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共 7426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0309220
  • 工分:461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Hi!大家好,这里是军编部,一觉醒来发现朋友圈都被新版抗战雷剧给刷爆了,今天,就陪大家一起观看(吐槽)这部新的抗战雷剧。

槽点一

蹊跷的时间延时?

这部雷剧名叫......,算了,烂到哈雷不想说。剧中故事是这样设定的:1945年湘西某处,内外交困的日军垂死挣扎,企图破坏空军基地,从而避免日本本土遭到轰炸的命运。关于这一点上确实没错,历史上美帝的轰炸机确实曾从中国机场起飞对日本本土进行轰炸。

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成都新津机场上的B-29

但是,美帝最后一次轰炸任务是在1945年1月6日进行的,月底就悉数撤出中国,飞往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了。可这绿油油的画面是怎么回事?湘西地区1月平均气温在5度左右。这个温度下牧童还挽着袖子干活也就罢了,毕竟旧社会生活贫苦。但这绿油油的青草和树叶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旧社会的植物也很能吃苦?

如果不是,那么是日本人反应迟钝,不晓得美帝已经跑了,他们做的是无用功?还是因为编剧冬眠耽误了拍摄时间?总之,这时间和画面蹊跷的很。

槽点二

重炮也瘦身?17.8mm的口径你很尴尬啊!

剧中,这位炮兵上校一本正经的说道,他们的炮是17.8mm。拜托!大哥口径大于20mm的才能叫炮好么。我们知道那时中国工业基础差,但也不至于这么惨吧,17.8mm就被拉来充火炮,而且还是参谋长口中的重炮!

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其实,编剧可能也是想过的,所谓的17.8mm口径大概就是0.7英寸啦。什么?你说0.7英寸=17.78mm,跟17.8mm不一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毕竟接下来雷组长连0.2mm都不在乎了,大家又何必在乎这0.02mm呢。

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雷组长是sei?奏是他!

槽点三

军事盲的无敌脑洞 锉刀磨炮弹

正当众人束手无策时,雷组长表示可以把炮弹皮磨薄了,然后照样用。这里哈雷想问,雷组长您知道0.2mm是什么概念么?把炮弹外层的防锈漆去掉就已经有0.1mm好么?对炮弹进行这种精度的加工您说的还那么轻巧,您是知道自己有主角光环不会领盒饭么。

接下来这群炮兵们按照吩咐,随手就拿出了锉刀照办。此处,哈雷得给大家科普一下,用锉刀进行加工的方法叫锉削,不是磨。看来显然是这些士兵没能理解雷组长的话,当然这些我们可以不去管它。

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于是一把五金店买来的锉刀 就在这个又大又粗的东西上磨呀磨...蹭呀蹭...

但可这里是战场啊,你们哪来的锉刀啊。是战前从五金店里买来的?还是说用的是储备的反坦克锉刀?最重要的是用锉刀加工炮弹,你们居然都没用夹具装夹一下,就直接在炮弹箱里开锉。难道国军的炮兵在入伍前个个都是高级钳工?话说就算是最高级的钳工恐怕也没他们这能耐吧。

最终槽点

无视细节+可怕的军事常识

我们再来看看这神奇的炮弹,这么大的炮弹编剧你也好意思写17.8mm?您这是当观众们都是瞎子啊!还是说您用的是外星的尺寸标准?

而且这炮弹到底加工过了没有,你拿锉刀舞弄了这么半天,士兵抬出来的这发炮弹,防锈漆都近乎是完整的。在兵团司令面前就这么糊弄,国军的胆子也是大。

再来说说这火炮,这火炮怎么看都不像是17.8mm的炮。看外形反而是有点像美国M2A1型105mm榴弹炮。据记载,抗战时美帝就曾援助不少此种火炮给中国。估计美帝要是看见这一场景,这会儿已经哭晕在厕所中。

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右图为美国M2A1型105mm榴弹炮,据说湾湾陆军现在还用此炮打炮

最后,哈雷也不得不表扬一下我们的主角,毕竟他是诚实的。论军事常识他确实不及参谋长的一个零头。拿锉刀锉炮弹这种事真是亏他想得出,也不怕把当场的军官们统统炸死,变相“资敌”。当然啦,演员表示自己很无辜,这一切的锅都得甩给编剧和导演。

最后,如果诸位有看过什么更加无节操、槽点无数的抗战雷剧也请在文章底下留言跟哈雷一起聊聊哦~~~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延伸阅读: 景冈山 刘小光 孙小宝
      打赏
      收藏文本
      20
      二次元军事
      2017/10/19 9:53:38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090449
      • 工分:2026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2楼 肃草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23楼 lululu2000007
      有,怎么没有,想当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看的,尼玛学校包场次,连看两遍,呵呵。 撞沉吉野······· 现在想想,电影还真就是电影,当不得真。很多时候导演本身就是军盲。 当年什么洋人卖的炮弹里面是沙子,现在知道,这特么是穿甲弹。 还有锉刀锉炮弹,现在才知道当年打炮是需要看炮弹上编号按顺序从小到大打的,因为炮膛有磨损,口径会变大。 现在才知道致远舰航速18.5节,吉野23节,追都追不上。
      装沙子的是训练弹,当年的穿甲弹很多都是实心弹头

      2017/12/12 12:48:4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090449
      • 工分:2026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2楼 肃草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23楼 lululu2000007
      有,怎么没有,想当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看的,尼玛学校包场次,连看两遍,呵呵。 撞沉吉野······· 现在想想,电影还真就是电影,当不得真。很多时候导演本身就是军盲。 当年什么洋人卖的炮弹里面是沙子,现在知道,这特么是穿甲弹。 还有锉刀锉炮弹,现在才知道当年打炮是需要看炮弹上编号按顺序从小到大打的,因为炮膛有磨损,口径会变大。 现在才知道致远舰航速18.5节,吉野23节,追都追不上。
      24楼 肃草
      这部片子我也看过好多遍,炮弹拔出来发现是沙子的戏是有的,但似乎没有搓炮弹的戏。
      25楼 lululu2000007
      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可能是另一部神剧里的情节
      你说的可能是前几年拍的甲午风云的电视剧里的情节,水兵说炮弹塞不进去军官说锉,然后吭哧吭哧锉半天还是塞不进去,最后水兵举着炮弹说打不响啊,敌舰一发炮弹打过来水兵挂了,电视剧里的军舰好像是鞍山级的驱逐舰,用的是鞍山舰的130毫米的炮弹。

      2017/12/12 12:45:0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11楼 排头兵101
      我记着是82迫击炮炮弹用锉刀锉一下,用81迫击炮打。

      部队也不是土八路,是国民党军队,在常德保卫战中有这么做。

      正解;这明显是编剧故意创造一个BUG,等着导演制片给银子换修正版。18毫米换成81毫米,山地榴弹炮换成迫击炮。不但全部合理了,而且租借改造道具的成本也哗哗哗的降下来。

      制片方绝对不惯这毛病,宁肯豁出去脸皮不要让全国观众骂;宁肯租更贵更贵的道具——————坚决不给原著编剧稿费。

      2017/12/9 9:56:15
      左箭头-小图标

      难道是编辑 看着 老电影 甲午风云 写的???

      2017/12/8 20:46:53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2楼 肃草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23楼 lululu2000007
      有,怎么没有,想当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看的,尼玛学校包场次,连看两遍,呵呵。 撞沉吉野······· 现在想想,电影还真就是电影,当不得真。很多时候导演本身就是军盲。 当年什么洋人卖的炮弹里面是沙子,现在知道,这特么是穿甲弹。 还有锉刀锉炮弹,现在才知道当年打炮是需要看炮弹上编号按顺序从小到大打的,因为炮膛有磨损,口径会变大。 现在才知道致远舰航速18.5节,吉野23节,追都追不上。
      24楼 肃草
      这部片子我也看过好多遍,炮弹拔出来发现是沙子的戏是有的,但似乎没有搓炮弹的戏。
      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可能是另一部神剧里的情节

      2017/12/5 21:55:27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386880
      • 工分:26056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2楼 肃草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23楼 lululu2000007
      有,怎么没有,想当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看的,尼玛学校包场次,连看两遍,呵呵。 撞沉吉野······· 现在想想,电影还真就是电影,当不得真。很多时候导演本身就是军盲。 当年什么洋人卖的炮弹里面是沙子,现在知道,这特么是穿甲弹。 还有锉刀锉炮弹,现在才知道当年打炮是需要看炮弹上编号按顺序从小到大打的,因为炮膛有磨损,口径会变大。 现在才知道致远舰航速18.5节,吉野23节,追都追不上。
      这部片子我也看过好多遍,炮弹拔出来发现是沙子的戏是有的,但似乎没有搓炮弹的戏。

      2017/12/5 20:08:17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2楼 肃草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有,怎么没有,想当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看的,尼玛学校包场次,连看两遍,呵呵。 撞沉吉野······· 现在想想,电影还真就是电影,当不得真。很多时候导演本身就是军盲。 当年什么洋人卖的炮弹里面是沙子,现在知道,这特么是穿甲弹。 还有锉刀锉炮弹,现在才知道当年打炮是需要看炮弹上编号按顺序从小到大打的,因为炮膛有磨损,口径会变大。 现在才知道致远舰航速18.5节,吉野23节,追都追不上。

      2017/12/5 12:46:00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386880
      • 工分:26056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lululu2000007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甲午风云》有这一幕吗?

      2017/12/4 15:04:22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受到老电影 甲午海战中水兵在致远舰上锉炮弹启发。

      2017/11/27 13:08:0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11楼 排头兵101
      我记着是82迫击炮炮弹用锉刀锉一下,用81迫击炮打。

      部队也不是土八路,是国民党军队,在常德保卫战中有这么做。

      15楼 翔宇飞龙在天
      辽沈战役解放军用过这招。*(那时还不叫解放军)雪白血红里有过记载
      迫击炮的炮弹早期大多用铸铁弹体而且接触面很小可以锉削

      现代火炮大多榴弹炮的弹体上会有一圈黄铜弹带主要是减少弹体摩擦的很多炮弹的弹头现在用的是铸钢如果整个单头不采用覆铜技术的话炮管磨损就会非常严重

      所以锉削整个手段只能用在特殊的环节上而且必须是分装弹药整装一般是没有单带的

      名词解释 弹带:在炮弹弹头的底部和顶部各有一圈黄铜凸起 弹带的作用是在炮弹发射时行程一个气密结构同时容易嵌入火炮膛线减少火炮膛线的磨损 一般用于曲射火炮 高膛压的整装弹药没有

      2017/11/24 12:13:46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woshicainiao_p90
      从来没听说过有18mm口径炮这个规格
      18楼 混沌的思维
      12号猎枪,是最接近这个数字的。
      哈哈 你说的不错 不过导演肯定不知道 在军事规范中20mm以上的叫做炮 以下的只能叫做枪

      2017/11/24 12:06:11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woshicainiao_p90
      从来没听说过有18mm口径炮这个规格
      12号猎枪,是最接近这个数字的。

      2017/11/23 11:15:48
      左箭头-小图标

      还在电视剧中看到,钨金块上居然刻印上数字和符号!哈哈。污辱了钨这一战略金属啊。

      2017/11/23 11:14:59
      左箭头-小图标

      编剧给制片方留的坑,有点像现在的小说防盗章节。看盗版的都知道,一些情节连不上,或者细节不对,他这个也是,制片没给编剧钱,被坑了

      2017/11/14 10:16:1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11楼 排头兵101
      我记着是82迫击炮炮弹用锉刀锉一下,用81迫击炮打。

      部队也不是土八路,是国民党军队,在常德保卫战中有这么做。

      辽沈战役解放军用过这招。*(那时还不叫解放军)雪白血红里有过记载

      2017/11/8 19:29:23
      左箭头-小图标

      从来没听说过有18mm口径炮这个规格

      2017/11/6 15:48:21
      左箭头-小图标

      本来人家拍这个就是洗钱的,哪里会管那么多?

      2017/11/5 22:38:29
      左箭头-小图标

      17.8mm?也就是1.78厘米!大哥这炮弹可真没你手指头粗,小编你数学谁教的?

      2017/10/30 11:35:1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我记着是82迫击炮炮弹用锉刀锉一下,用81迫击炮打。

      部队也不是土八路,是国民党军队,在常德保卫战中有这么做。

      2017/10/27 10:56:42
      左箭头-小图标

      17.8MM的炮弹,还没有JB粗,能炸什么?

      2017/10/26 10:59:5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5楼 异声叹息
      土共好歹还是干军工的来玩命一下,你让炮兵弄一个试试
      8楼 54天花乱坠
      你也跟着4楼扯:锉刀也能把炮弹挫炸?你当TNT是这么容易爆炸的啊,又不是硝化甘油!锉一下炮弹皮就炸那炮兵谁还敢动炮弹?
      锉刀是锉不炸的,问题是锉完了还要装到炮里发射的,就问问你老兄敢不敢用

      2017/10/23 8:17:0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5楼 异声叹息
      土共好歹还是干军工的来玩命一下,你让炮兵弄一个试试
      你也跟着4楼扯:锉刀也能把炮弹挫炸?你当TNT是这么容易爆炸的啊,又不是硝化甘油!锉一下炮弹皮就炸那炮兵谁还敢动炮弹?

      2017/10/23 0:41:1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5楼 异声叹息
      土共好歹还是干军工的来玩命一下,你让炮兵弄一个试试
      6楼 被逼无奈把参卖
      一,不能过急二要不断用水降温
      该神剧这么做,无疑是焊雷管锯灯泡的作死手法。

      2017/10/22 22:21:06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5楼 异声叹息
      土共好歹还是干军工的来玩命一下,你让炮兵弄一个试试
      一,不能过急二要不断用水降温

      2017/10/21 17:50:3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苏个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土共好歹还是干军工的来玩命一下,你让炮兵弄一个试试

      2017/10/20 14:49:14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1575430
      • 工分:71451
      左箭头-小图标

      你别说,八路军军工还真的干过这事的。

      2017/10/20 8:46:45
      左箭头-小图标

      简直无敌啊23333

      2017/10/19 10:03:46
      左箭头-小图标

      哈哈厉害了锉刀削炮弹233333回复:[原创]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

      2017/10/19 10:02:5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9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嫌18mm炮弹太厚,直接锉刀开磨?新神剧又上线!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