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

共 2499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3304798
  • 工分:951324 / 排名:38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42年前,当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之前,总理叫来邓小平,拍着他的手轻轻的说:小平啊,这半年你的工作做的比我好,以后还要更好啊。1976年1月8日9时57分老人,走了带着骨瘦如柴的61斤躯体走了老人,走了带着9亿3000万民众的泪水走了老人,走了带着57年为之眷恋的那一个“梦”走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十里长街送总理,送一生“慈蔼为民”的总理42年了,“总理”离开我们的日子,已经整整42年了1昨天您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一年国家赤贫,外敌环伺为了教育,您熬白了多少黑发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您苦心栽培的“未来”为祖国“遮庇风雨”已五十余载民族的希望在宽敞明亮中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我们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02昨天您曾说经济发展需切实稳健那一年地有多大产,人有多大胆望着灾情报告,您罕有的俯首痛哭哽咽着收拾残局之后您只吃一碗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您看到了吗我们遵照您的意愿,经济不再冒进中国GDP已经超过12万亿美元中国再也不愁“饭”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03昨天您曾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钢铁那一年望着年产钢铁331万吨的鞍山钢铁厂您开心的笑了您神秘的对随行的人笑着说看着一炉又一炉滚烫的钢水,心里才踏实这是中国人的腰杆子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世界排名第一的钢铁生产地是中国世界排名第二的钢铁生产地是河北世界排名第三的钢铁生产地是唐山8.1亿吨,您的心里,踏实了吗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04昨天您曾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那一年新中国的开国大典上为了撑起“穷家”的脸听您的话咱们骗过了全世界的眼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我们的已经拥有了各型军机3000架日本沿海,有我们南海上空,有我们西北大漠,有我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阅兵,再也不用飞两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05昨天您曾说愿相会于中华腾飞时那一年长江水面,列强横行为了阻挠祖国的统一,紫石英号悍然向我开炮是您和主席,下令坚决还击英舰虽然败了我们的领土,却被入侵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香港从英国人手中,回归已经20年了今天我们自己的军舰也终于驶入了英国的内水这些曾经桀骜的人啊竟也发出了与我们68年前一样的哀叹好大的军舰!06昨天您曾说吾貌虽瘦,必肥天下那一年您被称为“民国四大美男”赞誉、光环、貌如天人这是属于您的青春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之后为了我们的国您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俊美的面容在岁月中逝去留下的只有无限劳累而带来的疲倦30多小时的连续工作您还要简单盥洗,接待外宾即使已经困的难以睁眼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总理,您辛苦了!这片您一生挚爱的土地和人民,如今挺直了腰杆子!这个您一生为之拼搏奋斗的民族,早已雄踞于世界之林!今天,中国人在世界面前展示了尊严!今天,中国人的身份就意味着安全!也门战乱:中国海军编队直扑战区,730炮对准港口,通(jing)告交战双方、划定停火区域、占领集结港口、撤离中国人民.....那一刻,被祖国抛弃的日、美、英、法国民在痛哭诅咒,我们,却在五星红旗的庇护下,熠熠生光!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尼泊尔地震:祖国包机千里驰援,征用尼国机场跑道、强制中国人优先、要求当地警方维稳.....那一刻,英籍、美籍,抵不过我们骄傲的“中国籍”!我们,在祖国的撑腰下,在全世界“优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用行动阐释了什么才叫做“高贵”!我们,用事实捍卫了中国的尊严!..........中国,因何而强?61年前,是你们咬牙借债创建了咱们自己的“工业体系”65年后,我们才能用中国制造去冲击世界54年前,是你们从牙缝里抠出了“原子弹”54年后,我们才能在国际博弈中,挺着咱们中国人自己的胆47年前,是你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让亚非拉的兄弟们把我们抬进了联合国47年后,我们才能在世界发声高呼“中国!中国!”..............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当谈到中国的时候,世界无不将之称为发展奇迹!“中国人用一代人的时间,走过了两代人,乃至三代人才能走完的路!”这句话,既是世界对于中国的“赞誉”,也是我们曾经那段峥嵘而又苦难岁月的深刻回忆!世界都说,中国走了一条捷径!但是我们知道,这世界,哪里来的什么捷径?我们中国人,不过只是一代人,吃了两代人,乃至三代人的苦!而当时的中国,又是谁,带头吞下的这个苦?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有一位老人,即使已经被查出了膀胱癌,即使疼的在沙发上翻滚,可西花厅的灯,依旧彻夜彻宿的从未熄灭!有一位老人,即使历经了五次大手术,即使腹部脓血、发炎积水,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到的依旧是工作!工作!有一位老人,即使已经虚弱到呼吸困难,即使距离生命的终点已经不过一年,可他,依旧颤巍巍的用那只受伤的右手,认真的回复着群众来信!这位老人,在法国升华了中国共产党!这位老人,在上海保全了中国革命血脉!还是这位老人,在长征最为艰危的时刻,力挺毛泽东出任中央领袖!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也是这位老人,当中央决策重大失误的时候,修天补地,力挽狂澜,为今天的中国,留下了改革开放的领袖,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美国总统,甚至就连尼克松,都心甘情愿的为他脱下大衣!57年的革命生涯中,他犹如耕地的老牛一般,任劳任怨!甘居幕后、默默付出、他的一生,毫无瑕疵!他,就是一位历史的完人!今天,是他的忌日,让我们记住他,记住他的名字,记住他的音容笑貌,记住这位为中国倾注了一生心血的老人!又是一年海棠祭,总理,祖国安好!总理,您的14亿儿女们,来看您了.....

延伸阅读: 尧茂书 景冈山 张少华
      打赏
      收藏文本
      229
      0
      2018/1/8 21:14:29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605814
      • 工分:1206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向瘦已肥天下的总理致敬,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眼,如今的盛世,正是你和老一辈革命者用命换来的,功在千古啊

      2018/1/12 11:31: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主席与总理永远在我心中!

      2018/1/12 11:35:07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833428
      • 工分:9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总理是我一生最敬重的人,没有之一。

      2018/1/12 15:20:5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相心里愁的是人民,心里装的还是人民,心里爱的也是人民!

      2018/1/12 11:25:3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周总理,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 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您

      2018/1/12 16:46:1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我们怀念您!

      2018/1/12 16:53:1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回复: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

      哎,看着这幅画,总理是那么疲惫,让人泪流不止。总理,真的很累,太操劳了。想睡一会儿,就那么难!

      2018/1/12 23:45:5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人民好总理,共产党好管家,人品楷模。

      2018/1/13 21:11:1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208844
      • 工分:62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国人民的好总理,永远的总理。

      2018/1/12 19:18:0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最最敬重的周总理!@!!只愿您俯瞰中华,感受您做的一切!永远敬爱您!

      2018/1/13 10:16:0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党员始终想着国家人民的安危!也警醒现在的领导干部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人民币服务!

      2018/1/14 13:29:37
      左箭头-小图标

      人民好总理,共产党好管家,人品楷模。

      2018/1/13 21:11:1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也不能这么说,周觉得团结广大干部、知识分子特别是高级干部比团结广大民众更重要。

      2018/1/13 18:44:15
      左箭头-小图标

      总理我们中华家已经走上了强国之路,我们绝不会让中华家千万前辈用生命抢来的发展机会浪费在我们手上的,我们会保持团结安定一代代的努力建设国家,为中国梦奋斗的!

      2018/1/13 18:06:2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81754
      • 工分:1428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naywzq
      40年里人口增加了近5亿,还是一直高压管控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看来20年内突破二十亿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7楼 西楚庸人
      不会的啦,二胎已全面开放了,

      可我身边却没有多少人去生。

      可能你们那里是这样,我们这二胎甚至三胎都不少了,我儿子一个班的同学有至少一半是二胎三胎,我的同事里有有不少,我的同学里也有好几个了,亲戚了也有二三胎的

      2018/1/13 10:22:58
      左箭头-小图标

      最最敬重的周总理!@!!只愿您俯瞰中华,感受您做的一切!永远敬爱您!

      2018/1/13 10:16:09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467212
      • 工分:195226 / 排名:7211
      左箭头-小图标

      跟“你办事我放心”一样,纯粹谣言。

      2018/1/13 8:54:06
      左箭头-小图标

      那一年,我八岁,并不能完全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如此悲痛,但那种场景是一辈子不会忘记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13 1:17:07
      左箭头-小图标

      看着看着我就流泪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真正的民族脊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志!作为一名教师,每周面对升旗仪式看到学生不严肃,甚至调侃,心里好不是滋味!而面对同事还在抱怨升旗了要早上班20分钟而抱怨,我他妈想骂娘!

      2018/1/13 0:37:0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

      哎,看着这幅画,总理是那么疲惫,让人泪流不止。总理,真的很累,太操劳了。想睡一会儿,就那么难!

      2018/1/12 23:45:53
      左箭头-小图标

      总理,人民的好总理,我们永远怀念您。

      2018/1/12 23:38:45
      • 军衔:武警上士
      • 军号:1408637
      • 工分:16281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

      2018/1/12 22:30:23
      左箭头-小图标

      周总理,中国人民永远爱您!

      2018/1/12 20:12:21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208844
      • 工分:621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人民的好总理,永远的总理。

      2018/1/12 19:18:01
      左箭头-小图标

      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我们怀念您!

      2018/1/12 16:53:12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4092361
      • 头衔:网络民兵连长
      • 工分:563141 / 排名:1245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naywzq
      40年里人口增加了近5亿,还是一直高压管控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看来20年内突破二十亿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7楼 西楚庸人
      不会的啦,二胎已全面开放了,

      可我身边却没有多少人去生。

      人口危机是所有有相当现代化程度的社会共同面对的难题,非中国一家之困扰。

      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的不足是人口结构建立于巨大的人口规模上。且社会公共财富积累较西方少。

      好在中国目前依然处于上升通道,如果有了解决办法,阻力相比于西方是最低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12 16:47:24
      左箭头-小图标

      周总理,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 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您

      2018/1/12 16:46:1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091464
      • 工分:8379
      左箭头-小图标

      决定了工人下岗的命运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12 15:51:06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833428
      • 工分:91
      左箭头-小图标

      总理是我一生最敬重的人,没有之一。

      2018/1/12 15:20:59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一生最敬佩的人,唯一没有之一。

      2018/1/12 14:39:43
      左箭头-小图标

      戳中泪点

      2018/1/12 14:31:17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naywzq
      40年里人口增加了近5亿,还是一直高压管控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看来20年内突破二十亿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不会的啦,二胎已全面开放了,

      可我身边却没有多少人去生。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1/12 14:29:41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naywzq
      40年里人口增加了近5亿,还是一直高压管控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看来20年内突破二十亿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呵呵,看下中国的出生率已经跟发达国家差不多了。虽说放开二胎,还是养不起。再过20年中国要为人口着急了

      2018/1/12 13:46:21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81754
      • 工分:14288
      左箭头-小图标

      40年里人口增加了近5亿,还是一直高压管控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看来20年内突破二十亿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2018/1/12 11:36:49
      左箭头-小图标

      主席与总理永远在我心中!

      2018/1/12 11:35:0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605814
      • 工分:12060
      左箭头-小图标

      向瘦已肥天下的总理致敬,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眼,如今的盛世,正是你和老一辈革命者用命换来的,功在千古啊

      2018/1/12 11:31:18
      左箭头-小图标

      国相心里愁的是人民,心里装的还是人民,心里爱的也是人民!

      2018/1/12 11:25:3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8条记录] 分页:

      1
       对42年前,当总理最后一次踏入手术室前,叫来了小平同志...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