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共 1803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8481970
  • 工分:225555 / 排名:560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喜欢吹美、吹欧、吹日本也就算了,竟然有人开始吹印度了!我勒个天,来张印度火车挂票,给他们挂到印度火车上去看看风景!

哦,不对,最近好像新闻报道说印度修高铁了,时速70公里。真是太美妙了!

吹美、吹欧、吹日本,这也就算了,毕竟都有一定道理,因为这些西方发达国家发展得比中国早,很多领域科技水平的确比中国先进,虽然我大中华一直砥砺奋进,但毕竟人家底子厚,终归是在有些方面人家比中国强很多,所以我们可以认识到差距并向人家学习,某些人吹一吹牛、黑一黑中国也不会招致笑话。但是,这都开始吹印度了是什么病?连政府突然废钞导致印度经济紊乱这种无知无畏的外行行为,都能被某些人吹成反腐利器,真的让人无语。

为什么某些人吹印度?其实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第五纵队的任务,另一个是骨头偏软,从来没站起来过,听不得别人说句硬话。

最近一个月,由于印度侵入我国洞朗地区,试图阻止我国在洞朗地区的道路施工,于是形成了军事对峙,这一对峙就是一个月。中国基于多方面考虑,不想被印度牵着鼻子走,更不想让美国干扰到中国的大局,所以一直在做着两手准备:一手准备立足于劝,就是要印度赶紧撤人,然后大家有事可以好好谈,中国希望双方合作共赢而不是你死我活,这么做的好处是不影响大局,当然也不影响中国增加对南亚影响力;另一手是,印度只要不识抬举,中国就一步步地收紧,在南亚地区逐渐强行突破,一步步向印度施压,最终迫使印度将迈出的半步缩回去。当然,无论印度采取怎样的措施,中国在南亚的推进是不会改变的,不同的是大家能不能两好合一好。而印度如果不撤人,那么将来就是印度想撤也撤不走了。

关于印度这次挑衅的意图及我国可以采取的措施,占豪在《原创丨印度,是想和中国再打一仗还是另有企图?》、《原创丨3原因致印度军队赖着不走,中国怎么办、打不打?》、《原创丨印度想给中国制造5大麻烦,中国须做好准备拿印度磨刀!》、《原创丨解放军两面出手印度!假如印度一定要战,我们该怎么折磨他?》、《原创丨哪些国家希望中印开战?对付印度还有什么高招?是否考虑分裂印度?》和《原创丨印巴开打,与中印对峙有关吗?会演变成战争吗?》《》这一系列文章中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评论,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印度的意图以及中国的应对策略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剖析。对于这些,战友们可打开文章再看,这里不再赘述。

有些人不是喜欢吹印度吗?那么,占豪()今天就把中国和印度从战争视角做个简单对比,让那些喜欢吹印度的人看看中印的差距。

一、经济发展水平。

虽然,中印两国人口比较接近,也都是发展中国家,同号称金砖国家,但两国“金”的成色却差距巨大。印度GDP,只是中国的五分之一。

然而,今天中印经济差距虽然这么大,30年前中印的GDP差距并不大。1987年,中国GDP是3239亿美元,印度GDP是2847亿美元,按照人均GDP中国还不如印度。

但是,30年后的今天呢?2016年中国的GDP已经超过11万亿美元,印度只有2.09万亿美元。印度号称最近几年GDP增速超过中国,但事实上那是印度调整了他们的GDP统计方法才实现的。

据《印度时报》2015年2月1日报道说,印度主要经济统计机构今后将以市场价格而非要素价格作为衡量GDP增长的基准,这一作法已被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采用。印度中央统计局在新的统计过程中纳入了一些新的统计采样领域,虽然最终经济增速大大提升,但经济总量并未显著增长,相反还有一定下降。依照新的统计结果,印度2014财年GDP为113.45万亿卢比(约合1.83万亿美元)。正是基于此,根据印度中央统计局2015年1月30日公布的数据调整结果,印度在过去两个财年GDP增速才从原来的4.7%分别升至5.1%和6.9%。与印度不同,中国GDP的核算是采用的要素价格计算,两者还是有本质差别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专家说印度经济增长是掺水的增长。

然而,哪怕这样,印度2016年的GDP增长再次落后了中国,中国实现了6.7%的GDP增长,而印度信誓旦旦当年要实现近8%的增长,最终却是6.6%。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到和印度差不多,但由于规模是印度的5倍,所以两国经济总规模差距是在不断拉大的。中国经济未来将依然保持中高速增长20年甚至更久,那么在未来的20年时间里中印的经济差距会拉开得非常大,实力差距也会越来越大。中印以差不多的增速实现GDP总规模翻倍,那么中国就是22万亿以上,印度则只有4万多亿。

就当下来说,据印度商业部门的数据,2016年印度货物进出口额为6235.9亿美元,其中出口2640.4亿美元,进口3595.5亿美元,贸易逆差955.0亿美元。中国2016年进出口总额为3.7万亿美元,其中出口2.11万亿美元,进口1.59万亿美元,贸易顺差5100万美元。

二、工业制造能力。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制造业大国,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中国制造业部门规模约3万亿美元,大约是印度的10倍。以钢铁为例,中国2015年的年产量超过8亿吨,而印度只有9千万吨。在制造工艺上,与西方相比在很多领域中国可能还有一定差距,但中国能制造世界上几乎任何可以制造的东西;与中国相比,印度能制造的东西则不多。

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所以中国贸易顺差高达5100亿美元,而印度工业能力差,进口远远大于出口,贸易逆差高达955亿美元。这就是制造能力的差距。在印度,销量前五的手机中国霸占了4席,占了印度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而印度自己生产的手机市场占有率寥寥。中国造船业订单量、建造量和未交付订单量三大指标都差不多占世界三分之一强,均列世界第一,印度的份额却连1.5%都没有。

类似经济、产业数据就不一一列了,越列越觉得中印差距大不具可比性。咱就拿个我们的日常观感说说吧,大家谁在中国见过几个印度制造的商品?有人说,路虎、捷豹是印度的,但那也不是印度制造,是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了英国的企业而已。不过,虽然这两家车企被印度企业收购,但也几乎没人会把这两个品牌归于印度,更不会归于印度制造。说不好听一点,如果是印度制造估计中国人也不会买。

你们抵制日本呢、抵制韩国,为啥不抵制我们大印度?看不起我们吗?

三、军事装备水平与制造能力。

中国和美国比装备水平的确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海空军,中国才有第一艘航母舰队,国产航母也刚刚才下水,055驱逐舰虽然很先进,但也是刚刚才下水,所以中美相比中国差距还是明显的,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已经看到美国蹒跚的背影。然而,中国和印度相比则恰恰相反,印度与中国的差距比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大多了。

当前中国的军事装备主要是自己制造,小到子弹大到战机、军舰、航空母舰全都是自己国产,除了部分战机、防空系统进口自俄罗斯,中国其它的军事装备基本都是国产。印度则相反,印度的军事装备是有名的万国造,装备采购自n多个国家,小到子弹不是自己制造的,大到飞机、军舰、航母几乎都不是自己能制造的(那么多种型号,造起来成本比买起来还贵,所以很多枪械的子弹都无法自己造)。譬如,印度想将以色列的步枪仿制国产化,结果却造不出子弹。

中印这样的两个国家怎么打持久战?可能有人会说,印度会不会用核弹吗?在占豪()看来,这个世界也就美国对日本用过核弹,其他没有任何国家敢随便用。就是敢,中印隔着青藏高原,中国居高临下不但可以更好地监控印度的战略武器部署,反导系统也能拦截。更重要的是,印度能打到中国腹地的弹道导弹技术水平也一般,数量也有限。相反,中国根本不用什么中远程弹道导弹,居高临下短程弹道导弹就直接打印度首都新德里了,而且中国的导弹技术与核技术完全不是印度可比的。印度的核弹头当量充其量两三万吨,估计水平也就比朝鲜高一些,中国是世界上保有400万吨以上当量氢弹的唯一的国家,中国一枚氢弹可能比印度核弹的总当量都多。而且,中国的战略纵深也不是印度能比的。所以,中印之间比核导能力、战略纵深完全不在一个量级,谈什么核对抗?

四、两国军力对比。

中国正在裁军,就是按裁军30万之后的规模也有200万,这还不包括65万中国武警部队,1500万预备役。印度军队则是132万,数量上不在一个等级。当然,我们不能仅仅比数量,就是按照军事装备水平,中国也要高印度一两个档次。军费方面,中国近2000亿美元的军费,而且军备主要是自己造,有三分之一用来购买装备;印度军费不足500亿美元。前几天曝光印度弹药储备不足,不够打20天,原因是大量军费用了养人、买新装备,哪里还有多少钱购买弹药?

中印这样的差距,还要吹印度这个、那个,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有这样的勇气,为啥不自信一点?

      打赏
      收藏文本
      228
      0
      2017/7/17 11:24:45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277490
      • 工分:108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3楼 nat_fit
      中印这样的差距,还要吹印度这个、那个,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有这样的勇气,为啥不自信一点?

      说得真好!

      哎,那帮人拿了钱,领了粮,总要做点事,叫几声吧。

      2017/7/17 17:26:02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3917044
      • 工分:517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一个被阿三赶走的敛财宗教,就能让很多国人跪着送钱还诚惶诚恐、俯首帖耳,何况那些拿了钱的东西呢?所以他们替其“三爷”吹牛也就不足为奇!

      2017/7/18 11:24:5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记住了,路虎原来是阿三车,我鄙视开路虎的!!!

      2017/7/18 9:12:0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抵制什么?印度咖喱?从来不吃还抵制个屁!

      2017/7/18 11:33:4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印度有神油,恒河水,一辆摩托车装一个排,比我朝先进多了

      2017/7/18 12:15:4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所谓公知精英,亚洲舌王也。能把南极舔出丛林密布,能把五洋舔成沙漠戈壁。论口条力度,只怕他妈生他都没这么用力……

      2017/7/18 12:43:2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4楼 刘建军119119
      能问一句吗:在中国,有什么印度货可以抵制?
      你赢了 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2017/7/18 21:25:0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758826
      • 工分:5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二国交战,主要是从上到下的敢战的决心,再次才是比国力的大小。一个熊蛋包国力再强不过是鱼肉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2017/7/18 21:42:49
      • 军衔:空军列兵
      • 军号:8431163
      • 工分:17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4楼 刘建军119119
      能问一句吗:在中国,有什么印度货可以抵制?
      抵制神油。

      2017/7/19 13:32:37

      网友回复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4332151
      • 工分:1518
      左箭头-小图标

      路虎啊,开路虎车的都捐献给前线吧,改装成冲锋车

      2017/7/20 10:24:30
      • 军衔:空军列兵
      • 军号:8431163
      • 工分:173
      左箭头-小图标

      24楼 刘建军119119
      能问一句吗:在中国,有什么印度货可以抵制?
      抵制神油。

      2017/7/19 13:32:37
      左箭头-小图标

      可能那帮一直信奉印度神油的~~要不就是阿猫阿狗之类的~~~~可以无视之

      2017/7/19 9:39:21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liu5526
      二国交战,主要是从上到下的敢战的决心,再次才是比国力的大小。一个熊蛋包国力再强不过是鱼肉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但是国力也很重要啊,就像伊拉克都敢直接开战,美国很多人都反战,结果伊拉克还是被美国平推,差距太大就不是决心能决定的了,所以我们现在才大力发展并更多地强化国防科技。

      2017/7/19 7:29:37
      左箭头-小图标

      说了这么多然而事实却无法改变这个事实就是中印边界咱们在兵力上补给上都要逊于印度所以这仗能不打就不打或者仅仅把冲规模限定于印巴那样的边境交火

      2017/7/18 22:49:3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758826
      • 工分:518
      左箭头-小图标

      二国交战,主要是从上到下的敢战的决心,再次才是比国力的大小。一个熊蛋包国力再强不过是鱼肉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2017/7/18 21:42:49
      左箭头-小图标

      24楼 刘建军119119
      能问一句吗:在中国,有什么印度货可以抵制?
      你赢了 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2017/7/18 21:25:0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nat_fit
      中印这样的差距,还要吹印度这个、那个,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有这样的勇气,为啥不自信一点?

      说得真好!

      4楼 ldr0797
      哎,那帮人拿了钱,领了粮,总要做点事,叫几声吧。
      以前是替主子嗷嗷叫!

      这次是三哥,那些领了粮的也没底气叫,赖了吧唧叫的跟猫叫春似的回复: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

      2017/7/18 20:36:03
      • 军衔:武警中士
      • 军号:963565
      • 工分:1729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wx_5ATXNTSW
      以后没有用的尽量不要说
      你现在说的就没用

      2017/7/18 19:10:29
      左箭头-小图标

      能问一句吗:在中国,有什么印度货可以抵制?

      2017/7/18 18:48:08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4281249
      • 工分:55833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马凯一家
      抵制什么?印度咖喱?从来不吃还抵制个屁!
      现在市面上卖的咖喱,绝大多数在中国自己生产的。神油都不保险了。我看只有恒河水才是正宗。

      2017/7/18 17:19:18
      左箭头-小图标

      弯弯说印度的兵员动员能力世界第一。

      2017/7/18 15:01:51
      左箭头-小图标

      所谓公知精英,亚洲舌王也。能把南极舔出丛林密布,能把五洋舔成沙漠戈壁。论口条力度,只怕他妈生他都没这么用力……

      2017/7/18 12:43:20
      左箭头-小图标

      印度有神油,恒河水,一辆摩托车装一个排,比我朝先进多了

      2017/7/18 12:15:45
      左箭头-小图标

      抵制什么?印度咖喱?从来不吃还抵制个屁!

      2017/7/18 11:33:46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3917044
      • 工分:5172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被阿三赶走的敛财宗教,就能让很多国人跪着送钱还诚惶诚恐、俯首帖耳,何况那些拿了钱的东西呢?所以他们替其“三爷”吹牛也就不足为奇!

      2017/7/18 11:24:51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919994
      • 工分:9965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regt8337
      差距就是印度胆子大,脸皮厚
      印度神油搽多了

      2017/7/18 11:15:09
      左箭头-小图标

      有点娱乐精神好不好?大名鼎鼎吹遍四海的战忽局是闹着玩的吗?

      2017/7/18 11:13:35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63730
      • 工分:23645
      左箭头-小图标

      差距就是印度胆子大,脸皮厚

      2017/7/18 10:35:41
      左箭头-小图标

      原来路虎、捷豹已经是阿三的牌子了,不说了,我先把前面的捷豹超了都

      2017/7/18 10:01:13
      左箭头-小图标

      记住了,路虎原来是阿三车,我鄙视开路虎的!!!

      2017/7/18 9:12:01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017/7/18 8:59:3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614074
      • 工分:80837
      左箭头-小图标

      别扯淡了,我就天天吹印度。主要是向广大网友介绍印度神油的威力。不过我告诉你,我既不是第五纵队的,也不是软骨头。

      2017/7/18 6:06:32
      左箭头-小图标

      我觉得差距就是印度敢越境过来。到现在还没有出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8 5:42:33
      左箭头-小图标

      问题是现在印度越境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8 5:39:27
      左箭头-小图标

      以后没有用的尽量不要说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8 5:38:31
      左箭头-小图标

      你管印度发展的怎样。现在是解决边境问题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8 5:37:5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558261
      • 工分:42411
      左箭头-小图标

      笑话,你们难道不知道阿三近几天在像外国紧急采购子弹吗,因为阿三的军队子弹都不够用一个星期的。

      2017/7/18 0:51:08
      左箭头-小图标

      要保密!别大声嚷嚷

      2017/7/17 17:59:5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9277490
      • 工分:108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nat_fit
      中印这样的差距,还要吹印度这个、那个,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有这样的勇气,为啥不自信一点?

      说得真好!

      哎,那帮人拿了钱,领了粮,总要做点事,叫几声吧。

      2017/7/17 17:26:0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43581
      • 工分:1540
      左箭头-小图标

      中印这样的差距,还要吹印度这个、那个,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有这样的勇气,为啥不自信一点?

      说得真好!

      2017/7/17 15:49:0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2条记录] 分页:

      1
       对占豪:替印度人吹牛很搞笑,三哥自己都不敢这么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