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共 1158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10202638
  • 工分:741216 / 排名:76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清末民初直至抗日战争时期,近代中国的军队也日趋正规化,由于战事频频,所以诞生了不数以千百计的将军。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将军中,曾官居第22集团军司令官的孙元良,是个颇受争议的人物,他有个外号叫“飞将军”,说的是他在战场上有伺机逃跑的“技能”。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抗战中,孙元良也曾率部与日军浴血奋战过,比如“一·二八”淞沪抗战爆发,时任88师师长的孙元良就率部在庙行一线顶住日军攻击;“八·一三”淞沪会战时,他又率部坚守闸北阵地76天;主力撤退时,88师所部524团1营八百壮士(实为450人的加强营,对外号称八百壮士),奉命在该团团副谢晋元的指挥下,创造了孤军据守四行仓库的惊世壮举,为中国抗日赢得了世界舆论的支持。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令人诟病的是,孙元良不仅有着“逃跑将军”的恶名,他还是个好色将军。孙元良之所以会有如此享乐思想,与他的出身也不无关系。孙元良父亲是晚清的一名知县,67岁才生下孙元良。孙元良年少时,父亲便去世,所以,倍受母亲骄宠,因而也养成了贪财享受的习惯。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比如,就在淞沪会战正酣之际,面对来88师慰劳部队的上海女学生,孙元良竟然色心大动,以花言巧语骗得一个漂亮女生的信任,让她单独留下到师部多玩一会。孙元良的目的很显,就是企图占有那名女生。结果,此举被副师长冯圣法撞破,劝说无果后,冯副师长又指派时任第88师军械处主任去劝阻。

军械主任事后回忆说,孙元良当时的态度非常不好,以抗日英雄自居,并大言不惭地说,自古英雄爱美人,他的所作所为并不妥。要知道,正当他执意享乐之际,正是前方将士流血奋战之时。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撤离上海后,88师又参加了南京保卫战。但是,在南京,孙元良仍积习不改,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夫子庙听戏与嫖乐,很少在师部做打击敌人的准备工作。88师未经休整,迅速投入到南京保卫战中,仅仅两三天,外围阵地即告失手……

当中华门被突破,孙元良不通知部队,独自逃跑,有人说,孙元良用金条收买老鸨,躲入南京青楼之中,才免于一死。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88师群龙无首,在溃退中很多官兵无法渡过长江,在南京城内被日军俘虏,成为日军屠刀下的冤魂。可叹一支精锐的德式虎贲,就这样被葬送了。

后来的后来,孙元良败逃台岛,为了糊口,改做生意,一直到2007才因病去世,享年103岁。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孙元良的一生虽然毁誉难定,但他却生了个非常出名的儿子孙祥钟。孙祥钟是著名的影视明星,艺名秦汉。秦汉与秦祥林、林凤娇和林青霞合称“二秦二林”,演绎过上百部电影作品,近30部电视剧作品。

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

秦汉的代表作品有《汪洋中的一条船》、《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等,是第15届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第25届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巴拿马影展最佳男主角、法国第一届华语影视片金狮奖最佳男主角以及第22届亚洲影展最受欢迎的男明星。

延伸阅读: 杨向彬 圣灵 牺牲品
      打赏
      收藏文本
      25
      0
      2018/10/11 13:55:5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就是民国政府军的真实面目和嘴脸,还有人跪舔

      2018/10/12 9:12: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不就是一个逃跑将军生了一个当戏子的儿子吗,有什么突出点。国民党军队遍地虎贲,结果都成了虎蛋。

      2018/10/12 12:48:38

      网友回复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70982 / 排名:121
      左箭头-小图标

      淮海战场上,此人本来被安排断后的,不想逃跑时比前锋还快。

      2018/10/15 12:34:1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zyzno1
      老而不死是为贼!
      10楼 铁血警魂
      那年过耄耋就该宰杀再皿煮,送到天堂敬上帝!
      17楼 zyzno1
      别人可没见到女学生来慰劳军队,就想强奸吧?别人没有危急时刻扔下部队逃命去了吧?
      这个儿子在公开场合都不愿意提自己的父亲姓氏何人了。

      2018/10/14 23:14:17
      左箭头-小图标

      秦祥林本人倒是清楚,就是《奇谋妙计五福星》里面那位装逼的帅哥

      2018/10/13 23:46:1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46655
      • 工分:67547
      左箭头-小图标

      官宦出名票,为啥?打小耳濡目染,先天打下的基础,况且百门千派,见识繁多,稍加用心,即是“专家、学者”。有的做了艺人,成了名伶,何足怪哉?关之琳,刘若英,余安安,王菲,英氏兄弟等等等,哪个不是名门之后?楼主好好研究一番,足以垒牍齐眉,学文等身。

      2018/10/13 20:33:34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87080
      • 工分:1987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皇家老马
      哦嚯: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8楼 铁血警魂
      不知道这对父子,你的父母有多大啊?不会超越改革开放日啦!
      12楼 皇家老马
      这种龌龊事,老夫及其家庭确实大大的不如老倔及其家族。
      这孩子又换了一个马甲!

      2018/10/13 15:23:43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tiexuerouqing
      不就是一个逃跑将军生了一个当戏子的儿子吗,有什么突出点。国民党军队遍地虎贲,结果都成了虎蛋。
      黄鼠狼下夜猫子,一代不如一代的货。

      2018/10/13 13:07:10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张海祥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18楼 张承业
      难道党国选择将领的标准是看颜值的吗?
      在原"中华民国"的历史里也许是这样,但凡持握美玲牌保护伞的都会平安无事。

      2018/10/12 18:55:59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皇家老马
      哦嚯: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8楼 铁血警魂
      不知道这对父子,你的父母有多大啊?不会超越改革开放日啦!
      12楼 皇家老马
      这种龌龊事,老夫及其家庭确实大大的不如老倔及其家族。
      老倔,只是"铁血网迷研讨会"数个发言人里某一个在现实生活中的绰号,和你在《铁血交友录》里的代称是"痨癀鷌"可不是一回事。你还是想想自己是咋逐渐暴露的吧。我们来这里殡早多了,你们这批次2009-12阶段替代老铁血工作者的ID始终在我们的视野中,"红旗25"与你们的交流,就是在验证我们的判断。而你们认为红倔头是个2015新注册的新ID,好欺骗好糊弄,交流中尾巴翘得过高啦。

      2018/10/12 17:35:00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张海祥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难道党国选择将领的标准是看颜值的吗?

      2018/10/12 15:58:15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954164
      • 工分:3006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zyzno1
      老而不死是为贼!
      10楼 铁血警魂
      那年过耄耋就该宰杀再皿煮,送到天堂敬上帝!
      别人可没见到女学生来慰劳军队,就想强奸吧?别人没有危急时刻扔下部队逃命去了吧?

      2018/10/12 15:50:2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013930
      • 工分:17389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张海祥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这″运输大队长"可不是白当的。″攘外必先安内",宁要愚蠢的奴才,陈城,刘峙,汤恩伯,胡宗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0/12 14:06:36
      左箭头-小图标

      不就是一个逃跑将军生了一个当戏子的儿子吗,有什么突出点。国民党军队遍地虎贲,结果都成了虎蛋。

      2018/10/12 12:48:3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张海祥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老蒋面前的这些将领们,有能力的,跟自己不是一条心,跟自己一条心的,都是一些酒囊饭袋。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0/12 9:56:48
      左箭头-小图标

      这就是民国政府军的真实面目和嘴脸,还有人跪舔

      2018/10/12 9:12:19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皇家老马
      哦嚯: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8楼 铁血警魂
      不知道这对父子,你的父母有多大啊?不会超越改革开放日啦!
      这种龌龊事,老夫及其家庭确实大大的不如老倔及其家族。

      2018/10/12 8:43:0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丹阳狂徒
      老子狗熊儿混蛋
      你距被暴打不太远。走着瞧,求安好!

      2018/10/12 2:50:4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zyzno1
      老而不死是为贼!
      那年过耄耋就该宰杀再皿煮,送到天堂敬上帝!

      2018/10/12 2:48:3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张海祥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手持美玲保护伞,恭桶也不臭!

      2018/10/12 2:46:14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皇家老马
      哦嚯: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不知道这对父子,你的父母有多大啊?不会超越改革开放日啦!

      2018/10/12 2:44:31
      左箭头-小图标

      哦嚯: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2018/10/11 22:24:06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357660
      • 工分:527376 / 排名:1622
      左箭头-小图标

      孙元良任88师师长,88师全军覆没,孙元良只身逃走,;任16兵团司令,16兵团全军覆灭,孙元良只身逃走;再任重建后的16兵团司令,16兵团居然起义了,孙元良第三次只身逃跑。

      不得不说蒋公脾气太好了,输掉那么多的部队,居然啥事没有。

      2018/10/11 21:41:04
      左箭头-小图标

      这孙子打仗不行逃跑在行!

      2018/10/11 19:56:08
      左箭头-小图标

      看过《汪洋中的一条船》秦汉演的非常好!

      2018/10/11 16:42:27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954164
      • 工分:30064
      左箭头-小图标

      老而不死是为贼!

      2018/10/11 15:54:28
      左箭头-小图标

      老子狗熊儿混蛋

      2018/10/11 15:10:4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6条记录] 分页:

      1
       对此人是著名的好色将军,活了103岁,生了个儿子家喻户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