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

共 14132 个阅读者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9888033
  • 工分:77240
左箭头-小图标

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

      打赏
      收藏文本
      52
      0
      2017/9/10 22:16:46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3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与中国军队交战是越军师哪个是民兵?第3、316A、337、338、345、346师。

      越南当时全国正规军兵力不下百万,去了柬埔赛二十多万军队,国内就没有正规军了?

      2017/9/11 21:09:0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美国越战打了十年,因为越南背后有中国。

      2017/9/12 1:16:4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42236
      • 头衔:老兵
      • 工分:1967661 / 排名:9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那是因为越南身后站着2个巨人,如果没有当年的苏联和中国,越南能够坚持3个月就算是不错!

      2017/9/12 17:01:1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不能这样比较。中国只是惩罚性质的。打完就撤退了,没有占领。美军是占领。

      如果是占领, 十年其实并不长。如果纳入版图,那么冲突,反抗,可能持续百年,几百年。

      所以这个比较是不成立的。而霉菌十年征服不了越南,归根结底还是越南背后有中国支持。要不然越南沦陷也不过是以月做单位。

      2017/9/12 15:53:04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1628389
      • 工分:44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dzey
      越南打仗都是跟中国学的,不败是不可能的。
      解放初我军是派人入越帮助过武元甲指挥奠边府战役,那时候越军兵确实不少是生瓜蛋子,其实我军抗美援朝去的新兵更多,也有生瓜蛋子,所以我们也也别妄自尊大自以为是越南人的老师,人家当年用得着咱们时是有叫声老师的时候,但毕竟越军跟法军,美军和南越军队打了三十年的仗了,一鼓作气赶走了美军打到了南越集团的首府和最南部的金瓯角!生瓜蛋子早已锤炼成钢,野心勃勃了,否则人家黎笋为啥妄图搞越柬老大一统的印支国家呢,说明黎笋集团确已有了豹子胆的武力和野心勃勃的理论根据了!中越反击战期间我军高层就早已感觉越军战术不赖了,邓爷也感觉解放军也该再行锤炼了……其后的老山,法卡山,者阴山等阵地坚守若干年很艰苦的哟了……所以军委下决心修改章程,大到战役战略战术,又到兵器改进,再到解放帽,军装,红领章红帽徽,轻武器,政治指导员素质,绷带三角巾,通讯技术和规则,兵器,地图,密码和口令,都得改革,俘虏政策和被俘防备规则,战地医院警卫作战能力,逃出来后“苦难的行军”等等,那都是军人吃了巨大的苦头,军队吃了大亏才知道我军是伟大光荣和勇敢的武装,但各方面非改革不成的哟!绝不能夜郎自大,还以为一直都是越军的老师呢?

      我军曾经是五十年代初越军某方面的师傅,但七九年的反击战和紧跟着中越边界的对峙战,越军的反扑和老山,法卡山,者阴山各处山头对峙的若干年,也从越军方面吃过亏得出过血的教训和经验,相互为师生的吧?

      2017/9/14 1:59:43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ptopim7799
      美国越战打了十年,因为越南背后有中国。
      但即使没有中国援助,只要美军不过北纬17度线,就不可能真正获胜。越南战争结果是南越游击队、南越政府军和越南南方百姓都死伤无数,美军和北越伤亡有限。

      2017/9/13 22:33:07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7372232
      • 工分:42803
      左箭头-小图标

      43L,总在那些解放里将士 ,,

      2017/9/13 19:31:4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7372232
      • 工分:42799
      左箭头-小图标

      总之那些解国军将士都是主席思想培训的兵,战无不胜。

      2017/9/13 18:13:23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8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9楼 AD73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30楼 小男孩-胖子
      那一开始就不该打。
      38楼 AD73
      中国被占领的国土不应该收复?谁规定一发动对外战争就要彻底占领他国的?
      41楼 小男孩-胖子
      啥时被占的?当时开打的理由是啥来着?
      浦 念岭事件:1978年8月25日,发生驱赶难民的“8.25”友谊关血案。越南当局派遣的武装人员侵占了按“传统边界”属于中国领土的浦念岭。根据当时新华社记者的报道:“1978年8月25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越南当局指派的二百多名越南军人。他们按照预定的计划,腰里别着匕首、手枪和手榴弹,身上挂着装满石块的挂包,手里挥舞着木棒和石块,呼啸成群地从三面冲向我国的浦念岭……连夜在中国的国土上挖工事和架设铁丝网。到二十六日下午,记者来到友谊关前,看到他们架设的铁丝网已把中国的浦念岭围了进去,并利用居高临下的地形,用石块打我边防人员,使得我边防人员无法从友谊关走到国境线(0公里界碑)执行任务。记者在友谊关上可以清楚看到,二十六日已有二、三十个越南军人从我国的浦念岭到达金鸡山脚下,深入我国境约一千米,窥测方向。越方架设的铁丝网已从浦念岭一直架到我金鸡山下。与此同时,越南军人占据了友谊关西南十多华里中国边境村庄弄怀两侧的山头。”侵占浦念岭的“越军在岭上修筑的环形堑壕深达一米三到一米四,还有能容纳几十人的掩体”,在中国领土上肆意妄为的的越军,竟然曾得意忘形地挥着拳头向中国边防部队叫喊:“不光这里是我们的,连广东、广西也是我们的,凡是有木棉花开的地方,都是越南的领土!”

      本次战争的起因,中国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称:“越南政权三番四次挑起边界事端,严重地骚扰了中国边民的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中方一再发出警告,越方却置若罔闻,一意孤行,中国政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被迫发动边界自卫反击战,对越南实行惩罚。

      2017/9/13 17:48:47
      左箭头-小图标

      ......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9楼 AD73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30楼 小男孩-胖子
      那一开始就不该打。
      38楼 AD73
      中国被占领的国土不应该收复?谁规定一发动对外战争就要彻底占领他国的?
      啥时被占的?当时开打的理由是啥来着?

      2017/9/13 13:24:03
      左箭头-小图标

      pla根本没有深入越南境内,完全是正义的边境附近自卫反击,所谓兵临河内,请问最近离越南多远?

      2017/9/13 11:06:05
      左箭头-小图标

      贴主幼稚,你以为以美国的能力杀不到河内?还不是朝战被兔子打怕了,兔子说不许过17度线,否则全面开战,白头鹰还真听话,地面部队就别说了,也就空军敢打打擦边球偶尔飞过界,给了北越一个安稳后方,从容囤积物资,休整训练。。。

      2017/9/13 10:25:1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63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9楼 AD73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30楼 小男孩-胖子
      那一开始就不该打。
      中国被占领的国土不应该收复?谁规定一发动对外战争就要彻底占领他国的?

      2017/9/13 5:53:11
      左箭头-小图标

      没可比性啊

      2017/9/13 3:20:4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两个方向都不一样,种花家是居高临下回复: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霉国佬是在爬坡冲锋回复: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自己切看哈地图,我们是占据云贵高原向平原雨林地带冲击回复: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

      2017/9/13 3:10:2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5188043
      • 工分:8392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31楼 nanshiw
      那你要写清楚了,否则会误解的
      32楼 小男孩-胖子
      呵呵,抱歉
      第3、316A、337、338、345、346师是什么?

      2017/9/13 0:16:0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5188043
      • 工分:83920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9楼 AD73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30楼 小男孩-胖子
      那一开始就不该打。
      第3、316A、337、338、345、346师是什么?

      2017/9/13 0:15:29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31楼 nanshiw
      那你要写清楚了,否则会误解的
      32楼 小男孩-胖子
      呵呵,抱歉
      越军五大主力可都打过

      2017/9/12 23:59:2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31楼 nanshiw
      那你要写清楚了,否则会误解的
      呵呵,抱歉

      2017/9/12 22:52:32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9888033
      • 工分:7843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那你要写清楚了,否则会误解的

      2017/9/12 22:36:56
      左箭头-小图标

      ......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9楼 AD73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那一开始就不该打。

      2017/9/12 22:25:3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5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8楼 小男孩-胖子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你不懂?

      打下河内又能如何?与法国美国一般,陷入越南全民游击战的汪洋大海?

      2017/9/12 21:49:04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18楼 龙腾su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越南进攻柬埔寨的时候不忧心中国,中国干嘛忧心苏联?打就该打下去,不该半途而废。

      2017/9/12 19:29:47
      • 军衔:海军上士
      • 军号:1792540
      • 工分:4368
      左箭头-小图标

      那是因为北边有个国家给美国人划了道线,这美国人怎么打。换北边这个国家打的时候,没人给她划线啊,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美国佬也是在朝鲜被打怕了。

      2017/9/12 18:39:54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42236
      • 头衔:老兵
      • 工分:1967661 / 排名:92
      左箭头-小图标

      那是因为越南身后站着2个巨人,如果没有当年的苏联和中国,越南能够坚持3个月就算是不错!

      2017/9/12 17:01:17
      左箭头-小图标

      不能这样比较。中国只是惩罚性质的。打完就撤退了,没有占领。美军是占领。

      如果是占领, 十年其实并不长。如果纳入版图,那么冲突,反抗,可能持续百年,几百年。

      所以这个比较是不成立的。而霉菌十年征服不了越南,归根结底还是越南背后有中国支持。要不然越南沦陷也不过是以月做单位。

      2017/9/12 15:53:04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天威大汉
      当初公开声明”侵犯北越就是侵犯中国”美国人要北攻也要三思啊。搞不好再来一次抗美援朝。
      当初如果中美在越南再来一次大战,美国会死的更惨。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12 15:41:06
      左箭头-小图标

      板主偷换概念! 越南当时几乎被美国打烂了,如果没有中国警告不准越过17°线,越南早就连北越都被横扫;不是美国弄不了越南,实在是中国打完朝鲜战争之后给美国的噩梦太强烈,17°线之后的北约成为越南的养息之地,也成为源源不断出兵的源泉,何况中国实质上派出韦国清领导的军队进入越南参战,越南的防空几乎都是中国炮兵承担的。 美国之所以这么“受伤”都是因为中国给越南有了一块不能越过的‘根据地’!

      2017/9/12 15:10:56
      左箭头-小图标

      当初公开声明”侵犯北越就是侵犯中国”美国人要北攻也要三思啊。搞不好再来一次抗美援朝。

      2017/9/12 11:55:06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37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狡辩,民兵归民兵,正规军归正规军。 337师、338师

      2017/9/12 11:27:34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3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7楼 AD73
      与中国军队交战是越军师哪个是民兵?第3、316A、337、338、345、346师。

      越南当时全国正规军兵力不下百万,去了柬埔赛二十多万军队,国内就没有正规军了?

      14楼 小男孩-胖子
      就一个第3师是主力师,其他的都是二线部队。
      越南人民军步兵第316师是越军组建的第5个主力步兵师,别称“白颊鸟师”抗美战争期间,316师常年在老挝执行"国际主义任务",主要转战于老挝北部的查尔-川圹平原地区,先后参加了南塔战役,9号公路-下寮战役,查尔平原-川圹战役。1974年底分乘500卡车以机械化行军开赴南方参加西原战役。解放邦美蜀后,1975年3月27日编入新成立的第3军(即西原兵团),参加了彻底推翻南越伪政权的决定性战役--“胡志明战役”,沿14号公路直插西贡,攻克了该市西北的一批重要据点。南方解放后驻扎西原地区,并调出师中部分骨干组建了316B师. 1976年6月,316师调离第3军,部署于莱州省平卢地区。1978年6月30日第二军区成立后,为军区作战值班部队。

      2017/9/12 11:24:1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683654
      • 工分:2666
      左箭头-小图标

      有了抗美援朝的前例,总理当时就警告过美国不要过17°线,不然,你以为就凭越南那一点纵深,能扛住美国人?

      2017/9/12 10:50:1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15楼 小男孩-胖子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正确来说,越南主力应该是半在越南国内,一半在柬埔寨。我们村在广西,村里的动员会上,也是动员新兵参战的多,只不过,我们村参战的才到到边境前方就撤兵了,按我们村参战的人回来说,当时上也不是,撤也不是,糊里糊涂的。其实当时如果邓公真有心攻下越南河内,不管越南调回多少主力都根本不是菜。当时邓公优心的应该是苏联方面的动向了

      2017/9/12 10:40:13
      • 军衔:汉军中郎将
      • 军号:857779
      • 工分:19707
      左箭头-小图标

      越南打仗都是跟中国学的,不败是不可能的。

      2017/9/12 10:06:55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打越南之所以简单,那是因为大家的思维方式差不多,并且越南很多的战术都是解放军教的,虽然自己对付起来也比较棘手,但是并不是无解。美国就不一样了,思维本身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再加上美军基本上都是依赖高技术的武器装备的咸鱼式的打法,对越南游击队那真是大炮打蚊子,有力没处使。另外中国也在17度线挂了个牌子“勿谓言之不预也”,美国对北方除了搞点轰炸,基本上没什么大的举动。

      2017/9/12 10:05:30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9楼 nanshiw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基本是地方部队(我称其为民兵)。

      2017/9/12 9:49:2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7楼 AD73
      与中国军队交战是越军师哪个是民兵?第3、316A、337、338、345、346师。

      越南当时全国正规军兵力不下百万,去了柬埔赛二十多万军队,国内就没有正规军了?

      就一个第3师是主力师,其他的都是二线部队。

      2017/9/12 9:47:53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坚持了十年,中国坚持了一个月

      2017/9/12 9:18:21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ptopim7799
      美国越战打了十年,因为越南背后有中国。
      没错,最关键的是鹰酱在朝鲜栽了个大跟头,所以在越南,根本不敢过17度线,更何况韦国清带着1000人的指挥团队在越南,穿着越南人民军的军服,带着越南士兵打了近10年,不然,就凭越南那么个小狭长地带,早就没了。

      2017/9/12 9:08:04
      左箭头-小图标

      当时中国最远也只打到了距离中越边境15公里的谅山,离河内至少还有150多公里,包括了七八十公里的山地,剩下的才是相对平缓的地带。算不上兵临河内,不过确实把越南吓得够呛。

      2017/9/12 8:22:22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越战打了十年,因为越南背后有中国。

      2017/9/12 1:16:4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9888033
      • 工分:7788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有民兵不代表没有正规军

      2017/9/11 21:59:0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9888033
      • 工分:77884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yansheng
      游击战师傅打徒弟,根玩一样
      这个说的我赞同

      2017/9/11 21:58:2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73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小男孩-胖子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与中国军队交战是越军师哪个是民兵?第3、316A、337、338、345、346师。

      越南当时全国正规军兵力不下百万,去了柬埔赛二十多万军队,国内就没有正规军了?

      2017/9/11 21:09:00
      左箭头-小图标

      越军主力都在柬埔寨,北边大都是民兵。

      2017/9/11 19:01:56
      左箭头-小图标

      两场战争的战略目的完全不一样,一个是要一方驱逐出自己的势力范围,另一个教训不听话的小朋友打疼他打的听话点。两场战争没有可比性。

      2017/9/11 18:58:43
      左箭头-小图标

      就越南那腊肉条地形,没中国撑腰,美军能登十次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11 18:09:48
      左箭头-小图标

      游击战师傅打徒弟,根玩一样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9/11 16:34:52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是自南向北打。。。中国是自北向南打。。。

      看看地图河内在哪里。。。

      2017/9/11 8:37:2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6条记录] 分页:

      1
       对同样是打仗:美国越战打了十年,中国一个月就兵临河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