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共 279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9829484
  • 工分:768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今年是咱们的人民解放军发动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了的70周年了的纪念年份,而说到这三大战役了的历史背景,还要来进行深度的来挖掘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在1948年了的时候,老蒋希望守住自己已保持了有二十年了的中国了的江山,宁肯不交给中共也要守住自己了的江山,尤其是辽东半岛到淮河以北一带地区,妄图要守住自己,将其给攥在自己手中的江山而不将其拱手了的让给中共和解放军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而恰恰就在这一年,中共军队本着对国民党军最后宣战的目的而发动了著名了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此来狠狠了的教训了蒋介石了一顿,从而使其成为了解放战争了的名副其实了的转折点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在1948年了的9月份,林彪、罗荣桓发了动了辽沈战役,其第一阶段与许世友的在渤海对岸了的济南战役相配合沉重了的打击了国民党势力在东北和山东的嚣张了的气焰,紧接着,林罗大军再次追击了蒋的国民军,最终在11月2日成功了歼灭了在东北了的蒋的国民军部队,取得了辽沈战役了的最后了的胜利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而在辽沈战役了之后,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和谭震林指挥了淮海战役或者叫蚌徐连战役,蒋的国民军80万和毛的解放军60万,进行了最后了的决战,最终解放军了的60万打了败了国民军80万,这在世界军事史上也罕见了的,这一点就说了明了这样一点,就是人多≠力量大,事实就说了明了这一点,而这次战役的胜利,咱们的陈帅说过,此次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独轮车推出来的”,就用这个来形象了的来比喻了淮海战役是在人民群众了的配合下取得了最后胜利了的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而相比于辽沈、淮海战役而言,平津战役就比较复杂了,因为相比于前两个战役而言,平津战役则是针对一个叫傅作义的一个顽固派所进行了的斗争,他后来成了为了咱们新中国的第一任水务部长,一当就当了有23年一直到72年了的时候才退休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正是由于他的过分了的抵抗了的或者说过于顽抗了的心理或者思想,从而使他成了为了阻止平津战役胜利了的一个最大了的一个障碍,因为他当时了的如意算盘就是宁肯把北京给攥在了他自己了的手里也不去拱手的去把它给让给共产党和解放军,正因为如此,他就因此而成了为了阻挠了咱们的解放军解放北京了的、解放京津冀了的一个最大了的一个障碍,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傅作义的阻挠,咱们的解放军解放京津冀其不能更加的简单和容易了?而当时了的咱们的解放军解放京津冀了的原因和目的,就是要彻底了的清除掉傅作义的这个绊脚石,清除掉这个对解放军解放京津冀地区了的最大了的一个障碍、最大了的一个拦路虎,从而为咱们的解放军进驻北京、进驻BJC(Beijing City或北京城的全拼缩写)给扫清了最后障碍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即使傅作义在敢于顽抗,但俗话此乃说的话,凡天下大事者,最终此乃“青山遮不住”者而“毕竟东流去”也,最终咱们的解放军最终还是扫了清了傅作义这个阻碍了咱们的解放军进军了京津冀了的一个最大了的一个拦路虎,最大了的障碍最终被清除了,最终还是顺利了的到达了北京了,进而解放了北京了,最终也为咱们党和咱们的毛主席最终在1949年了的3月25日正式了的进驻了到了北京,进而把新我国首都给设在了北京——这个和华盛顿和马德里同纬度了的城市给打了下了一个重要了的一个基础。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至此三大战役取得了最后了的胜利了,从而为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了的成立给打了下了一个重要了的基础了,同时也等于说是给日后了的咱们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江东下江南,解放全中国”给打了下了一个重要了的基础了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打赏
      收藏文本
      7
      0
      2018/7/21 10:42:17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44761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wyw1208
      我是坚持了的看完了的 这篇帖子了的。我的眼睛不好了的,近视了的。但是我看到了的这个帖子了的,于是增添了的很大的决心了的。宁可把握住自己掌握了的几十年的岁月,也不能拱手让人拿走这些时间了的。身残了的,志要更坚了的,要多发言多挣工分了的。

      靠,真他妈累了的。

      我满眼都是了的回复:[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2018/8/8 17:07:48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54471
      • 工分:378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再给楼主添几个“了的”: 在1948年了的时候,老蒋了的希望了的守住了的自己已保持了的有二十年了的中国了的江山了的,宁肯不交给中共也要守住自己了的江山,尤其是辽东半岛到淮河以北一带地区,妄图要守住自己了的,将其给攥在自己手中的江山而不将其拱手了的让给了的中共和解放军了的在1948年了的9月了的份,林彪、罗荣桓发动了的辽沈战役了的,其第一阶段与许世友的在渤海对岸了的济南战役了的相配合沉重了的打击了的国民党势力在东北和山东了的嚣张了的气焰,紧接着,林罗大军再次追击了的蒋了的国民军,最终在11月2日了的成功了的歼灭了在东北了的蒋了的国民军部队,取得了的辽沈战役了的最后了的胜利而在辽沈战役了的之后,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和谭震林指挥了的淮海战役或者叫蚌徐连战役了的,蒋了的国民军80万和毛了的解放军60万,进行了最后了的决战,最终解放军了的60万打了的败了国民军80万,这在世界军事史上也罕见了的,这一点就说了明了这样一点了的,就是人多≠力量大了的,事实就说了明了这一点了的,而这次战役的胜利,咱们的陈帅说了的过,此次战役了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独轮车推出来了的”,就用这个来形象了的来比喻了的淮海战役是在人民群众了的配合下取得了的最后胜利了的

      2018/8/8 16:27:44
      左箭头-小图标

      解放战争是中共发动的不?!

      2018/8/7 10:18:08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鸟语?日本鬼子的口语习惯啊~

      2018/8/4 17:19:4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老军士
      楼主了的中国话不通顺了的。

      党国了的、党军了的,通通了的不是中国大陆了的常用词汇。你了的明白?

      这楼猪说话的方式像是日本鬼子。

      2018/7/23 12:24:47
      左箭头-小图标

      就是要解放全中国,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人民的政权!

      2018/7/23 11:49:48
      左箭头-小图标

      语文功底差,不知所云。

      2018/7/23 9:45:1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46655
      • 工分:67458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坚持了的看完了的 这篇帖子了的。我的眼睛不好了的,近视了的。但是我看到了的这个帖子了的,于是增添了的很大的决心了的。宁可把握住自己掌握了的几十年的岁月,也不能拱手让人拿走这些时间了的。身残了的,志要更坚了的,要多发言多挣工分了的。

      靠,真他妈累了的。

      2018/7/22 20:34:56
      • 军衔:空军少将
      • 军号:1720422
      • 头衔:预备役军官
      • 工分:505851 / 排名:1754
      左箭头-小图标

      很拙劣!

      每一个国军将领极其麾下都是解放军的拦路虎,为什么要连篇累牍攻击人民功臣傅作义将军?与我人民军队对垒的国军将领,通过军事斗争和大义感化有顽抗到底的、有被俘投降的、有投诚的、有起义的。

      真可笑,还要深度挖掘为什么发动三大战役?这不扯呢嘛,你该去地下问老蒋去。如果他能够顺应民意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如果他不主动发起内战,我们为什么要打仗?

      2018/7/22 17:12:29
      • 军衔:空军少将
      • 军号:1720422
      • 头衔:预备役军官
      • 工分:505851 / 排名:1754
      左箭头-小图标

      很拙劣!

      每一个国军将领极其麾下都是解放军的拦路虎,为什么要连篇累牍攻击人民功臣傅作义将军?与我人民军队对垒的国军将领,通过军事斗争和大义感化有顽抗到底的、有被俘投降的、有投诚的、有起义的。

      真可笑,还要深度挖掘为什么发动三大战役?这不扯呢嘛,你该去地下问老蒋去。如果他能够顺应民意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如果他不主动发起内战,我们为什么要打仗?

      2018/7/22 17:12:29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467212
      • 工分:200936 / 排名:7565
      左箭头-小图标

      这篇前言不搭后语的拙劣文章,揭示了楼主比谭育戎还要文盲。

      2018/7/22 7:29:41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回复:[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回复:[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

      2018/7/22 3:44:11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标题就有严重的问题,已经举报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6:43:2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5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呀,你就能保证输入法从不出错?拿这种错误说事才说明心理阴暗!
      8楼 山里边的石头
      输入法说:“那是人的思想品质问题,这个黑锅我坚决不背”!
      你如果不心虚,就把我说的话都放出来大家看看,敢不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48:3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6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公然污蔑党的政策怎么不说了?看来你是从不读书看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亮身份,以身作则。亮明党员身份到你嘴里成了泄露党的机密,给党抹黑。你这个反动分子在这嚣张什么!
      7楼 山里边的石头
      假冒伪劣,骗财骗色。
      我偏财你看到了吗?我可是看到你的小宝贝一次给你打赏一千金币,这可是你的小宝贝的拿手好戏,打赏加上阿谀奉承。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45:08
      左箭头-小图标

      一进铁血历史区就提醒不要讨论敏感话题,可是你屡次借攻击我之名将党组织牵扯进来,你是什么人有如此特权?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22:2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6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公然污蔑党的政策怎么不说了?看来你是从不读书看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亮身份,以身作则。亮明党员身份到你嘴里成了泄露党的机密,给党抹黑。你这个反动分子在这嚣张什么!
      7楼 山里边的石头
      假冒伪劣,骗财骗色。
      你的言行都摆在世人面前,你狡辩也没有用,你拿党组织开涮,谁的品行恶劣一目了然。铁血留任你这种人真是自毁长城!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20:0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6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公然污蔑党的政策怎么不说了?看来你是从不读书看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亮身份,以身作则。亮明党员身份到你嘴里成了泄露党的机密,给党抹黑。你这个反动分子在这嚣张什么!
      7楼 山里边的石头
      假冒伪劣,骗财骗色。
      你诽谤,我怎么假冒伪劣了,有什么证据?我骗谁的财了,骗谁的色了?毫无理由的抹黑别人,你就是诽谤!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18:3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5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呀,你就能保证输入法从不出错?拿这种错误说事才说明心理阴暗!
      8楼 山里边的石头
      输入法说:“那是人的思想品质问题,这个黑锅我坚决不背”!
      你还用被黑锅吗?笑话一样,你和李凝晚这个小集团天天忙活什么当别人不知道?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4:16:3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5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呀,你就能保证输入法从不出错?拿这种错误说事才说明心理阴暗!
      输入法说:“那是人的思想品质问题,这个黑锅我坚决不背”!

      2018/7/21 13:44:0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6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你公然污蔑党的政策怎么不说了?看来你是从不读书看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亮身份,以身作则。亮明党员身份到你嘴里成了泄露党的机密,给党抹黑。你这个反动分子在这嚣张什么!
      假冒伪劣,骗财骗色。

      2018/7/21 13:37:4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你公然污蔑党的政策怎么不说了?看来你是从不读书看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亮身份,以身作则。亮明党员身份到你嘴里成了泄露党的机密,给党抹黑。你这个反动分子在这嚣张什么!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3:08:3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4楼 山里边的石头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你呀,你就能保证输入法从不出错?拿这种错误说事才说明心理阴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3:06:2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游记里画皮老妖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把你说的“延安角落”的事给忘了?

      2018/7/21 12:06:1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了的中国话不通顺了的。

      党国了的、党军了的,通通了的不是中国大陆了的常用词汇。你了的明白?

      2018/7/21 11:26:08
      左箭头-小图标

      头次听说党军这个词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7/21 11:14:3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7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从历史和现实了的角度再看70年前咱们的人民解放军为何要发动辽淮平三大战役?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