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

共 1087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7462240
  • 工分:422358 / 排名:2243
  • 本区职务:版主
左箭头-小图标

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

2017-09-09 09:57:00 来源: 新华社

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

随着4辆拦截导弹发射车7日一早驶入驻韩美军星州“萨德”基地,美国与韩国完成这一反导系统所谓“临时”部署,让本已紧张的地区局势更趋复杂。在此之前,一贯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的俄罗斯便警告,会把针对性军事反应提上日程。

“如果部署以这么快的速度继续下去,在某一时刻,俄方自然会把自己的军事反应提上日程,以便建立再平衡。”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4日说。

在韩国部署“萨德”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体系的“节点”工程,被俄罗斯视为美国在东北亚展开的战略“围堵”行动。从美国筹划“萨德”入韩起,俄罗斯就针对性地展开军力部署。

上海军事问题专家吴健告诉新华社记者,从火力威慑、电子反制等战术环节,到战备规划、军演示强等战略布局,俄罗斯已经在远东地区形成制衡美韩、非对称优势明显的反遏制实力。

[战略力量威慑]

按照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的说法,“萨德”入韩加大东北亚地缘利益博弈,在这番较量中,包括俄战略火箭部队在内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将为俄罗斯维护核心利益发挥关键作用。

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

据吴健介绍,今年3月15日,俄战略火箭部队组织9个导弹团进行大规模实兵演习,远东地区作为导弹射击靶场“重点评估打击效果”。演习动用的“白杨—M”和“亚尔斯”等俄现役洲际弹道导弹是反制“萨德”的“撒手锏”。

俄战略火箭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表示,战略火箭部队熟悉远东等攸关俄安全利益的地区环境,长年在堪察加半岛组织战略打击训练,具备突破任何反导网络的能力,而“承担末段拦截任务的‘萨德’,没有能力对俄核心战力构成威胁”。

吴健说,演习中,五个机动导弹团还演练野外机动战备巡逻等课目,以提升快速响应和战时生存能力。俄罗斯媒体分析,此举旨在展示俄战略打击手段的灵活性,使“萨德”系统的核心侦察装备AN/TPY—2型X波段雷达“无处觅迹”。

[技术破解良方]

吴健认为,“萨德”能够对付中高空弹道导弹,却存在“拦截空档”,因此,战术上的反制可以从削弱“萨德”侦察能力和避其锋芒两个方向着手。

首先,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吴健说,“萨德”雷达必须长时间开机进行战备值勤,可以借此对其进行电子侦察,掌握其使用规律,捕获雷达信号特征,战时便可实施针对性的大规模电子压制和干扰。即使不能完全压制AN/TPY—2雷达,也可降低其探测距离和精度。

另一方面,“抓空档”也是不错的反“萨德”战术。美国陆军公开资料显示,“萨德”系统在3至4万米高度有一个拦截空白区,这正是洲际弹道导弹等高速武器飞行的最佳高度区间。

吴健认为,弹道导弹还可以通过在巡航阶段机动变轨,让“萨德”雷达上当。虽然这么做必定损失能量,但可有效掩藏弹道参数,使“萨德”雷达搜集的数据失真,从而作出误判,计算出错误的拦截方案。

延伸阅读: 猫王 最帅交警 郭靖宇
      打赏
      收藏文本
      61
      0
      2017/9/10 10:12:26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297928
      • 工分:1370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最好装核弹,一下子把这个三姓家奴从地球上抹去就完了!

      2017/9/10 12:12:53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1537
      • 头衔:小李他妈的飞刀
      • 工分:4810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看别人干什么?这事对俄熊不痛不痒,人家没事撂两句狠话,打打酱油,然后回家吃饭。我们自己如果有相应的措施大熊也能适当配合,如果一味看着大熊发狠来长自己的气势是不是有点可笑?不管国家怎么做,咱老百姓如果有点志气,就不要再屁颠颠地跑到棒子家给人送钱啦!

      2017/9/10 20:28:0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们有什么实质性行动吗

      2017/9/10 18:21:18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915616
      • 工分:10922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哦哦哦啪啪啪
      我们有什么实质性行动吗
      时间未到,时间一到,统统报销!

      2017/9/18 16:26:00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扯旗前进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19楼 重剑3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携带集束子母弹(装填54枚子弹)、高爆弹、侵彻子母弹钻地弹、空气燃烧弹和电磁脉冲弹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对不同类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俄军方还称,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突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1~2枚导弹,毁伤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2~3倍。
      21楼 袁平4
      我认为: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让方圆 10 公里的电子设备,全部失效。
      22楼 扯旗前进
      这方法果然有效,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最好不要让人知道是中国投的,至少没有给人证据;这样就少了许多外交上的麻烦。
      23楼 重剑3
      如果带上炸弹,从海上偷上韩国,化装成旅行者把炸弹放到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延时爆炸就行了;查不我们的。
      现在不是有隐形的无人机吗?夜里模过去,神不知、鬼不觉,给他一个石墨弹;

      2017/9/16 16:24:18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915616
      • 工分:1092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24小时大功率定向电磁干扰”,看来有点作用,但萨德可以用变频,定向方式避免干扰;而且干扰源不可能靠近萨德,要效果好,也许只能放在海上。

      “坐在萨德显示屏前和他们一起”……这种想法是太天真了,你可能随心所欲?

      2017/9/15 17:10:0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9659169
      • 工分:16549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扯旗前进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19楼 重剑3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携带集束子母弹(装填54枚子弹)、高爆弹、侵彻子母弹钻地弹、空气燃烧弹和电磁脉冲弹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对不同类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俄军方还称,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突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1~2枚导弹,毁伤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2~3倍。
      21楼 袁平4
      我认为: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让方圆 10 公里的电子设备,全部失效。
      22楼 扯旗前进
      这方法果然有效,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最好不要让人知道是中国投的,至少没有给人证据;这样就少了许多外交上的麻烦。
      如果带上炸弹,从海上偷上韩国,化装成旅行者把炸弹放到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延时爆炸就行了;查不我们的。

      2017/9/14 19:10:5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扯旗前进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19楼 重剑3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携带集束子母弹(装填54枚子弹)、高爆弹、侵彻子母弹钻地弹、空气燃烧弹和电磁脉冲弹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对不同类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俄军方还称,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突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1~2枚导弹,毁伤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2~3倍。
      21楼 袁平4
      我认为: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让方圆 10 公里的电子设备,全部失效。
      这方法果然有效,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最好不要让人知道是中国投的,至少没有给人证据;这样就少了许多外交上的麻烦。

      2017/9/13 15:40:12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915616
      • 工分:1092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扯旗前进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19楼 重剑3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携带集束子母弹(装填54枚子弹)、高爆弹、侵彻子母弹钻地弹、空气燃烧弹和电磁脉冲弹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对不同类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俄军方还称,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突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1~2枚导弹,毁伤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2~3倍。
      我认为:在星州投一枚石墨弹,让方圆 10 公里的电子设备,全部失效。

      2017/9/12 15:04:0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9659169
      • 工分:16549
      左箭头-小图标

      导弹在飞行过程中多次做偏离发射平面的机动,并且这种机动在发射区和目标区上空尤为剧烈,机动时导弹承受的过载高达20~30g,故而要对其实施拦截,拦截弹承受的过载必须达到来袭导弹的2~3倍,这在当前情况下是难以实现的;此外,“伊斯坎德尔”导弹武器系统既能发射弹道导弹,又能发射巡航导弹,可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顾此失彼,降低拦截概率。

      2017/9/11 11:37:14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9659169
      • 工分:16549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扯旗前进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携带集束子母弹(装填54枚子弹)、高爆弹、侵彻子母弹钻地弹、空气燃烧弹和电磁脉冲弹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对不同类型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俄军方还称,使用“伊斯坎德尔”导弹突击敌防空连、反导连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典型目标,通常只需1~2枚导弹,毁伤能力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2~3倍。

      2017/9/11 11:35:52
      左箭头-小图标

      说实话,我十分想看看萨德有多牛逼,要不先拿火箭炮试试?实在不行再用东风-15啥的砸两颗?

      2017/9/11 9:24:30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李卖刀
      看别人干什么?这事对俄熊不痛不痒,人家没事撂两句狠话,打打酱油,然后回家吃饭。我们自己如果有相应的措施大熊也能适当配合,如果一味看着大熊发狠来长自己的气势是不是有点可笑?不管国家怎么做,咱老百姓如果有点志气,就不要再屁颠颠地跑到棒子家给人送钱啦!
      你这人说话,乐天咋倒闭的,三星销量咋下滑的,现代工厂咋停工的,你不懂脑子的吗?至于那些哈韩狗,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基因不用考虑,这个萨德中国能把美国部署在日本的海基雷达搞后退200海里,难道就不能让萨德致盲,在说有意识吗,打起仗来这玩意在我国火箭炮射程内,不用担心,看美国通过萨德中国美国把韩国经济洗劫一空,这些年只要美国剪羊毛中国人绝不闲着也会上去剪,这才是美国人恨我的原因,

      2017/9/11 9:14:25
      • 军衔:武警上尉
      • 军号:4107760
      • 工分:21293
      左箭头-小图标

      我只看技战术如何应对,说什么干扰雷达和精确打击萨德指挥中心,那都是你一厢情愿要这么想。敌方也可以这么想....

      2017/9/11 3:12:56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哦哦哦啪啪啪
      我们有什么实质性行动吗
      兔子喜欢偷偷干活的回复: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

      2017/9/11 1:09:20
      • 军衔:空军少尉
      • 军号:5003676
      • 工分:7867
      左箭头-小图标

      官方表示:抵制棒子是民众自由发起,与政府无关

      2017/9/11 0:58:51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446712
      • 工分:119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也有行动 就是大声抗议 继续口水谴责!

      2017/9/11 0:55:03
      左箭头-小图标

      导弹雨撒的遍地都是,能有多少被拦截。

      2017/9/10 20:28:11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1537
      • 头衔:小李他妈的飞刀
      • 工分:48100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别人干什么?这事对俄熊不痛不痒,人家没事撂两句狠话,打打酱油,然后回家吃饭。我们自己如果有相应的措施大熊也能适当配合,如果一味看着大熊发狠来长自己的气势是不是有点可笑?不管国家怎么做,咱老百姓如果有点志气,就不要再屁颠颠地跑到棒子家给人送钱啦!

      2017/9/10 20:28:03
      左箭头-小图标

      都已经结束的事情了,说啥都晚了。

      只能怪我们现在太需要和平环境了,一带一路,稳定发展经济最重要时期,中国不敢动武,而俄罗斯也是一样,所以给了美国太多的机会,而美国也很会把握时机

      2017/9/10 20:21:58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弄个大功率干扰装置,民用的一起给它干扰了。你天天摆弄大杀器,人家雷达还不是天天照你。

      2017/9/10 19:13:30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有什么实质性行动吗

      2017/9/10 18:21:18
      左箭头-小图标

      可对“萨德”雷达或战术指挥中心实施精确打击。低空阵地防护是“萨德”系统的弱点,用巡航导弹、低空弹道导弹、远程反辐射导弹或火箭弹实施精确的低弹道突击或饱和攻击,是破坏“萨德”最有效的方法。

      2017/9/10 16:47:1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5211974
      • 工分:1570
      左箭头-小图标

      个人感觉无所谓,反正又打不起来,这东西扔着只能赔钱。

      2017/9/10 15:09:40
      左箭头-小图标

      这回一定要给铁血点赞。说了很多次的点标题看全部帖子的功能回来了。

      2017/9/10 13:30:26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的行动应该更明确,更具体!

      2017/9/10 13:06:5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297928
      • 工分:13705
      左箭头-小图标

      最好装核弹,一下子把这个三姓家奴从地球上抹去就完了!

      2017/9/10 12:12:5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5条记录] 分页:

      1
       对瞄准美韩“萨德” 俄针对性展开军力部署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