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科工力量:重型猎鹰一夜间让“私有化”又成了灵丹妙药?

共 250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8481970
  • 工分:461708 / 排名:189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科工力量:重型猎鹰一夜间让“私有化”又成了灵丹妙药?

日前,美国重型猎鹰火箭试射成功引发全球热议。虽然在这次发射过程中,芯级回收失败,但却成功回收了助推器。国内外媒体争相热捧重型猎鹰火箭,国内权威媒体还发表了《美国人凌晨完成一项壮举,告诉我们中美差距还有多么巨大》,对重型猎鹰火箭的吹捧溢于言表。

紧接着,一些人开始拿长征5号出师不利和猎鹰这次发射做对比,并大肆鼓吹私企的优越性,暗指应该将中国航天私有化。然而,就实践来看,私人承包或让私企来完成大型工程未必能够实现技术和商业双丰收。

科工力量:重型猎鹰一夜间让“私有化”又成了灵丹妙药?

私人承包并非灵丹妙药

近年来,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在中国完成了高铁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中国曾经的师傅之一——德国,这个以品质著称的制造业强国,却在私有化的浪潮中步履蹒跚。

德国高铁起步虽然晚于法国,但在技术上一度处于世界一流水准——以德国为中心的高速铁路系统专用列车系列通达德国全境及奥地利、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丹麦等欧洲六国,时速最高的路段可达320公里。

在过去,德国高铁以准时著称。德国《乘客权益保护法》规定火车如果晚点一个小时,乘客可以获得票价25%的退款;晚点两个小时以上,最多可获票价一半的退款;在午夜12点至凌晨5点之间抵达目的地的列车或某条线路上的最后一班车次,如果晚点超过一小时,铁路公司方面将为乘客支付最高80欧元的出租车或者巴士费用;如果晚点超过一小时并致使乘客需寻找临时住宿地点过夜,铁路方面将为乘客提供免费的旅馆住宿。除了准时,德国高铁的价格也比较亲民,而且德国铁路还为乘客推出了打折卡,为经常坐车火车的旅客提供最高5折的折扣。

然而,在私有化浪潮下,德国铁路迟到、晚点、事故等等接连不断,甚至碰到稍微恶劣一点的天气都会乱作一团,陷入瘫痪。在2013年德铁因列车晚点或取消,共向乘客赔付总计超过4000万欧元。虽然私有化后德国铁路的服务不断下滑,但火车票价不断飙升。以至于长途大巴的生意越来越好,在2014年德国乘大巴出行的人数翻了一番,达到了2000万人次(德国总人口8000余万)。

这段视频传到国内后,一位网友留言:“在德国呆过8年的表示,这个歌里面除了火车出轨以外,我全部亲身经历过,晚点、取消就不说了(基本上没有不晚点的时候),夏天ICE热到中暑、冬天冻成狗、恶心到极点的厕所、车厢搞反、挤成阿三的ICE、罢工、铁路上有牲畜所以紧急制动、在荒郊野外停下之类,全部都亲身经历过。唯一没亲历的就是出轨翻车(这事情德国已经干过N次了)”

国有化拯救阿根廷铁路

如果说德国是孤例,我们再来看看英国和阿根廷。

按照某些媒体经济学家的理论,一家独大造成垄断,因而火车票价虚高,私有化之后,由私人承包自由竞争后可以降低票价,并提升服务。然而,从实践上看,这种理论只存在于这些媒体经济学家的谎言中。

英国在将列车运营部门私有化之后,除了火车票价一路走高,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全面下滑。在2009年,英国最高票价突破了历史性的1000英镑后,前交通大臣Philip Hammond也不得不承认,火车在英国已经成为“富人的玩具”。根据UBS报告显示,英国目前是世界上铁路交通费用最高的国家。

而且自由竞争往往会带来信息混乱,资本家可以利用信息的不对等谋取暴利,英国《卫报》的一篇报道指出,从伦敦到曼彻斯特,能找出34种不同的票价......一次针对700多名乘客的调查显示,只有1%的人能够完全正确地分辨出各种不同种类的车票。有人开始怀疑运营公司故意制造复杂的票价体系,诱骗乘客选择较贵的列车。

相对于在私有化之路狂奔不止的英国,亡羊补牢的阿根廷则要略微幸运一些。

在上世纪80年代,阿根廷拥有5万公里铁路,铁路网络排名世界第八。然而,在私有化十多年之后,阿根廷的铁路只有1万公里还能运营。而且为了节省成本,列车往往采购日本的二手列车,加上铁路年久失修,在安全性、舒适性上相对于被私有化之前不可同日而语,曾经在四年内发生8起重大事故,最严重的一起事故导致51人死亡,703人受伤。

在车速上,由于私人不愿意投钱维护和保养,阿根廷的铁路堪称龟速——部分路段火车时速不能超过15公里;一段200多英里长的线路,在2014年时,足足需要5天时间才能跑完全程。

好在阿根廷亡羊补牢,在2015年时启动了铁路国有化进程,并大量采购了物美价廉的中国列车,比如在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中,中国南车就获得17亿元订单。在中国的帮助下,之前提到的那段需要5天才能跑完的铁路,现在几个小时就能抵达目的地。

悲剧的铱星计划和难以实现的全球免费无线网络覆盖计划

也许有人会说,德国、英国、阿根廷铁路只能证明铁路工程不适合私人承包或私企经营。但ICT等行业私企就是比国企强。

不过,万事无绝对。在一些大型工程上,私企往往善于制造噱头,吸引媒体和资本的关注,而缺乏忍辱负重,20年磨一剑将把事情办好的毅力和决心。

在20多年前,摩托罗拉投资4亿美元建立了铱星公司,计划采用66颗功率为1200瓦卫星建立铱星移动通信系统。虽然当时这项计划被吹捧得天花乱坠,但过高的成本使其更不具备普适性——每部电话的价格为3000美元,每分钟话费3-8美元。经过一段时间运营之后,公司的客户只有2万多个,这使得铱星公司债台高筑,在拖欠了15亿美元的债务之后,铱星提出了破产保护的申请。最终,美国军方当了接盘侠。

在铱星之后,谷歌推出了全球免费无线网络覆盖计划,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计划花费超过10亿美元来部署数百个近地轨道卫星,计划于2018年向太空发射648颗卫星,以提供更快速、范围更广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在2016年,还有媒体杜撰假新闻,声称谷歌已将6颗卫星送上太空,今年也会陆续有60枚类似的卫星升空。更可笑的是,这则假新闻获得了国内媒体的争相报道,一些人更是兴奋不已,大声疾呼:“墙要倒了”、“虚拟世界就是要绝对自由”。

然而时至今日,谷歌的全球免费无线网络覆盖计划已然杳无音讯,而且该项目的负责人格雷格·维勒在上任数月后就离职。除了用卫星提供WIFI,谷歌还鼓吹用太阳能无人机做WIFI热点,然而,这项计划也惨遭失败,项目负责人马克西姆·雅尼在2015年5月还以抵押欺诈罪入狱。

在谷歌失败之后,马斯克宣称要发射4425颗卫星为全球提供1Gbps的链接速度。然而,就现有的技术水平来说,用地卫通信来取代现有的有线和无线通信网络根本不现实,只能作为现有通信系统的补充,在少数场景下发挥作用。相关分析在《谷歌全球免费wifi能带来“自由”吗?》一文中已有叙述。就实践来说,中国部分航空公司在飞机上通过卫星通信向乘客提供WIFI服务,不仅WIFI使用人数受限,而且网速也非常慢,有乘客就评价“微信发一张图都要5分钟”。

可以说,发射4425颗卫星为全球提供1Gbps的链接速度,是马斯克给投资人画的又一个大饼。

结语

其实,所有制形式和企业效率没有任何关系。IBM作为私企,在郭士纳接手前以官僚主义和效率低下著称,业界还流传过IBM把一个箱子从3楼搬到4楼,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办成的笑话。中航工业作为国企,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就研发出了歼20,并用7年时间装备了空军作战部队。

      打赏
      收藏文本
      31
      0
      2018/2/13 8:26:11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5楼 千年潜水员
      当年潘金莲对武大说:给你吃药,你就能好了,武大吃了。现在潘金莲又来了,对大家说:私有化是个好药。。。。。。
      形象,死敌会给你开出好药方?如果国企真像汉奸公知污蔑的那样效率低下,那叫嚣中国威胁论和中国是竞争对手的米蒂应该最支持中国搞国有化才对。

      2018/2/13 20:29:5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当年潘金莲对武大说:给你吃药,你就能好了,武大吃了。现在潘金莲又来了,对大家说:私有化是个好药。。。。。。

      2018/2/13 17:05:5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2/13 10:35:2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私有化真要能让中国富裕发达,叫嚣中国威胁论中国是竞争对手的米蒂,还会花费巨资收买汉奸公知大肆鼓吹中国搞私有化? 汉奸公知的洋爹老年痴呆了?

      2018/2/13 20:26:43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1949年以前,中国完全私有化,那时候啥样,大家应该很清楚。

      2018/2/15 16:31:17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哪些所谓私有化大企业基本都掌握在美国当权者手中,当然会为了“企业利益”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他国进入市场,玩州官放火的把戏,美国是很有脸皮的

      2018/2/14 10:52:42
      左箭头-小图标

      ......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1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16楼 ulysses_zhang
      我最开心的就是看着一个被揭的底裤都没有的人却在一帮看热闹的网友前摆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大尾巴狼姿势,捂着屁股叫嚣家里有最好的底裤,然后继续被人扒了再扒的喜感样子。
      18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哦哦,对哦,但你能做到才行,而不是用嘴嗷嗷就就是做到了!哈哈!
      连制定标准与生产商的产品都分不清,看看参与制定工业标准的是不是就是生产商,这里面最主要的专利及话语。

      2018/2/14 0:01:1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5332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豺狼
      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私有化的巨大利益和掌权者良心之间的对撼,老毛子就是一个良心输给利益的案例,再加上没有相关经验,最后整个帝国都为某些人的利益陪了葬。。。
      这个得顶。

      2018/2/13 23:18:01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千年潜水员
      当年潘金莲对武大说:给你吃药,你就能好了,武大吃了。现在潘金莲又来了,对大家说:私有化是个好药。。。。。。
      形象,死敌会给你开出好药方?如果国企真像汉奸公知污蔑的那样效率低下,那叫嚣中国威胁论和中国是竞争对手的米蒂应该最支持中国搞国有化才对。

      2018/2/13 20:29:57
      左箭头-小图标

      私有化真要能让中国富裕发达,叫嚣中国威胁论中国是竞争对手的米蒂,还会花费巨资收买汉奸公知大肆鼓吹中国搞私有化? 汉奸公知的洋爹老年痴呆了?

      2018/2/13 20:26:43
      左箭头-小图标

      航天技术的泛私有化,会带来空前的太空产业的大繁荣,但其前行的道路是否一直很给力很顺利,真的不敢给与厚望!

      2018/2/13 20:07:4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1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不对,你开心不是因为我的话,而是美国企业的独霸,兴盛!

      2018/2/13 19:33:1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1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16楼 ulysses_zhang
      我最开心的就是看着一个被揭的底裤都没有的人却在一帮看热闹的网友前摆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大尾巴狼姿势,捂着屁股叫嚣家里有最好的底裤,然后继续被人扒了再扒的喜感样子。
      哦哦,对哦,但你能做到才行,而不是用嘴嗷嗷就就是做到了!哈哈!

      2018/2/13 19:32:5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1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白日做梦?要知道以前全是高通的!现在有了自主的而且有了实际的应用的难道不是进步吗?现在落后就一辈子落后?懦夫思想!

      2018/2/13 19:29:3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1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我最开心的就是看着一个被揭的底裤都没有的人却在一帮看热闹的网友前摆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大尾巴狼姿势,捂着屁股叫嚣家里有最好的底裤,然后继续被人扒了再扒的喜感样子。

      2018/2/13 17:52:31
      左箭头-小图标

      当年潘金莲对武大说:给你吃药,你就能好了,武大吃了。现在潘金莲又来了,对大家说:私有化是个好药。。。。。。

      2018/2/13 17:05:5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83688
      • 头衔:玉皇大帝
      • 工分:75073
      左箭头-小图标

      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私有化的巨大利益和掌权者良心之间的对撼,老毛子就是一个良心输给利益的案例,再加上没有相关经验,最后整个帝国都为某些人的利益陪了葬。。。

      2018/2/13 15:56:2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11楼 让爱不悔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整天做梦,嘴上了不得的群体被现实删肿。哈哈!另外都用高通的产品了,还什么不需要高通的技术,怎么理解,你的梦话?

      2018/2/13 15:34:1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这说明此三家企业不需要高通的技术!

      2018/2/13 15:15:17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你是哪国人??看中国企业吃亏就那么开心?如果是中国人就不要回复了!

      2018/2/13 15:10:0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7楼 稳步前行
      好事情呀,看来高通公司是想明白了,企业生存就必须拥抱中国!
      哈哈,到底是高通拥抱还是拥抱高通,华为怎么办,你的意思,华为没想明白,不来拥抱中国?这智商!真不便秘?哈哈!

      2018/2/13 14:50:1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5楼 wyansheng
      滋油皿煮
      6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哦哦,这是便秘的呐喊吗?
      呵呵,是高通公司都“通畅”了,你还在“便秘”中。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2/13 14:31:4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好事情呀,看来高通公司是想明白了,企业生存就必须拥抱中国!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2/13 14:04:5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5楼 wyansheng
      滋油皿煮
      哦哦,这是便秘的呐喊吗?

      2018/2/13 12:45:2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3楼 图样图森破你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滋油皿煮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2/13 12:25:31
      左箭头-小图标

      我说过,你有本事让马斯克到非洲去造火箭,那才牛*!!!私有化,坑死你没商量。

      2018/2/13 12:13:5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稳步前行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华为不是有5G标准吗,怎么中国的移动 联通 电信偏要用高通设备,难不成高通用华为的标准?这么看来,能瞬间秒杀的只有**的智商!哈哈哈!

      2018/2/13 12:01:44
      左箭头-小图标

      你让霉国5G网络建设私有化试试。

      没有“威胁国家安全”这个完美的借口,霉国私有化企业可以瞬间被中国企业秒杀!

      私有化,呵呵呵呵呵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2/13 10:35:2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5条记录] 分页:

      1
       对科工力量:重型猎鹰一夜间让“私有化”又成了灵丹妙药?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