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共 3081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将
  • 军号:2933739
  • 头衔:警卫旗队
  • 工分:1743714 / 排名:12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1944年,日本德国大使馆武官不断将Me-262喷气式飞机计划的进展情况报回日本。日本海军部认为如果日本有类似的喷气式飞机,对于抵御B-29的轰炸和美军即将进行的本土登陆战会起到重要作用。1944年9月,日本海军向中岛飞机公司提出研制一种类似Me-262的双发动机单座快速轰炸机攻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由于日本的喷气技术处于十分幼稚的阶段,现实能装用的发动机只有Tsu-11一种,推力仅有220公斤,起飞时必需有两只助推火箭(单台推力450公斤)助推,初期飞机的最大平飞速度只要求达到700KM/h,带500KG炸弹的航程为205KM,带250KG炸弹的航程为280KG。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项要求:

预计登陆战时飞机场将被美军严重破坏,飞机的起飞滑跑距离不大于350米,以便可以利用飞机场未被破坏的部分和简易机场起飞。

机翼可以象舰载飞机一样折叠,以便将飞机保存在隧道和山洞机库中,增大飞机的生存力。

和德国的“国民战斗机”计划相似,要求制造简易,不需要专门培训的熟练技术工人和专门工厂即可生产。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由于Tsu-11发动机的推力实在是太小了,不得不将计划变更为使用日本制造的Ne-12涡轮喷气发动机(340KG推力),该发动机当时正在研制。Ne-12发动机研制过程中无论如何都达不到设计推力,使日本军方对“橘花”的兴趣逐渐减退。在此期间,日本驻德武官向国内寄送了一些德国BMW-003轴流发动机的照片。日本设计师在这些照片的帮助下设计了475KG推力的轴流喷气发动机Ne-20,“橘花”计划方能继续进行。Ne-20发动机的推力仍然偏小,所以计划在900KG推力的Ne-130或885KG推力的Ne-330喷气发动机研制成功后将Ne-20发动机取代。1945年6月到8月,中岛飞机公司的工程师大野和男(Kazuo Ohno)和松村健一(Kenichi Matsumuno)住持进行“橘花”的试制。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橘花”的空气动力外形十分类似Me-262,美国人对在日本缴获第二架原型机进行研究后得出结论:比Me-262尺寸小,动力系统推力小,结构和设备的先进程度远不及Me-262,充其量是Me-262的简陋仿制品,离真正实用还差距甚远。

1945年8月7日,即美国对广岛原子弹袭击的第二天,“橘花”首架原型机在佐世保海军基地进行首次试飞,试飞员是Susumu Takaoka少佐。四天后在第二次试飞中,由于火箭助推器安装的角度错误,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失事,飞机被损坏。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橘花”计划中止。此时,第二架原型机已经装配完毕,另18架原型和预生产型的“橘花”在装配线上不同程度的完成装配。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按照日本海军的要求,“橘花”除了轰炸机外还有战斗、教练、侦察、攻击等改型。轰炸型不携带自卫武器,战斗型装2门30mm机炮。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在“橘花”试制时,中岛公司已经意识到“橘花”距Me-262的差距,另行设计了Ki-201 Karyu(火龙)。“火龙”的尺寸基本和Me-262相似,结构也基本类似,发动机拟采用900KG级的Ne130/Ne330。但“火龙”在原型机试制阶段,日本即宣布战败。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

延伸阅读: 尧茂书 杨向彬 欧阳炳强
      打赏
      收藏文本
      6
      0
      2012/4/27 9:52:20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挺厉害的了,那个时候的中国顶多能做个壳子,普通的涡轮发动机都造不出来,更别说自己制造的其他系统了,哎落后就要挨打,和鬼子的差距真不是一星半点,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吧,没实力别想和别人打仗,打也是死而且死的很惨,怪不得日本、德国二战结束后还能用20年的时间发展起来有人才储备啊,咱们的人才...

      2012/4/28 16:25:4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在工业制造业方面德国一直是领先的,

      再加上德国工业化起步本就比日本早,

      技术的积累和人才的培养要优越得多,

      因此在第三帝国时期政府的直接支持下发展得就比其他国家更迅速,

      因此说明核心技术比寻依靠国家和政府的全力支持。

      2012/4/29 15:04:12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小鬼子

      2012/5/20 2:55:26
      左箭头-小图标

      挺好 的帖子

      2012/5/8 16:00:37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999149
      • 工分:2284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枪中之神 在第6楼的发言:

      为啥日德两国早不技术共享,快GAME OVER了才想到共享呢

      又不像现在有互联网,隔了大半个世界,怎么共享呢

      2012/5/3 19:07:2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6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靠山居 在第4楼的发言:

      挺厉害的了,那个时候的中国顶多能做个壳子,普通的涡轮发动机都造不出来,更别说自己制造的其他系统了,哎落后就要挨打,和鬼子的差距真不是一星半点,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吧,没实力别想和别人打仗,打也是死而且死的很惨,怪不得日本、德国二战结束后还能用20年的时间发展起来有人才储备啊,咱们的人才...

      蒋光头也是这么想的。

      2012/5/2 20:23:2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靠山居 在第4楼的发言:

      挺厉害的了,那个时候的中国顶多能做个壳子,普通的涡轮发动机都造不出来,更别说自己制造的其他系统了,哎落后就要挨打,和鬼子的差距真不是一星半点,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吧,没实力别想和别人打仗,打也是死而且死的很惨,怪不得日本、德国二战结束后还能用20年的时间发展起来有人才储备啊,咱们的人才...

      嗯。确实是。那时候重工业根本白搭啊。拖拉机都造不出来。就算是弄来一架让你比着仿制也造不出来~· 旧中国太落后了!但是现在好了。呵呵呵。

      2012/5/1 20:51:1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80978
      • 工分:2218
      左箭头-小图标

      战争的疯狂

      2012/4/29 19:50:10
      左箭头-小图标

      在工业制造业方面德国一直是领先的,

      再加上德国工业化起步本就比日本早,

      技术的积累和人才的培养要优越得多,

      因此在第三帝国时期政府的直接支持下发展得就比其他国家更迅速,

      因此说明核心技术比寻依靠国家和政府的全力支持。

      2012/4/29 15:04:12
      左箭头-小图标

      橘花喷气式特攻机……让我想起了菊花。

      2012/4/29 14:02:57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763278
      • 工分:22606
      左箭头-小图标

      幸亏让美国人给灭了要不现在鬼子尾巴不得翘上天啊!

      2012/4/29 13:02:44
      左箭头-小图标

      为啥日德两国早不技术共享,快GAME OVER了才想到共享呢

      2012/4/29 0:21:43
      左箭头-小图标

      德国给他的就是个有问题图纸,成熟的喷气技术德国人没给

      2012/4/28 21:22:55
      左箭头-小图标

      挺厉害的了,那个时候的中国顶多能做个壳子,普通的涡轮发动机都造不出来,更别说自己制造的其他系统了,哎落后就要挨打,和鬼子的差距真不是一星半点,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吧,没实力别想和别人打仗,打也是死而且死的很惨,怪不得日本、德国二战结束后还能用20年的时间发展起来有人才储备啊,咱们的人才...

      2012/4/28 16:25:46
      左箭头-小图标

      还有折叠翼海军型。

      2012/4/28 15:10:46
      左箭头-小图标

      仿me 262

      2012/4/28 11:06:04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5条记录] 分页:

      1
       对残阳利刃 二战鬼子海军橘花喷气式特攻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