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血狼原创][原创]就foreverzw的《回复唐钰小宝,我对媚日者的三个标准:三个凡是!》的回复

共 13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82753
  • 工分:4724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血狼原创][原创]就foreverzw的《回复唐钰小宝,我对媚日者的三个标准:三个凡是!》的回复

各位斑斑大大,原本是想回帖,但是没有想到就东拼西凑出几个文字,在此干脆新开一帖,文中有楼主一词多次出现,就是代指foreverzw,英文麻烦,干脆用楼主替代,恳请谅解。

首先肯定楼主也是爱国的,这点其实都一样,只是个人标准不同。在此和楼主交流,就楼主所说的三大标准讨教一下,别无他意。我们都希望把问题辨别的更清晰点,并非在论坛上争一时高低,如有冒犯,恳请谅解。

一,楼主说的媚日标准以三个凡是来区分。

1、凡是否定日本侵化战争一系列事件的,鼓吹靖国神社的。

2、凡是在中日领土问题上退让的。

3、凡是中国人以外国人(日本人)自居的。

楼主已说明这是自己的标准,这点上不能不佩服楼主精明之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是还有个疑惑就是在于,是否三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才算媚日,或者说只满足其一就是媚日呢?这点很重要,否则你的第二点说极端媚日的人少没有依据了。靖国神社中供奉的人,并非都是侵华的人,这点楼主在提倡理性爱国的时候应该清楚。每个民族都是有自己的精神和文化,我们反对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还不如说是反对日本人把战犯作为他们的民族英雄更为确切,毕竟,我们自己拥有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所以也更能理解一个民族对自己的民族文化的热爱。但是我们觉得他们把战犯也作为民族英雄,这就是他们的民族有问题了。区分这个的理由在于,楼主给自己所定义的一个标准,并不完善,自然也不能作为一个基础来判定谁是极端媚日谁是极端反日。第二个凡是有点大,也有点激烈,不做讨论,但是可以肯定地说,楼主也极端了,片面定义了媚日标准。第三个基本达成共识,不过这样的中国人已经不能算做中国人。而且楼主也定义的很清楚,在外国人后面补充了是日本人,佩服。

二, 因为有了第一的三条做标准,我看现在是极端抵日的多了。首先对你的问题表示怀疑,无论是极端媚日还是极端反日,从楼主的角度来说,好像都不赞成,你提倡的是理性爱国,但是在这里你却规定极端的一个选择让和你观点相左者来选择,无论哪种选择都说明是不理性的。这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小宝说你是以个人意志来左右并非不对,只是他没有进一步说明。对于你说的极端抵日的人多了,实在不敢苟同,现在满足你所说的那三个凡是的人并不多,上升到你这种理论层次的更加少,所以我们只能采取最直接最原始的一种手段:站在茫茫日货中举起了国货两个字的小旗子,你觉得是抵制的极端了还是媚日的极端了呢?在滚滚丰田,尼桑,本田,三菱的车流中用一个破喇叭在呼喊抵制日货却不及人家按一下汽车喇叭,还被楼主说成是极端了,甚至被一些人视为白痴神经,我想知道,到底是谁极端了?从你设置这个题目来说,如果仅仅是因为你的辩论立场需要而设置,那真是个个人意识的问题,还是个小事。如果是你的一种人生价值利益的取向暗示,那真比较危险。因为说过,无论极端抵日还是极端媚日,都是不应该的。而且你现在认为极端抵日的多了,那么,根据你所给的是非选择,那你很明显是站在极端媚日的立场,也许你的目的也很善良,以此来抵消一下你所说的极端抵日,从而来维护国家利益。当然,这并非楼主的本意,只是从你所给选择中作出这么个判断。因此,我个人觉得,你说的极端抵日的人多了,我觉得并不正确。

第三、我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和平环境去发展成为真正的强国,而不是一场战争把我国在才拖入到贫穷落后。

对于楼主的这个观点,我只能说在和谐的大环境下,在国家提倡的和平崛起的主题下,我们是这么想的,也想过几年安定的生活和美好的日子。关于战争的话题,不好讨论,毕竟现在是和谐环境。就送给楼主一句话,存在就是有理。而且历史上战乱时期总是要长于和平时期。唐汉建于乱世,日不落与美利坚基于扩张。只能说世界上没有永远的静止,只有相对的静止。和平是一种愿景,战争才是维护的手段。想在愿景中实现梦想,仍旧是雾里看花。和平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手段去维护和平。再说,战争的形式是多样化,动刀枪死人流血,只是一个最的战争表象,所能看得见的一种表象而已,难道我们现在生活得环境真的和平吗? 并不和平,只是没有大规模的因武器杀伤而死人而已,战争一直就在继续,只是手段不同。这也是提倡抵制日货的原因。正因为被侵略了,才需要抵制。正因为抵制的人少了,才提倡抵制。并非楼主所说的极端抵日了。有多少人在喊着抵日的口号在实际行动中媚日呢?又有多少人在抵制的同时付诸于实际行动呢?

对于爱国者的分类,没有多少异议,因为毕竟我们都喜欢自己的英雄和精英。至于对愤青的分类,想提醒的是愤青在99年的轰炸事件后才真正产生,用在迅哥儿等人身上,并不适合。我们这一代之间的观点之争,并不需要那个时代的人来衬托,毕竟我们跟他们暂时没有可比性。所以就后面所说的平凡,浮躁,垃圾三种愤青来讨论一下。如果楼主认为我在这里是用键盘爱国,那我已经很感谢了;如果因为我向你的帖子表示质疑,并且有冒犯之处,而归为浮躁哀国,我也只好认命,不过我想申明的是,打下这些文字,我没有喷出一滴唾沫,不随地吐痰,要遵守文明规则,我牢记在心的。最大担心的是可能我的帖子回复的不入流,别冠以垃圾二字,那被称为垃圾事小,我有自知之明,但是要真的碍国了,那真是惶恐不已啊。因为根据楼主的自我分析,我很自然把楼主归到精英愤青类,毕竟你是用行动在爱国,在此真的表示敬意。我也想这样行动过,可惜刚毕业,学校贷款还没还,暂且躲进小楼里,管他春夏与秋冬。

所以,在这里,在呼吁理性抵日的时候,要看清楚到底有多少人在抵日媚日,才喊冲锋号,否则喊错了方向,攻错了地盘,就没有意思了,大水冲了龙王庙。其次在呼吁理性的时候,不要冠以极端分类,否则原本的初衷,也就变味了。

欢迎真诚交流,别无他意。

本文内容于 2007-11-28 11:00:11 被yiyunxuan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2413439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7
      【血狼兵团】 血狼兵团陆军部
      【血狼兵团】 军籍:HXL-L-0223


      身在兵营,胸谋帅事.
      2007/11/28 10:51:49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293968
      • 工分:246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yiyunxuan 在第17楼的发言:

      看了foeverzw的上述发言,首先奇怪的是,怎么扯出了个民族之争论和战争正义与否和利益的争论。因为我们一直讨论的是先生觉得现在的国人抵日激烈,我觉得现在国人抵日并不激烈,是正常范围内。我觉得先生你应该脚踏实地就你自己的问题作出解答后再明说其他的问题。然后明白,所谓的理性也不过是一个幌子。实在不忍指出你的目的就是 :如果日本侵华成功,你是不是就觉得日本就无罪呢?你能接受大和民族做为第57个民族,并不代表其他人跟你一样持有相同的观点。

      正如你所说的一样,岳飞,文天祥都是民族英雄。但是你所说的彼得......

      有必要跟他再说了吗?对待中国和日本,对待抵日和媚日的都是双重标准!

      抵日在目前的形势下就是正确的,媚日在任何时候就是错误的,还在争什么?

      连国家历史都能颠覆,处处为伤害人的人辩护,这不就与极力帮杀人犯辩护的律师一样吗?可以为了钱伪造一切,否认道德公理,这样的人得了钱 却失去了人性!

      2007/12/1 17:52:24
      左箭头-小图标

      突然觉得唐钰小宝是对的。

      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都是些口头之争!

      至于抵制是多了,还是媚多了,各人立场不一样。

      还是该干嘛干嘛去了!

      谢谢所有人多帖子的关心和发言!

      2007/12/1 17:38:07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82753
      • 工分:4724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foeverzw的上述发言,首先奇怪的是,怎么扯出了个民族之争论和战争正义与否和利益的争论。因为我们一直讨论的是先生觉得现在的国人抵日激烈,我觉得现在国人抵日并不激烈,是正常范围内。我觉得先生你应该脚踏实地就你自己的问题作出解答后再明说其他的问题。然后明白,所谓的理性也不过是一个幌子。实在不忍指出你的目的就是 :如果日本侵华成功,你是不是就觉得日本就无罪呢?你能接受大和民族做为第57个民族,并不代表其他人跟你一样持有相同的观点。

      正如你所说的一样,岳飞,文天祥都是民族英雄。但是你所说的彼得大帝,维多利亚女王之流,你可以像评价岳飞他们一样,理直气壮地说他们是民族英雄么?你仅仅用了个疑似反问,而且只要不是罪人就可以了,这跟英雄相差何其远哦。还有顺治之流,如果是你所说的民族英雄,你还会记得有损所谓英雄形象的扬州十日,嘉定三屠?

      如果刚开始你还是抱着所谓的理性的态度来替日本美化,到现在,你是用利益来美化日本了。这也许就是你不抵日的理由吧。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时代的不同,对于人文人性所赋予的含义也不同,会逐渐丰富起来。用两三百年前甚至秦时的道德观念来替日军美化,这就是你所谓的理性。不但忽略了不同的历史背景,而且忽略了 民族的地域属性,更关公战秦琼有什么区别?喜欢用双重标准来衡量的,说实在的,不赞赏你的风格。

      抗日战争不是世界反法西斯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第一次在你这里听说到。中国不是最大利益获得者,甚至是利益受到损害的一方,但并不代表中国的抗日战争不是法西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如你所说,拖住日军的大量兵力,这就证明了抗日战争的是世界反法西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要继续否认二战中的日军不是法西斯?!

      战国时期的秦,不同于二战的中的日本。日本也无法获得这样的认可和尊重,二者没有可比性。经过人类长达几千年的血火熔炼,达到现在这样的高度文明的,还没有融合的就只能说明没有可融性,能接受早就接受了。

      至于战争的正义之分,以及战争的利益说法,是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去区分。并不能简单抵消。说战争没有所谓的正义与非正义,都是打着所谓的利益,来粉饰战争。你能这么想,而且简单的类比,就说明了,你是唯利益论。

      你可能熟读历史,深明利益之攸关,但是你忽略了,强盗永远是强盗,成不了英雄,苍蝇永远是苍蝇,成不了战士。日不落帝国的太阳现在也只能照在欧洲有限的三个岛上,顺治之流仍旧被历史钉在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的十字架上!

      我们一开始辩论的话题,就是:你觉得现在抵日的激烈了,而我认为是正常的范围内。

      民族英雄之争论,对于多民族国家而言,不好讨论,甚至不得不让我怀疑你的用心。还是那句话,能接受的早接受了。不希望在这个话题上引起太多的纷争。你旁征博引再多的东西,也没有看到你在原本的争论上表个态,因此,需要先生你在你所提出的现在中国抵日是否激烈的话题上继续就可以了。

      2007/12/1 15:36:59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310266
      • 工分:601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问题一个一个来!

      先说民族英雄。第一种开疆阔土!

      用铁与血统一德国的俾斯麦,德国国内和世界把他定义成历史罪人? (为什么,因为他胜利了!)

      扩张俄罗斯版图,抢来圣彼得堡的彼得大帝,俄罗斯国内和世界把他定义成历史罪人?(为什么,因为他胜利了!)

      打造日不落帝国,到处开战殖民全球的维多利亚女王,英国国内和世界把她定义成历史罪人?(为什么,因为他胜利了!)

      满清入关,扬州十日,中国把顺治定义为历史罪人了吗?(为什么,因为他胜利了!)

      秦统一六国,白起坑兵,统治暴政,中国把他定为历史罪人了吗?不!我们还要感谢他统一中国,没有他中华大地就会象欧洲一样成为多个小国。

      所谓开疆阔土,就是侵略!侵略成功,则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没有这些这些满手血腥的民族英雄去开疆阔土,有今天你自豪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祖国,有你引以为豪的五十六个民族(统称中华民族)。你自己看看,凡是单民族存在的国家,基本在历史上都是弱国,而多民族国家哪个没有血与火的凝练。

      战争从来没有在正义与非正义之说,只是政治的延续,是国家利益之争。

      第二种抵抗侵略!

      有人开疆就有人抵抗。

      抵抗女真族统一祖国的岳飞,韩世忠 是民族英雄。

      抵抗蒙古族统一祖国的文天祥 陆秀夫是民族英雄。

      抵抗满族统一中国,撤退到台湾搞2个中国的郑成功是民族英雄。

      虽大势已去,仍然为自己国家和民族做抗争,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血性!不抗争到最后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国家民族都需要这种人来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即大丈夫,明之不可为而为之。这也是吴三桂,秦桧之流,虽然应了历史潮流,但仍是汉奸的原因。

      两者之间即对立又统一。

      当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侵略的时候,反抗的是英雄,侵略的也是英雄,这是站在各自民族的立场上看的。不要指望一个民族统一另一个民族的时候是温情绵绵的,那绝对是血腥和暴政!只有完全统一以后才会变得含情脉脉,来吧,亲爱的,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

      还有不要跟我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世界大战永远是强国之间对世界利益的又一次分配。法西斯,只是战胜者对战败者的一场道义上的罪名而已。还有,抗日战争,那可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个笑话,自己看看,雅塔尔会议,和波茨坦公告,中国不但不是受益者,还是利益损害者,和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果一样。

      只能说抗日战争是我国反民族侵略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的背景是一场世界大战。世界强国为了让中国拖住大量日军,以免其分兵伤害世界强国的利益,而对华做了有限的援助。最后在分享胜利果实的时候世界强国一脚把当时还是弱国的中国一脚踢开。

      说这里并不是为日本侵化去美化,而是从民族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我说我不敢,因为我是中国人!是因为我必须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当我们五十六个民族要变成五十七,五十八。五十九个民族的时候,即使民族英雄满手血腥,我只能说,省着点,那可是我们的第五十七个民族呢!当然统一以后,我们也不介意高呼当时抵抗强硬的人为民族英雄,就象我们可以一边为秦统一欢呼,也可以为李牧,廉颇欢呼一样。

      2007/11/30 15:08:35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82753
      • 工分:4724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感谢foreverzw的回复,就你所说的问题,答复如下:

      1、你说的:“第二个,同样更多的人理解为日本贼心不死,为军国主义招魂,否定侵华战争,因此也不支持,直接反对。”,依你看来,是否觉得直接反对就是有点偏激?没错,虽然我承认每个民族有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热爱。但是如果这样的热爱已经错位,我们能不直接反对么?可以这么说,正因为日本人把战犯直接当作民族英雄来参拜,才导致了中国以及东亚各国的直接反对。任何一种果,都源自于一种因。因为日本人直接错位在前,才有国人直接抵制在后。所以我不觉得现在的抵制并非过激。

      2、 你说的:“第三个,而我看这个问题,有从另一角度来看,什么是民族英雄?我认为,一是抵抗外族侵略的。二是击败外族,为民族开疆阔土的。因此在这个解释上,我们看来的战犯,在日本人面前可能就是民族英雄了。我理解日本人的这种行为,但是我不支持,我反对。

      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三个字我不敢忘! ”

      民族英雄的定义,在这里只能说是必要条件,并非充分条件,满足这两个条件只是标准之一。但是,在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同时,如果再满足其他不能称之为英雄的定义,这还能算英雄么?日本战犯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从日本人的角度而言,他们暂且满足这两个条件,但是,他们同时犯下了滔天大罪,在东亚其他国家和中国的领土上做出禽兽不如的事情,这还能算做英雄么?至于他们的证据我就不需要在此多说了。日本国内也有反对把战犯放在神社祭祀的声音,也就说明他们并不认可战犯就是英雄,以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宁为玉碎,且经济实力强大,真的会因为东亚其他国家的抗议而考虑把他们的英雄忽略么?不会。但是为什么要区分对待,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战犯不等同于英雄,所以才区分对待。而在此,我看到你反对的理由很简单,仅仅是因为你是中国人,不敢。如果说你有条件敢的话,那不管是不是中国人,你也会认为他们是英雄,对么?或者说,从第三者的角度看,如果你是其他国家的人,那你是不是也认为日本人在此也是英雄?虽然我明白你说不敢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但是我觉得你仅仅从这个民族之观念谈论是否抵日激烈,确实是有点欠缺。毕竟,抗日战争,那可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难听点,如果历史改写,法西斯赢了战争的胜利,他们仍旧不能称为英雄。

      “我相信中国人中(符合三个标准中其中一个的)真正媚日的真的很少!”你说这个话的目的,就是为说明抵日的过于激烈做个铺垫。我们抵制日本,不是停留在一个口号上,大家知道,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前,全国上下抗日热潮是比较激烈,民众表现也是奋勇。但是真正开战后,不知道有多少的汉奸和准汉奸。这就是一个实际行动和表面现象的一种脱节。而现在,,国人抵日的行动一点也不激烈,就是喊口号,也仅仅是1.2亿网民中的部分人,中间还有像你这么“理性”的人在中和原本并不激烈的抵制。还是那句话,有多少的日货在横行,你就知道真正的媚日的有多少了,日流文化的冲击下,一张张幼稚而疯狂的脸孔,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知道媚日的有多少了。你在说呼吁抵日的人站在一个道德的制高点上对呼吁理性的人进行抨击,还不如说你在此说这句话就是站在一个道德的制高点上在为你的呼吁而辩护。仅仅是凭着你相信三个字,实在难以认同。我不明白,你在理解日本人的时候为什么能这么理性,而在呼吁国人理解日本人的时候,你却有点偏激了。为了理性的理解而偏激呼吁,我不认为这样的呼吁下有多少的理性可言。

      你说“我为什么多提抵日,很少说媚日”的理由如下:

      “第一、是因为抵日者很容易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因此反击起来,多不从事实论据着手,而一开始就先进行道德攻击,因为这样就可以让在道德制高点上的抵日者们,首先立与不败之地了。

      第二、抵日者的言论过于激烈。

      第三、任何一个强国都需要民族主义,这是不可否认的。”

      综述你所说的三点,和你为什么要多提抵日,少说媚日。

      首先,从你“我为什么多提抵日,很少说媚日”中可以看出,国内抵日和媚日的都存在,你也不否认,只是你觉得媚日的没有抵日的激烈,所以才会出于理性的态度来中和一下抵日,然后达到和媚日的平衡。先不说你的立场,从字面上来理解,抵本身就要比媚要激烈。我也没有见到媚日媚的很激烈的说法,说肉麻还差不多。抵本身就需要针锋相对,其针锋相对的原因是对方有可以相抵的事情,才能抵,否则不可能去抵。抵难免有冲突,所以正如先生你这样的人一看到有这样的基本可以承受的冲突就惶惶起来,觉得是激烈了,我觉得先生是多虑了。

      其次来说一下你要提抵日的理由,先说第一点,我觉得抵日者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并不是一种激烈的体现,那是一种很自然的选择,因为日本战犯确实在中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我们仅仅从道德上取谴责,已经很温柔了,如果说去日本为了雪耻而血洗屠杀,这个时候你出来说太激烈了,看不下去了,这似乎还说得过去。现在我们的情况是,被人家砍断了手脚,刚刚接起来,稍微有点体力,隔着个大海,对那个砍人的人说:你个天杀的,砍我啊,你个没良心的,当初对你好你都忘了啊。我们仅仅是在骂诉几句而已,你认为激烈了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有自己的人帮着说:哎,人家砍你也没有办法啊,谁叫你这么肥呢,他这么瘦。在那样的情况,谁都会把这个帮着说话的人贬低至极!如果是其他不相干的人说这话,还只有愤怒,如果是跟自己有同样被人砍过经历的兄弟,也这么说,要么是怯懦,要么就是屈服,还有,就是倒向于砍人的人了,能不批斗么? 我觉得,在这个砍人的人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没有向我们道歉,我再怎么骂,也不算过份。如果不认错,就必须报复,改变其思想观念,知道了痛,才能理解。感同身受,是要有相同的经历,才能达到的,也就是说,先有身受,才能感同。所以,抵日者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没有错。至于抵日者言论过于激烈就成为你反对抵日者的理由,我也觉得不充分。首先抵日者只是在言论上,其次,激烈的依据你仅仅是从网页上搜索而获得, 我觉得有点好笑。你随便去打个字,都能跳出一大堆与这个关键字词相关的网页和信息。所以这根本不能作为一个判断的依据。媚日你打进去,同样也有,只不过是被谴责的对象。因为媚日本身就是不正确的,无论在什么时代,媚日都是不正确的。如果说联日,倒有可能出于政治,经济等各种利益合作联合在一起。不说媚日,无论是媚谁,都不会得到尊重和支持,先生应该明白媚字的含义。所以不能因为媚日的少而去认为抵日的多了,更不能认为是激烈了。再说了,很多事情,只是表面的一种现象。如果说输入媚日你找不到多的相关信息,那你输入什么本田,三菱......什么的,你就知道有多少人在媚日了。看看那些言论,你就知道真正的现象是什么了。所以建议先生,不要再理解日本人的角度上只看表面现象,你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去探索真正的实质。至于第三点,需要你明确表示,你是站在哪个强国的立场。我不希望先生说要理智抵日是为了出于我国的政治需要,而说理解日本错位的民族主义却是强国之必然产物。此点不宜展开讨论,仅需要你表个态就可以了。

      另外提醒foreverzw先生的是,我们讨论的话题,一直是:先生认为抵日的激烈了,我认为是正常的范围内。希望不要偏离话题,扯到其他话题上,否则没有意义。你说呢?同时建议先生完全可以另开一帖,打上标题,就可以了,否则在回复中多有不便,框框太小,拉上拉下花了眼睛,呵呵。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7/11/30 10:26:3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9340
      • 工分:1792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万岁军的马甲 在第13楼的发言:

      就算是同等情况下我也不会买日货,哪怕是点小亏也不买,不过我发现,只要遵循这两条,绝大多数的消费品都可以不买日货!至于说光机设备和电子测试仪器这块,高端买美国货,低端全部买国货,也没有日本什么事情.

      我依照你的吩咐,将车贴图了,现在等你出现……!

      http://bbs.tiexue.net/post_2389408_2.html

      2007/11/29 20:34:22
      左箭头-小图标

      就算是同等情况下我也不会买日货,哪怕是点小亏也不买,不过我发现,只要遵循这两条,绝大多数的消费品都可以不买日货!至于说光机设备和电子测试仪器这块,高端买美国货,低端全部买国货,也没有日本什么事情.

      2007/11/29 18:14:53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310266
      • 工分:601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首先本人感谢楼主真诚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也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帖子。不管观点如何,发表出自己的见解,就是好贴。我也希望铁血乃至中国的论坛上都多一些这样的帖子,这需要我们广大网友的共同的努力。

      兼听则明的问题!

      我和唐钰小宝以及yiyunxuan之间的讨论,帖子里虽然有说服他人的目的,但最终目的并不是要说服谁。而是把我们各自的观点看法,呈现出来给大家看,并不是寻求你的支持,而是希望你知道,对这个问题我的看法和角度是这样的,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视野,你可以有理有据的反驳,同时融入你自己的看法,那么这样的回复,会因为每一个人把自己的看法融入在里面,而使参与讨论和看贴的朋友都会得到更开阔的视野,在这更广阔的视野里,你或许能得到更多的营养,从而使自己的观点更加丰满,更加的合理,这样也就达到了兼听则明的效果。

      因此,关于我的三个标准我的本意并不是要将我的标准强加与某些人身上,而是告诉大家在媚日和抵日的问题上,我是有这样的标准的。(三个标准有一个成立就媚日了!)

      理解和支持的问题!

      在这里,我很欣赏yiyunxuan这段话:“每个民族都是有自己的精神和文化,我们反对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还不如说是反对日本人把战犯作为他们的民族英雄更为确切,毕竟,我们自己拥有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所以也更能理解一个民族对自己的民族文化的热爱。但是我们觉得他们把战犯也作为民族英雄,这就是他们的民族有问题了。”这里就涉及到了理解和支持的问题。

      第一个,yiyunxuan换了一个角度来看待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首先他理解一个民族都希望自己国家涌现大量的民族英雄,他肯定了日本做为一个民族也有这种观念,只是他们不应该把战犯看做民族英雄。这里就是理解的问题,理解对方做这件事的原因,但并不表示支持,也表示反对。

      第二个,同样更多的人理解为日本贼心不死,为军国主义招魂,否定侵华战争,因此也不支持,直接反对。

      第三个,而我看这个问题,有从另一角度来看,什么是民族英雄?我认为,一是抵抗外族侵略的。二是击败外族,为民族开疆阔土的。因此在这个解释上,我们看来的战犯,在日本人面前可能就是民族英雄了。我理解日本人的这种行为,但是我不支持,我反对。

      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三个字我不敢忘!

      这里就出现了对同一个问题得到同一个答案,但是理解的背景却不一样的事情。甚至如果光拿理解单独出来看,我就连媚日都算不上,简直一典型的汉奸。

      因此我举这么一个例子,是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我相信中国人中(符合三个标准中其中一个的)真正媚日的真的很少!

      抵日和媚日的问题!(只谈三个标准以外的)。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正反两面。

      在我看到来,所谓的媚日就是多说了日本正面的,多说了中国反面的。而所谓的爱国,就是多说了日本的反面的,多说了中国正面的。日本的正面会让我知道差距,日本的反面会让我警惕,中国的正面我会感到骄傲,中国的反面我会反省。

      我为什么多提抵日,很少说媚日。

      第一、是因为抵日者很容易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因此反击起来,多不从事实论据着手,而一开始就先进行道德攻击,因为这样就可以让在道德制高点上的抵日者们,首先立与不败之地了。而且一旦具体的问题抽象到道德问题时,紧跟其后的回复往往也着重于道德的辩论。这里扯远一点,其实就涉及到法治和人治的问题。看事实,重证据多为法治,重道德,轻证据多为人治。因此一上来,先认定了你媚日,后面你还能说什么,你还想说什么?而被打成媚日者中有一部分并不是媚日,而是一开始就被认定成媚日了。这里面不防有些被打成媚日者,干脆就成一媚日者了。比如,大和什么魂,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我希望你是被错打的一派。你发表真正媚日的帖子,如果真是中国人,估计也不会爽到那里去。不如实实在在发表自己真实看法的文章。又扯远了!

      所以抵日者,你真的爱国,千万不要一上来就一竿子打死人,多用事实,证据来和人家说理!挽救一个媚日者,你就多一个和你一起战斗的战友。否则,你是在不断的把自己的同胞推向敌人的怀抱!

      第二、抵日者的言论过于激烈。我我在百度和谷歌分别搜索了“抵日”“反日”,出现很多反日论坛,在这些论坛里,大多数帖子都是我前面的帖子中提到的第一,第二类人。这里我就不说这种言论会带来什么样的问题了,我前面的帖子已经说过了。

      第三、任何一个强国都需要民族主义,这是不可否认的。相对于媚日者而言,大家都看得清他们的嘴脸。相对与我前面所说的媚日者,不管是假还是真,用事实和证据来跟对方讨论。而抵日者,在任何时候都站在民族主义,爱国主义的立场上,在反日风潮的吹动下,如果没有人理智的拉住他们,就很容易陷入极端民族主义和极端爱国主义,拥有这种思想的人,第一,容易被国内极左翼势力引导,利用,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出问题。第二,容易被国外势力引导,造成国家动乱。想想1988+1年。而我们又最容易被这种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蒙蔽自己的双眼,反而媚日者,往往一出现就会让我们警惕。

      关于国货,日货问题!

       以下是引用qinyue419 在第9楼的发言:

      对于日货,要学习借鉴其长处。但是出于民族感情,能不买的还是不买。日本的某型数控系统很是有名,但我从来不向客户推荐。即使客户执意要求用,我也会说出它的种种不是,令客户打消购买念头。每年,这家日本工厂因为我这张嘴而损失数百万的营业额。

      首先我对你的做法表示敬意。其次我也看到qinyue419让对方不买日货, 并不是用民族主义去打动对方,而是遵从市场规律去打动对方。

      这也是我的观点,一个企业要发展成为世界的强者他遵从的规律是市场,而不是民族主义。就象上面的例子,想要对方不买日货而换一个产品,首先这个产品本身要具有自身的优势,才可能产生这种效果。否则免谈。

      不管是国货还是日货,个案上的质量好坏,服务好坏并不代表整体上的质量好坏和服务好坏。这点请大家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个人抵制日货对企业和国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我保留自己的看法。但我并不抵制你去抵制,你也不用要求我去抵制。

      2007/11/29 4:12:51
      左箭头-小图标

      都别争了,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出发点有所差别,不要被那几只鬼子的马甲看笑话,保不准他们正偷着乐“终于把他们挑起内斗了”。战友们就此打住,还是讨论一下如何共同抵制吧!

      2007/11/29 2:05:24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qinyue419 在第9楼的发言:

      对于日货,要学习借鉴其长处。但是出于民族感情,能不买的还是不买。日本的某型数控系统很是有名,但我从来不向客户推荐。即使客户执意要求用,我也会说出它的种种不是,令客户打消购买念头。每年,这家日本工厂因为我这张嘴而损失数百万的营业额。

      支持啊!我单位一成型设备也是将日本同类产品挤出中国了,只有个别还在用!

      2007/11/28 16:13:36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803522
      • 头衔:沂蒙之鹰
      • 工分:709723 / 排名:992
      左箭头-小图标

      对于日货,要学习借鉴其长处。但是出于民族感情,能不买的还是不买。日本的某型数控系统很是有名,但我从来不向客户推荐。即使客户执意要求用,我也会说出它的种种不是,令客户打消购买念头。每年,这家日本工厂因为我这张嘴而损失数百万的营业额。

      2007/11/28 15:08:01
      左箭头-小图标

      观念是对的,我也不买日货,但是这不是意见今天想起来要做就可以完全做到的,日货进入中国几十年了,某械领域很难短时间转变,但是只要国人都有了这个意识和观念就好,慢慢的把它改变过来是可以的,只有大家支持国货,政府在打击腐败方面下力气,我们的中国造就会站起来。

      2007/11/28 14:43:52
      • 军衔:中国陆军上将
      • 军号:1212379
      • 头衔:铁血军团之无量寿佛
      • 工分:4981472 / 排名:22
      左箭头-小图标

      国货的概念应该调整。

      2007/11/28 13:43:26
      左箭头-小图标

      我对日本的态度,一直是比较理性的,目前情况下,强调中日友好是符合国家利益的的,日本的工业尤其是精工毕竟比我们先进的多,向日本学习也未曾不可。

      对于历史的恩仇,放心里吧。来日方长。

      我也反对极端仇日,日本许多平民百姓是无辜的。

      至于哈日,也要分开看,不能简单地说哈日就是坏分子。哈日毕竟不是汉奸,青年人喜欢日本人的东西为什么就要仇视呢?我看要从哈日的深层找原因,青年人为何要哈日呢,这多少与我们的文化教育有关吧。自强才是硬道理

      2007/11/28 13:42:25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719143
      • 头衔:小河里的鱼
      • 工分:114354
      左箭头-小图标

      不多说,从自己做起。

      2007/11/28 13:26:14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不买日货,没钱的时候不买,有钱的时候更不买!

      2007/11/28 13:25:22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734857
      • 头衔:铁血第一痴情男
      • 工分:377861 / 排名:34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为什么我看到“三个标准:三个凡是”后就选择退出讨论呢?

      因为这只是一个个人意志的产物,yiyunxuan解读我的意思很全面,进一步说明不是我不想说,而是出现这样的标准和凡是后,再怎么解读都是徒劳的。

      我至今没有发现一个下出这种让你怎么选择,任你怎么解释都被归为盲流的标准和凡是 的人,能够真正理解一下别人规劝的话!

      也不能将foreverzw归为帮日,他的思想和理论在一个理想空间是完全正确的! 希望兄弟们好好交流,不要再出现谩骂之词!对于不同的人,要区别对待!不能一棒打死!不要搞凡是论! 借用楼主一句“世界上没有永远的静止,只有相对的静止。和平是一种愿景”!

      希望楼主的交流能顺利进行,对于与foreverzw交流我还是选择静观!

      2007/11/28 11:29:25
      左箭头-小图标

      http://bbs.tiexue.net/post_2411263_1.html

      为了方便网友更好地参与讨论,在此奉献foreverzw的链接。

      2007/11/28 10:58:5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9条记录] 分页:

      1
       对[血狼原创][原创]就foreverzw的《回复唐钰小宝,我对媚日者的三个标准:三个凡是!》的回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