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共 3132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7022
  • 工分:3339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我向大家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以下先把官方的宣传报道资料引用一下)

“编剧,导演:徐纪周主演:黄海波、王雷、姚芊羽、李健、高昌昊、斌子、等出品: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抗战版的《鹿鼎记》+《水浒》!

这是几个幸存的人,或者说,这是几个被主流所抛弃的人。

在最初的环境里,他们都被轻蔑,或被看做格格不入的异类。

当被放逐的生命聚集到一切,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不为人知的宿命,每个人后面都藏着一支消失了的部队或家族的隐情,因为看到太多生命的消逝,他们被迫活了下来。活下来,是为了证明,证明逝去生命的价值,证明他们曾经到世界上来过。

番号——是对他们所有辛苦努力的证明,也是对所有生命的证明。证明他们曾经来过,和我们一样,拼过,闹过,爱过……

番号——是战争中所有逝者的尊严,和生者的记忆。剧情介绍:一次突发的阻击战,将民兵队长李大本事推上了前线。为了当好县大队的队长,他绞尽脑汁,招兵买马,锻炼队伍。终于,队伍慢慢成熟起来。席卷华北的大扫荡开始了。县大队的任务,是阻击日军精锐部队,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后方。面对生死任务,李大本事提出了一个要求——一个正规主力部队的番号。县大队的弟兄们带着首长的承诺上了战场,仗打了几天几夜,县大队拼光了最后一滴血。”

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我开始看到这部电视剧的宣传报道资料时,对这部电视剧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这一类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实在是太多了,绝大多数是烂片,而且模范丈夫-黄海波主演抗日英雄,让人想起来就反胃。但是一个次偶然的机会,我换台时看到这部电视剧第十几集的一段片段,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从追剧集,发展到上网从头看起,今天才算看完全集。

我个人认为,这部电视剧的剧情虽然有很多地方也是很“狗血”的,但是有几个方面值得称道,是一部值得大家一看的电视剧:

第一:幽默与悲壮的和谐共存:

喜剧的最高境界是悲喜剧。我们可以看到,笑中有泪,是这部电视主创人员追求的目标,而且也基本上已经接近了这个目标。

这部电视剧中存在不少幽默的桥段,包括:日军缴获八路的“行军锅”;李大本事为救陈锋在日军的医院大骂八路;伪装成日军的八路在伪军据点狂吃;三个不靠谱的医生给重伤的李大本事看病;李大本事在军人大会上的检讨,还有几个配角的语言和动作等等;我这里用“幽默”来形容这些桥段,是因为它们和赵本山、潘长江、郭达、黄宏式的搞笑表演是完全不同的。因此这部电视剧在网络中的有些宣传资料中被冠以抗日喜剧的头衔。

但是,这部电视剧的主旋律是一个悲壮的故事,男女主角、配角先后牺牲,最后只有一个半大孩子幸存。而每一个角色倒下时,总让你想起他此前让你欢笑的情节,心中不免有些悲伤。导演和演员很好地把握了幽默和悲壮之间的平衡,幽默的桥段是为最终悲壮的结局做好了铺垫。我在其他的国产电视剧和电影中很少能够看到能够达到这一目标的作品。

第二:军旅中平和的爱情:

军旅中的爱情是国产电视剧中最“狗血”的剧情,很多烂片最不能让人忍受的情节就是一段突兀的不知为何的拖沓的爱情戏。这部电视剧中也有着四对爱情戏,这让人一听就是具有典型的烂片特质。但是电视剧中能够比较好地处理爱情戏,甚至为加强电视剧中悲壮的主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认为,这些爱情戏之所以没有破坏气氛反而烘托气氛的原因就是“平和简洁”。

四对爱情戏没有复杂的三角恋,没有拖沓的男女矛盾别扭,更多的是战争中随时面临死亡时对感情的平和心态,以及简洁的处理。虽然有的细节处理的有些“狗血”,但是总体上能够让人自然地感受到在艰难困苦和生死之际一股温暖的爱情。

第三:主创人员为重现历史环境所做的努力:

《永不磨灭的番号》本身不是一部纪实电视剧,情节是小说创意,所以也就不可能重现历史。再加上众所周知的审查因素、追求视觉效果,很多情节设置是不合理的。但是主创人员已经算是在某些细节方面努力地重现当时的历史环境。例如:几次大规模的行动后李大本事的队伍都是就剩下二三十人;李大本事丝毫没有更多的考虑就处决了杀害过孩子的伪军部队俘虏;

基于以上三点,我认为《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不错的国产电视剧,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中和《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的水准相近,值得大家一看。

另外一点题外话:我从网上搜寻《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原著小说,只在百度文库中找到了一点片段,但是我总觉得这个电视剧中某些情节、人物的设置思路有从网络小说《雪亮军刀》借鉴的嫌疑,不知道编剧会不会因此惹上麻烦。

还有电视剧的配乐和主题歌非常给力,赞一下。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5198250_1.html
延伸阅读: 李洪智 沙特国王 伏羲
      打赏
      收藏文本
      31
      2011/7/14 23:14:16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昨晚看了一个片段,几个人围坐在那,好像在开会。可黄海波说了一句:“你是从115师出来的,不知道炮灰的苦。”我听了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忽然想起《亮剑》里,那只去阻击小鬼子的不知名的民兵!最后他们全部战死!

      2011/7/16 10:42:2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497959
      • 工分:6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好看归好看 但是有些也太夸张了 如孙成海手榴弹打下飞机这也太狂涨了 赛貂蝉一杆飞枪就消面了整个日军骑兵队(扔手雷也行干嘛飞标枪) 不过最后他们冲锋还是挺感人的 我希望中国的导演和监制 尤其是电视剧的请注意一下细节和常识 要不再好的电视剧也会成败笔

      2011/7/16 17:47: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特别前半段,总是让人捧腹大笑又感动,就犯了些国产电视剧虎头蛇尾的坏毛病,一些细节没处理好,比如标枪炸鬼子,手榴弹炸飞机,都太过了!!

      2011/7/16 18:28:1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在这部电视剧里,我看到了士兵突击的影子,大本事貌似有段配着音乐的演讲,跟高连长在七连解散时候说七连是棵大树的时候。。。。。。。还看到了 亮剑 的影子。。。还有 团长的影子,还有雪豹里八路无敌的影子,还有某某电视剧里主角就是打不死的影子,搞笑了。怎么说呢,国剧确实江郎才尽。东拼西凑,什么情节都敢编,别说什么悲喜剧,还是当喜剧看吧。

      2011/7/17 9:24:5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期待阿波罗
      我昨晚看了一个片段,几个人围坐在那,好像在开会。可黄海波说了一句:“你是从115师出来的,不知道炮灰的苦。”我听了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忽然想起《亮剑》里,那只去阻击小鬼子的不知名的民兵!最后他们全部战死!
      再怎么加料也不能改变烂片的本质,简直是意淫。《亮剑》中李云龙再牛也尊重日军,日军也没弱智化。

      一堆狗屎中加上点以前很少见的人文关怀也改变不了狗屎的本质。

      尊重对手才是尊重自己

      2014/6/14 12:36:35
      左箭头-小图标

      我那时间段基本上都是连着看的

      2014/6/13 18:07:09
      左箭头-小图标

      日军师团长为陆军中将衔,年纪50岁以上,日本皇室亲王会上前线么

      2013/9/25 13:33:5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62626
      • 工分:37624
      左箭头-小图标

      62楼 啸鹰
      也许是因为拍片资金超了N多,把大队(联队也可以过关)硬改成了师团,中佐师团长啊
      倒还真不是这个原因,原书作者上写的就是师团。这么说吧,情节上是挺好的,不过涉及军事知识,作者就不清楚了。还别说,《士兵突击》,《生死线》不错吧,可在军事知识,兰晓龙也是错的头大啊

      2013/9/24 23:01:38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49256
      • 工分:346612 / 排名:3338
      左箭头-小图标

      也许是因为拍片资金超了N多,把大队(联队也可以过关)硬改成了师团,中佐师团长啊

      2013/9/21 22:10:24
      左箭头-小图标

      刚开始的几集还不错,但是后来情节上有些不符合逻辑!

      2013/5/11 22:02:55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手雷炸天上的飞机!牛

      2013/1/24 16:55:29
      • 头像
      • 军衔:武警下士
      • 军号:5554013
      • 工分:6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米格29a 在第4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hhhht003 在第32楼的发言:

      在这部电视剧里,我看到了士兵突击的影子,大本事貌似有段配着音乐的演讲,跟高连长在七连解散时候说七连是棵大树的时候。。。。。。。还看到了 亮剑 的影子。。。还有 团长的影子,还有雪豹里八路无敌的影子,还有某某电视剧里主角就是打不死的影子,搞笑了。怎么说呢,国剧确实江郎才尽。东拼西凑,什么情节都敢编,别说什么悲喜剧,还是当喜剧看吧。

      何止啊,你没看到九纵司令员在下达阻击命令的时候,说的是241团和702团来不及顶上去了。

      702团啊,就是许三多的702团

      是啊 现在的电视剧只要能在CCAV放映 或者有名的AV电视台就能有很好的收视率。管你怎么垃圾 狗血的剧情都能。顺便给广电总局送;礼。去洗头房洗个头嘿嘿你懂得

      2012/12/6 10:10:24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片子还是不错的,唯一一点不足就是最后扔手榴弹炸灰机!

      2012/12/6 8:58:21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578662
      • 工分:9302
      左箭头-小图标

      我看过这部连续剧,给我的感觉挺真实,也非常感人。

      2012/10/26 13:30:4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52605
      • 工分:4679
      左箭头-小图标

      才看完此片。确实不错。

      2011/10/31 19:11:44
      左箭头-小图标

      对番号这片子,俺也说两句。

      1、对于山下奉武的军衔和职务就不多说了,光说他这名字,他和山下奉文啥关系?兄弟?

      2、那个伏见宫明明是个大佐,咋是个大尉的肩章呢?还是竖的肩章。

      3、日军很多人对南部十四的性能很了解,当时有人自掏腰包买马牌撸子或者1911作为武器,但是没听说有人买亮面匣子的。但是陈峰没配刀这点就很奇怪了。

      2011/8/23 23:05:59
      左箭头-小图标

      这部电视剧吧,最后几个细节不要那么处理就更加好了,山下奉武我一直认为只是个联队长,他有什么背景还是有特殊的本事这么年轻能当道中将师团长,而且后面的日军司令官也就少将旅团长。

      2011/8/21 15:39:00
      左箭头-小图标

      导演性取向有问题 里面几个女主人公死的蹊跷 赛貂蝉 说上马就上面了 居然用杆红缨枪就点着炸药了 再说说大门子吧 你居然让她饿死了 说的好听 把口粮留给她男人 大导演啊 你有没有挨过饿啊 酒窝吧 绝症了 你拿把锯子就把人手给锯了 唯一最后剩下的赵燕 你还让她成寡妇了 哎 纵观这几年好的军旅作品 一切相关女主人公都是不得好死的,从亮剑里面的秀芹, 海豹就不用说了 主人公相关的人死了一半 我的团长也是死的差不多了 我是特种兵更是 我现在看军旅作品 我就有个疑问 是全死光了 还是就死的剩下一个?

      2011/8/20 20:18:56
      左箭头-小图标

      貌似是俩人用歪把子把飞机打的漏油了,然后把手榴弹仍上去,鬼子飞机刚好飞过,就over了、、yy程度很大

      2011/8/6 10:15:48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783571
      • 头衔:铁血岭南站情报组长
      • 工分:358750 / 排名:3155
      左箭头-小图标

      没啥意思

      2011/8/1 17:44:53
      左箭头-小图标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2011/7/20 9:06:43
      左箭头-小图标

      您不觉得您太偏激了么?日本当时毕竟是所谓的面向世界,面向欧美学习,配吧驳壳枪有什么奇怪的?

      2011/7/19 21:28:2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26976
      • 工分:251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蓬莱武警 在第4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花鲫鱼 在第38楼的发言:

      看了30集,有的细节抓得不错,象里面的几个配角,大狗、地瓜、呆子、热闹等;但有得细节就不行了,像陈峰一眼就看出拿南部十四的国军是汉奸,而他一直穿身日本军装,怎么也该配个王八盒子(不是没有,孙成海手上就有一支),但拿的一直是德国驳壳枪,从进城到回来在路上遇见一队鬼子,就没一个鬼子发现??

      总的来说不错,晚上继续。

      当时的年轻日本军官配着驳壳枪是很正常的,德日意联盟嘛

      毛瑟驳壳直到1939年停产时,全欧洲也没有一支军队把它作为军队制式装备,二战后期德国严重缺少武器的时候才从出口中国的库存里面拿了一小部分出来装备党卫军。

      德国人自己都不用,还给日本人用?与其要驳壳,还不如配个P38/P40。

      日军可能缴获了不少驳壳枪,但多提供给伪军,自己最多留了一些装备自己的便衣特务,特别是化妆成我方敌后人员到处捣乱的特务。哪有穿正规制服的配驳壳枪的哟

      2011/7/19 15:34:04
      左箭头-小图标

      这部电视剧昨日全部看完,兄弟我也来闲唠两句

      1.电视剧里山下奉武虽然是师团长,但似乎其和独立团最后血拼的时候只有一个联队兵力,即3870人(日本帝国主义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时期总兵力已近600万,拥有200多个师团的番号。其陆军常备主力师团(师)下辖有两个步兵旅团(旅),每个步兵旅团(约7700人)下辖两个步兵联队(团),每个步兵联队(约3870人)下辖三个步兵大队(营),每个步兵大队(约1215人)下辖四个步兵中队(连)和一个重机枪中队,每个步兵中队(约250人)下辖三个小队(排),每个小队约70人。另外,师团还直辖骑兵联队(约1400人)、炮兵联队(约2500人)、工兵联队(约1500人)、辎重兵联队(约2800人));并不是大家所说的一个整编师团,至于总部说干掉了大半个师团,因为毕竟他们没亲身经历,我认为还是李大本事估算日军兵力所说的大约是一个联队靠谱;

      2.孙成海手榴弹炸飞机这个确实有些虚幻,但是战场上很多事情就是这样邪门,也不能说是完全YY,毕竟当时日机欺负我们没有防空武器,所以耀武扬威低空飞行也是有可能的,那么孙成海算好提前量往空中直抛手榴弹,导致手榴弹在爆炸一瞬间正好炸掉迎头赶上的的日机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谁都有大意失误的时候,孙成海利用日机这一点成功击毁敌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3.有网友说“靠区区一个县大队就能去阻击日军精锐,这不是开玩笑吗?”实际上我是这样理解的,虽然李大本事他们号称是县大队,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却在主力团之上,县大队只不过是一个对外番号罢了,并不是绝对化的代表战斗力的,就好比一头狮子率领一群绵羊的战斗力胜过一头绵羊率领一群狮子的战斗力,关键看是谁领导;

      4.有网友说“吸铁石颅骨损伤那么大,现代医学都无法治愈,太离谱了”;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

      美剧《罗马》,里面的主人公之一不也是被人开了瓢,最后也给安了个金属脑壳嘛,也存活下来了,老美把公元前的罗马时期都可以这样拍,那么我们的导演拍抗日战争时期开瓢后又存活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这部电视剧是我所看过的抗日题材电视剧最搞笑的了,也是最贴近人的内心世界的了,塑造了很多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物,第一集的开场白就很搞笑,话语很朴素,其实任何电视剧都很难做到还原全部历史真实面目的,我觉得永不磨灭的番号拍摄的已经很成功了,他吸引我们在相对轻松的氛围内从头到尾全部看完,让我们在看完以后去细细回味那段保家卫国的历史,这一点做的就很成功了!

      34集的电视剧我一气呵成的看完了,近年来能让我这样废寝忘食的去看的电视剧还真不多!

      本文内容于 2011/7/19 11:13:14 被半条命之屠夫编辑

      2011/7/19 10:59:2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花鲫鱼 在第38楼的发言:

      看了30集,有的细节抓得不错,象里面的几个配角,大狗、地瓜、呆子、热闹等;但有得细节就不行了,像陈峰一眼就看出拿南部十四的国军是汉奸,而他一直穿身日本军装,怎么也该配个王八盒子(不是没有,孙成海手上就有一支),但拿的一直是德国驳壳枪,从进城到回来在路上遇见一队鬼子,就没一个鬼子发现??

      总的来说不错,晚上继续。

      当时的年轻日本军官配着驳壳枪是很正常的,德日意联盟嘛

      2011/7/19 10:44:43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hhht003 在第32楼的发言:

      在这部电视剧里,我看到了士兵突击的影子,大本事貌似有段配着音乐的演讲,跟高连长在七连解散时候说七连是棵大树的时候。。。。。。。还看到了 亮剑 的影子。。。还有 团长的影子,还有雪豹里八路无敌的影子,还有某某电视剧里主角就是打不死的影子,搞笑了。怎么说呢,国剧确实江郎才尽。东拼西凑,什么情节都敢编,别说什么悲喜剧,还是当喜剧看吧。

      何止啊,你没看到九纵司令员在下达阻击命令的时候,说的是241团和702团来不及顶上去了。

      702团啊,就是许三多的702团

      2011/7/18 23:29:5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471036
      • 工分:5008
      左箭头-小图标

      欧也在网络上看完了;还不错!

      2011/7/18 19:13:35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30集,有的细节抓得不错,象里面的几个配角,大狗、地瓜、呆子、热闹等;但有得细节就不行了,像陈峰一眼就看出拿南部十四的国军是汉奸,而他一直穿身日本军装,怎么也该配个王八盒子(不是没有,孙成海手上就有一支),但拿的一直是德国驳壳枪,从进城到回来在路上遇见一队鬼子,就没一个鬼子发现??

      总的来说不错,晚上继续。

      本文内容于 2011/7/18 11:40:55 被花鲫鱼编辑

      2011/7/18 11:38:49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天生的番号:“中国人”看到此处,我的眼泪10年后再次喷涌而出。

      2011/7/18 11:18:34
      左箭头-小图标

      片还行,但是一个团作掉大半个师团当时的任何一支八路军部队都没做到过...

      2011/7/17 20:56:11
      左箭头-小图标

      县大队去阻击日军精锐???当时的正规军面对精锐都是一击即溃,八路只能绕道,一个县大队能去阻击日军精锐,笑话。

      2011/7/17 13:15:1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702100
      • 工分:1161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听了楼主介绍,昨晚看了三集。

      一开始我觉得有点烂,那“吸铁石”颅骨的伤口如此之大,即使在现在也是难以回天,西洋大夫根本不可能及时找到钛合金板做手术。把剧本改一下改为脑子不好使就行了,这样没那么夸张也显得真实一点。

      后面日本人伏击国民党决死队,只有一个连国军,根本不用把伏击的日军衣服也换成国军的,打到后面日本人死伤无数还让几个人跑了,这仗指挥的有点离谱。直接将这个连包围在村口消灭就是,外出征兵又没带重武器。

      不过这部片子胜在剧情曲折,不像有的烂片十几集也就放了那么一码子事,搁美国人手里半集就交代完了。我喜欢剧情紧凑的,这也是我喜欢这部片子的原因,今晚继续第四集。

      本文内容于 2011/7/17 9:41:33 被howard113编辑

      2011/7/17 9:40:24
      左箭头-小图标

      在这部电视剧里,我看到了士兵突击的影子,大本事貌似有段配着音乐的演讲,跟高连长在七连解散时候说七连是棵大树的时候。。。。。。。还看到了 亮剑 的影子。。。还有 团长的影子,还有雪豹里八路无敌的影子,还有某某电视剧里主角就是打不死的影子,搞笑了。怎么说呢,国剧确实江郎才尽。东拼西凑,什么情节都敢编,别说什么悲喜剧,还是当喜剧看吧。

      2011/7/17 9:24:50
      左箭头-小图标

      这部片子确实不错,可惜导演编剧对军事一窍不通,战斗场面,无论是开始的游击和最后的阻击拍得不行,其他倒都还不错,值得一看,军事场面就当笑料吧。

      2011/7/17 1:26:58
      左箭头-小图标

      那几个娘们戏太烦人。还不如那几个老大娘看着顺眼。

      2011/7/16 22:31:24
      左箭头-小图标

      后面太悲凄了,但总体不错。是国产剧里少有的没有内部勾心斗角的剧集,看了很轻松!

      2011/7/16 22:22:33
      左箭头-小图标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特别前半段,总是让人捧腹大笑又感动,就犯了些国产电视剧虎头蛇尾的坏毛病,一些细节没处理好,比如标枪炸鬼子,手榴弹炸飞机,都太过了!!

      2011/7/16 18:28:1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497959
      • 工分:67
      左箭头-小图标

      好看归好看 但是有些也太夸张了 如孙成海手榴弹打下飞机这也太狂涨了 赛貂蝉一杆飞枪就消面了整个日军骑兵队(扔手雷也行干嘛飞标枪) 不过最后他们冲锋还是挺感人的 我希望中国的导演和监制 尤其是电视剧的请注意一下细节和常识 要不再好的电视剧也会成败笔

      2011/7/16 17:47:18
      左箭头-小图标

      漏洞明显去依然是不好戏

      2011/7/16 16:43:12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442577
      • 工分:701
      左箭头-小图标

      最深刻的印象:最后一哆嗦拉。。。李赤水

      2011/7/16 14:33:44
      左箭头-小图标

      演出了一群无名英雄的普通与悲壮。十分值得一看

      2011/7/16 13:10:06
      左箭头-小图标

      你给额生一群娃,名字都想好咧。李邦,李元璋,李大能耐。。。/媳妇,你在天上瞧着,你老公我就是吕布再世,无人能敌,杀呀啊!!!!!!

      2011/7/16 11:24:05
      左箭头-小图标

      已经看完了。确实很好看啊,刚刚开始用快播看的不过才到4集,后来找了很长时间才在电影天堂找到可以看的

      2011/7/16 11:13:47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478461
      • 工分:143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比《亮剑》、《团长》好看,值得看一下。

      2011/7/16 11:07:45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昨晚看了一个片段,几个人围坐在那,好像在开会。可黄海波说了一句:“你是从115师出来的,不知道炮灰的苦。”我听了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忽然想起《亮剑》里,那只去阻击小鬼子的不知名的民兵!最后他们全部战死!

      2011/7/16 10:42:20
      左箭头-小图标

      已经看过了,这个团长演的特别好,搞笑又有气结

      2011/7/16 10:28:50
      左箭头-小图标

      记得,下辈子带上这班好兄弟,打出一片天地

      2011/7/16 10:04:16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163322
      • 工分:391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还不错

      2011/7/16 9:18:38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685376
      • 头衔:硝烟散尽
      • 工分:32244
      左箭头-小图标

      哪位仁兄给个观看的地址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合适的,在线等

      2011/7/16 8:55:46
      左箭头-小图标

      我也是

      2011/7/16 7:20:19
      左箭头-小图标

      死都要番号!!!不过看了一部番号之后,感觉编剧方面太婆妈。

      2011/7/16 5:26:42
      左箭头-小图标

      国产剧,不看,怕被电到。

      2011/7/16 0:24:24
      左箭头-小图标

      绝对支持你的向想法。

      2011/7/15 22:22:09
      左箭头-小图标

      好的,有空看看。

      2011/7/15 21:35:57
      左箭头-小图标

      后面那集看得我都流泪了,好看,

      2011/7/15 21:18:41
      左箭头-小图标

      我看了,好看。希望还有下集。

      2011/7/15 21:16:10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377848
      • 工分:355
      左箭头-小图标

      相当好看 搞笑情节挺多的

      2011/7/15 20:59:57
      左箭头-小图标

      内战内行

      2011/7/15 19:41:33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751779
      • 工分:15207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和楼主差不多。。电视看了片断。。到网上看完全集。。。确实不错。。。让我完全看完的除了《我的团长我的团》、《亮剑》。就是这个嘞

      2011/7/15 15:27:37
      左箭头-小图标

      确实不错的电视剧,好久没有这样去认真看一部了,熬了二个通宵终于看完了,开始的笑的很欢,从赛貂禅挂了起就有些悲情在里面了,总恨的她死的太早了!!!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

      2011/7/15 13:36:01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45712
      • 工分:126
      左箭头-小图标

      少有的佳作!!!!

      值得看........

      九路军当家死的有点牛B

      2011/7/15 13:23:4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45712
      • 工分:126
      左箭头-小图标

      值得看.佳作!!

      少有的经典.

      2011/7/15 13:22:3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推荐一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