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蓝剑原创]电脑城节前比较值得购买的产品和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共 39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872387
  • 头衔:国货区-电脑评论员
  • 工分:863906 / 排名:65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蓝剑原创]电脑城节前比较值得购买的产品和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临近春节,许多电脑配件和数码产品纷纷开始寒促活动,出现了一批比较划算和有趣的东西,大家辛苦一年,除了买些衣服和旅游一下或是吃点好的犒劳下自己外,还可以在电脑城选购一些IT产品,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时尚和有趣.

前几天,看到宇瞻的一款4G U盘打出了158元的低价进行销售,我先以为要就是性能很差要就是有价无货的火星货,但是看到买的人越来越多,我经常去的一个电脑地方论坛上也有人上了该U盘的测试图,性能虽然的确比金士顿行货U盘略低,但是也相当不错,而且宇瞻也是台湾的一个大厂,买他的东西品质也有一定的保证,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金士顿那么多假货,可以放心购买.现在的价格甚至可以拿到单买140元,团购135元的价格.8G的报价是298元.适合嫌U盘比较小和准备购买U盘的朋友,我估计这个U盘真正吹向了又一次闪存盘容量大跃进的号角,预计年内闪存盘的主流容量或达到4到8G.(06年是512M到1G,07年是1G到2G).推荐指数:4星半.

电脑报上,打出来昂达VX989+ MP3降价的广告,2GB/4GB 399/499.按道理说这样的价格平淡无奇,但是看看他的规格让人觉得实在是相当划算.2.8寸的屏幕,直接支持RMVB的播放以前其他众多格式,电子书什么的功能更是该有的都有了.还支持最大32GB的mini SD卡扩展,加上昂达MP3音质的口碑,我看到广告以后就马上跑到电脑城买了一款回来玩.他是支持双耳机输出,2.8寸屏比以前买的所谓MP4 1.8寸屏大很多,以前那个连字幕都看不清楚,现在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字幕.不过好象不支持快进快退,可能是买的时间短,没试出来,但是东西的确不错,比起那些上千元3.5寸还要转格式的PMP要划算一写,而且它音质这一块也没因为MP4而被忽略,效果不错.这此之前,我看到的市面上最便宜的是直接播放RMVB的MP3播放器是歌美的某款,要799.昂达这款无疑性价比十分突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推荐指数:4星.

内存和硬盘:现在DDRII的内存实在跌的让消费者心花怒放,现在买一根大厂的667内存只要130到150,DDRII800的也不过180上下,现在稍微涨了几元钱,但是仍然很值得购买,无论是装机还是升级,建议大家还是把内存加到2G以上吧.不过不是VISTA或64位的XP系统的朋友要注意,普通32位XP系统不支持4G内存,认不出来.硬盘的话也比前期降了不少,现在伟士三年保的支持NCQ的垂直记录希捷7200.10硬盘,160G/250G我去卖场询问价格分别是385和490元,比网上报价略低,推荐新装机和准备升级硬盘的朋友.推荐指数:3星

刻录机已经到了利润很低的位置,现在串口的刻录机正在慢慢取代IDE刻录机的位置,普遍价格在299左右.其中比较划算的是一款ASUS的带光雕的型号,价格只要290元,比起一些品牌普通的刻录机都便宜一些.例外,并口刻录机因为要给串口型号腾市场空间,也降低了价格,而且目前比起串口型号来,并口刻录机也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差距和CPU占用资源稍高这两个区别.不过仔细想想,现在CPU动不动就是双核心,即使是单核也是2G以上这点资源也应该不算什么,而且一般用户刻碟的时候为了数据安全也应该不会一边打游戏一边刻录吧?正是这样想的,所以我够买了一款先锋115CH IDE刻录机,有先锋自己的激光补正和七星稳盘技术,而且采用的是对品质控制较严的NEC芯片,所以他比台系厂商要稍微贵些.而且想到,以后随着蓝光的普及和DVD的没落,以后的刻录机肯定会全部采用现在台系厂商采用的联发科芯片的,现在不买个好”芯”以后兴许就没了…呵呵.不过现在买并口的刻录机的缺点是不好用在新款的Intel的主板上,因为intel的新芯片组取消了IDE接口,要使用IDE设备只能指望主板厂商的自主设计或是转接设备了.推荐指数:三星半.

所以有很多好的产品,但是电脑城毕竟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厚道的商家有,一些欺诈顾客的JS就更多,有很多伎俩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补充几条比较新点的.

CPU盒装:这属于老生常谈了,把CPU进行二次封装,把原装的散热器拿出来换成普通的进去牟取差价,我倒看现在JS不光图这差价的10元左右的价格了,而是现在很多CPU干脆就是走私来的,逃了关税,大量的散片CPU进来了,有的人就想心思把行货CPU的盒子拿来包这再些散片CPU的外面.厚道点的商家原盒一个价格封盒一个价格(比如4000+ 前段时间分别就是430/395).碰上完全不懂的顾客,我看直接把封包拿来当原包卖JS也不是做不出来.其实这个造假比起打磨起来要轻一些,毕竟CPU这东西国人仿制不出来,顾客损失的只是几十元的差价和2年的保(非原盒的U无论是AMD和intel都不承认不给保,只能靠经销商给1年保),虽然CPU这东西不太容易坏,1年和3年区别的确不大,但是对于一些注重稳定的客户来说依然不厚道,何况亏几十元也是自己的辛苦钱啊.至于辨认现在也只能做到尽力而为,现在造假实在太厉害了.AMD的U就看看CPU封口出的标有没有防伪码,购买时商家会不会进行抄号或扫号,再就是看风扇的做工,发现做工粗糙或是散热片比较薄基本就是假的了.一般AMD的大陆代理商神州数码的多些,看看标上是不是神州数码的吧.另外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商家也是个办法.

硬盘:去年10月份硬盘大涨,很多JS收到成色比较新的二手硬盘进行翻新处理然后当做新硬盘卖.辨认的方法目前我就问出来一个,如果买到的新硬盘只有一家的标签就还好,如果有两家以上的标签,就要看你今天的标签和其他的标日期差的远不远,如果远最好还是让他给你换一块吧.另外,选择蓝德代理的盒装硬盘可以比较好的杜绝此现象,大概比其他三年免费的代理商要贵20到30的样子吧.

样机:商家有时候会把比较新的样机当正价机卖给消费者,常见于品牌机,笔记本和显示器.辨认方法很简单:一是看外观,看键盘缝隙有无灰尘,外观整洁程度,有机会开箱检查时候看看旮旯处有无积灰等等.二是软件,购机前先下载一些检测配件工作时间和出厂日期的软件,开机拷入进行测试.如果时间比较长就要求更换.需要注意的是,新东西不可能是0使用时间的,像硬盘和显示器等配件在工厂里还是要进行一定时间的测试调整的,硬盘还有低格的时间,所以也不要太过敏感.至于看里面系统装没装软件什么的方法知道就可以了,至少我还没见过那么笨的JS把这个都不处理干净就拿出来蒙人的.

闪存盘:多见于金士顿假货和清华紫光假货,很多35到40元的1G U盘,用2手黑闪存做的,1G的大概实际只有500M或700M,测试方法就是拷满数据,然后再全部拷出来,基本上有问题的就会全部现形.另外不要贪便宜,指望30多元买到正品金士顿1G闪存盘在现在基本不可能,普遍在60元左右.另外可以看侧面的标贴,只有DTI的就有点不对,有DIT 1GB的基本就对了.

先说这么多吧,以后随时补充,希望大家能购买到自己喜欢的数码产品,过个开心的好年.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2548519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9
      【蓝剑军团职务】政治部主任
      【蓝剑军团军衔】大校
      【蓝剑军团军籍】LJ_441

      2008/1/23 21:33:1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够专业 顶 !!!!

      2008/1/28 21:58:54
      左箭头-小图标

      一定要收藏,超级经典实用的东东

      2008/1/25 17:07:21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854401
      • 头衔:铁血一书虫
      • 工分:2345162 / 排名:82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很专业,又学到了不少知识,值得顶一个

      2008/1/24 20:45:18
      • 军衔:中国海军上将
      • 军号:967323
      • 头衔:海军陆战队司令
      • 工分:5109219 / 排名:20
      左箭头-小图标

      兄弟写的文章很专业吗,值得学习!

      2008/1/24 17:27:26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872387
      • 头衔:国货区-电脑评论员
      • 工分:863906 / 排名:65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交出你的IQ卡 在第15楼的发言:

      你好楼主,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昨天我到网吧下了三个游戏在U盘。顺序依次是特种部队,梦幻西游,战神。网吧的系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打开图标---我得电脑以后,只有E盘F盘。而且E盘是空的。询问网管才知道,打开桌面上得游戏图标以后,文件才在E盘显示出来。

      做好准备以后,插入U盘,然后打开一个游戏图标,好了文件图标在E盘显示出来了。点击一下复制,然后粘贴在了U盘。文件正在复制呢,我有点开了一个游戏,然后复制,这时候第一个游戏还没有复制完成,问题出来了。

      回家以后,打开U盘,发现第一个游戏图标,不过......

      前两个是软件问题,具体信息不多也不好回答.至于你说更新很慢的那个是不是梦幻西游?那个是不能指望自己更新,去官网直接用下载工具把需要更新的补丁全部下进去以后,拷贝到梦幻的download文件夹再运行就可以了

      至于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中了招了.我手上的杀软诺顿和金山杀不掉,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以后断网状态下依然报毒或木马,其他盘依然是要右键打开,有的盘还打不开了.

      建议你用用诺雪,360或卡吧杀杀吧. 我当时没这些软件,采取的是彻底革命的办法...重新分区...

      2008/1/24 17:01:57
      左箭头-小图标

      你好楼主,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昨天我到网吧下了三个游戏在U盘。顺序依次是特种部队,梦幻西游,战神。网吧的系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打开图标---我得电脑以后,只有E盘F盘。而且E盘是空的。询问网管才知道,打开桌面上得游戏图标以后,文件才在E盘显示出来。

      做好准备以后,插入U盘,然后打开一个游戏图标,好了文件图标在E盘显示出来了。点击一下复制,然后粘贴在了U盘。文件正在复制呢,我有点开了一个游戏,然后复制,这时候第一个游戏还没有复制完成,问题出来了。

      回家以后,打开U盘,发现第一个游戏图标,不过它是空的,第二个游戏是满的,第三个游戏是满的---总共下了三个游戏。复制到电脑E盘以后结果每个游戏都不能直接运行,又是下载又是更新。第三个游戏原本是7M结果下载更新完毕以后都成了70M了...而且运行以后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第二个游戏有400M以上了,而且还在下载更新,速度很慢,最后索性全部删除。。。

      请问以上问题是怎么回事???

      他会对我得系统造成什么影响???

      删除以后我又删除或者是禁用了什么东西,结果今天开机以后能进入系统,可是桌面上什么都不显示。而安全模式下显示。然后我想冲撞系统,插入系统盘重启发现又能显示图标了,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情???

      还有一个问题,是个老问题了。

      硬盘分区CDEFG。原先双击都能打开。可是前几天E盘大不开了。非得右键点击打开才行---注意,不是最上边右键菜单上的打开而是第三个菜单打开,它有两个打开项,第一个大不开。

      请问高人怎么解决苦啊~~~

      2008/1/24 16:23:00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oaoo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唐钰小宝 在第11楼的发言:

      ......

      能不能分点空间给c盘啊?

      难不到我滴,小KS 只是C区就比较麻烦点,如果你非要改变,也不是不可以的,你把系统装在C盘以外的分区,再运行PQ 这方法如何!!

      就是想不动C盘的系统,往里加空间;估计有难度,我找了很多地方,没有发现可行的

      2008/1/24 13:16:17
      • 头像
      • 军衔:中国空军大校
      • 军号:410406
      • 工分:236061 / 排名:6895
      • 本区职务:分论坛实习版主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唐钰小宝 在第1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hoaoo 在第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我可以的帮楼主答,可以无损分区,你去找这个软件:PartitionMagic又称"硬盘分区魔术师",找个汉化版的,那样可以在windows 下面操作,挺好用,就是在改变分区的时候时间有点久,你得做好等的准备!

      能不能分点空间给c盘啊?

      难不到我滴,小KS 只是C区就比较麻烦点,如果你非要改变,也不是不可以的,你把系统装在C盘以外的分区,再运行PQ 这方法如何!!

      2008/1/24 12:10:3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海飞龙 在第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用Pmagic或者XP自带的磁盘管理软件都可以 不过后者保不住数据了.

       以下是引用hoaoo 在第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我可以的帮楼主答,可以无损分区,你去找这个软件:PartitionMagic又称"硬盘分区魔术师",找个汉化版的,那样可以在windows 下面操作,挺好用,就是在改变分区的时候时间有点久,你得做好等的准备!

      谢谢两位兄弟

      2008/1/23 23:12:29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oaoo 在第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我可以的帮楼主答,可以无损分区,你去找这个软件:PartitionMagic又称"硬盘分区魔术师",找个汉化版的,那样可以在windows 下面操作,挺好用,就是在改变分区的时候时间有点久,你得做好等的准备!

      能不能分点空间给c盘啊?

      2008/1/23 23:02:31
      • 军衔:中国空军大校
      • 军号:410406
      • 工分:236061 / 排名:689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我可以的帮楼主答,可以无损分区,你去找这个软件:PartitionMagic又称"硬盘分区魔术师",找个汉化版的,那样可以在windows 下面操作,挺好用,就是在改变分区的时候时间有点久,你得做好等的准备!

      2008/1/23 22:57:18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872387
      • 头衔:国货区-电脑评论员
      • 工分:863906 / 排名:65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逆麟在天 在第8楼的发言:

      楼主是个高手?>??

      不是,只是喜欢玩电脑的爱好者而已.

      2008/1/23 22:03:06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539584
      • 头衔:归林苍狼
      • 工分:147174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是个高手?>??

      2008/1/23 21:57:06
      • 军衔:警察二级警监
      • 军号:1277407
      • 头衔:空啸心谷觅幽兰
      • 工分:252235 / 排名:627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文章确实很专业,以后这方面的问题还得多指教.感谢分享~

      2008/1/23 21:56:21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872387
      • 头衔:国货区-电脑评论员
      • 工分:863906 / 排名:65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第5楼的发言: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用Pmagic或者XP自带的磁盘管理软件都可以 不过后者保不住数据了.

      2008/1/23 21:55:13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兄弟

      问个问题

      系统不重装

      是否可以重新划分各区的大小?

      2008/1/23 21:51:53
      左箭头-小图标

      可以考虑一下,

      购买到自己喜欢的数码产品,过个开心的好年.

      2008/1/23 21:50:29
      • 军衔:中国海军上校
      • 军号:1277538
      • 工分:107824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

      我的沙发

      2008/1/23 21:50:09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079120
      • 头衔:天使般的蚂蚁
      • 工分:211149 / 排名:8028
      左箭头-小图标

      兄弟帖子够专业的,值得好好学习学习.

      本文内容于 2008-1-23 21:51:25 被蚂蚁也是虫编辑

      2008/1/23 21:50:0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0条记录] 分页:

      1
       对[蓝剑原创]电脑城节前比较值得购买的产品和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