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共 1156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0290109
  • 工分:6165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钨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所依赖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料,其价格比起其他主要的商品最近突然有所飙升。根据彭博通讯社报道:钨的价格在过去两个月飙升了50%有多,理由是占了钨矿出产80%的中国的输出突然大幅减少。报道指,中国正在查封污染的钨矿场,并且严格执行产量配额。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钨是一种硬度高,熔点高,常温下不受空气侵蚀的金属,它具有极为重要的用途,除了广泛用于高科技行业中,许多武器装备大量使用。

钨的最显著用途是用于各种高速弹药,尤其是穿甲弹,几乎是其必不可少的成分。钨合金做成的动能穿甲弹,可与贫铀弹直接竞争,这能减少军事材料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钨合金穿甲弹依靠钨合金弹芯的动能来穿透装甲摧毁目标,它初始速度高、直射距离大、射击精度高。它可用于毁伤几乎所有的武器装备,甚至是防御坚固的工事。

钨这种金属如果运用的好,甚至一发就可以击沉航母。目前全球的战机受到载重量的影响,一般无法携带太多的弹药,基本都是装配能精准打击敌方重要目标的导弹。而像能带450公斤的TNT炸药、高爆炸药的战斧式导弹,战机根本带不了几发,严重影响杀伤力。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而钨就可改变这一现象,让战机在携带更少的弹药时,却具有更强的威力,这就是钨棒。当战机从十几公里的高空中,以极其高的速度投放一个小钨棒,凭借钨这种金属的特性,足以使一艘驱逐舰、一艘航空母舰沉没。

因此钨的价格一直是全球各国关注的焦点。近两个月来,钨价上涨超过50%。这种金属的全球产量中约有80%来自中国。

中国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将钨供应量限制在每年9.13万吨左右,而近年来海外对钨的需求不断增加。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不过我国限制钨的供应量,遭到欧美日的抗议,称中国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必须撤销决定。而有意思的是,西方国家此前一直要求中国在环境方面做出承诺,但一触碰到涉及他们利益的时候,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却遭到他们的反对。

而且据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1至7月份,中国累计出口钨产品1.75万吨,同比增长45.6%,7月依旧维持3000吨的单月高位,其中向日本、荷兰以及美国出口的钨精矿量涨幅最大。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作为国家战略性资源,中国显然已吸取当年开采、出口稀土的教训,对钨的开采配额进行限制,但丝毫不影响出口到欧美日数量,还保持一个高增长的速度,可惜对方压根不领情,依旧对中国说三道四。

附:钨合金的用途图片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钨合金日益成为制作军事产品的原料,如:子弹、装甲和炮弹、弹片头、手榴弹、猎枪、子弹弹头、防弹车、装甲坦克、大炮部件、枪支等。钨合金的一种主要用途是动能穿甲弹,从而与贫铀(DU)直接竞争。陆军研究实验表明,贫铀弹的优异性能来自于在弹道导弹渗透中可以部分分解。因此,有人认为,如果部分分解为钨合金,这些合金所表现出的渗透性能将可以匹敌贫铀(贫铀已经成为一个环保问题)。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延伸阅读: 沙特国王 小将 逯爱岩
      打赏
      收藏文本
      119
      0
      2017/9/23 17:58:45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稀土也该查封..不明白相关部门都不是人么,这都不明白..战略资源外售威胁国家安全...缺那点钱么..看来有些人是缺那点钱.........

      2017/9/24 8:56: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欧洲都收碳排放税了,我们也可以对出口的稀土加收污染治理税

      2017/9/24 8:11:2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5188043
      • 工分:8442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1楼 qq_JTX91ATN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矿老板干不下去了,就是对了,稀土,钨战略资源。

      2017/9/24 12:13:2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67282
      • 工分:3643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别以为是国家就可以随便“封查”,这背后是一整条利益链,说不定在国家内部也有人代言。所以能真正封查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中国脊梁。

      2017/9/24 10:39:4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挖稀土的一并查,关停并转20年,我们的环境会好好多。

      2017/9/24 10:13: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等它再涨个五千万倍的时候,我们把它大量的卖给美国,欧盟,,,,

      2017/9/23 22:09:2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38023
      • 工分:62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把出售企业的负责任枪毙才管用

      2017/9/24 14:13: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2017/9/24 11:13:2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05666
      • 工分:8259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又说中国PM2.5超标侵害人权,又不让中国治理环境。回复: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2017/9/24 17:55:3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早该如此,当地官员都被短期利益蒙蔽了双眼

      2017/9/24 11:10:06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环保、消防、安全、卫生,一定要查100年

      2017/10/9 9:40:41
      左箭头-小图标

      说来也是悲剧,我们国家已经没有可以工业开采的黑钨矿了,基本上是白钨矿为主。

      2017/10/9 9:18:41
      左箭头-小图标

      想这种企业,环保部门税务部门隔三差五就应该查一次,最好一星期一次,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坚决停产整改,偷税漏税的坚决罚款关停,最好让小厂都活不下去

      2017/9/25 16:41:10
      左箭头-小图标

      要为子孙后代留点,一下用完了以后咋办?等以后我们技术水平高了开采起来污染更小

      2017/9/25 14:34:55
      • 军衔:空军少尉
      • 军号:1065675
      • 工分:11570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qq_JTX91ATN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12楼 胶王3
      矿老板干不下去了,就是对了,稀土,钨战略资源。
      17楼 wkgamer
      不好说,价钱真涨到一定程度,肯定就有偷采去走私的了......只看自身眼前利益的货,中国自古就有,从来没缺过这种垃圾,说到底看怎么惩处了,国内法制现在很大的问题就是违法成本太低

      如果这种国家战略资源偷采走私按叛国罪论处,你看还有几个敢干的

      不要那么天真好不好,有能力倒腾这东西的不会是小老百姓,从开采到出海,中间多少环节,能一条龙打通你以为是什么人。

      2017/9/25 11:32:15
      • 军衔:空军少尉
      • 军号:1065675
      • 工分:11570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huyulv
      把出售企业的负责任枪毙才管用
      五矿集团,有种你去毙。

      2017/9/25 11:30:25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想买白炽灯好像很难了...话说白炽灯退场的时候,我还以为钨会卖不出去大降价。指望控制某种资源发大财改变国运的,只能说:幼稚

      2017/9/25 11:13:0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735788
      • 工分:1225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lou153200
      稀土也该查封..不明白相关部门都不是人么,这都不明白..战略资源外售威胁国家安全...缺那点钱么..看来有些人是缺那点钱.........
      他们不缺钱,是缺德!反正他们的子孙后代都没有了,犹如太监一样,没有追求,只能追求金钱了!

      2017/9/25 10:23:2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735788
      • 工分:1225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是能源进口国家,一切出卖能源、矿产的行为都是卖国的行为!

      美国、西方反对我们所做的,那么只能证明我们做对了!

      2017/9/25 10:21:25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1680325
      • 头衔:神舟十号太空船舰长
      • 工分:382509 / 排名:2824
      左箭头-小图标

      稀土也该查封..不明白相关部门都不是人么回复: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2017/9/24 23:24:53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的铼卖的价钱比黄金还高。

      2017/9/24 22:37:00
      左箭头-小图标

      建议提高钨矿价额百倍,提高各国军工产品价额,看印度有多少钱买各国军工武器来搞侵略扩张?

      2017/9/24 22:30:24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493550
      • 工分:152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qq_JTX91ATN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12楼 胶王3
      矿老板干不下去了,就是对了,稀土,钨战略资源。
      不好说,价钱真涨到一定程度,肯定就有偷采去走私的了......只看自身眼前利益的货,中国自古就有,从来没缺过这种垃圾,说到底看怎么惩处了,国内法制现在很大的问题就是违法成本太低

      如果这种国家战略资源偷采走私按叛国罪论处,你看还有几个敢干的

      2017/9/24 21:58:16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05666
      • 工分:82590
      左箭头-小图标

      又说中国PM2.5超标侵害人权,又不让中国治理环境。回复: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

      2017/9/24 17:55:3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38023
      • 工分:623
      左箭头-小图标

      把出售企业的负责任枪毙才管用

      2017/9/24 14:13:55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42602
      • 工分:16187
      左箭头-小图标

      查封稀土,价格提高100倍。

      2017/9/24 13:36:0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5188043
      • 工分:84422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qq_JTX91ATN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矿老板干不下去了,就是对了,稀土,钨战略资源。

      2017/9/24 12:13:2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家就在世界钨都-大余,稀土以前一直被贱卖,但当时为创汇,也是逼不得已,现在好多了,国家统一统收统卖,就没啥价了,矿老板都干不下去了

      2017/9/24 11:13:29
      左箭头-小图标

      早该如此,当地官员都被短期利益蒙蔽了双眼

      2017/9/24 11:10:06
      左箭头-小图标

      干得好:早该如此。

      2017/9/24 10:48:0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67282
      • 工分:36430
      左箭头-小图标

      别以为是国家就可以随便“封查”,这背后是一整条利益链,说不定在国家内部也有人代言。所以能真正封查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中国脊梁。

      2017/9/24 10:39:48
      左箭头-小图标

      挖稀土的一并查,关停并转20年,我们的环境会好好多。

      2017/9/24 10:13:1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lou153200
      稀土也该查封..不明白相关部门都不是人么,这都不明白..战略资源外售威胁国家安全...缺那点钱么..看来有些人是缺那点钱.........
      民间有稀土大王,很该查下利益链条

      2017/9/24 9:46:08
      左箭头-小图标

      稀土也该查封..不明白相关部门都不是人么,这都不明白..战略资源外售威胁国家安全...缺那点钱么..看来有些人是缺那点钱.........

      2017/9/24 8:56:39
      左箭头-小图标

      欧洲都收碳排放税了,我们也可以对出口的稀土加收污染治理税

      2017/9/24 8:11:26
      左箭头-小图标

      等它再涨个五千万倍的时候,我们把它大量的卖给美国,欧盟,,,,

      2017/9/23 22:09:23
      左箭头-小图标

      卧槽,收灯泡啦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23 21:12:3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8条记录] 分页:

      1
       对中国查封污染钨矿场:欧美日都跳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