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破解软件和盗版软件的免费午餐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共 1103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866482
  • 工分:444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破解软件和盗版软件的免费午餐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作者:辛亚平

日期:2009年3月8日

我不敢说自己电脑技术有多厉害,但是放在人群里还算是个高手吧。所以,自从上大学的时候起就经常被叫去帮老师同学装系统,小区里的熟人、朋友,甚至朋友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曾叫我去帮忙装过系统。甚至有的公司装服务器,也叫我去帮忙。

有些人的电脑就是爱闹鬼,我前脚刚出他家门,还没回到家呢,在路上就被一个电话叫回去:刚刚还很正常的系统,装了个破解软件,于是就莫名其妙地染毒了。于是我又回去帮着杀毒,杀完毒再教育一番,不要用破解软件,等等。往往是当场听进去了,时间长了又忘了。有的人,我费尽心思仔细询问他平时都用电脑来做什么,然后把他需要的软件都帮忙装上,心想这下他不会再装那些来历不明的软件了吧。结果,时间一长,又忍不住去破解软件网站下载去了。我从7-zip官方网站下载个7-zip装上,他非说用着不习惯,硬要自己装个破解的WinRAR。我从Google网站上下载个Picasa,他非要自己装个破解的 ACDSee。甚至有的公司,我前脚给IIS上设置好了FTP,后脚他就自己装个破解的Serv-U。有的人,我一再叮嘱要打开Windows Update,他还是固执地要关上,他以为360的Windows Update比微软的更可靠。

有的人从他装上操作系统开始起,电脑里就已经有病毒了。这些病毒可并不来自微软,而是来自盗版Windows的生产者。过去这方面的事情还没有被曝光,现在已经逐渐曝光一些了。比如番茄花园盗版Windows光盘暗藏木马,以及网友对JuJuMao盗版Windows的反映。

依照现在的查毒、杀毒技术,并非所有病毒都容易被发现和清除。有的电脑其实已经染毒了,却发现不了,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在普及网络、普及互联网的今天,我们在接受一切信息的时候,都存在一个“信任”与“不信任”的问题。别人在网上说一句话,你可能要想一想:真的还是假的呢?同样,你下载一个软件,你是否也想过这个软件是否值得信任,有没有暗藏病毒木马?杀毒软件、不明进程监视软件、网络防火墙,这些为我们的个人电脑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但是这个屏障并不是百分之百可靠的。尽管这些安全软件公司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安全与入侵永远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战争。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我们普通民众,我们不可能指望人人都变成网络安全专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能够做到的最能保障我们安全的事情,就是:接受可靠的信息,使用可靠的软件,向信任的人共享信息,拒绝向不信任的人共享信息。

现在,自由软件、免费软件、开源软件已经很丰富很发达了,已经成为了商业软件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我一直持有这样的观点:

(1)如果你是个人电脑用户,我相信你平时在家不大可能去做什么科学计算、工程设计,即使真的有这样的需要,那么你所在的公司有义务向你提供这些软件的正版,而你本人不必去网上费力找破解版。一般人在家里所做的事情,一般来说用自由软件、免费软件都能做到,你也没有什么必要去找那些破解软件。

(2)如果你是公司里的商业用户,你所使用的软件,和你使用的硬件(电脑、办公设备等),它们一起作为你的劳动生产工具,在协助你为公司创造利润,公司有义务为你提供可靠的生产工具。所以在公司里你也没有必要使用破解软件、盗版软件。

(3)有些软件的市场价可能偏高,它的价格是不是真的太高了呢?这个要由市场说了算,物超所值的软件自然会受到大家欢迎,而价高质劣的软件自然会被市场所淘汰。但是,盗版软件和破解软件打破了这一市场游戏规则,给用户和软件公司都带来了巨额损失。

一方面,盗版软件和破解软件使软件公司丧失了应有的收益。比如说,研发了广受欢迎的《仙剑奇侠传》、《阿猫阿狗》的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本应赢得更多的市场利润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却难敌盗版,最终解散。再比如,尽管微软斥资上百万美元为Windows Vista做广告,甚至在421米高的上海金茂大厦挂出全球最大的Vista广告,截至到2007年4月,只在中国卖出了244套正版Vista。尽管中国民众一再呼吁Windows降价,但是微软在付出上亿美元的研发成本之后,面对在中国市场的如此败绩,我们有什么理由敢去奢望微软把Vista的价格降到某些中国网民所说的“百元以内”?

所以说,盗版破坏了软件市场的游戏规则,使得本该盈利的软件企业破产倒闭,使得本该降价的软件价格居高不下,使得物美价廉的软件无法占领市场。即使降价到几十元,但盗版光盘一张不到10元,网络下载破解软件成本为零,你让几十元的正版软件如何销售?你让已经吐血让利的软件企业如何发展?然而受损失的绝不仅仅是软件公司,广大电脑用户无疑将成为最终的受害者。比如说上海软星解散了,他们的员工可以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另谋高就,但是以后市场上不再会有上海软星的产品了,众多的仙剑粉丝们只能去转用其他软件。(或许再用另一种软件的盗版,并再一次用盗版挤垮研发该软件的企业?)

(4)很多电脑用户放着免费软件不用,却热衷于使用破解软件、盗版软件,并不是因为那些免费软件不好,而是用惯了盗版的他们并不认可免费软件。免费软件可能没有商业软件的功能那么齐全,或者使用习惯相比商业软件来说需要去适应一下,但还没有到要被用户抛弃的地步。比如说,微软有免费的Visual Studio Express,Express系列的微软软件从来都是免费的,但有些开发者还是要去用盗版的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尽管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比Visual Studio Express多出来的一些功能并不一定是他们所必需的。有的家庭电脑用户,我向他们推荐了来自Google的免费的Picasa,但是他们说不习惯,所以宁可去装破解的ACDSee。而据我观察,破解版的ACDSee带病毒的比率相对其他破解软件来说恐怕是比较高的。实际上Picasa的用户体验真的令人难以接受吗?未必。如果必须为ACDSee付费,我相信这些用户将重新考虑我向他们所推荐的Picasa。许多商业软件是有免费的替代品的,甚至有的软件公司一边推出商业软件一边推出相应的免费软件(比如说微软)。免费版不如商业版是正常的。我们买不起大房子的话可以买小房子,小房子还买不起可以选择租房子,吃不起高档西餐的话可以去路边的小饭馆解决温饱,顺便还可以繁荣一下小饭馆的生意。但是到了软件这个问题上,为什么宁可去盗版那些昂贵的商业软件也不愿去尝试众多的免费软件、自由软件、开源软件呢?有多少工作是必须由商业软件才能完成的呢?

(5)商业软件的价格并不是坚冰,商业软件公司要生存要发展,他们就不能不考虑市场的反馈。如何让软件的价格更接近合理?这个是要靠软件公司和电脑用户的双重努力才能做到的,而盗版和破解软件只能制造越来越深的市场鸿沟,使软件公司对市场降低期望,并最终使用户得不到满意的价格。实际上用户可以多注意一下软件公司的优惠举措,并对这些举措做出积极的回应,这样可以促使软件价格早日达到合理值,即不伤害用户的利益也不伤害软件公司的利益。比如说,很多人认为微软的产品价格太贵,但是微软在全球开展针对中小企业的Microsoft BizSpark™计划,使得中小企业可以免费享有正版的微软产品,同时也在全球推出校园授权,使高校师生可以获得微软产品的优惠价格。如果校园授权对你来说依然太贵,那么怎么办呢?请允许我援引“高医部落”网站的一段评论,相信会有一些启发意义:

引述 :『談判不能靠別人, 要靠您自己備妥替代方案。 韓國為什麼能夠享有低價? 因為他們很認真地嘗試替代方案: 兩年前就推出 linux city 與 linux university 計畫。 華碩新版的 eee PC 為什麼可以改採用 windows 而幾乎不因此提高售價? 因為他們真的推出了預裝 linux 第一版產品。 臺灣某縣市網為什麼可以獲得 Microsoft Office 負的授權價格? 因為他們強勢推動 OpenOffice。貴校呢? 不簽授權, 請問貴校有沒有替代方案? 要讓學生都用非法的軟體嗎? 沒有籌碼, 如何談判?』

从上述这段评论,我相信会有人从中受到启示。想要获得更优惠的商业软件,不是用盗版去作恶意的对抗,而是要靠积极的行动来打破价格坚冰。积极的行动,必将带来积极的回馈。

(6)说到开源软件,我并不认为它和商业软件互为敌人。我前面所说的一些观点,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我一会儿在为商业软件说话,一会儿在为开源软件、共享软件、免费软件说话,有的人可能会搞不懂我的立场。实际上,我既不刻意为商业软件说话,也不刻意为开源软件说话,我只是站在我所认为的中立的角度来说话。我很反感某些Linux爱好者刻意丑化Windows,妖魔化微软、指责Windows不免费,指责微软不开源。正如商业软件无权去强求开源软件闭源,无权去强求免费软件收费,同理,开源软件也无权去强求商业软件开源。作为两个竞争对手,你能够打败对方的唯一方法就是证明自己比对方更优秀,或者填补对方的某种空白、更加迎合用户的需要。开源软件与商业软件互相竞争、互相促进。开源软件降低了技术使用门槛,而商业软件则以软件的质量取胜,这个质量不仅仅是软件本身的质量,还包括软件服务的质量。开源软件固然好,但是在技术支持方面,大多是以社区化存在,而商业软件则大多提供优质的商业支持。当然开源软件也有商业支持,但是它的商业支持同样是收费的,与商业软件无异。我更希望大家确实因为商业软件具有某种优点而付费购买商业软件,如果不想为软件而付款请你选择开源软件、免费软件,但是,无论如何,请不要选择盗版软件、破解软件。盗版不仅是商业软件的敌人,它也是开源软件的敌人,它是全社会的敌人,它损害了商业软件的利益,也阻碍了开源软件、自由软件、免费软件的推广。

中国的病毒地下产业链已经十分庞大,伴随着发布破解软件、盗版软件、通过恶俗网站传递木马等一系列手段,中国的地下病毒产业链已经十分完整,每年数亿的收入令这一条地下产业链异常发达。中国是世界上受僵尸病毒感染电脑最多的国家,是世界上遭受拒绝服务攻击最频繁的对象,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仿冒网站。中国拥有世界上最聪明的程序员群体,却没有使中国诞生中国的微软、中国的IBM、中国的CA、中国的Cisco,甚至在软件外包领域都没能胜过印度,这不能不令人深思。过去,中国政府没能有效地打击破解、打击盗版、打击地下病毒产业链,这是政府的失职,甚至不排除个别政府官员的严重渎职。今后,希望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打击恶俗网站、打击地下病毒产业链方面做出更积极的努力。也希望世界上最聪明的中国程序员们自觉抵制盗版、抵制破解、抵制地下病毒产业链,把聪明才智放到能真正为人类造福、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事业中来。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409355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34
      0
      2009/3/9 2:48:34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的破解的软件不一定有木马/病毒.......

      2009/6/10 10:21:2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5070129 在第8楼的发言:

      一套ANSYS是17万,一套flunt是25万,一套codeV是60万。怎么让人不用盗版!!!

      这个 一般人用的到吗 还有 一般大公司都能搞到这些软件的授权版

      2009/6/8 16:38:51
      左箭头-小图标

      本人日常使用CATIA、UG以及PRO/E软件都是盗版 三套软件的全模块正版的价格我都不敢想

      2009/6/6 12:27:00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士
      • 军号:583126
      • 工分:42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太同意你的意见了。我绝大多数时候用破解软件。杀毒用正版金山和超级巡警。

      2009/6/5 19:15:20
      左箭头-小图标

      便宜嘛。。 我没说盗版的好啊。。 正版的好。 可是我买不起。

      2009/6/4 19:47:13
      左箭头-小图标

      暂不考虑,但是顶一下,谢

      2009/6/4 19:09:04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960531
      • 工分:5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完全同意,老猪站着说话不腰疼

      2009/5/20 21:29:3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614074
      • 工分:81838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电脑从系统到应用软件都是D板,是个名副其实的大肉鸡.马满盘全是.

      爱是不是,我瞎玩,才不管它.

      2009/5/19 15:56:48
      左箭头-小图标

      老贴了,难道我很久以前看到的帖子也是楼主写的?

      2009/5/17 17:22:49
      左箭头-小图标

      俺承认......俺自从02年以后再没买过正版软件。卡巴出现以后都是试用版到期就系统重装的.....

      2009/5/14 21:16:25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5975
      • 工分:17842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主张:国产软件,有能力用正版,绝不用盗版本。国外软件,只要是白用的,不用白不用,老子绝不掏钱买!

      2009/5/13 6:35:44
      左箭头-小图标

      本人从97年开始就用盗版,没有买过正版(买不起呀!)我喜欢盗版,我爱山寨,哈哈。

      2009/5/13 1:31:28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做过电脑城的人都知道,电脑软件除了杀毒软件不能是D版外其它全都可以用D版。对于用D版我不反对,但我最讨厌用了还要说一大堆废话来解释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

      2009/5/12 21:47:26
      左箭头-小图标

      就你会装装系统什么的,还服务器,你那是什么破服务器?

      也算的上高手?

      还在这里大雅不惭的说盗版问题!

      2009/5/12 13:28:37
      左箭头-小图标

      朋友不错,谢谢您的努力,顶了

      2009/5/11 18:21:47
      左箭头-小图标

      有潜力,非常高兴遇到这么好的帖子 谢谢

      2009/5/9 19:25:51
      • 军衔:警察二级警司
      • 军号:1503764
      • 工分:5721
      左箭头-小图标

      只用正版就不染毒了?可能还得加上不上网,不用移动存储吧?那还要电脑干什么呢?

      楼主电脑应用水平实在有限,所以论据就站不住脚了.

      盗不盗版只和有没有钱有关和病毒关系不大.

      2009/4/14 11:21:23
      左箭头-小图标

      360至少不会给你搞个黑屏吧……

      2009/4/12 20:11:49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34129
      • 工分:10862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上文,怀疑作者只是一个会重装系统的“高手”;修不好就来软件,又有品牌机售后服务的味道。

      2009/4/12 9:41:49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78479
      • 工分:12495
      左箭头-小图标

      用了十年的电脑,我的水平可能没楼主高,但也装过不少的机子。所有的软件全是盗版的,可惜,10年了,没有中过盗版软件的毒,呵呵,让楼主失望了!

      2009/4/11 21:18:19
      左箭头-小图标

      你丫那点技术还好意思说是高手,省省吧。

      2009/4/11 20:10:5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onghao6912 在第44楼的发言:

      楼主经常替别人装系统,用的是正版的吗

       以下是引用铁骑虎贲 在第50楼的发言:

      楼主莫非是自己买的正版系统给别人装机?如果真的是这样,想必满天的神佛都会被这种大无私的精神所感动……遗憾的是,假定是这样,那楼主已经有了盗版行为,微软允许你把一套系统安装在这么多机器上么?不然就是楼主用盗版系统了,那你还在这里唧唧歪歪什么?

      楼猪还是先把这个问题回答了吧

      2009/4/10 20:51:35
      • 军衔:空军少将
      • 军号:1921397
      • 头衔:体育区特邀评论员
      • 工分:619177 / 排名:135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hthht 在第85楼的发言:

      本人电脑无一正版,但是我的观点是,应该对盗版格杀勿论。

      呵呵,看到支持的了,真不容易。前面可是一水儿的骂声啊。

      不过这位兄弟是自己回复的吗?还是账号、密码落仇人手里了?

      2009/4/10 18:35:21
      • 军衔:警察三级警司
      • 军号:514976
      • 工分:2734
      左箭头-小图标

      本人电脑无一正版,但是我的观点是,应该对盗版格杀勿论。

      2009/4/9 21:17:1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实在确实是是当了那个XX又想立牌坊那种.......

      其实病毒、木马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国家法律定罪,逮到直接判刑10年以上,不过这等电脑人才也算难得,想来不需要送入监狱,浪费了!建议直接送入PLA国防需要的人才基地免费服役10年即可,一举两得啊。

      这样相信病毒、木马问题一定会在中国绝迹的!

      余下的就是微不足道的概率问题了。

      2009/4/8 0:34:5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870492
      • 工分:518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tenuoyi 在第34楼的发言:

      楼主脑子进水了。

      首先告诉楼主,使用D版软件,那是从国家到个人都赞同的事情,那是利大于弊的事情。

      首先是国家,如果真要收拾D版,凭咱国家从武警公安工商城管+线人一条线的能力,那是分分钟的事。之所以各地电脑城的D版都公开卖, 那是上层权衡利弊之后默许的事。

      其次是个人,如您所说,本人就只买过仙剑1正版,其他的,呵呵,偶是不会拿几万大洋去买Z版软件的,大概大多国人也是如此,相信楼主也是如此,所以我最鄙视的就是楼主这类既想当婊子又想立贞洁牌坊的zhu.

      您说出大伙的心里话了,谢谢你

      2009/4/8 0:24:33
      • 军衔:武警上校
      • 军号:508252
      • 工分:140714
      左箭头-小图标

      也来说说

      M$劫持应用软件厂商那么多年,搞得其他平台的应用软件少了很多。然后就打劫用户,逼着用户用M$。在linux平台,真的少了很多软件。。

      本人经常给别人装系统,每次都要2~3小时。十分明白安装瘟到死是个十分费力的事情

      2009/4/6 16:51:35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933246
      • 工分:2693737 / 排名:60
      左箭头-小图标

      自打开始用电脑起我就没用过正版软件,为什么,用不起啊,收入和售价不成正比啊

      2009/4/3 20:13:0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河马也 在第73楼的发言:

      LZ应该坚持用正版,这样才能起榜样作用!

      但是,要提醒的是:

      一、LZ自己不要使用盗版软件,比如windows——即使是正版的光盘,超出授权安装台数,也属于盗版!

      二、不要随便去给别人装系统,除非机主提供正版软件及证明未超出授权范围。

      下象棋啊,都将军了嘿!

      2009/4/3 10:18:04
      左箭头-小图标

      网络上大部分人的经济实力还是有限,智者当量力而行,大家都不反对用正版,但银子上允许吗?有谁见过放着盗版不用,节衣缩食去买正版的吗?老百姓需要实惠的东西。如果价格可以接受的程度,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支持正版的。

      2009/4/3 9:45:1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fans99 在第36楼的发言:

      中国早在清政府时代已经付给各国版权使用费了,请大家放心使用D版。

      说的真是太好了

      2009/4/2 0:30:32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769914
      • 头衔:颈椎领主
      • 工分:239497 / 排名:676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貌似瑞星马甲

      2009/4/1 11:09:37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74330
      • 工分:18006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微软WINDOWS 和OFFICE在正版软件里面算便宜的,都是以千位单位的

      一般的公司都会去买正版的OFFICE 和 OS

      但是开发版的AUTO CAD和PS 以及ORCALE 那不是一般的公司能承受的

      带开发授权的企业版VB,都要上百万USD。

      以前我们公司买的ORCALE 数据库,40W

      2009/3/29 16:28:17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801400
      • 头衔:去夏正好轻衫笑
      • 工分:4610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这位兄弟说的好!

      要说正版的东西,不管电脑产品也好,还是别的产品,从道理上说,我们都应当支持正版的,提倡使用正版的,从大的方面来说,支持正版产品对市场经济的运转有正面作用(如可推动市场良循环运作等)...单从楼主所说的电脑应用软件来讲,从普通老百姓电脑普通用户的角度出发,百分之百的都使用正版的,貌似不太近情理,这首当其冲的钱的问题,和别的产品一样,正版软件作为一种产品,除了其质量,还有其服务(包括售后服务),事实上,很多的正版软件卖出去了,软件的商家把钱装进腰包了,后续的服务做的却很不到位.再说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都热衷于用所谓的盗版软件或免费软件,盗版软件为什么总是有它的市场,先不说盗版软件的好坏,我认为这问题本身就是正版软件(商家)自己造成的,老百姓讲的是实惠,方便,管它正版盗版,能用的合用的就是好,你正版的不好用,照样不理你,宁愿用盗版,这个不行了再另换一个,反正都麻烦,倒省了钱.哈哈~~

      2009/3/29 16:17:12
      左箭头-小图标

      LZ应该坚持用正版,这样才能起榜样作用!

      但是,要提醒的是:

      一、LZ自己不要使用盗版软件,比如windows——即使是正版的光盘,超出授权安装台数,也属于盗版!

      二、不要随便去给别人装系统,除非机主提供正版软件及证明未超出授权范围。

      2009/3/28 18:36:06
      左箭头-小图标

      谴责盗版的时候,不要把什么病毒拿出来说事。

      两个是不同的概念。

      另外,只要是正版就一定代表价格是合理的?

      2009/3/28 13:25:50
      左箭头-小图标

      市场决定一切,不能违背市场规律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27 17:24:53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1899959
      • 工分:3274
      左箭头-小图标

      当时的VCD盗版一张十元,而正版要大几十,甚至上百,如果不是D版,VCD机不会发展那么快,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27 17:01:07
      左箭头-小图标

      不要被楼主忽悠,继续免费年代,那些带毒的早被网友们枪毙了,最常用的基本上是安全的。

      2009/3/26 0:09:35
      左箭头-小图标

      除了杀毒软件其他软件都用盗版的。

      2009/3/25 23:17:42
      左箭头-小图标

      當我買得起正版的時候再說

      2009/3/24 14:34:18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这。我用得起电脑吗。我是用500元买的二手的。你能叫我花1000元买软件?哈哈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23 13:33:31
      左箭头-小图标

      2009年3月8日

      2009/3/21 20:33:28
      左箭头-小图标

      看什么软件了,WPS我就用的正版的,花钱买的,仙剑系列也是花钱买的,轩辕剑系列也是正版的!都是豪华版的!杀软是正版的!其余就没有正版的!因为不值得!

      2009/3/21 11:45:56
      左箭头-小图标

      一套ANSYS是17万,一套flunt是25万,一套codeV是60万。怎么让人不用盗版!!!

      2009/3/19 22:31:33
      左箭头-小图标

      不是很赞成楼主的观点,破解不等于病毒,我机器上装了很多破解软件,像楼主说得破解版 ACDsee、WinRAR、Serv-U 等等,但我的机器很安全,没有什么病毒。而我处理过的机器,有很多花钱买了正版软件,或者用得你所说的开源软件,机器上的病毒木马并不少,我都戏称他们的机器是“马圏”!

      所以,机器上有没有病毒,与用不用盗版软件、破解软件没有任何关系,而与个人用机习惯、上网习惯等有很大关系。

      楼主真是妄称电脑高人了,真不知这高人称号是怎么修来的!!!

      2009/3/18 17:31:1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有钱,免费的就是没有正版破解的好用

      2009/3/18 9:48:50
      左箭头-小图标

      用盗版要一分为二地看,如果微软的WINDOWS按照欧美国家的人均收入比到中国卖,看还有多少盗版?再说微软太不厚道,前年杀毒软件误杀的两个文件为什么只有中文版中才有?告诉你们吧:这两个软件是专门针对中国所留的后门!!

      支持盗版

      2009/3/17 14:44:1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很尊重正版,也很希望自己能用正版,但是钱包不允许。一个微软的系统上千,一个office几百,反正我需要用的软件免费的没有几个。前段时间买的笔记本带的是vista正版,但是是家庭版,但是我需要用到旗舰版的功能,没有办法,还是投靠盗版吧。

      2009/3/17 13:13:31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782391
      • 工分:1003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是偷窃········

      2009/3/17 8:05:50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037883
      • 工分:4171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据中国国情来说 破解软件并没什么不好

      中国的破解ER 帮我们破解汉化了多少软件 多少游戏

      什么都买正版的 每个人电脑不花个几万十来万的可能吗?

      如果你是盗版 XP的自动更新 绝对不要打开 开了才有鬼

      补丁什么的 用第三方工具打最实惠 目前对所有的电脑小白才是最好的

      关于Windows Vista的说法 是 那系统不是不好 只是支持的游戏啊软件啊太少了 我见过十个买新机送正版VISTA的人 都要求我们装盗版的XP 艾

      我倒希望MS能全部封了我们中国的系统 大家都用LINUX 封锁个三年五年 中国什么软件游戏都在LINUX平台上发展出来了 你以为MS不毒 他就乐意你用盗版的 来毁掉中国的软实力

      2009/3/17 0:03:27
      左箭头-小图标

      俺倒是想支持正版,但想想,真都用正版了,先死的可能是硬件厂商

      2009/3/16 13:21:23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1026119
      • 工分:466
      左箭头-小图标

      我也一直用盗版,很好用,

      有什么很严重的大问题,

      功能不缺失就行了。。。。。

      2009/3/16 13:06:03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Evilviper 在第7楼的发言:

      本人购买了office2007的正版

      盗版是用的非常舒服,但觉得不买正版真对不起微软,更对不起自己良心。

      国产的软件坚决支持正版,外国产软件坚决支持盗版!这是因为外国的版权费,我们的祖先早在清王朝时已为我们预付过了.

      至于对不起微软,对不起自己良心,当他们的祖先的殘杀我们的祖先时,也想请问一下他们想过没有?

      另外请楼主明监,如果您仅仅想看看几张或偶尔画几张机械图纸而去花数万元买一张AUTOCAD的光盘吧?

      本文内容于 2009-3-14 22:53:36 被monglong编辑

      2009/3/14 22:48:12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少校
      • 军号:201736
      • 头衔:黑暗骑士
      • 工分:3818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风郎君 在第18楼的发言:

      你们这些人啊都是被忽悠的人!!

      微软还反盗版?恶心死了!他们公司里得人都在用盗版的!!

      什么叫盗版?懂吗?难道盗版仅仅是摆个滩头的小贩?都错了!!

      盗版是什么?用刻录机的就是盗版!!难道微软公司不用刻录机的?

      很简单的例子:

      你一个家庭三口人,都用三台电脑,会去每个人都买张正版的光盘吗?买三张正版的?不可能,往往都是一个人买了一张后,给其他两个人刻录两张!!

      微软公司的职工自己的家里用的难道都是买三张正版盘的?绝对不可能!只要有一个人用刻录机刻录了,就是盗版!......

      不懂就不要乱喷,知道Windows的正版体现在什么上么???KEY!!!!企业买操作系统,都是直接购买KEY,光盘,一张就够了,刻录什么?在家就更不用刻录了,一张盘一台台装不就得了?Key分几种,有的Key只能支持一台客户端机器,有的支持十几二十台,当然价格也不一样。几乎任何软件,Key才是正版的体现,而不是一张破光盘,就算你有一张微软官方的盘,没有Key,你就不是正版。

      2009/3/14 14:45:37
      左箭头-小图标

      微软不是说要黑么 我那天等了一天他都没黑我

      2009/3/14 13:23:4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莫非是自己买的正版系统给别人装机?如果真的是这样,想必满天的神佛都会被这种大无私的精神所感动……遗憾的是,假定是这样,那楼主已经有了盗版行为,微软允许你把一套系统安装在这么多机器上么?不然就是楼主用盗版系统了,那你还在这里唧唧歪歪什么?

      2009/3/13 21:42:35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1011615
      • 工分:89333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盗版是一个艺术家,那么正版就是追着盗版的后面,吹毛求刺,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评论家而已.

      2009/3/12 10:48:46
      • 军衔:武警中校
      • 军号:1011615
      • 工分:89333
      左箭头-小图标

      自由软件、免费软件、开源软件这些软件就真的安全吗?中病毒大部分的人,总是以为自己下载是安全的,可是,自己又不知道杀毒软件所告诉你的是真的是假的

      所以,中毒是常有的事,我和你一样,经常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事,但是你说出来了,如果愿意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心得.

      2009/3/12 10:43:3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1252058
      • 工分:306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zilinxn 在第3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vk3001h 在第1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说到我心眼里去了!完全同意!我也是从166MMX开始用的。微软就是一个无耻的婊子!当初我机器上的MS全是盗版,别说我了,那时候全中国就没有正版!因为MS刚出道,DOS还风头正劲呢,所以中国的盗版MS是微软自己发出来的。它先让你免费用盗版,等你用习惯了再提反盗版,跟你收钱。太无耻了!CAD也是这个手段挤垮了MICROSTATION!就冲这个我绝对不买正版MS和CAD!嗯,也不能把话说绝了。就像兄弟你说的,MS正版200可以考虑。CAD降到500都不行,这个东西一年一个升级版,频率比MS高多了,50还差不多。

      还有楼主说公司应该提供正版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楼主没用过正版软件吧?!就说我用的天正吧,土建行业的都知道。网络版不说了,家里机器挂不上局域网。单机版呢?你看看合同,人家明明白白写着一套软件只能在一台机器上使用。你在公司机器上装了就不能在其他机器上装。你在自家机器上装了就等于盗版!公司会为了方便你在家工作给你买2套正版软件么?你以为公司领导都是吃瘦肉精苏丹红长大的呀?

      楼主说“有些软件的市场价可能偏高,它的价格是不是真的太高了呢?这个要由市场说了算,物超所值的软件自然会受到大家欢迎,而价高质劣的软件自然会被市场所淘汰。”MS就是价高质劣!无数的BUG、漏洞不说,稳定性也差。好不容易XP算是趋于成熟了,他又换了个VISTA,不但BUG、漏洞依然无数,还添了个与硬件冲突的毛病,弄出了个VISTA专用的紫屏!就这么一个破玩意,要是盗版的我也就忍了,谁让它是盗版的呢?!可是让我为了这么一个破烂付个万儿八千的买正版这整个就是抢劫嘛!事实上MS之所以打不过盗版其实就是因为:它根本不值那个价!

      我支持你部分意见

      首先,盗版不等于病毒,只有像楼主这种脑盲才会装上带病毒木马的软件

      再则,如果你是软件开发商你愿意你的软件卖出的价格很便宜吗?至少也不能像盗版那样便宜吧!windows刚出来的时候,微软在中国的销售策略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设想一下如果你刚开始只发行正版,可能windows在中国的普及度没这么高吧?

      第三,置于有人说微软刚开始为什么默认盗版,这不是拿砖头砸自己的脚吗?我的想法就是,这也是软件行业的潜规则,再则微软在其他国家的盗版并不多

      第四,有人说vista的价格和其价值不成比例,这个确实。但是买与不卖是在于你,你不愿买vista你可以继续XP,而且微软也承认vista并不成功,windows7不是正在开发吗?

      最后,人家付出的心血就需要尊重,咱有钱了一定买正版

      老实说,我不想买MS正版有主观/客观两方面原因。客观原因是太贵,主观原因是我鄙视微软的无耻做法!诚如你所说,在当时微软放纵盗版是因为它刚出世,直接收钱卖正版可能没人买帐。我承认软件制作者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理应得到回报。但是我要说的是:获得回报应该采用合法的手段!如果微软从一开始就不放纵盗版,高举正版大旗,我可以花钱买正版,这是对软件制作者付出的劳动的尊重。但是微软却是先采用放纵盗版的方法诱惑用户放弃其他正版软件选用MS,侵害了其他正版软件的合法利益。也就是说,微软所谓的正当权益是通过损害其他软件商的正当权益的手段获得的!这就太无耻了!我刚才说了,如果微软始终如一地坚持正版,让我付帐算是合情合理,天经地义。但是微软却是先做了婊子再立牌坊,这和法国人先抢走圆明园的兽首再让中国人花钱买回来有什么实质的不同?!我说微软是抢劫有什么不对?!我尊重微软工程师的劳动,所以我说MS卖到200我会付帐,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但是我不能为微软的抢劫行为埋单!所以我不会花2000买MS。

      2009/3/12 10:21:08
      左箭头-小图标

      俺穷,不用D版行吗?

      2009/3/11 23:54:50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1800090
      • 工分:335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正版软件10元一盘,我也去买正版

      2009/3/11 22:55:5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经常替别人装系统,用的是正版的吗

      2009/3/11 22:48:11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 本区职务:优秀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office可以用金山的WPS,免费的正版,个人感觉比微软的要好,呵呵;貌似很多政府机关也是被要求用WPS,呵呵!

      CAD,可以用中望的,功能都是一样,但是那个便宜就不用说了,呵呵!

      全用正版,机子真的比较稳定,呵呵!

      杀软我是用的金山,25元半年!系统是联想送的WISTA,呵呵!

      2009/3/11 21:52:20
      左箭头-小图标

      说得好

      2009/3/11 21:03:4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730294
      • 工分:1573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的问题比较复杂:

      1. 微软一开始不也是纵容盗版来抢占市场占有率?!在“劫持”了用户使用习惯,劫持了大部分应用软件厂商后,就开始打击盗版了;先打击企业盗版,现在又开始打击个人盗版;说白了就是利益所致!你没有发展起来时,就纵容盗版;发展起来了,就打击盗版;这不跟现在发达国家指责发展中国家污染地球一样吗?忘了它们当初也是这么发展过来的了

      2. 盗版、破解版有木马、病毒风险,那正版也是有嫌疑的。操作系统是基础,windows占有率又这么大,说内部没有木马、后门,谁会信啊,就是微软不想加后门,美国政府也会强制微软加上后门!

      当然从长远看,还是应该尊重正版!这样才能有自己真正的软件企业,不过,这也是要我们自己发展起来,至少与它们平起平坐的水平,大家再来谈知识产权。现在俺落后,对不起,为了俺的利益,没法遵守

      2009/3/11 20:34:5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超级无敌爽 在第15楼的发言:

      自打上网那天起,印象里好像就没为软件付过钱,微软啊我对不起你!Adobe啊我对不起你!Autodesk啊我也对不起你!……

      MB的都对得起你们小爷就对不起自己钱包了

      支持你!!!

      2009/3/11 20:20:5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fans99 在第36楼的发言:

      中国早在清政府时代已经付给各国版权使用费了,请大家放心使用D版。

      说的好

      2009/3/11 20:08:4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2586
      • 工分:31579
      左箭头-小图标

      自打上网那天起,印象里好像就没为软件付过钱,微软啊我对不起你!Adobe啊我对不起你!Autodesk啊我也对不起你!……

      2009/3/11 19:03:18
      • 军衔:海军上士
      • 军号:1349806
      • 工分:5834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要么是钱多的花不完,站着说话不腰疼。要么是软件业的从业者。我还是给你们一个忠告:不要想谁都欠了你们钱似的,有本事把自己的软件做做好。就象那个谁说的,要盗也要让他们盗我的软件。到那时即使依然有盗版但你们依然钱赚的哗哗的。微软、金山就是你们的榜样。不要象现在这个样子,软件做的又差,正版没人买,连盗版的人都没有兴趣。

      2009/3/11 18:16:1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869534
      • 工分:91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早在清政府时代已经付给各国版权使用费了,请大家放心使用D版。

      2009/3/11 16:44:12
      左箭头-小图标

      对楼主有很多的不同意见,单说一点,Zip我就觉得比不上WinRAR,楼主帮人装机未有充分考虑别人的使用习惯吧?

      2009/3/11 15:38:5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37337
      • 工分:267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脑子进水了。

      首先告诉楼主,使用D版软件,那是从国家到个人都赞同的事情,那是利大于弊的事情。

      首先是国家,如果真要收拾D版,凭咱国家从武警公安工商城管+线人一条线的能力,那是分分钟的事。之所以各地电脑城的D版都公开卖, 那是上层权衡利弊之后默许的事。

      其次是个人,如您所说,本人就只买过仙剑1正版,其他的,呵呵,偶是不会拿几万大洋去买Z版软件的,大概大多国人也是如此,相信楼主也是如此,所以我最鄙视的就是楼主这类既想当婊子又想立贞洁牌坊的zhu.

      2009/3/11 14:59:22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一直用盗版,很好用,有什么很严重的大问题,功能不缺失就行了,什么番茄,什么JUJUMAO全是垃圾,我从不用它的,自己盗吧.

      2009/3/11 14:30:3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1925
      • 工分:1251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不反对要尊重正版软件。但是你这通篇毫无逻辑的话真是让人无语。

      什么用破解的winrar就会中毒吗?用破解的acdsee就会中毒,你要人用正版无可厚非,但也不能这么打击一大片吧。

      winrar和acdsee盗版满天飞,难免有些网站会弄些病毒在上面,但不代表都有毒呀。

      我用winrar盗版这么多年,版本一直升级,也没看到中过毒。

      楼主,你真是垃圾。再说会自己下载破解软件的人,我看水平都应该不错了,难道不会自己装系统。

      另外,用360当然比win update安全,喜欢用盗版的高手都是这种理解。所以大量的ghost xp都已经关闭了win update.

      要不,你就等等黑屏吧。

      2009/3/11 13:55:5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96477
      • 工分:63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有理,小贩无罪!!

      2009/3/11 13:12:58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730701
      • 工分:5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vk3001h 在第1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说到我心眼里去了!完全同意!我也是从166MMX开始用的。微软就是一个无耻的婊子!当初我机器上的MS全是盗版,别说我了,那时候全中国就没有正版!因为MS刚出道,DOS还风头正劲呢,所以中国的盗版MS是微软自己发出来的。它先让你免费用盗版,等你用习惯了再提反盗版,跟你收钱。太无耻了!CAD也是这个手段挤垮了MICROSTATION!就冲这个我绝对不买正版MS和CAD!嗯,也不能把话说绝了。就像兄弟你说的,MS正版200可以考虑。CAD降到500都不行,这个东西一年一个升级版,频率比MS高多了,50还差不多。

      还有楼主说公司应该提供正版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楼主没用过正版软件吧?!就说我用的天正吧,土建行业的都知道。网络版不说了,家里机器挂不上局域网。单机版呢?你看看合同,人家明明白白写着一套软件只能在一台机器上使用。你在公司机器上装了就不能在其他机器上装。你在自家机器上装了就等于盗版!公司会为了方便你在家工作给你买2套正版软件么?你以为公司领导都是吃瘦肉精苏丹红长大的呀?

      楼主说“有些软件的市场价可能偏高,它的价格是不是真的太高了呢?这个要由市场说了算,物超所值的软件自然会受到大家欢迎,而价高质劣的软件自然会被市场所淘汰。”MS就是价高质劣!无数的BUG、漏洞不说,稳定性也差。好不容易XP算是趋于成熟了,他又换了个VISTA,不但BUG、漏洞依然无数,还添了个与硬件冲突的毛病,弄出了个VISTA专用的紫屏!就这么一个破玩意,要是盗版的我也就忍了,谁让它是盗版的呢?!可是让我为了这么一个破烂付个万儿八千的买正版这整个就是抢劫嘛!事实上MS之所以打不过盗版其实就是因为:它根本不值那个价!

      我支持你部分意见

      首先,盗版不等于病毒,只有像楼主这种脑盲才会装上带病毒木马的软件

      再则,如果你是软件开发商你愿意你的软件卖出的价格很便宜吗?至少也不能像盗版那样便宜吧!windows刚出来的时候,微软在中国的销售策略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设想一下如果你刚开始只发行正版,可能windows在中国的普及度没这么高吧?

      第三,置于有人说微软刚开始为什么默认盗版,这不是拿砖头砸自己的脚吗?我的想法就是,这也是软件行业的潜规则,再则微软在其他国家的盗版并不多

      第四,有人说vista的价格和其价值不成比例,这个确实。但是买与不卖是在于你,你不愿买vista你可以继续XP,而且微软也承认vista并不成功,windows7不是正在开发吗?

      最后,人家付出的心血就需要尊重,咱有钱了一定买正版

      2009/3/11 12:47:50
      左箭头-小图标

      会装个系统就认为自己是高手了。你是可悲,还是可笑?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11 12:40:01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159551
      • 工分:48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上大家伙儿说的太好了,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头,高手是不会说出你这样的话的。

      如果VISTA卖100人民币一盒,我相信卖出去的不止百万套,微软的开发费用会回收不少的。不过还是千元往上,连卖出百套都是祖上积德了滴。

      2009/3/11 11:41:2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好像忘了一件事,中国的个人电脑拥有量正不断增加,正是盗版软件的流行才给收入不高的中国百姓这个接触电脑并拥有电脑的机会,造就的各地区大小不一却红红红红火火的电脑城。可以说,是盗版推进了中国电脑行业!就像当年的VCD一样。

      2009/3/11 11:04:4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6324
      • 工分:21365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花钱买软件和CD有点不划算啊,现在软件更新太快了,除了一些专业软件是真的要花钱去买的

      2009/3/11 10:33:14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286720
      • 工分:903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家财万贯?你电脑全用正版的???系统~各种软件??那你这台机不是一般的贵~~没十来万估计打不下来~~~就中国平民家收入不用盗版用什么??站着说话不腰痛的~~

      2009/3/11 0:44:2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1613475
      • 工分:227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一直用番茄的系统,WinRAR、ACDSee一直都是用破解版,从来也没中过什么病毒。我用的卡巴,当然也是破解版。Windows update和360的update我都开着。不过Windows的update下来后,我会选择安装,不需要的我就不装了。

      2009/3/10 23:56:39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869648
      • 工分:2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一直潜水了,说错的地方,各位老大轻点拍哦!

      使用什么软件要看你做什么了 在单位用你要不是老大你就根本没必要想这个问题.

      自用嘛 要看你的用途与利益 这个大家自己衡量了.

      现在的毒你防不胜防,干脆不理他!

      我自用的机器就随360去了,懒的费哪个时间!

      这台机器不怕各位笑话与不信.(第一时间的华硕915G+CY2.8)从DIY完就没重装过系统,我用的就是番茄花园SP2,现在关了Windows Update.当时用它觉得简单嘛,呵呵!也怪了,机器每天上网,中毒无数,我也没觉的怎么了.影响使用了,随便找个免费网上杀下.应该有3年多了吧!办公 浏览 下载 看电影 游戏(单机,消遣.网游?本人没在网上装大哥的情结)什么都不影响

      我用软件都是下的免费版,好用就留着,不便就删,反正就是一毛不拔!

      声明一点:网购NO 网银NO (出事没讲理的地方 生不起哪个闲气)

      其余的不怕,丢了重来!(有用的自己COPY好)

      楼上有位大哥说的对,基本上每种软件(不涉及那些专业性强的领域)都有对应的免费版本,细心找总会有的.

      总之,软件要环保.

      硬件坚持不更新(玩FPS可能坚持不住 呵呵 )

      2009/3/10 23:53:47
      左箭头-小图标

      我对软件不熟,但我也要对盗版说几句话。楼主那么支持正版,看长江七号,赤壁是到电影院去看的吗?我是从网上免费下载也就是盗版下来,看都不看完就实在是看不下去就删掉了,要是怀着对正版崇高的精神话拿着几十块钱去电影院看,我中途看不下去,电影院退全部甚至部分的钱给我吗?

      2009/3/10 23:36:4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08653
      • 工分:5644
      左箭头-小图标

      以前在电脑城买盗版光盘,现在网络发达,盗版光盘要5元呢,贵。直接网络下载最好,免费。

      2009/3/10 22:35:3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66320
      • 头衔:买椟还珠椟的制造者
      • 工分:16892
      左箭头-小图标

      他奶奶的老虎,

      我的的想弄个D版的软件都不行!

      必须要正版的,D版装上去不能用,

      说明下我的机器是老的X41T!

      2009/3/10 22:23:0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1252058
      • 工分:306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_phoenix 在第9楼的发言: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

      说到我心眼里去了!完全同意!我也是从166MMX开始用的。微软就是一个无耻的婊子!当初我机器上的MS全是盗版,别说我了,那时候全中国就没有正版!因为MS刚出道,DOS还风头正劲呢,所以中国的盗版MS是微软自己发出来的。它先让你免费用盗版,等你用习惯了再提反盗版,跟你收钱。太无耻了!CAD也是这个手段挤垮了MICROSTATION!就冲这个我绝对不买正版MS和CAD!嗯,也不能把话说绝了。就像兄弟你说的,MS正版200可以考虑。CAD降到500都不行,这个东西一年一个升级版,频率比MS高多了,50还差不多。

      还有楼主说公司应该提供正版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楼主没用过正版软件吧?!就说我用的天正吧,土建行业的都知道。网络版不说了,家里机器挂不上局域网。单机版呢?你看看合同,人家明明白白写着一套软件只能在一台机器上使用。你在公司机器上装了就不能在其他机器上装。你在自家机器上装了就等于盗版!公司会为了方便你在家工作给你买2套正版软件么?你以为公司领导都是吃瘦肉精苏丹红长大的呀?

      楼主说“有些软件的市场价可能偏高,它的价格是不是真的太高了呢?这个要由市场说了算,物超所值的软件自然会受到大家欢迎,而价高质劣的软件自然会被市场所淘汰。”MS就是价高质劣!无数的BUG、漏洞不说,稳定性也差。好不容易XP算是趋于成熟了,他又换了个VISTA,不但BUG、漏洞依然无数,还添了个与硬件冲突的毛病,弄出了个VISTA专用的紫屏!就这么一个破玩意,要是盗版的我也就忍了,谁让它是盗版的呢?!可是让我为了这么一个破烂付个万儿八千的买正版这整个就是抢劫嘛!事实上MS之所以打不过盗版其实就是因为:它根本不值那个价!

      2009/3/10 16:10:49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168992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你们这些人啊都是被忽悠的人!!

      微软还反盗版?恶心死了!他们公司里得人都在用盗版的!!

      什么叫盗版?懂吗?难道盗版仅仅是摆个滩头的小贩?都错了!!

      盗版是什么?用刻录机的就是盗版!!难道微软公司不用刻录机的?

      很简单的例子:

      你一个家庭三口人,都用三台电脑,会去每个人都买张正版的光盘吗?买三张正版的?不可能,往往都是一个人买了一张后,给其他两个人刻录两张!!

      微软公司的职工自己的家里用的难道都是买三张正版盘的?绝对不可能!只要有一个人用刻录机刻录了,就是盗版!!!

      就因为如此的情况微软自己也做不到,才会想出来现在让一张正版盘,可以装三台电脑!!但是也没用,人家一家四口人,还是会用刻录机的!!

      反盗版首先就应该干掉刻录机,但是这可能吗?刻录机是科技进步的产物!

      反对那些小摊贩是很不应该的,小摊贩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为什么要反?

      2009/3/10 15:00:51
      • 军衔:武警中尉
      • 军号:220677
      • 工分:1160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无罪盗版有理

      2009/3/10 13:32:59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1653402
      • 工分:234
      左箭头-小图标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2009/3/10 11:05:37
      左箭头-小图标

      自打上网那天起,印象里好像就没为软件付过钱,微软啊我对不起你!Adobe啊我对不起你!Autodesk啊我也对不起你!……

      MB的都对得起你们小爷就对不起自己钱包了

      2009/3/10 10:17:5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722433
      • 工分:2352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软件全使用的盗版。我只用得起盗版。支持盗版。

      2009/3/10 9:31:16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逻辑有问题,免费和盗版对于软件公司来说有区别吗?

      软件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对于专业人员的应用人员来说的,他们用某软件肯定会买正版的。个人用户不用免费和就用盗版的,反正不能给软件公司创造什么利润,何况经常出问题也可以让用户练练手啊,时间长了后就不用什么都请人帮忙撒,呵呵…………

      2009/3/10 9:28:01
      左箭头-小图标

      能省钱就是好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用盗版怎么的了,一般的家用电脑谁要是用一堆正版才是有病,要是钱多的花不完,你完全可以捐给汶川,而不是给那个动不动就让黑屏的MS。再说你鼓吹的什么Windows Update其实就是MS开的后门。一些菜鸟也不看什么内容就有个更新就装上结果中了招,360的怎么了,他就是安全,至少人家不会让你装什么增殖,那无非就是给你满足一上虚荣心,为你能满足MS的赚钱欲望而给你一顶纸糊的高帽。

      当然就只限于家用,如果是公用,有人买单,那当然用正版的好。

      现在稍会点的人都会存个镜像,如果系统不对用不了几分钟就会还原过来。一般用的都是别人做好的镜像光盘,那并不怎么样,其实自己用光盘完全安装一回,再自己做个镜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镜像原理不多说了,用别人做的镜像光盘至少磁盘效率不高。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10 8:59:10
      • 军衔:中国空军少校
      • 军号:65757
      • 头衔:新浪微博:东海石头
      • 工分:44586
      左箭头-小图标

      盗版和病毒没有必然联系。如果一定说有,把也是少数修改过、简化过的极个别盗版有少量流氓软件。电脑城卖的原版或者破解的盗版一般是没有病毒的。

      2009/3/10 8:46:0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851735
      • 工分:2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上说得很在理,赞一个!

      LZ太偏激。自己有什么极端想法都可以,但不可强加于人

      2009/3/10 6:44:5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469516
      • 工分:3051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就吓唬吓唬不懂电脑的人吧。我们现在一个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office2007如果200元人民币我就买正版的

      autocad如果500元人民币我也可以考虑用正版

      瑞星杀毒20元一个月我现在用的就是正版的

      盗版是盗版,病毒是病毒

      你可以谴责盗版的行为,但是你不应该用病毒来吓唬别人。

      我从97年第一台奔腾166mmx开始就用盗版了,也没中过什么毒。

      我现在电脑里面盗版软件一大堆,也用的好好的。

      你以为正版的好啊,99年,我在百脑汇看到一套“机械设计师”支持一下正版吧,200多元一套。拿回来装好得到机器码。打电话注册得到的注册码。倒是能用,后来我想升级电脑硬盘。注册码就不能用了。原来注册码与电脑硬件机器码绑定的。打电话去客服也不肯改。也就是说我要么永远就用这台电脑,而且电脑配置都不能动。要么我每次升级电脑就重新买一套“机械设计师”。当时那个气啊,后来还是升级了电脑。那个软件扔了。我不能2万多的电脑买来被你丫个200块的软件绑架了。

      楼主你要么是钱多的花不完,站着说话不腰疼。要么是软件业的从业者。我还是给你们一个忠告:不要想谁都欠了你们钱似的,有本事把自己的软件做做好。就象那个谁说的,要盗也要让他们盗我的软件。到那时即使依然有盗版但你们依然钱赚的哗哗的。微软、金山就是你们的榜样。不要象现在这个样子,软件做的又差,正版没人买,连盗版的人都没有兴趣。

      最后说一句,你喜欢用的软件别人不见得喜欢,你用习惯的软件别人也不一定非得用。你帮人家装系统,也该考虑一下别人的使用习惯吧。人家的电脑啊。

      2009/3/10 6:21:30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176557
      • 工分:11517
      左箭头-小图标

      一套ANSYS是17万,一套flunt是25万,一套codeV是60万。怎么让人不用盗版!!!

      2009/3/10 1:51:48
      左箭头-小图标

      本人购买了office2007的正版

      盗版是用的非常舒服,但觉得不买正版真对不起微软,更对不起自己良心。

      2009/3/9 23:28:1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6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原创]破解软件和盗版软件的免费午餐真的有那么好吃吗?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