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

共 1561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8419565
  • 工分:588360 / 排名:104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

近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中国军队随即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

目前看来,美国在南海采取军事手段搅局的套路已老,只剩下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这一招,而且在中国海军严密监控之下,又难以得到东南亚国家的呼应,只能独自行动。

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降温趋缓。特别是日前在菲律宾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一致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南海局势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美国军事力量失去了在南海存在的理由,找不到围堵中国的帮手,也找不到捣乱的抓手。所以,五角大楼只能频繁地派军舰、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来南海,意图搅乱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

据相关报道,这次闯入南海的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麦凯恩”号在驶近美济礁时,中国海军舰艇至少10次通过无线电发出警告。经过一番海上博弈后,中国海军淮北舰、抚顺舰将其驱离。

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

“麦凯恩”号来南海,绝不是来看海的,而是暗藏侦察和试探意图。中国在南海岛礁上建设跑道、码头等设施,原本是为了改善驻守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主权,同时提升有关岛礁的民事功能和国际公益服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国际义务。然而,在美军眼中,这些合理合法的建设动作妨碍了他们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所以就会时不时派出驱逐舰来打探消息。同时通过派遣驱逐舰闯南海,尤其是靠近敏感海域和岛礁,也想试探中国海军的应对能力。

但是,这一次,“麦凯恩”号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和北海舰队的一对“新老组合”。执行警告驱离任务的淮北舰隶属于东海舰队,是053H2G型,称得上服役20多年的老兵。而抚顺舰隶属于北海舰队,是2014年7月正式入列的056轻型护卫舰。这意味着,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的兵力,已经定期在南海执行巡逻任务,而来捣乱的“麦凯恩”号则充当了在南海轮换训练舰艇的免费陪练。美舰在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套路已老,淮北舰和抚顺舰联手应对也就轻而易举。

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此表示,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错误,停止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为名行违法挑衅之实。美军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事实上,在南海捣乱,美军早已自乱方寸。不久前,在南海航行的美国海军“斯特塞姆”号驱逐舰上的一名士兵失踪。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不少军迷和网友纷纷在网络上留言,建议美舰不要再来南海捣乱,这样就不会在中国家门口“丢人”了!

(本文作者为 “环球锐评”评论员)

      打赏
      收藏文本
      51
      0
      2017/8/14 8:41:52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美弟多走几次,剩下的钱估计连奖金都难发了...最近看到中国055下水,他突然发觉自己所为的滨海战斗舰和朱姆沃尔特面对055时,根本没有用;于是又开始计划生产阿利伯克3...问题是,钱从哪来? 刚说完核武库要升级缺钱呢

      2017/8/14 11:56:15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666195
      • 工分:35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5楼 utk
      他们就一说,俺们就一听而已,那些事爱咋咋地,不劳小百姓操心!
      6楼 yanzhong00
      阁下的说法正确。前几天因为印军入侵事件说了几句激进的话,被各种喷,还被删帖,呵呵,那咱就别管了呗。没事钓钓鱼,看看戏,还是别关心了。
      7楼 xfwuhao
      一丘之貉!这几个号是一个“人”的吗??
      还有就是在南海我们的军舰去救人。那也忒快了点吧,咋人一落水我们的军舰立马就到了、值得深思

      2017/8/15 18:10:29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9172924
      • 工分:738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5楼 utk
      他们就一说,俺们就一听而已,那些事爱咋咋地,不劳小百姓操心!
      6楼 yanzhong00
      阁下的说法正确。前几天因为印军入侵事件说了几句激进的话,被各种喷,还被删帖,呵呵,那咱就别管了呗。没事钓钓鱼,看看戏,还是别关心了。
      下次设几个观众席邀请几位前去观摩

      2017/8/15 15:52:1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hjh黄
      怎么个警告驱离法,能不能分享一下啊
      还能怎么驱离?

      中方舰体:“这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岛礁海域,请速速离去!”

      美方舰体:“我们们只是自由航行。”

      中方:“再次警告!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岛礁海域,请你们马上离开!”

      美方:“你们没有权力这么做。”

      中方:“最后通谍!你们已被导弹锁定!如再不撤走,别我们没打招呼!”

      美方:“好!好!好!我们马上走。“然后掉头走了.......

      2017/8/15 14:13:54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不警告驱离,那你想怎样?开火?你有什么理由开火?人造岛原本就没有12海里领海权,中国警告驱离的理由也不是12海里吧!是因为美国军舰靠近了中国军事设施,威胁到我了,所以才警告驱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8/15 12:42:20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347474
      • 工分:349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5楼 utk
      他们就一说,俺们就一听而已,那些事爱咋咋地,不劳小百姓操心!
      6楼 yanzhong00
      阁下的说法正确。前几天因为印军入侵事件说了几句激进的话,被各种喷,还被删帖,呵呵,那咱就别管了呗。没事钓钓鱼,看看戏,还是别关心了。
      一丘之貉!这几个号是一个“人”的吗??

      2017/8/15 10:51:28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5楼 utk
      他们就一说,俺们就一听而已,那些事爱咋咋地,不劳小百姓操心!
      阁下的说法正确。前几天因为印军入侵事件说了几句激进的话,被各种喷,还被删帖,呵呵,那咱就别管了呗。没事钓钓鱼,看看戏,还是别关心了。

      2017/8/14 23:20:2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0259238
      • 工分:74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他们就一说,俺们就一听而已,那些事爱咋咋地,不劳小百姓操心!

      2017/8/14 11:56:24
      左箭头-小图标

      美弟多走几次,剩下的钱估计连奖金都难发了...最近看到中国055下水,他突然发觉自己所为的滨海战斗舰和朱姆沃尔特面对055时,根本没有用;于是又开始计划生产阿利伯克3...问题是,钱从哪来? 刚说完核武库要升级缺钱呢

      2017/8/14 11:56:1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6803484
      • 工分:17566
      左箭头-小图标

      怎么个警告驱离法,能不能分享一下啊

      2017/8/14 10:28:0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条记录] 分页:

      1
       对美军舰又来南海刺探!但这一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对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