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共 195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3008214
  • 工分:11260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常常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不,听说印度要进行全面军改,老蒋迫不及待的骑上了俺那两轮坐骑,载着风子一大家子去探个究竟。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师改旅是21世纪新军事变革的一个显著标志。由于这个东西天生带有皿煮光环,东西方趋之若鹜,三大陆军强国,美帝先行,俄毛紧跟,解放军后来居上,纷纷把自己的重装师拆掉换成合成旅。如今最后一个陆军大国也跟着凑热闹。粉丝们就问了,印度搞“一体化战斗群”这个靠谱不靠谱啊?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我们摸着老美的屁股过河,印度摸着我们的屁股过河!

那么,师到底是什么?他为什么要改旅呢?

听风博士慢慢道来。

《周礼·地官·小司徒》记载:“五人为伍,五伍为两,四两为卒,五卒为旅,五旅为师,五师为军。”如此,则五人为伍,二十五人为两,一百人为卒,五百人为旅,二千五百人为师,万二千五百人为军。这是古代的划分。

而现代军事上的师并没有人数限制,红军一个师3000人,国军一个师1万人,日本一个师团3万人,都可以叫做师。这个师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你可以理解为最低战役单位。即,这个单位可以独立发起一场战役。

要知道,一场战役时间可长可短,德军闪击波兰一个月搞定,淮海战役就从绿草茵茵打到白雪皑皑。这么长的时间里,一个师要持续保证战斗力需要什么呢?

校长:吃饭?喝水?

风子:答对了!后勤。

看看真实的战场照片: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赤地千里啊!

在这种地方一粒粮食一滴水都需要从后方转运,那么你这个师就必然要有一个运输单位(汽车团),吃饭喝水弹药你要保证对不对?实际上远远不止!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陈赓能把李云龙调去被服厂,说明被服厂也是旅的后勤单位。其他的像什么医院啦,修车铺啦,兽医啦,杂七杂八,甚至二战德军还编了一个修鞋班!没鞋穿也会损失战斗力不是……

这些后勤机关简直就是机动力的噩梦,但你要长期作战就离不开他们。德军为了完成闪电战这个高难度动作,创造了战斗群这个概念。

比如著名的贝克战斗群: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豪华的机械化步兵,请注意队列左侧的通讯车。

这个战斗群包括两个装甲营(其中一个是503重型坦克营),一个装甲炮兵营,一个装甲工兵营,一个机步营(挂牌山地猎兵)。

看编制就知道,这个战斗群打你一个团简直就是砍瓜切菜,503重型坦克营两三辆虎式就打爆苏军一个坦克团的传说网上早已传遍,大家知道就行了。

那么请问,这个临时编制是一个加强团还是一个旅?自然是旅,因为加强团本身构架还是一个团,你加强炮兵营啥的进去强化攻击力,这叫加强团。这个战斗群却是五个营合成的,本身就没有团一级编制,直接是旅级指挥。这样就避免了师一级指挥机构和后勤机关拖累行军速度,这个旅机动起来就很灵活了。

这下有点明白了吧?博士帮你捋捋:

为什么要改制?——提升战斗力。

怎么提升战斗力?——提高指挥效率;提高部队火力打击能力和机动能力。

具体怎么做呢?——扁平化指挥;合成化、模块化编组。

比如空降第15军,就是军下辖5个旅,旅下辖5个营。取消了师团两级编制层次。以前军部下达作战命令,要经过师、旅、团三级下达到营,同样的,一线的营长要呼叫空军支援,也得传递多次才能反馈到军部,黄花菜都凉了。现在取消了师、团两级,一线的营和决策的军之间,只隔了一个旅级。

那为什么偏偏是旅呢?因为团级火力不够,而师级摊子太大机动力不行,旅级刚刚好。

说到这里请注意,旅不具备独立战役能力,他的快速作战需要大量的空中支援,随时随地都要空投物资才能保持战力(战时还要运回伤员送去士兵)。无论是解放军还是美军都是如此。

印度人看到上面这段文字一定会心花怒放,原来如此,还以为多复杂的事儿呢!二战水准嘛!

呵呵!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美军轻装旅编制

战斗群这个东西德军用起来这么牛,为啥美军不用苏军不用日军也不用?为啥美军到21世纪才搞什么师改旅?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你要明白为什么军队是三三制。

四四制,五五制可以吗?当然可以!但在当时的通讯条件下,四四制部队很容易出现指挥协调不灵的问题,日军早期采用过这种大编制,后来发现战术太过僵硬,于是也改回了三三制。德军战斗群五个营级单位与德国人无线电普及到车,军人主动性强是分不开的。如果换成别家,连指挥调动都有困难,更妄论形成战斗力了。

一句话:只有最优秀的指挥官和最优秀的士兵才能在那个时代玩转战斗群。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比如楚云飞的三五八团(五个营)就是这样的精锐!

不过凡事不能过头,因为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如果单位超过六个,再牛也指挥不过来。比如某八个营的独立团就是个有组织无指挥的团体。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指挥层面还可以靠强化通讯解决,但部队人数少了,编制内的武器也少了,要完成同样的任务却需要更强的火力。这就需要编制外的东西来做,就像德军战斗群一般都会有俯冲轰炸机提供近距空中支援一样。

好了,现在风博士可以列出师改旅的两个基本要求:

第一,你的指挥系统要跟上扁平化的要求,最好是全数字化C4ISR系统。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第二,你火力一定要够猛!

如果说第一条还可以通过买买买解决,第二条就是硬实力,没有这个,一个营是绝对打不过一个团的。这方面美军完全依靠空军来解决问题,一个美军师改为旅以后只是缩减了主战营,支援部队并没有削减。一个旅带五个营,就不会因为营太多而增加一个团级指挥部。但同时意味着只带一个炮兵营12门155榴弹炮(一个师带54门)!剩余的火力必须靠上级支援。

解放军更狠一点。我们那个师改旅根本就是师拆旅,非但不减一兵一卒,还为每个旅增加了支援火力。比如典型的127师改旅。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这个127师拆成两个旅以后,炮兵营竟然是36门身管炮(或火箭炮),火力超过美军2倍!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丧心病狂的122火箭炮,在强调精确打击的“斯瑞克”旅中是木有滴!

所以中国师拆旅是砍掉师部,夯实基层,把原有后勤机关集中到集团军,重火力下放合成营,在合成旅外增加集团军炮兵、陆军航空兵等支援兵力,用C4ISR系统整合起来。这就是最新锐合成旅的编成模式。这样的部队才是减少前边肉盾,提高火力打击效率,减员增效的。

好了,如果按照中美两种师改旅思路,俄罗斯是比较容易满足要求的,毕竟俄毛硬实力够,只要从中国这里买去C4ISR系统再操练一下就是了。“东方-2018”军演要求我军合成旅参加未必就没有这方面的意思。

而如果你是两边都够不上,这就有点麻烦!

如果不能加强支援火力,你把一个师拆成两个旅,那是找抽!战斗力一定不如原来的师。这方面招黑的倒不是印度,而是乌克兰。他按照美国佬的药方全军拆成21个旅,结果在东乌战争中被全歼17个,缺少支援火力的乌克兰联兵旅就是炮兵的活靶子。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乌克兰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反面教材。

联兵旅这个东西,如果你没有强大的火力支援和自身高效的侦察能力,是无法发挥作用的。这也是为什么“斯瑞克”旅要带一个情报侦察连!如果没有这个单位,就你这么点肉盾,不够人家一顿炮的。

那么印度……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我们……士气高啊!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大国博弈,时政解析,每天在此开“蒋”

[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13345529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6
      0
      2018/12/29 13:59:15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印军怎么改都没戏。武器制式,子弹不统一,永远都是三流国家

      2018/12/31 14:08:27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2018/12/31 9:57:38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

      2018/12/31 9:57:3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46291
      • 工分:1755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永通万国
      印军可以按照他师傅大不列颠整编
      大硬底锅厨房司务长{霉姨妈}脱欧意决!就等结果了!!

      魔笛老家伙能脱什么呢? — —也只有蝇脸棒子硬喽!!!

      2018/12/29 23:26:03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46291
      • 工分:1755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石板河的舰队
      数十年来印度人的规划一直做的有模有样,只是执行层面上就只能省略一千字了。
      楼主,来两碗白豆浆{不放糖},三两素馅包子!要快!!

      2018/12/29 23:19:55
      左箭头-小图标

      数十年来印度人的规划一直做的有模有样,只是执行层面上就只能省略一千字了。

      2018/12/29 17:06:55
      左箭头-小图标

      最后一句话特招人恨……哈哈

      2018/12/29 16:12:0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459032
      • 头衔:山本六十五
      • 工分:2822
      左箭头-小图标

      合成营合成旅本来就迷糊,给楼主一说就更迷糊了。唉。不是那块料。算。不烟酒了。

      2018/12/29 15:49:29
      左箭头-小图标

      印军可以按照他师傅大不列颠整编

      2018/12/29 15:01:5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蒋校长:印度也军改?嘿,老蒋来凑个热闹,快,上车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