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共 355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878689
  • 工分:1401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台媒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航行警告,解放军4月18日将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此消息一出,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跟进报道。

台湾“中央社”援引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台军针对台湾周边海空状况充分监视、侦查,民众可以放心。

岛内绿营媒体称,台防务部门稍晚也发布新闻表示,福建海事局发布公告之禁航区位于福建石狮靶场沿海,研判为解放军部队年度例行性火抱射击训练。台当局也声称,台军对周边区域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对”,确保安全,请民众安心。而此次军演究竟离台湾有多近?台湾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则声称“公告演习区距金门海岸不及5公里”。

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台媒截图

该媒体还宣称,中国解放军过去也曾在台海实弹演习前发出预告,2015年7月底曾有过一次。同年9月11日至13日,台军“汉光演习”期间,解放军也曾在台海进行火炮演习。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在《中天新闻》的节目中声称,解放军此次军演宣誓意味相当浓厚。

“中国大陆每年都会有军演,那这次特别选定这么靠近金门、北碇岛周边。如果消息属实的话,我觉得宣誓意味相当浓厚。我想‘国防部’也好,‘国安单位’也好,不可以等闲视之。”

岛内军事评论员黄敬平则从政治和军事两方面分析,宣称军演是把‘冷和’跟‘冷对抗’的冲突它白热化。黄敬平说:“政治上,它可以作为一种互别苗头,当你往东部海域去视察的时候,在西线不是西线无战事,而是台湾海峡这边。我就放一把火看你怎么去收拾。第二个军事上面它的意义就是说,蔡英文政府你们不是说一直在升高,两岸本来是‘冷对抗’还有‘冷和’吗。现在可能就把这个‘冷和’跟‘冷对抗’的冲突,把它白热化。”

延伸阅读: 关凤 伏羲 第三代身份证
      打赏
      收藏文本
      1
      0
      2018/4/13 9:49:46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先收回,看看

      2018/5/4 15:43:15
      左箭头-小图标

      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设强大的海军。

      毛 泽 东 1953、2、21.

      2018/5/4 15:42:18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以百石之力射飘叶
      我军也来个误射误登突然攻克金门澎湖又如何?
      兵器水平低,误炸;

      指挥水平低,误登。

      2018/4/24 16:01:0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贫民张三
      解放军要是登陆方向出错,直接上了金门。解放军:呵呵,纯属误会啊^_^,方向找错拉。不过国军兄弟们你们可以下岗拉。我在想象着国军将士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7楼 超级大猞猁
      当年美帝鼓动台湾放弃金门,毛和蒋都不肯,结果两岸联手上演了一出十多年的金门炮战,通过金门作为纽带把大陆和台湾紧紧地连在一起。今天,两位老人都走了,台巴子和蔡英文可不在乎放弃金门!解放军登陆金门,正合了他们的意,巴不得你去呢!若真发生了这种事件,大陆和台湾将会越走越远!
      以前留金门,主要是解放军能够接触到国民党军也就金门。金门打下来,国共就彻底没了接触,形成了事实独立。而且金门也是给蒋介石反攻大陆留个念想。 现在这些都不需要了,解放军想接触可以随时打到台湾本岛。

      2018/4/24 15:51:54
      左箭头-小图标

      死刑犯说:我一直监视着那个枪口,看它何时开火。

      问题是看着枪口就不枪毙你了?!

      2018/4/17 12:41:0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80983
      • 工分:2956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包围金门,然后派登陆艇大摇大摆上去,若反抗,正好有借口统一台湾。如没反抗,则先占领金门,上面的人,愿意去台湾的放行,愿意留下的,则设立一个福建省金门特别行政县,让他们自己选个县长,大陆委派书记,搞一个有特色的地方县,可以有“一国三制”嘛,然后大力开发金门,把金门竖立成一个样板给台湾看……

      稍后,再用同样的方法把澎湖列岛拿下!

      把台湾彻底孤立在大海之中,只要有一个缘故,立马动手。

      要么不动手,一旦动手,要狠准,把台独分子彻底剿灭,不管他们投不投降(比如即便台独分子投降了,也可以派个人混进去,让这个人夺看守战士的枪,大喊暴动,这时候就可以以镇压投降者暴动为缘由,把台独分子全都杀了)……

      解决台湾问题,且不可以用孔家老二所谓的仁义道德,一定要斩草除根,一劳永逸!

      2018/4/17 9:37:23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军除了“监视”之外,还能有啥想法,要不练练手,听说雄三很鸟的,打渔船一打一个准,动大陆的军舰试试。只是国军的普通士兵晚上能不能睡个安稳觉或者私下里商量怎么起义就不得而知了。

      2018/4/15 19:10:09
      左箭头-小图标

      色厉内荏的死湾湾,早已是心惊胆颤,屁股筛糠。

      2018/4/15 12:30:16
      左箭头-小图标

      我军也来个误射误登突然攻克金门澎湖又如何?

      2018/4/15 10:48:55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342553
      • 工分:3540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赤裸裸的支持俄罗斯啊!中国海洋那么大为什么会选择在台湾海峡那么狭小的地方军演?这说明什么?第一中国大陆有能力武力收复台湾。第二让美国知道贸易战我们不怕。第三就是分散美帝的中东阴谋。

      2018/4/15 10:43:51
      左箭头-小图标

      湾蛙倒还镇定。

      2018/4/14 19:21:33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507025
      • 工分:39324
      左箭头-小图标

      金门国军:去打电话报告,我们被共军包围了!!

      2018/4/14 16:27:2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贫民张三
      解放军要是登陆方向出错,直接上了金门。解放军:呵呵,纯属误会啊^_^,方向找错拉。不过国军兄弟们你们可以下岗拉。我在想象着国军将士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7楼 超级大猞猁
      当年美帝鼓动台湾放弃金门,毛和蒋都不肯,结果两岸联手上演了一出十多年的金门炮战,通过金门作为纽带把大陆和台湾紧紧地连在一起。今天,两位老人都走了,台巴子和蔡英文可不在乎放弃金门!解放军登陆金门,正合了他们的意,巴不得你去呢!若真发生了这种事件,大陆和台湾将会越走越远!
      呵呵~~~你觉得你不要金门,台湾就会跟你越走越近?现在要的就是越走越远,走得不够远,还没借口收拾他呢。现在中国在暴兵,等他越走越远个几年,刚好时机成熟!

      2018/4/14 12:45:3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贫民张三
      解放军要是登陆方向出错,直接上了金门。解放军:呵呵,纯属误会啊^_^,方向找错拉。不过国军兄弟们你们可以下岗拉。我在想象着国军将士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当年美帝鼓动台湾放弃金门,毛和蒋都不肯,结果两岸联手上演了一出十多年的金门炮战,通过金门作为纽带把大陆和台湾紧紧地连在一起。今天,两位老人都走了,台巴子和蔡英文可不在乎放弃金门!解放军登陆金门,正合了他们的意,巴不得你去呢!若真发生了这种事件,大陆和台湾将会越走越远!

      2018/4/14 11:44:04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没留神台湾解放了!回复: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

      2018/4/14 9:49:33
      左箭头-小图标

      解放军要是登陆方向出错,直接上了金门。解放军:呵呵,纯属误会啊^_^,方向找错拉。不过国军兄弟们你们可以下岗拉。我在想象着国军将士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2018/4/13 18:35:59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把参加阅舰的舰队开到台海演习,看看弯弯的反应

      2018/4/13 17:31:49
      左箭头-小图标

      湾湾口头语一切尽在掌握中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4/13 16:19:3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9条记录] 分页:

      1
       对解放军将靠近金门军演 台军方:已“充分监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