天,玩游戏多可能一天甚至更短,这是智能手机的通病,可以理解。

也许是我刚入手的智能机的缘故,对于很多功能都是很喜欢,现在已买了10多天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使用起来也很满意,同事们用的都比较好,三星P1000,I9000,摩托里程碑,ME525,HTC G7、G8和诺基亚等,但我觉得用起来我和他们的差不多,都那些功能,都差不多,呵呵,有点自我膨胀了,不过在我看来,功能上真还差不多,就是品牌问题。他们都是单身,舍得钱,唉,一个人就是自由啊。

这是第一次购买国产手机,它也没有辜负我,老婆用了也很喜欢,因为这价格这配置上,中兴V880没有对手,当初考虑过HTC G8,但那屏幕分辨率的确不咋的,尺寸也小点,除了500万带LED的摄像头,再没有让我动心的了。虽然网上评价它有些不足,但我觉得只要你想想它1400或者更低的售价,心里就平衡了,要想各方面都做到最好,就不是这个价了,至少中兴V880对得起这个价格。如果V880出白色款,就去给老婆买一个。

现在的手机市场就是智能手机的天下,国内的智能机也犹如雨后春笋,像华为、中兴、酷派、联想、魅族等国产品牌出的诸多型号的智能机都是比较好用的,缺乏就是品牌力量,以及机友们的支持,不过份迷恋国外品牌,客观的对待国产,相信国产一定有出头的那一天,国货当自强,国货定自强!

上几张图片,网上的,自己照的效果实在太差了,和我的一样的。

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5072182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5
      【蓝剑军团职务】政治部军法处处长
      【蓝剑军团军衔】中校
      【蓝剑军团军籍】LJ_1165


      【有意加入蓝剑军团的请与我联系】
      2011/5/13 9:35:18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兴的技术背景相当强大,产品的设计外观也比华为的要好,所以我一直用中兴。

      2012/5/10 22:32:35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China——-1984 在第17楼的发言:

      感觉电池容量比较大。。。

      待机时间多长?

      我用两天左右,就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偶尔上一下网、挂QQ,上网和耍游戏时间总和也就两三个小时吧。如果耍的多,一天就用完了,昨天60%的电耍了三个小时左右的QQ斗地主,就只剩9%了。

      不过智能手机都费电,同事的摩托里程碑和ME525也都是两天玩完,V880可能差一点点,毕竟摩托那两款机子屏幕大点,更费电。

      2011/5/13 11:30:25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077007
      • 工分:799669 / 排名:75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望月星辰 在第22楼的发言:

      支持国货,下次换手机,也买个国货!

      我觉得这款手机的电池太小了。

      假如说,电池再大一些,就好了。我使用的一款手机的电池,比较大,是二千五百mA的,使用起来很舒服,充一次电可以使用很长时间。

      2011/12/29 14:51:31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2856097
      • 头衔:托塔老兵
      • 工分:335915 / 排名:411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货逐渐走上T台,变脸的不仅是表象,内在的提升也很给力。

      支持原创!

      2011/5/13 9:39:06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84860
      • 工分:2176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也是用的中兴的手机,只是我的是充三百块话费送一个G3手机,只是用来打下电话,发个信息,哈哈.用起来还可以,只是话费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就没了.而且有点莫名其妙.

      2011/5/13 9:49:1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中兴的技术背景相当强大,产品的设计外观也比华为的要好,所以我一直用中兴。

      2012/5/10 22:32:35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077007
      • 工分:799669 / 排名:75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望月星辰 在第22楼的发言:

      支持国货,下次换手机,也买个国货!

      我觉得这款手机的电池太小了。

      假如说,电池再大一些,就好了。我使用的一款手机的电池,比较大,是二千五百mA的,使用起来很舒服,充一次电可以使用很长时间。

      2011/12/29 14:51:31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这个手机挺好的

      2011/12/2 15:36:50
      左箭头-小图标

      请问现在有什么比较好的手机啊?

      2011/12/1 0:58:49
      左箭头-小图标

      哈哈。同事预存办理了一个,刚次啊拿着玩玩。确实挺流畅的,比外面的水货要流畅的多

      2011/8/9 12:00:51
      左箭头-小图标

      小可用滴也是V880 顶

      2011/8/7 18:03:07
      左箭头-小图标

      和我一样的手机!

      2011/8/6 21:45:2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猛士出征 在第3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抗美反日灭印 在第28楼的发言:

      顶楼主,我对手机配置要求比较高,当初想换魅族M9来着,后来没货要预定,我等不及换了三星I9000。不过我对身边想换手机的朋友推荐的大多数都这个手机,不是每个人都要那么高的配置,够用就行。

      I9000好啊,我最喜欢的一款,只是价格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点高了,放在以前绝对不用考虑买了,有朋友在买手机,要便宜很多,P1000行货才3800。

      我也喜欢I9000,但我要性价比,所以我选I897,是AT&T定制的,现在淘宝上卖1700多。我想等1500下手。

      2011/7/31 23:00:26
      • 军衔:中国武警大校
      • 军号:1413619
      • 头衔:兜裏沒煙
      • 工分:380362 / 排名:335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买早了也买贵了,这机机好像是999,还有话费赠送

      2011/7/22 15:34:20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2516093
      • 头衔:老顽童
      • 工分:539019 / 排名:1819
      左箭头-小图标

      此款手机还不错!

      2011/7/21 0:42:20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352338
      • 工分:123
      左箭头-小图标

      我喜欢这款手机,国货自强!中兴好厉害

      2011/5/24 21:29:39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信仰既意志 在第27楼的发言:

      我感觉我是不是OUT了 我发现我都不会玩手机 我就用着个接个电话发个短信什么的 什么上网一律不会 太悲剧鸟 我的摩托V8用了4年了 前段时间让人弄走了 现在想买个电话 想买个简单点的都买不到..

      我的V3I也用了5年了,还没坏呢,而且一直就用那一块标配的电池,现在放家里备用了。

      2011/5/22 12:48:58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抗美反日灭印 在第28楼的发言:

      顶楼主,我对手机配置要求比较高,当初想换魅族M9来着,后来没货要预定,我等不及换了三星I9000。不过我对身边想换手机的朋友推荐的大多数都这个手机,不是每个人都要那么高的配置,够用就行。

      I9000好啊,我最喜欢的一款,只是价格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点高了,放在以前绝对不用考虑买了,有朋友在买手机,要便宜很多,P1000行货才3800。

      2011/5/22 12:44:53
      左箭头-小图标

      我喜欢国货,看到另外的机器标签我就是觉得不爽

      2011/5/21 20:12:4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3228805
      • 工分:11166
      左箭头-小图标

      这手机比 苹果的帅多了

      我们班好几个同学都是苹果 最近出了个白色壳子的.....

      我们班38个人

      大约有5个苹果

      2011/5/21 16:47:20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左箭头-小图标

      感谢楼主分享,只要我们支持国货,国货还是蛮给力的

      2011/5/19 9:31:43
      左箭头-小图标

      顶楼主,我对手机配置要求比较高,当初想换魅族M9来着,后来没货要预定,我等不及换了三星I9000。不过我对身边想换手机的朋友推荐的大多数都这个手机,不是每个人都要那么高的配置,够用就行。

      2011/5/19 1:09:52
      左箭头-小图标

      我感觉我是不是OUT了 我发现我都不会玩手机 我就用着个接个电话发个短信什么的 什么上网一律不会 太悲剧鸟 我的摩托V8用了4年了 前段时间让人弄走了 现在想买个电话 想买个简单点的都买不到..

      2011/5/18 17:21:09
      • 军衔:中国武警少将
      • 军号:967591
      • 头衔:被撸掉的杂谈大区
      • 工分:793370 / 排名:769
      左箭头-小图标

      我想换部HTC,原来的多普达要退休了

      2011/5/16 15:22:1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317009
      • 工分:880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国货,楼主作为使用人相信质量好才会真的说是好。

      2011/5/14 13:32:51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我用的也是中兴

      2011/5/14 9:22:30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2516093
      • 头衔:老顽童
      • 工分:539019 / 排名:1819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手机象我用过的哩

      2011/5/13 23:31:17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1113069
      • 头衔:冰山下的火种
      • 工分:652375 / 排名:1194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国货,下次换手机,也买个国货!

      2011/5/13 18:45:04
      左箭头-小图标

      我觉得华为U8800也不错。

      2011/5/13 13:00:4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2496563
      • 工分:6019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

      其实手机的技术已经相当的成熟了!国货应该不差的!支持下!

      2011/5/13 12:05:55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ina——-1984 在第17楼的发言:

      感觉电池容量比较大。。。

      待机时间多长?

      我用两天左右,就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偶尔上一下网、挂QQ,上网和耍游戏时间总和也就两三个小时吧。如果耍的多,一天就用完了,昨天60%的电耍了三个小时左右的QQ斗地主,就只剩9%了。

      不过智能手机都费电,同事的摩托里程碑和ME525也都是两天玩完,V880可能差一点点,毕竟摩托那两款机子屏幕大点,更费电。

      2011/5/13 11:30:25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2091933
      • 头衔:影子
      • 工分:249055 / 排名:6411
      左箭头-小图标

      如战友标题:国货当自强。现在的国人追求的是质量,对于国界的概念可能不是十分强烈。国企的起点比国外晚了许多,就更应该努力

      2011/5/13 11:28:07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电池容量比较大。。。

      待机时间多长?

      2011/5/13 11:18:55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2160570
      • 头衔:为国羽翼如林之盛
      • 工分:343712 / 排名:3938
      左箭头-小图标

      没用过。

      2011/5/13 11:16:06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bubin 在第14楼的发言:

      现在的手机都不好用啊

      是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2011/5/13 11:08:3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22229
      • 工分:4593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的手机都不好用啊

      2011/5/13 11:05:54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夏绵绵 在第12楼的发言:

      手机外观还挺不错的,呵呵,支持了

      性能也不错,呵呵!

      2011/5/13 10:14:43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3011311
      • 头衔:蓝剑军团557
      • 工分:74820
      左箭头-小图标

      手机外观还挺不错的,呵呵,支持了

      2011/5/13 10:13:22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四海镇一心 在第10楼的发言:

      很难得啊,不过还是不敢用国货,生不了那气!

      口碑好的还是可以买的,国货也有精品的,看你会不会选了,呵呵。

      2011/5/13 10:03:21
      左箭头-小图标

      很难得啊,不过还是不敢用国货,生不了那气!

      2011/5/13 9:56:18
      • 军衔:陆军中将
      • 军号:2366978
      • 头衔:闲人兵团总司令
      • 工分:1829757 / 排名:120
      左箭头-小图标

      提倡国货,为民族工业加油助威!

      2011/5/13 9:54:2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664717
      • 头衔:抗日游击队队长
      • 工分:106573
      左箭头-小图标

      不小心用了马甲,正身再来踩一次,支持楼主,支持国货

      2011/5/13 9:52:55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84860
      • 工分:21767
      左箭头-小图标

      我也是用的中兴的手机,只是我的是充三百块话费送一个G3手机,只是用来打下电话,发个信息,哈哈.用起来还可以,只是话费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就没了.而且有点莫名其妙.

      2011/5/13 9:49:19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18829
      • 头衔:永远的562
      • 工分:284438 / 排名:5286
      左箭头-小图标

      民族品牌,越来越强大。

      [原创]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

      2011/5/13 9:47:02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2413166
      • 头衔:反恐集训队队长
      • 工分:70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月光天使 在第3楼的发言:

      飞龙用的酷派,大家都支持国货吧

      我也喜欢酷派,当时考虑过D530的。

      2011/5/13 9:46:16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战友新帖

      2011/5/13 9:45:34
      左箭头-小图标

      飞龙用的酷派,大家都支持国货吧

      2011/5/13 9:42:56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2856097
      • 头衔:托塔老兵
      • 工分:335915 / 排名:4110
      左箭头-小图标

      国货逐渐走上T台,变脸的不仅是表象,内在的提升也很给力。

      支持原创!

      2011/5/13 9:39:0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9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国货当自强,中兴V880使用感受[蓝剑军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