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韩国将第三次向WTO呼吁中国撤销“反萨措施”

共 306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3440883
  • 工分:875765 / 排名:43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韩国将第三次向WTO呼吁中国撤销“反萨措施”

韩国将第三次向WTO呼吁中国撤销“反萨措施”

部署在韩国星州美军基地的“萨德”发射车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开会讨论了“萨德”完成“临时”部署后韩中经贸关系,还有所谓中国“反萨措施”及其应对方案等。会议商定通过世贸组织(WTO)服务贸易理事会等各种渠道呼吁中方撤销“反萨措施”。据悉,这是继今年3月和6月以来,韩方第三次在WTO相关会议上提出此类问题。

据报道,世贸组织服务贸易理事会将于今年10月举行会议,届时韩国政府将在会议上提出,中国在旅游、零售领域针对“萨德”入韩实施的反制措施或有违世贸组织相关协定,呼吁中方立即撤销相关措施。

会议商定将通过高级别会谈、韩中自贸协定(FTA)执行机构、世贸组织等所有外交渠道强烈呼吁中国撤销“反萨措施”。若发现疑似违反国际法的相关措施,政府还考虑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

此外,会议还商定加大对在华韩企的扶持力度,在落实现有扶持政策的同时,寻求新的扶持方案。另外,为了实现韩中关系可持续发展,政府将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积极促进韩中FTA规定的各项合作项目,同中方商讨与中国“一带一路”对接的基建合作方案。

对于韩方提及的所谓中国“反萨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权益。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依法合规。 耿爽还奉劝韩方,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所谓“禁韩令”、中方限制赴韩旅游等),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9月7日晨,韩美军方将“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及相关物资运入韩国星州“萨德”基地。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韩“临时”部署“萨德”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说,“我愿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他表示,中方愿再次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延伸阅读: 斩尽杀绝 圣灵 廖智
      打赏
      收藏文本
      19
      ◆◇丶爱情像二手烟 只不过熏红了眼
      2017/9/13 17:12:13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对于棒子出这种新闻我觉得毫不奇怪,那就是一个狭隘的民族,因为它从来都不懂的什么叫大国什么叫大度,它只会把那些理解为肤浅的懦弱!你特么无缘无故跑来恶心我一顿,我没动手打你已经很好了。你特么还毫无廉耻的要求我必须照着往常好朋友的标准一如既往的对待你!

      2017/9/13 23:15:3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呵呵:死棒子是泡菜吃多了。

      2017/9/14 14:44: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麻辣隔壁,明明是群众自发抵制,你还WTO申诉?关键是WTO属于然并卵。

      2017/9/14 16:31:2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245332
      • 工分:1064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其实明清时代就应该将朝鲜半岛纳入中国版图,可惜的是,前两朝的皇帝祖宗们不够霸道......

      2017/9/14 8:12:1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囯人民自觉抵制韩货韩流与政府无关,要想咋地,向中囯人民百姓来,作为中国人我就是不买韩货不看韩流,你奈我何?

      2017/9/14 17:24:27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南棒子别着急,病急乱投医可不好。韩国外贸跳水,股市暴跌,这应该是经济发展的自然规律,棒子们也许忍一忍就奥过去了?中国公民对韩观感很低,但古今中外一贯如此,在国际社会大家都这样。

      韩国政府和公民们,没必要忧虑,萨德已经安装就绪,心情不好就去雷达主波束下面照一照高功率微波,很快就舒畅了。没饭吃快饿死了,也去照一照,饥饿就消除了。被美国佬踩、被倭奴挤兑、被朝鲜痛扁时,还是去照一照,那销魂都可以上天了都!

      有了萨德,大寒冥国宇宙梦实现指日可待!鸡犬升天就在明天!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15 16:12:34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qwe123rty456
      麻辣隔壁,明明是群众自发抵制,你还WTO申诉?关键是WTO属于然并卵。
      10楼 大秦板砖
      WTO不是说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吗? 棒子投诉个什么?什么叫非市场经济国家?
      市场经济就是要按照市场规则买卖,非市场经济就是:老子爱开价多少就多少,爱买买不买滚

      2017/9/15 10:42:10
      左箭头-小图标

      恶人先告状,抵制是理所当然!笑死,别说WTO,跟你美爹说去也枉然!

      2017/9/15 2:03:4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皇家老马
      呵呵:死棒子是泡菜吃多了。

      泡菜是咱们中华祖宗的东西,被棒子窃为己有而已。

      究竟具体起源于何时,现在已很难考证。最早关于泡菜的记载在两千多年前的汉朝,《诗经。小雅。信南山》第四章里有这样描述:“疆场有瓜,是剥是菹,献之皇祖。”大意是说,道路边种了瓜,把它剥了来做成泡菜献给皇祖。

      2017/9/15 2:00:06
      左箭头-小图标

      腌制品一定要少吃,看棒子的智商就知道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15 0:43:35
      左箭头-小图标

      WTO?问题是,我们中国现在不是WTO成员国啊,虽然15年过渡期完事了,可是他们都不要脸的耍赖了。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从新和韩国进行双边贸易谈判了呢?

      2017/9/14 23:14:05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qwe123rty456
      麻辣隔壁,明明是群众自发抵制,你还WTO申诉?关键是WTO属于然并卵。
      WTO不是说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吗? 棒子投诉个什么?什么叫非市场经济国家?

      2017/9/14 22:10:16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囯人民自觉抵制韩货韩流与政府无关,要想咋地,向中囯人民百姓来,作为中国人我就是不买韩货不看韩流,你奈我何?

      2017/9/14 17:24:27
      左箭头-小图标

      麻辣隔壁,明明是群众自发抵制,你还WTO申诉?关键是WTO属于然并卵。

      2017/9/14 16:31:20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死棒子是泡菜吃多了。

      2017/9/14 14:44:5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245332
      • 工分:10640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明清时代就应该将朝鲜半岛纳入中国版图,可惜的是,前两朝的皇帝祖宗们不够霸道......

      2017/9/14 8:12:15
      左箭头-小图标

      谁理睬韩国.......

      2017/9/14 0:42:55
      左箭头-小图标

      对于棒子出这种新闻我觉得毫不奇怪,那就是一个狭隘的民族,因为它从来都不懂的什么叫大国什么叫大度,它只会把那些理解为肤浅的懦弱!你特么无缘无故跑来恶心我一顿,我没动手打你已经很好了。你特么还毫无廉耻的要求我必须照着往常好朋友的标准一如既往的对待你!

      2017/9/13 23:15:3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4321526
      • 工分:227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普通老百姓用脚投票!政府没禁止任何人的商业活动啊

      2017/9/13 21:37:39
      左箭头-小图标

      做它的宇宙大梦去吧

      2017/9/13 18:25:44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6条记录] 分页:

      1
       对韩国将第三次向WTO呼吁中国撤销“反萨措施”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