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

共 6984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

近日有一则很不起眼的消息,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那就是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在10月10日到期,但续签工作搁浅——意味着咱们种花家可能不玩了。

为此韩国朝野上下象热锅上的蚂蚁,焦虑不安,时刻关注着续签的进展,不过到最近为止,似乎一点消息都没有。

老实说这个协议对于咱们种花家是可有可无,但对于韩国来说,则可能是关系到国运的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货币互换协议是个什么鬼,有什么作用,以至于么韩国人那么紧张?

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

首先,货币互换协议是指交易双方互换货币,它们之间的各自债权债务关系并没有改变,但可以降低筹资成本以及防范汇率变动风险造成的损失。举个例子,A和B两国签了货币互换协议,当B国的本币贬值了,而又要急需外汇偿还债务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将比较坚挺的A国货币换成外汇进行偿还,从而降低了B的偿还成本,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AB互相为对方的货币做了担保,从而都获得降低成本的好处。

但看到韩国人那么紧张的样子,说明他们更急切想获得这个保障,在我看来,原因至少有四点:

原因一、美帝在搞缩表,简而言之,就是美帝现在经济回暖了,要回笼以前为刺激经济而超发货币,为过热的经济降温,我们把美元看做商品,从供需定律来看,市场上的美元少了,价格自然就上去了,当然美帝的经济真回暖了么?人家就是这么说的,数据上是这么显示,是不是真的,只能呵呵了,但关键的是美联储有了操作美元的借口,于是大伙看到委内瑞拉被整趴下了,印度开始被提示经济降速风险,甚至连种花家的评级也被弄了下来,比希腊还差,那么韩国有什么理由能独善其身?日本有失落的十年,韩国有什么呢?拭目以待。

原因二、韩美自贸谈判重开,意味着以前韩国躺着吃顺差的好日子要结束了,说来实在不能怨特总落井下石,只能怪韩国人蠢。以前由于韩国的地位超然,中美都想对其拉拢,于是都在经济上进行让利,可现在倒好,韩国为了一个傻得系统与种花家闹翻了,一屁股坐到美帝那边去。对于中美双方来说,韩国争取和利用的价值瞬间都消失了,美帝自然不需要掏腰包去争取,而种花家这边的实惠也就不要再讨论了。韩国人楞是把一把好牌打成烂牌,应该感谢谁呢?辛辛苦苦十多年,一朝都落别人袋,真应了鲁迅先生那句话:倘是狮子,夸说肥大是不妨事的,如果是一口猪或一匹羊,肥大了倒不是好兆头。

原因三、美韩、日韩货币互换协议都没续签了,现在只剩下唯一中韩互换,还在执行,换句话说,现在也只有咱们种花家在为韩国提供金融安全保护罩,如果这次也谈不下来,韩元开始裸奔的日子到来了,而我们要明确一点的是——支撑韩元的基础不是黄金储备或物资担保,而是韩国的国家信用保证准备,而信用这玩意,基本就是无形资产,看不见,摸不着,说得不好听,韩元就是特么一张纸,可是当北面兄弟放烟花的时候,这个什么鬼纸能当饭吃么?搽屁股都嫌硬,估计索罗斯们已经笑到肚子都疼了——曾记否97年那次大风暴是怎么玩的么?这么多年了,家家户户也应该存了不少金子,正好给特总上礼金吧。

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

原因四,这个互换协议金额规模为560亿美元,相当于63.50万亿韩元,按照今年最新的韩国外汇储备数据3800亿来计算,差不多是外汇的15%弱。如果顺利续签,等于给自己的外汇储备的15%上了保险,在韩元发生动荡的时候,可以相应从种花家获得支持。虽然平时用到的机会不多,但是一旦发生金融动荡的时候,这个协议就成为稳定器和盾牌的作用,可是在紧要关头,韩国人却自己把稳定器和盾牌给拆了,这能怨谁呢?现在才想到盾牌的重要性,是不是有点晚了?

综上所述,正因为如此,韩国上下才对此事那么紧张,可是他的政经政策走到今日窘迫的困境,完全是咎由自取,不但是中美博弈外部环境因素的结果,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本身国力实际的弱小与狂妄自大的野望不对称造成的,一味妄图愚弄左右周边大国为自己谋取超额的利益,结果贪心过度,终于一子落错,满盘皆输,NO ZUO NO DIE,这话说得多好啊。

曾几何时,韩国经济成为亚洲的亮点,被称为汉江奇迹,亚洲四小龙,并搭上了种花家经济开放的高速列车,从而创造了一系列经济神话,在世界的范围内刮起过所谓韩流旋风,一时间风头无量,并且内心的野望也在无限膨胀,并自诩为世界大国。

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

可是自从与美帝勾搭引进所谓的傻的系统之后,这极大地损害了周边国家的安全利益,特别是该系统具有2000公里的探测距离,并且韩国所处的位置对种花家造成极大的战略被动,相当于在咱们家门口弄了个监控,而这个监控不但能看到客厅的情况,甚至连房间也能看得清清楚楚,韩国人还口口声声说是种花家的朋友,这样的行为又算哪门子朋友?

有人说,韩国在美帝的军事保护之下,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事。对于这种论点只能呵呵了,办法多得是,只是愿不愿意去干而已——环评,征地,舆论,费用等等,尽情发挥想象力便是,再不济,学学老杜的榜样,只不过现在已经过了那个村,没了那个店,自求多福勒。

结论:奉劝某些投机者,贼船好上,下来不易,一路看戏,且行且珍惜吧。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12747701_1.html
延伸阅读: 赖宁 欧阳炳强 猫王
      打赏
      收藏文本
      55
      0
      2017/10/12 18:58:02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彼高丽者,边夷之贱类,不足待之以仁义……——(唐)房玄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10/12 23:39:3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死了韩国,大家都有好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10/12 21:46:22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6804504
      • 工分:2152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一个萨德算是看清了韩国的嘴脸,一是一副奴才相,虽然朴大婶刚上台时中国给了不少好处,但实际看来都不如它爹手里的那根狗绳,满朝野的美国奴才能制定出符合本国利益的政策来?真是见了鬼了!二是一副老鼠吃猫不怕闪了舌头的狂妄像,一个屁大的小国,就因为经济上赶上了点取得了点成就,就以为自己是大国了,妄图玩弄中美俄三大国于鼓掌,却忘了脖子上那根冰冷的狗链和自己那直不起来的膝盖!背后捅了中俄一刀,彻底得罪了中俄不说,连收了大礼纳了投名状的爹都不放过自己,这不是真正的不作不死是啥? 这回坐看韩国人认清现实吧!现代,三星,乐天,娱乐影视旅游造船这些支撑韩国经济的顶梁柱接连被中美俄拆毁后,韩国就等着和非洲比吧!再不知进退,美国特爹头脑一热,点燃了北方的那个“小火箭人”,韩国就可能回到解放前!

      2017/10/13 9:27:2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楼 wyansheng
      死了韩国,大家都有好处,
      美国已经饥渴难耐了..

      2017/10/14 11:13:1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看了LZ的文章觉得豁然开朗了,不然小小韩国收拾不了任由他在我们家门口放监控,堂堂大国不出手弄点响也不能算是负责任的大国了对吧!

      2017/10/12 22:47:1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wyansheng
      死了韩国,大家都有好处,
      阁下,你怎么能把"宇笛第一大"国韩棒子的皮扒了三层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10/15 20:33:16
      左箭头-小图标

      话说关于这个事,到目前也只看到韩方铺天盖地的续签报道而已,从他们如释重负的样子,看得出真把他们的吓得尿都出来了。

      2017/10/15 15:55:21
      左箭头-小图标

      没事的.对棒子来说都是小事.宇宙都是他家的

      2017/10/14 22:52:5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wyansheng
      死了韩国,大家都有好处,
      美国已经饥渴难耐了..

      2017/10/14 11:13:10
      左箭头-小图标

      韩国太过于自大了,估计走不了多远。看韩国的媒体,还在吹什么小小的朝鲜,美国应该主动配合韩国的东亚政策之类的,没有分清谁是大哥,也没有看到超级大国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居然要来主导是愚蠢的,感觉比晚清还要凶猛,以前韩国穷大家看不上,这下有钱了等着下次再穷吧。

      2017/10/13 12:58:51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6804504
      • 工分:2152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萨德算是看清了韩国的嘴脸,一是一副奴才相,虽然朴大婶刚上台时中国给了不少好处,但实际看来都不如它爹手里的那根狗绳,满朝野的美国奴才能制定出符合本国利益的政策来?真是见了鬼了!二是一副老鼠吃猫不怕闪了舌头的狂妄像,一个屁大的小国,就因为经济上赶上了点取得了点成就,就以为自己是大国了,妄图玩弄中美俄三大国于鼓掌,却忘了脖子上那根冰冷的狗链和自己那直不起来的膝盖!背后捅了中俄一刀,彻底得罪了中俄不说,连收了大礼纳了投名状的爹都不放过自己,这不是真正的不作不死是啥? 这回坐看韩国人认清现实吧!现代,三星,乐天,娱乐影视旅游造船这些支撑韩国经济的顶梁柱接连被中美俄拆毁后,韩国就等着和非洲比吧!再不知进退,美国特爹头脑一热,点燃了北方的那个“小火箭人”,韩国就可能回到解放前!

      2017/10/13 9:27:26
      左箭头-小图标

      彼高丽者,边夷之贱类,不足待之以仁义……——(唐)房玄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10/12 23:39:36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LZ的文章觉得豁然开朗了,不然小小韩国收拾不了任由他在我们家门口放监控,堂堂大国不出手弄点响也不能算是负责任的大国了对吧!

      2017/10/12 22:47:10
      左箭头-小图标

      死了韩国,大家都有好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10/12 21:46:2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经略天下之NO ZUO NO DIE ,这国经济神话怕是要结束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