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国家应该发行一批以钨为材料的5元或10元硬币将钨储备在民间。

共 9944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6083
  • 工分:71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国家应该发行一批以钨为材料的5元或10元硬币将钨储备在民间。

现在钨价走低每克钨只有2-3角钱,国家钨储量占国际比值连连下降,我国虽然是国际主要钨出口过却没有定价权(反观外国铁矿出产国将铁矿定价连连上调),如此重要的战略金属廉价卖出国。我建议国家应该发行一批以钨为材料的5元或10元硬币,比如5元的含钨5-10克,这样只要500亿的硬币即100亿枚(人均8个40元)就可以在民间储备起500-1000亿克(合5-10万吨钨相当数年出口量),国家花钱收购钨又发行硬币等于不花1毛钱就可以拥有相当数量钨储备,还可以减少钨出口加高国际价格,同时救济产钨的一些企业。美国有1元硬币,欧元有2欧元硬币,日本有500日元硬币,香港也有10元硬币相比下来完全可以发行5-10元硬币(纪念币也行反正国家快60大庆了)。钨硬度大耐磨,钨的化学性质很稳定,常温时不跟空气和水反应,不溶于盐酸、硫酸、硝酸和碱溶液是发行硬币的良好材料,密度大19。35克每立方厘米与黄金的19。37相当。与钨密度相似或超过钨密度的金属价格都在钨的上百倍造假分子不可能用这些造假,这样用钨做的硬币拿在手上比较沉,其他便宜常见金属的如铅密度也才11点几银才10点几,几乎相差2倍,用铅铜铁等材质的假币很容易分辨。钨熔点高(3400多度)一般个人无法达到这样高温,不容易造假。[size][/size]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24555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26
      2008/12/16 18:06:27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赞一个!

      2009/6/4 17:40:16
      左箭头-小图标

      真不知道,还有这么好心的楼主 支持

      2009/5/11 18:39:31
      左箭头-小图标

      路过~~~,路过瞧瞧

      2009/5/9 22:18:40
      左箭头-小图标

      绝对金点子,赞一个。

      2009/5/9 4:07:11
      左箭头-小图标

      要知道敌人想买 是不计较成本的 这是战略资源 虽是价格提高了些 但是加上制作成本 到底提高了多少?

      敌人是买 又不是拿黄金跟你换 纸嘛多的是 印上人头就是钞票了 你要多少给你多少

      日本人没干过? 早干过了 美国人没干过? 正忙活呢

      我想是中国明令禁止相关稀有资源出口 有的人着急了吧

      本文内容于 5/6/2009 5:21:40 PM 被wsj1723编辑

      2009/5/6 16:53:0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837962
      • 头衔:華夏冲锋队少尉军官
      • 工分:6470
      左箭头-小图标

      很傻很天真

      2009/4/20 12:33:2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78334
      • 工分:32001
      左箭头-小图标

      尽管不懂,但认为是个很有创意的想法。确实值得有关部门论证一下。

      2009/4/20 11:04:04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有理,造100圆的硬币。

      2009/4/19 22:51:0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094251
      • 工分:1233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酷热发烧友 在第76楼的发言:

      楼主误国.如果国家真这么干,保证硬币不够用,有多少鬼子收多少.钨是战略物资,和稀土矿一样.过去是没这概念,中国zF落后,乱出口又没有订价权,被人欺负了.你这主意,跟被QJ了以后索性祼奔还硬说是行为艺术,一个鸟样.

      只要合理的制定钨合金硬币的币值用经济杠杆来控制,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2009/4/18 13:35:5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误国.如果国家真这么干,保证硬币不够用,有多少鬼子收多少.钨是战略物资,和稀土矿一样.过去是没这概念,中国zF落后,乱出口又没有订价权,被人欺负了.你这主意,跟被QJ了以后索性祼奔还硬说是行为艺术,一个鸟样.

      2009/4/17 16:38:36
      左箭头-小图标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

      2009/4/17 15:03:10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578070
      • 工分:33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iujian111 在第33楼的发言:

      现在中国硬币实在太容易造假了,昨天去交电费总共366元,没带够钱手里有几十个5毛硬币,结果电业公司不收,理由1是怕假2是说他们拿小硬币去银行兑换要手手续费要我去银行换,到了银行不给换成纸币说拿存折存可以但不换,真垃圾。

      拒收人民币,应该是违法的,建议报警或找新闻媒体

      2009/4/16 22:12:00
      左箭头-小图标

      光说了钨的开放,没说它的制作工艺。估计做好了的成本就不是你说的几块钱一克那么简单了。

      2009/4/15 19:13:43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幼稚. 多看看历史书, 中国强盛的朝代由于铜钱质量比较好(含铜量高),其代表的价值已经超出了自身的价值,大量的铜钱被毁铸铜器北流.

      现在钨在国际市场上这么紧俏,那定会有奸商专门收集硬币走私.

      2009/4/11 9:49:40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263479
      • 工分:933
      左箭头-小图标

      说是藏钨于民 实际上是浪费了宝贵的资源!!!!!!

      2009/4/11 0:36:13
      左箭头-小图标

      一克买他个五元十元的!

      2009/4/9 15:14:10
      左箭头-小图标

      钨是贵重金属吧

      那做出来的硬币要多大面值呢?一个钨币绝对比10个1元硬币值钱,不仅是材料的问题,还有制造工艺的成本

      总不能比其实际价值还低吧

      而且,现在即使是硬币都不能是硬通货了

      2009/4/9 14:02:27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中国没有1块以上的硬币

      2009/4/7 7:10:18
      左箭头-小图标

      那就把硬币改为圆形方孔的好了,有中国特色嘛,纸币也不要了,假币太多了,呵呵,一串一串的。这就是腰缠万贯啊。

      2009/4/4 12:04:57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楼主。其实控制出口稀有资源,是有很多办法的。就是管理层做不做的事了。

      2009/4/2 15:55:1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提议不行

      太大规模了

      2009/4/2 0:12:5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094251
      • 工分:1233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zenyoper 在第60楼的发言:

      是好想法

      但是你是做纯的钨硬币,还是合金的?合金的要提取出来就得考虑分离技术了。做纯的,货币流通流到外国搞不好你还亏个大的。

      作成货币无非就用于民间收藏稀有资源,一但到急需的时候你是否能保证能收的回?现在家家户户都有金器哪怕是穷人也有那麽一两件,温饱没解决的除外,为什么国家还要储备黄金?

      要是做合金的大量发行理论上那也就没什么特殊的收藏价值了。但是说到收藏就不是个什么价值不价值的问题了。

      (本人就收了好多硬币从91年最早发行的一元硬币开始收藏,集了4千多块,不过后来没地方放了,加上七姑八......

      亏不了!

      好比一个纯钨做的硬币钨本身市场价值10元,只要把这个硬币做成面值100元甚至更高的就不会有人打钨硬币的注意了。

      2009/4/1 19:43:5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84756
      • 工分:2713
      左箭头-小图标

      何必做成硬币,直接国家统收统购,存储起来,抬高国际钨价。

      2009/4/1 17:11:57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556820
      • 工分:1152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创意很不错,支持一下

      2009/4/1 15:18:4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1394211
      • 工分:281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是好想法

      但是你是做纯的钨硬币,还是合金的?合金的要提取出来就得考虑分离技术了。做纯的,货币流通流到外国搞不好你还亏个大的。

      作成货币无非就用于民间收藏稀有资源,一但到急需的时候你是否能保证能收的回?现在家家户户都有金器哪怕是穷人也有那麽一两件,温饱没解决的除外,为什么国家还要储备黄金?

      要是做合金的大量发行理论上那也就没什么特殊的收藏价值了。但是说到收藏就不是个什么价值不价值的问题了。

      (本人就收了好多硬币从91年最早发行的一元硬币开始收藏,集了4千多块,不过后来没地方放了,加上七姑八婶盯了许久在轮番的政治教育下用几张纸币全换去玩牌了,现在就每个年份的留了10块钱,这个我就是死也不动了。就算打起来,国家要,我情愿捐命也不捐那东西,人那不能用理论那东西去衡量的。)

      2009/4/1 13:22:58
      左箭头-小图标

      祸国殃民的恶毒计策!!!

      网络打手卖国!

      2009/3/31 21:06:2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野猫特种兵 在第11楼的发言:

      不过从最不要好是圆的,如果做成五角星就好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放裤兜里会戳伤JJ...

      2009/3/31 14:16:40
      左箭头-小图标

      顶到中央政治局

      2009/3/31 12:54:02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楼主

      2009/3/30 12:17:25
      左箭头-小图标

      这照片是我拍好发到塞班论坛的

      2009/3/30 12:08:00
      左箭头-小图标

      好想法。。

      2009/3/30 0:40:20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094251
      • 工分:1233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容易快乐 在第19楼的发言:

      很有想法啊,不过怕不怕敌特以收集硬币的方式来收集我们的钨资源呢。

      一枚钨硬币的币值比制造它的钨的售价高十倍就行了。 掉脑袋的买卖有人做,亏本的买卖没人做。让他们收去吧。

      2009/3/29 20:42:44
      左箭头-小图标

      LZ是人才,想法不错,有创意,鉴定完毕。

      2009/3/29 19:18:11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1900984
      • 工分:332
      左箭头-小图标

      强烈支持楼主

      2009/3/29 19:16:1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71849
      • 工分:16578
      左箭头-小图标

      用钛做吧,想起小时候最爱去扫钛粉矿去卖了。

      2009/3/27 1:02:07
      左箭头-小图标

      主意不错

      2009/3/26 22:59:32
      左箭头-小图标

      看完觉得可行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9/3/26 17:28:05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就扯淡吧:)

      哎。。。。。。。。。。 用钨来做硬币。。。。

      2009/2/23 22:23:11
      左箭头-小图标

      黑钨已开发贱卖完,只剩白钨,铜镍已空,白银早已赔光???!!!!!!!!!!!!!!!!!!!!!!!!!!

      2009/2/21 22:42:18
      左箭头-小图标

      顶,应该值得做,高瞻远瞩!!

      2009/2/21 20:56:37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568354
      • 工分:479
      左箭头-小图标

      不懂 我觉得应该限制开采 留给子孙

      2009/2/21 4:00:2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5975
      • 工分:17842
      左箭头-小图标

      钨制币在民间自由流通,也等于让外国人多了一个“进口”渠道。私藏货币并不犯法,而运走货币最多当成是“货币流通”,追都追不回来。

      本文内容于 2009-2-20 23:45:58 被梓臻编辑

      2009/2/20 23:45:13
      左箭头-小图标

      创意非常好!支持楼主!

      2009/2/19 14:51:52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7012
      • 头衔:铁血联盟作者
      • 工分:143826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还能好点,粉末钨已经禁止出口了。

      2009/2/19 12:45:10
      左箭头-小图标

      真打仗的时候就知道问题了,郁闷中...

      2009/2/19 12:13:12
      左箭头-小图标

      同意

      2009/2/18 11:23:44
      左箭头-小图标

      有意思,我也愿意收藏这种硬币

      2009/2/17 12:40:11
      左箭头-小图标

      大概会流传于各国钱币收藏爱好者的保险箱中吧。可能这样一样,与楼主本意相违的,不但不会储备在国内,反而会有相当一批流到国外去。你改了硬币的金属含量,作为特殊的版本的钱币,在收藏界是格外受关注的,一定会大量流入各国收藏家手中。

      另外,改变硬币金属含量,将改变它的质量或者其它一些特性,会对防伪造成一定麻烦,所有的自动售货机,只要是吃硬币的,就得升级成能识别这种新硬币的,比较麻烦,成本也提高了。再有,银行如果收到一大麻袋硬币,里头有旧版的有楼主说的新版的,只能老老实实数了。

      2009/2/16 19:23:43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钨价走低每克钨只有2-3角钱,

      2009/2/16 15:25:12
      左箭头-小图标

      钨密度是大,但是可以做成大额的硬币比如5元钨币重7克左右只有现在5角的大小,但是却比1元的还重(新版一元硬币平均重6.06克,一角的3.2克,五角的3.86)。平均10元才14克,10000元14千克28斤,如果是现在1元的10元就有60克,10000元有60千克120斤,28斤对120斤自己可以对比下哪个更加轻便。而且是真是假拿在手里掂量一下就可以感觉出来(美国1美元硬币欧洲2欧元硬币日本500日元的硬币香港10港元硬币价值都比5元人民币高完全可以发行5元的10元的面值就大了点现在中国经济还不是太发达,等人均月收入上万人民币的时候才能发行)

      2008/12/22 10:56:43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中国硬币实在太容易造假了,昨天去交电费总共366元,没带够钱手里有几十个5毛硬币,结果电业公司不收,理由1是怕假2是说他们拿小硬币去银行兑换要手手续费要我去银行换,到了银行不给换成纸币说拿存折存可以但不换,真垃圾。

      2008/12/22 10:43:2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94331
      • 工分:1510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很傻很天真。

      2008/12/22 1:39:29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577137
      • 工分:24786
      左箭头-小图标

      真这样的话银行的哥们该哭了,一箱子硬币怕是得起重机来抬,呵呵。我的工作之一就是换零钱,要知道一万元的一元硬币大约是一百三四十斤,抬上几趟那真是欲仙欲死......

      2008/12/22 1:02:07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总比让小日本给弄走强!!!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8/12/21 21:40:22
      左箭头-小图标

      想法很有创意,有关方面可以考虑

      2008/12/21 13:36:35
      左箭头-小图标

      据所知,我国黑钨已开发贱卖完,只剩白钨,铜镍已空,白银早已赔光.假币横行,不适合发行大钞,例:买你一个烧鸭25,给你1000假钞,你亏一个烧鸭.还倒贴975大圆.

      2008/12/19 22:58:58
      左箭头-小图标

      对此不太了解,仅从自己的感觉上觉得挺支持楼主的创新的。只是按照楼主说的密度如此大。要带在身上是不是太累了。!现在的一圆硬币,我换过,新的500元大概是2公斤吧。如果换成钨 大概需要5公斤吧。太恐怖了。

      本文内容于 2008-12-19 20:59:53 被z11169959编辑

      2008/12/19 20:55:24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617016
      • 头衔:海军上将
      • 工分:19570
      左箭头-小图标

      10元太小了!!棉值最好是100元一个!!大洋啊!!

      当然,纸币最好印刷最大1000元面值的!!那样我们拿出几万元就不用那么数的费劲了!!

      2008/12/19 20:42:07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6083
      • 工分:71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至于钨是重要的工业原料,涉及各个高精尖领域,有许多还是要依赖进口,这必然引发连锁反应。钨价格上涨导致国外相关产业生产成本的上涨,我们目前必须进口的一些高精尖产品价格也会跟着上涨,到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外国厂商有心报复,甚至连皮都被剥走这一点大家可以看看我国钨大都是被外国买去做战略储备或者知道武器如穿甲炮弹的弹头,实际用在高精尖领域的只是相当少的一部分,人家现在是趁价格便宜大用特用乱用,没有紧迫感,我国现在反正金属原料能够回收的。现在世界白银产量和钨产量相当但是价格相差10倍,纵观世界各种矿藏只要主要产量在发展中国家的价格都不高,发达国家总以技术或者其他借口和规则打压价格,便宜的原材料是资本主义利润的第一环节啊。另外经济危机发达国家的精尖领域等企业也会手波及,同样订单会减少为了企业生存不会在这个时候提价赶走顾客的(他们这些企业利润很高钨只是原料的一种而且比例也不大,就是价格上涨10倍利润损失也不大,关键利润还是技术带来的)搞到企业破产不好。高精尖产品价格也会跟着上涨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可以激发中国人的志气,推动我国科技发展,适当的压力也可以变为前进的动力嘛。

      2008/12/19 17:53:49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国际经济危机中世界各国许多企业减产裁员,欧佩克也减产保价,我们国家的钨就不能减产保价?即使因为就业等问题不能减产,减少出口也名正言顺,国家就不能收购滞销的钨用来做硬币?卖给国家是卖,卖给外国也是卖,二者价高者得而已,这种商业行为别人也不能说你什么。以前我国收购铁矿石人家日本就和我们较劲抬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顺势趁火打劫,瞧人家日本收购价都涨了你也得跟着涨把,人家是商业行为我们只能吃哑巴亏。现在我们就要还以颜色。

      2008/12/19 17:35:20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6083
      • 工分:71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至于有没有国外用钨做成硬币返销中国赚差价我想应该没有人敢这样做,一个国家不伪造另一个国家货币是个潜规则,至少和平年代没有的,难道中国没有造美元的技术,美国没有造人民币的技术?另外现在中国的硬币1角和1元其实就是钢芯镀镍,5角是钢芯镀铜,成本低得很,也没见国外大量伪造中国硬币的。说实话现在中国硬币材质和中国的大国地位太不匹配了,竟用钢铁做硬币。。。。。。中国缺铜和镍,如果用铜镍合金做硬币需要进口铜和镍,需要外汇,成本上不合算,虽然用钨做硬币成本也不低但只要用人民币内购而已,花的钱也没白花,变相援助了一部分国家企业,扩大了内需,可以算是扩内需的投资。

      2008/12/19 17:22:08
      左箭头-小图标

      钨硬币其实也可以看成一种特殊的经过加工的半成品货物,不允许直接出口或是限制出口的货物,只不过国家规定了其价值(货币币值),其价值大于钨原料出口价,外国要收集这种货物必然要大雨其货币币值,否则我看他在中国不可能收到。即使把硬币出口到国外也比出口原材料要好(当然不可能国家出面通过正规渠道出口)。为了保证我过钨储量,制作硬币的钨不能通过增加产量来达到只能在原产量基础上从原出口量那里分出来。既要控制产量也要发行硬币,然后通过硬币变相提高价格。

      2008/12/19 17:03:44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6083
      • 工分:71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意思是在不扩大原产量的情况下将原来出口的一部分钨用来制作硬币。硬币外流的话叫海关管的严一点不会流失太大,君不见中国粮食价格相当一段时间低于国际价格,国家管的严走私去国外的很少。另外即使有部分硬币外流,那价格也必然大于硬币币值/含钨量,现在钨家价才2-3角一克,假设做一5元硬币含7克钨,那么国外收集的价格必然大于7角/克,相当于价格提升2-3倍。国家一方面表面禁止这种硬币外流,一方面又可以暗中控制硬币走私外量,微软可以用初期对盗版不管的做法占领市场,我们也可以用走私的办法提高价格。再说现在钨大多被外国低价弄去做武器尤其是穿甲弹等弹头了。就算这种硬币全部外流和没做硬币直接出口之前相比,等于是咱们把钨加工成硬币(多了个中间产业)然后使钨升值几倍然后出口(走私)。至于正常的出口价格还是不变只是中国内需(做硬币)变大占用一部分出口量。现在正是实施这个办法的好时机(就像燃油费改税一样),全球经济危机,我国钨出口量和出口价格都在降,许多企业都很困难,我们现在减少出口改拉内需正是时候。至于到了需要动用这笔储备的时候必然是紧急时刻,1,能保证及时回收?答:的确不可能完全回收但也比民间没有钨储备全靠官方储备要强点,再说这样以硬币方式储存在民间又没花你国家一毛钱,也没增加远产量导致储量减少,总比出口到国外去去国外回收强吧。

      2,回收以后怎么保证金融秩序?答:用纸币换硬币总的流通的货币量又没变不会造成通货膨胀和紧缩。

      3,人家囤积起来不缴怎么办? 答:在出产阶级专政下这种人还要命不,再说广大的人民群众还是爱国的会响应国家号召的。再说囤积也只能是一部分,相当一大部分还是在广大人民群众手里,另外囤积也是要花钱的,是需要占据个人或企业一大笔流动资金,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负担,还不如投资等方式使自己金钱升值快,没有利益的事没人干的,你花1万块钱换成硬币放几年就能升值?一块就能当2块用,囤积这个还不如囤积其他各种钨原料这个更便宜,在中国现在就能买到,现在也没看见有人囤积这些的。

      2008/12/19 16:35:3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622129
      • 工分:186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在说笑话吧?币值不是用简单的物理成本来衡量的,钨只是在中国比较多,但是放在国际上看就是稀有金属,是战略资源,不可能拿来做硬币。而且一旦发行怎么来保证不流失?到了需要动用这笔储备的时候必然是紧急时刻,能保证及时回收?回收以后怎么保证金融秩序?人家囤积起来不缴怎么办?

      提高钨价格是很简单的事,但钨是重要的工业原料,涉及各个高精尖领域,有许多还是要依赖进口,这必然引发连锁反应。钨价格上涨导致国外相关产业生产成本的上涨,我们目前必须进口的一些高精尖产品价格也会跟着上涨,到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外国厂商有心报复,甚至连皮都被剥走。处在在产业链条最低端,靠提价获取的那点蝇头小利能拼得过那些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哪怕5%的价格变动?那个定价权可不是我们能随意控制的!当然这不是单方面的,一连串的价格上涨也会引起市场萎缩、加剧高端厂商之间的竞争等问题,还是存在着一个互相制衡的平衡点。但处在产业下游终归是被动的,要想摆脱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需要一个努力的过程,自力更生求实创新才是唯一出路,而不是造币。

      本文内容于 2008-12-19 12:09:34 被5penny编辑

      2008/12/19 11:41:20
      左箭头-小图标

      很有想法啊,不过怕不怕敌特以收集硬币的方式来收集我们的钨资源呢。

      2008/12/18 22:54:0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说得有道理

      2008/12/18 20:34:50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

      2008/12/18 17:53:06
      • 军衔:中国武警中校
      • 军号:185495
      • 头衔:首席政府关系官
      • 工分:55323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不会发型

      2008/12/18 17:35:30
      左箭头-小图标

      有意思,我也愿意收藏这种硬币

      2008/12/18 17:04:56
      左箭头-小图标

      坚决支持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8/12/18 15:25:27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45885
      • 工分:178241 / 排名:9982
      左箭头-小图标

      给金融时报发一篇建议。

      2008/12/18 14:16:12
      左箭头-小图标

      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

      2008/12/18 11:43:24
      左箭头-小图标

      不过从最不要好是圆的,如果做成五角星就好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8/12/18 11:37:33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1574700
      • 头衔:边防巡逻支队参谋长
      • 工分:562854 / 排名:1668
      左箭头-小图标

      不划算。

      2008/12/18 11:35:5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755426
      • 工分:1
      左箭头-小图标

      俺也想用灯丝儿当硬币

      2008/12/18 11:04:49
      • 军衔:海军上士
      • 军号:1749915
      • 头衔:虎贲
      • 工分:3688
      左箭头-小图标

      这儿有点意思

      2008/12/18 10:28:5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有理,支持到底。

      2008/12/18 10:23:3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735134
      • 工分:6
      左箭头-小图标

      值得重视

      2008/12/18 10:05:12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1341029
      • 头衔:铁血标题党党书记
      • 工分:47914
      左箭头-小图标

      觉得楼主想法不错……适当减少纸币,增发钨的硬币,藏钨于民间……也比低价卖了强。如果发行,我一定去兑换……

      2008/12/18 9:49:33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80034
      • 工分:68327
      左箭头-小图标

      dingding

      楼主的提议不错

      可以写人民来信

      2008/12/16 20:47:02
      • 军衔:海军列兵
      • 军号:1759856
      • 工分:4
      左箭头-小图标

      有意思,我也愿意收藏这种硬币

      2008/12/16 20:43:0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757085
      • 工分:8
      左箭头-小图标

      顶,应该值得做,高瞻远瞩!!

      2008/12/16 19:48:4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83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国家应该发行一批以钨为材料的5元或10元硬币将钨储备在民间。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