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共 994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400995
  • 工分:206508 / 排名:715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我们经历了十四年的艰苦奋斗才把日军赶出中国,在整个抗战期间涌现出很多抗日英雄,现代我们够了解到的基本上都是那些名将的事迹,又有谁能够真正了解那些曾经与日军正面激战的普通士兵呢?

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在当时那种环境下我国的士兵普遍不如日军的战斗素养,和日军的装备更是没法比,在那样的环境下能够战胜日军,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士兵是付出惨痛代价的。由于我国装备落后,重武器更是缺少。正面战场上日军先用重炮轰炸,然后步兵推进。

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在战争激烈时不可避免的要进行血战,拼刺刀不可否认的是日军的拼刺技术确实比较占优势,毕竟人家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而我军大部分是农民临时组成的军队。真正在拼刺刀时日军的刺刀并没有给我军带来多大伤害,毕竟我们人多吗?日军在拼刺前要把子弹退掉,说是怕误伤自己人,也许吧。

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在双方开始拼刺刀之前,日军经常在侧后方悄悄布置几挺机枪,才退子弹,引诱我军拼刺刀,我军将士英勇的冲出战壕倒在机枪口下。

延伸阅读: 王牌特工 殷罡 哈曼丹
      打赏
      收藏文本
      24
      2018/4/14 10:22:13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
      51楼 wm198223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52楼 潜伏乾坤
      知道400人的散兵线冲锋阵有多大吗?知道晋造的冲锋枪的射程不?一张嘴就4OO人无一幸免。除了日军的变态级板栽冲锋谁那傻?
      53楼 wm198223
      200支晋造冲锋枪打已经进入100米以内冲锋阶段的红军,而且还是使用脚架的晋造冲锋枪。

      完全无压力。

      当然这个距离如果一次集火不能压住红军冲锋,晋绥军就是刺刀上的肉了,晋造冲锋枪完全不能用来肉搏战。不过经历过和杨小猴子的骑兵对战的晋绥军冲锋枪手对于跑步冲锋的红军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人这两条腿肯定跑不过马蹄子。

      说到底还是红军的情报工作太差了,进入山西作战之前对于晋绥军的战法没有深入研究,更对晋绥军的战斗力估计不足。开始的时候打地方民团和保安团取得了一些战绩,就以为晋绥军不过如此。

      晋绥军可是当时地方军阀里面比较早完成近代化改造和开始现代化进程的军队,完全不是滇军、黔军这样垃圾部队可比的。

      54楼 潜伏乾坤
      哦,你意思是叫红军100米的距离纵深纳下400人。晋冲锋枪还先有脚架架好在战壕上。。。。好吧,是我智商有问题了。勿回哈。
      55楼 wm198223
      横截面呢??

      排成一条直线冲锋,原始人都没你这么有创意。

      晋造冲锋枪的前握把就可以作为脚架使用。

      随便搜都有这样的照片。

      回复: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这是摆拍的,无法用在战斗中。

      2018/7/18 18:04:54
      左箭头-小图标

      小鬼子拼刺退弹纯属扯淡!首先小鬼子陆军操典里就没有拼刺退弹一说,访问战后没死的老鬼子也说,拼刺如果子弹上膛了,会直接开枪射杀我抗日部队,如果不是距离非常接近的情况下,鬼子会一直用子弹消耗我抗日部队的有生力量!拼刺退弹不知道是哪个**编剧想出来的!是对英雄们的极大不敬!

      2018/7/17 16:23:01
      左箭头-小图标

      小鬼子拼刺退弹纯属扯淡!首先小鬼子陆军操典里就没有拼刺退弹一说,访问战后没死的老鬼子也说,拼刺如果子弹上膛了,会直接开枪射杀我抗日部队,如果不是距离非常接近的情况下,鬼子会一直用子弹消耗我抗日部队的有生力量!拼刺退弹不知道是哪个**编剧想出来的!是对英雄们的极大不敬!

      2018/7/17 16:23:0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38楼 奉天承明
      二战时日本人的高等教育是把片假名或片假名中的任何一个认全,只是认全,会不会熟练拼写都不要求,这是哪门子高等教育,十年时间只学会了汉语拼音就拿着初中毕业证去找工作了……开玩笑呀。
      40楼 wm198223
      是最低程度学会这个,不是只学这个就行了。
      百分之九十都是这个

      2018/6/4 20:30:47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
      50楼 潜伏乾坤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51楼 wm198223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52楼 潜伏乾坤
      知道400人的散兵线冲锋阵有多大吗?知道晋造的冲锋枪的射程不?一张嘴就4OO人无一幸免。除了日军的变态级板栽冲锋谁那傻?
      53楼 wm198223
      200支晋造冲锋枪打已经进入100米以内冲锋阶段的红军,而且还是使用脚架的晋造冲锋枪。

      完全无压力。

      当然这个距离如果一次集火不能压住红军冲锋,晋绥军就是刺刀上的肉了,晋造冲锋枪完全不能用来肉搏战。不过经历过和杨小猴子的骑兵对战的晋绥军冲锋枪手对于跑步冲锋的红军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人这两条腿肯定跑不过马蹄子。

      说到底还是红军的情报工作太差了,进入山西作战之前对于晋绥军的战法没有深入研究,更对晋绥军的战斗力估计不足。开始的时候打地方民团和保安团取得了一些战绩,就以为晋绥军不过如此。

      晋绥军可是当时地方军阀里面比较早完成近代化改造和开始现代化进程的军队,完全不是滇军、黔军这样垃圾部队可比的。

      54楼 潜伏乾坤
      哦,你意思是叫红军100米的距离纵深纳下400人。晋冲锋枪还先有脚架架好在战壕上。。。。好吧,是我智商有问题了。勿回哈。
      横截面呢??

      排成一条直线冲锋,原始人都没你这么有创意。

      晋造冲锋枪的前握把就可以作为脚架使用。

      随便搜都有这样的照片。

      回复: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

      2018/5/22 9:10:26
      左箭头-小图标

      ......
      29楼 wm198223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50楼 潜伏乾坤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51楼 wm198223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52楼 潜伏乾坤
      知道400人的散兵线冲锋阵有多大吗?知道晋造的冲锋枪的射程不?一张嘴就4OO人无一幸免。除了日军的变态级板栽冲锋谁那傻?
      53楼 wm198223
      200支晋造冲锋枪打已经进入100米以内冲锋阶段的红军,而且还是使用脚架的晋造冲锋枪。

      完全无压力。

      当然这个距离如果一次集火不能压住红军冲锋,晋绥军就是刺刀上的肉了,晋造冲锋枪完全不能用来肉搏战。不过经历过和杨小猴子的骑兵对战的晋绥军冲锋枪手对于跑步冲锋的红军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人这两条腿肯定跑不过马蹄子。

      说到底还是红军的情报工作太差了,进入山西作战之前对于晋绥军的战法没有深入研究,更对晋绥军的战斗力估计不足。开始的时候打地方民团和保安团取得了一些战绩,就以为晋绥军不过如此。

      晋绥军可是当时地方军阀里面比较早完成近代化改造和开始现代化进程的军队,完全不是滇军、黔军这样垃圾部队可比的。

      哦,你意思是叫红军100米的距离纵深纳下400人。晋冲锋枪还先有脚架架好在战壕上。。。。好吧,是我智商有问题了。勿回哈。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5/21 23:25:03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29楼 wm198223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50楼 潜伏乾坤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51楼 wm198223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52楼 潜伏乾坤
      知道400人的散兵线冲锋阵有多大吗?知道晋造的冲锋枪的射程不?一张嘴就4OO人无一幸免。除了日军的变态级板栽冲锋谁那傻?
      200支晋造冲锋枪打已经进入100米以内冲锋阶段的红军,而且还是使用脚架的晋造冲锋枪。

      完全无压力。

      当然这个距离如果一次集火不能压住红军冲锋,晋绥军就是刺刀上的肉了,晋造冲锋枪完全不能用来肉搏战。不过经历过和杨小猴子的骑兵对战的晋绥军冲锋枪手对于跑步冲锋的红军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人这两条腿肯定跑不过马蹄子。

      说到底还是红军的情报工作太差了,进入山西作战之前对于晋绥军的战法没有深入研究,更对晋绥军的战斗力估计不足。开始的时候打地方民团和保安团取得了一些战绩,就以为晋绥军不过如此。

      晋绥军可是当时地方军阀里面比较早完成近代化改造和开始现代化进程的军队,完全不是滇军、黔军这样垃圾部队可比的。

      2018/5/21 10:40:52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29楼 wm198223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50楼 潜伏乾坤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51楼 wm198223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知道400人的散兵线冲锋阵有多大吗?知道晋造的冲锋枪的射程不?一张嘴就4OO人无一幸免。除了日军的变态级板栽冲锋谁那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5/17 7:46:4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29楼 wm198223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50楼 潜伏乾坤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刺刀见红不一定是让敌人见红

      2018/5/16 15:51:43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29楼 wm198223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你呀,哥可看出来了,属没事找杠的受虐瘾大的。找个地摊书翻个战例就夸夸其谈。。。。你那回复和我说的事有毛线关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5/9 18:58:5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步坦炮配合是骑兵战术

      2018/5/8 0:18:4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一枪打穿根据地

      2018/5/8 0:17:5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个人可以代表集体吗?

      新版的读书无用论。

      2018/5/8 0:15:4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战术队形,步坦炮配合,无线电通信完全没见过的世界第一??

      2018/5/7 10:18:4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35楼 潜伏乾坤
      这里指的技战术,八路是游击强,日军是对阵强。可偏偏一对战八路就往游击上整。能跑耐饿善隐藏,日军对八路正如当年汉族对游牧一样。
      游击多了,老百姓都不给开门了。

      当年冀中根据地被团灭之后,八路再回去,老百姓都不敢给开门了。

      2018/5/7 10:17:3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38楼 奉天承明
      二战时日本人的高等教育是把片假名或片假名中的任何一个认全,只是认全,会不会熟练拼写都不要求,这是哪门子高等教育,十年时间只学会了汉语拼音就拿着初中毕业证去找工作了……开玩笑呀。
      是最低程度学会这个,不是只学这个就行了。

      2018/5/7 10:15:54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38楼 奉天承明
      二战时日本人的高等教育是把片假名或片假名中的任何一个认全,只是认全,会不会熟练拼写都不要求,这是哪门子高等教育,十年时间只学会了汉语拼音就拿着初中毕业证去找工作了……开玩笑呀。
      不得不承认,日军在刚开始进中国时素质就是高,老红军都占不到便宜。但是日军这块磨刀石比国军硬多了,硬是把八路军和新四军磨得和日军的战术水平差不多了,解放战争国军肯定顶不住。

      2018/5/6 11:53:5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二战时日本人的高等教育是把片假名或片假名中的任何一个认全,只是认全,会不会熟练拼写都不要求,这是哪门子高等教育,十年时间只学会了汉语拼音就拿着初中毕业证去找工作了……开玩笑呀。

      2018/5/1 22:19:0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日本当时的平均教育水平是把平假或者片假中的任何一个认全,只是认全,能不能熟练拼写都不要求。这算是哪门子高等级教育。小学一年级学会汉语拼音就拿着初中毕业证出门找工作了……哈哈

      2018/5/1 22:15:15
      左箭头-小图标

      日军不是喜欢退了子弹拼刺刀,是子弹打光了才会和中国军队白刃相向。共产党的情况也差不多,只是共产党的子弹就那么点,所以战场上经常会发生战斗一开始共产党就举着刺刀冲上去的场面——也可以说共产党是喜欢拼刺刀。

      2018/5/1 22:11:2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这里指的技战术,八路是游击强,日军是对阵强。可偏偏一对战八路就往游击上整。能跑耐饿善隐藏,日军对八路正如当年汉族对游牧一样。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30 22:15:3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1楼 wm198223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我父亲刚参加工作时,填的履历是高小毕业,其实只是属于四年级多学了两年。不是因为学习不好,原因是村子里的小学没有五、六年级。我家当时男丁少。父亲年龄小,太爷太奶舍不得孙子上外地上学。村里的写写算算我父亲都能够拿得起来。后来工作队来了,我父亲随着工作队走了。不要小瞧当时的高小毕业生。

      再说我所了解的共产党对于文化学习抓的有多强。部队行军时,前面的人的背包上挂个小黑板,上边写上字,后边的人认。许多人在部队带过一段日子后,往家写信都不用别人代写了。也有一个小故事,说有一个军队干部(连排级的),没有上过一天学,就是这样学习文化的,解放后,准备去类似于脱盲班进修。站错队了,随着其他人稀里糊涂的来到了哈尔滨船舶学院(院长是陈赓), 发现自己连小学都没有上,怎么能够学大学的东西,申请退学。到了陈赓的办公室,被陈赓大骂一顿,骂得挺狠的,说他想当逃兵,要枪毙他等等把,什么狠话都说了。这位爷爷后来还真的以优异成绩毕业了。

      2018/4/30 19:57:50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鸡蛋里的骨头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18楼 龙虎豹蛇鹤
      首先退子弹,不用一发发退吧? 其次鬼子兵训练的时候是空弹仓的,这样在有弹的情况下,步枪略重了点,感觉不太一样。还有十米以内,射击与拼刺刀成了见合了。许多鬼子兵在拼刺刀前不是关保险,而是直接退掉子弹。当然,战争中,双方都在向对方学习。共军抓住了鬼子的缺点,鬼子吃亏后也改变了些,使得战术更合理些,共军也是经常改掉自己战术中不合理的东西。
      19楼 鸡蛋里的骨头
      呵呵,首先拼刺刀时手该放哪?是放在扳机上?不放扳机那有哪来的走火?那又退子弹干啥
      20楼 龙虎豹蛇鹤
      我知道三八步枪拼刺刀时手是够不到枪机的。这和鬼子拼刺刀退不退子弹无关。我以前听过一些有关拼刺刀的规则,现在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就不乱写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白刃战有的鬼子拼刺刀的时候是退子弹的,有的关保险,退子弹的占多数。鬼子追击的时候是不退子弹的,不管追到多么近也不会退子弹。边追还会边开枪,中途还会上子弹。
      21楼 鸡蛋里的骨头
      一本正经的胡扯就服你了,日本的三八大盖的弹舱底盖是固定的,想退子弹,只能反复推拉枪栓,将子弹一发一发的退出来,同时三八大盖用的还偏偏是回转式枪机,如果真要像你们所说退子弹,那么子弹退到一半,八路的刺刀或者鬼头刀就已经招呼上来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745f60100027y.html

      这个是支持退子弹观点的,但他一本正经的解释恰恰说明了退子弹的不必要和不可能

      我知道的当时除了汉阳造以外的单发步枪可以一下子把子弹全部退掉的。网上没有找到这方面的资料。半自动的八大粒卸弹比较费劲。在网上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其他人发的帖子,里边也认为鬼子拼刺刀的时候是退弹的。他是看小说《烈火金刚》里有这方面的描写的,作者经过战争的,故事情节有些虚构,但是基本常识是不会违反的。我也忽然发现我的记忆里鬼子拼刺刀退弹也是从小说里来的。我倒是听到过一个事,好几个人讲过,出处应该是同一个人。游击队(土八路)被两个鬼子盯上了,整整跑了一天,才摆脱,原因是鬼子的枪法太准了,鬼子一边追击一边射击。游击队的武器不行(不承认自己能力方面差)只好躲着撤退。这里的鬼子并没有退弹。在这有点涨鬼子的士气了,那就灭灭。有一个班的八路(正规八路,六七个人)清一色步枪(好像是汉阳造),路过一个村子,听说村里的人被鬼子汉奸抓走了, 在民兵的领路下迅速追击,敌人发现是正规的八路,就放弃了村民,撤了。这两个故事里都没有双方的伤亡情况。

      2018/4/30 19:33:0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可别自夸了。

      高小文化都是知识分子的军队和普及了小学以上文化的军队,技战术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2018/4/28 22:38:06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wyansheng
      板载冲锋
      应该是板扎冲锋,板载是大阪话。

      2018/4/28 20:47:56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兑九岭战役,晋绥军可没给红军拼刺刀的机会,而是让红军知道了晋造冲锋枪的威力,当红军先头部队靠近晋绥军主阵地的时候,一直只有零星还击的晋绥军阵地上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200多只晋造冲锋枪一起开火。6000多发子弹形成的火力网瞬间将红军战士包裹起来,近400名红军先头部队无一幸存。

      说实话,红军这一仗打的真心不值得,情报太差了,连杨小猴子都知道不能和晋绥军穿皮坎肩的冲锋枪部队打仗,红军却不知道。还是老式打法,匍匐前进,靠近,机关枪掩护,全体站起来冲锋准备扔手榴弹然后拼刺刀。晋绥军根本不跟你玩这个,阎老西直接把自己的王牌压上去,不按牌理出牌,直接王炸。冲锋枪组成的火力网完全压制了红军的进攻线路。最后东征的红军只能撤走。

      2018/4/28 20:47:07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381069
      • 工分:26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没技术没配合没战术,有力气有什么用。

      在巧不在力

      2018/4/28 20:38:45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蚂蚱99
      日本拼刺是啥战术,你没说呀?中国拼刺是啥战术?你也没说。你写这到底说啥?

      国民党军咋拼刺,没人说过不知道。共产党军队有人说过。是三人组合,两个架,一个刺。共产党军拼刺技术是有名的,就是敌人闻风丧胆的白刃战,是有组合战术的。

      当然日本拼刺也有战术,你说出来,别整什么退弹不退弹,这是评论区,不是小说区

      24楼 潜伏乾坤
      特别是三枪埋伏战白刃阶段,敌我对比大,能有上四个人刺一个的机会总不会上三。能有机会带上红樱枪时绝不会用枪格斗。到了抗日中期还在用刀的基本是高手。用刀抡开了战友配合不了。绝对是至少一对一能决胜的强者。甚至左手有支二十四响。
      25楼 蚂蚱99
      要知道,战术组合不是有四人为啥上三人,三人为组,多人也是多组配合,
      正常说上四个的话,要么就是保护新兵,要么就是想活捉。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28 13:37:19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蚂蚱99
      日本拼刺是啥战术,你没说呀?中国拼刺是啥战术?你也没说。你写这到底说啥?

      国民党军咋拼刺,没人说过不知道。共产党军队有人说过。是三人组合,两个架,一个刺。共产党军拼刺技术是有名的,就是敌人闻风丧胆的白刃战,是有组合战术的。

      当然日本拼刺也有战术,你说出来,别整什么退弹不退弹,这是评论区,不是小说区

      24楼 潜伏乾坤
      特别是三枪埋伏战白刃阶段,敌我对比大,能有上四个人刺一个的机会总不会上三。能有机会带上红樱枪时绝不会用枪格斗。到了抗日中期还在用刀的基本是高手。用刀抡开了战友配合不了。绝对是至少一对一能决胜的强者。甚至左手有支二十四响。
      要知道,战术组合不是有四人为啥上三人,三人为组,多人也是多组配合,

      2018/4/28 11:25:57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蚂蚱99
      日本拼刺是啥战术,你没说呀?中国拼刺是啥战术?你也没说。你写这到底说啥?

      国民党军咋拼刺,没人说过不知道。共产党军队有人说过。是三人组合,两个架,一个刺。共产党军拼刺技术是有名的,就是敌人闻风丧胆的白刃战,是有组合战术的。

      当然日本拼刺也有战术,你说出来,别整什么退弹不退弹,这是评论区,不是小说区

      特别是三枪埋伏战白刃阶段,敌我对比大,能有上四个人刺一个的机会总不会上三。能有机会带上红樱枪时绝不会用枪格斗。到了抗日中期还在用刀的基本是高手。用刀抡开了战友配合不了。绝对是至少一对一能决胜的强者。甚至左手有支二十四响。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28 2:37:22
      左箭头-小图标

      日本拼刺是啥战术,你没说呀?中国拼刺是啥战术?你也没说。你写这到底说啥?

      国民党军咋拼刺,没人说过不知道。共产党军队有人说过。是三人组合,两个架,一个刺。共产党军拼刺技术是有名的,就是敌人闻风丧胆的白刃战,是有组合战术的。

      当然日本拼刺也有战术,你说出来,别整什么退弹不退弹,这是评论区,不是小说区

      2018/4/26 13:26:39
      左箭头-小图标

      日本鬼子退子弹主要是怕炸膛,伤自个儿!因为三八式的步枪子弹的弹药威力虽大,但容易自爆!这帮畜牧连战友都吃!你还指望他们舍己为人?好笑!??????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25 18:02:39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鸡蛋里的骨头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18楼 龙虎豹蛇鹤
      首先退子弹,不用一发发退吧? 其次鬼子兵训练的时候是空弹仓的,这样在有弹的情况下,步枪略重了点,感觉不太一样。还有十米以内,射击与拼刺刀成了见合了。许多鬼子兵在拼刺刀前不是关保险,而是直接退掉子弹。当然,战争中,双方都在向对方学习。共军抓住了鬼子的缺点,鬼子吃亏后也改变了些,使得战术更合理些,共军也是经常改掉自己战术中不合理的东西。
      19楼 鸡蛋里的骨头
      呵呵,首先拼刺刀时手该放哪?是放在扳机上?不放扳机那有哪来的走火?那又退子弹干啥
      20楼 龙虎豹蛇鹤
      我知道三八步枪拼刺刀时手是够不到枪机的。这和鬼子拼刺刀退不退子弹无关。我以前听过一些有关拼刺刀的规则,现在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就不乱写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白刃战有的鬼子拼刺刀的时候是退子弹的,有的关保险,退子弹的占多数。鬼子追击的时候是不退子弹的,不管追到多么近也不会退子弹。边追还会边开枪,中途还会上子弹。
      一本正经的胡扯就服你了,日本的三八大盖的弹舱底盖是固定的,想退子弹,只能反复推拉枪栓,将子弹一发一发的退出来,同时三八大盖用的还偏偏是回转式枪机,如果真要像你们所说退子弹,那么子弹退到一半,八路的刺刀或者鬼头刀就已经招呼上来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745f60100027y.html

      这个是支持退子弹观点的,但他一本正经的解释恰恰说明了退子弹的不必要和不可能

      2018/4/25 15:13:32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鸡蛋里的骨头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18楼 龙虎豹蛇鹤
      首先退子弹,不用一发发退吧? 其次鬼子兵训练的时候是空弹仓的,这样在有弹的情况下,步枪略重了点,感觉不太一样。还有十米以内,射击与拼刺刀成了见合了。许多鬼子兵在拼刺刀前不是关保险,而是直接退掉子弹。当然,战争中,双方都在向对方学习。共军抓住了鬼子的缺点,鬼子吃亏后也改变了些,使得战术更合理些,共军也是经常改掉自己战术中不合理的东西。
      19楼 鸡蛋里的骨头
      呵呵,首先拼刺刀时手该放哪?是放在扳机上?不放扳机那有哪来的走火?那又退子弹干啥
      我知道三八步枪拼刺刀时手是够不到枪机的。这和鬼子拼刺刀退不退子弹无关。我以前听过一些有关拼刺刀的规则,现在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就不乱写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白刃战有的鬼子拼刺刀的时候是退子弹的,有的关保险,退子弹的占多数。鬼子追击的时候是不退子弹的,不管追到多么近也不会退子弹。边追还会边开枪,中途还会上子弹。

      2018/4/24 20:01:58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鸡蛋里的骨头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18楼 龙虎豹蛇鹤
      首先退子弹,不用一发发退吧? 其次鬼子兵训练的时候是空弹仓的,这样在有弹的情况下,步枪略重了点,感觉不太一样。还有十米以内,射击与拼刺刀成了见合了。许多鬼子兵在拼刺刀前不是关保险,而是直接退掉子弹。当然,战争中,双方都在向对方学习。共军抓住了鬼子的缺点,鬼子吃亏后也改变了些,使得战术更合理些,共军也是经常改掉自己战术中不合理的东西。
      呵呵,首先拼刺刀时手该放哪?是放在扳机上?不放扳机那有哪来的走火?那又退子弹干啥

      2018/4/24 9:55:51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鸡蛋里的骨头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首先退子弹,不用一发发退吧? 其次鬼子兵训练的时候是空弹仓的,这样在有弹的情况下,步枪略重了点,感觉不太一样。还有十米以内,射击与拼刺刀成了见合了。许多鬼子兵在拼刺刀前不是关保险,而是直接退掉子弹。当然,战争中,双方都在向对方学习。共军抓住了鬼子的缺点,鬼子吃亏后也改变了些,使得战术更合理些,共军也是经常改掉自己战术中不合理的东西。

      2018/4/23 19:38:14
      左箭头-小图标

      退子弹的说法就是胡扯,三八枪是单发栓动步枪,直接开一枪后不拉枪栓,膛里就有一发空弹壳,怎么也不可能走火的。一发一发地拉枪栓退子弹,这日军脑子得进多少水啊,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都到了拼刺刀的时刻了,日军还有心情在那好整以暇地一发一发退子弹?而且退子弹的话,拼完刺刀以后呢?假如对方撤退了,重新上弹再射击?之前扔的子弹呢,打完仗以后是捡还是不捡?要说日军拼刺刀的时候尽量不开枪这我相信,可不开枪就一定要退子弹吗?网上很多人通过论证拼刺刀时开枪的坏处来证明拼刺刀之前要退子弹,完全就是诡辩。我要是能论证嫖娼的坏处,你能去自宫吗?

      https://www.douban.com/note/190624581/ 这是旧日本陆军的“步兵操典”,根本就没什么退子弹的要求,据说原来还有关保险的要求,也都给取消了

      2018/4/23 13:01:32
      左箭头-小图标

      xfhj

      2018/4/22 15:38:4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1091
      • 工分:8095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4楼 长立文
      再跟你们这些小白解释一次,日军拼刺刀之前是不退子弹的,栓动式步枪不拉枪栓,是不存在走火一说,且日军的步兵操典里,也是非常重视火力,重视步兵的射击技术的,任何一本日军步兵操典,都没说过让士兵在白刃战时先退子弹的,这不是洗干净脖子让人切吗!
      明白了

      2018/4/19 12:51:26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再跟你们这些小白解释一次,日军拼刺刀之前是不退子弹的,栓动式步枪不拉枪栓,是不存在走火一说,且日军的步兵操典里,也是非常重视火力,重视步兵的射击技术的,任何一本日军步兵操典,都没说过让士兵在白刃战时先退子弹的,这不是洗干净脖子让人切吗!

      2018/4/19 9:30:05
      左箭头-小图标

      板载冲锋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17 11:38:5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1091
      • 工分:8095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10楼 潜伏乾坤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是是是,所以骄傲的日军,百年备战,只为进攻调整期的中国,趁你病要你命,体现了日本式武德

      2018/4/17 7:26:57
      左箭头-小图标

      俱往矣。

      2018/4/16 23:57:05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是骄。当拼刺刀时面对那群被高官喝兵血的国军士兵时用枪可要被笑话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16 22:05:0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118339
      • 工分:6187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碳烤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据说退子弹的说法不是真的,是日本关保险的动作和退子弹很像而已。真的怕误发,其实只要开最后一枪之后不退弹壳就可以了——三八式步枪是手动退弹壳的。

      2018/4/16 18:37:59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1091
      • 工分:8095
      左箭头-小图标

      把子弹退掉,是因为三八大盖的穿透力强,穿透我军士兵后,第二个中弹的受伤将会更严重,因为子弹开始搅动了,现在有的人硬把这个说成是日军有武德,真能撒谎,日本跟“德”这个字毫无关系,有武德还侧翼安排机枪手干嘛

      2018/4/16 18:16:4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987099
      • 工分:373
      左箭头-小图标

      拼刺刀拼不过鬼子,比枪法比大炮更比不过,所以

      2018/4/16 15:26:54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没有哪个军人喜欢拼刺刀,只是现实的无奈,很多老兵说过,一个是受补给子弹不足,二是受兵员素质限制,实弹训练成本高,新兵没有机会打多少实弹。日军士兵的枪法精准度在很多抗战老兵口中得到验证,且400米后三八枪命中杀伤威力大。老兵都不敢远距离与日军对枪。近距离发起冷兵突击虽然能力上依旧不如日军,但交换比依旧比对射可观。在武器火力弹药充足情况下无论哪个国家都不会崇尚近战,日军大部分猪突也都是发生在太平洋战场被包围弹尽粮绝情况下。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16 13:04:40
      左箭头-小图标

      老鬼子的拼刺技术还是可以,

      2018/4/16 12:33:1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1091
      • 工分:8095
      左箭头-小图标

      日本备战时间长,小学就在练习刺刀和枪法了,还杀活人练胆

      2018/4/16 11:49:2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1条记录] 分页:

      1
       对老兵告诉你真实的日本鬼子拼刺刀战术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