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共 4281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738099
  • 工分:4768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杜维善(又名杜颢)(1933-),海上闻人杜月笙第七子,著名收藏家、古钱币研究专家。现定居加拿大温哥华。

1946年戴笠之死,在当时和现在都是热议的话题。蒋介石对戴笠身亡悲恸不已,亲挽“碧血千秋”悼念,并追晋陆军中将,国民政府特别明令褒扬、颁发褒扬令。蒋介石亲自主持戴笠公祭典礼并亲笔题写挽联:“雄才冠群英,山河澄清仗汝迹;奇祸从天降,风云变幻痛予心。”章士钊题为“生为国家,死为国家,平生具侠义风,功罪盖棺犹未定;誉满天下,谤满天下,乱世行春秋事,是非留待后人评。”戴笠的死,对后来历史事件有很大影响。蒋介石说:“戴雨农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事发之时,杜维善和父亲杜月笙都在上海,他们对戴笠的死因,有自己的看法。

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1946年戴笠葬礼照片之一

戴笠死因之谜由来已久

戴笠有特工王的称号,他与我父亲(杜月笙)是拜把兄弟。他们在上海沦陷后就联手组织各种抗日武装,反对日本人,比方讲 “苏浙行动委员会别动队”,还有后来在苏浙别动队基础上成立的“忠义救国军”;抗战胜利前夕,我父亲和戴笠到江浙一带,主要是组织淳安当地的各种抗日力量,准备迎接盟军登陆和解放上海。我父亲为抗日做了很多事情,满以为回到上海会受到热烈欢迎,可是,没想到上海的一些人提出“打倒恶势力!打倒杜月笙!”迎接我父亲。在抗战中戴笠领导的军统组织,在上海铲除伪政权的汉奸和开展沦陷区的抗日活动。就在1946年3月17日,戴笠的飞机突然撞山,他死掉了。戴笠到底是飞机失事,还是被人谋害的,从当时到现在,都有很多说法,成了一个没有解开的谜团。

回过头来说,戴笠的死不全是自然天气造成的,背后有人指使,但是现在也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证明。

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国民政府公布有关戴笠的事迹纪要。

“乾隆宝剑”有武侠小说的味道

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说飞机上有一把剑,是乾隆皇帝平定准噶尔部落时用的一把宝剑,那把剑是无价之宝,据说戴笠的秘书看到那把剑带到了飞机上,但是,飞机失事后,就找不到那把剑了,故事讲得扑朔迷离的,有武侠小说的味道了!把戴笠的死与乾隆宝剑纠缠在一起,什么乾隆的宝剑,无聊得很,这都是胡说八道。

戴笠的死,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一个悬案!一般人都接受天气不好、飞机失事的说法,但不完全是天气的问题,天气的确不好、下着雨雪。他是要到南京去开会,这是一定的,而且是非常紧急的军事会议。

那个时候天气不好,我父亲就生病,他的哮喘病跟天气关系很大。我父亲跟他讲,天气不好晚两天去吧!他讲不行,一定要去。这就有问题,当时为什么不从青岛直飞南京(虽然说先飞南京因天气不能降落但行程没有证实)而飞回上海,再去南京,我想这里面有很多疑问,我想飞机根本没有去南京。

能把戴笠杀死的,可不是一般的人,要做得非常好。从一般的角度来分析,戴笠跑出跑进,禁卫森严的,怎么可能出事情呢?而且戴笠自己就是做间谍、特务工作的人。所以,有机会杀戴笠的人一定是他身边信任的人,而且,没有水平(的人),是无法接近戴笠,更杀不掉他的。你要晓得,戴笠周围的人,那是千挑万选的。但也只有身边的人,有这个可能和机会。

戴老板命里都是“火”

出事以后,我父亲跟我母亲讲了给戴笠算命的事情。那还是他们在重庆的时候,有一次吃饭,在座有一位会算命的人,戴老板就叫他算命,这个算命先生一看八字,就不讲话了。当时,这个算命的人,就只认识我父亲一个人,不知道对方是谁,更不晓得是军统戴老板。我父亲后来问他为什么不讲,他说,这个人八字全部为“火”。五行中“水克火”,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飞机撞山那天,下着倾盆大雨,飞机起火,应了“水克火”五行相克之说。八字里面全部是“火”的人将来会死在火里面的,结果戴笠是被起火的飞机烧得面目全非。

还有另外一件算命的事,也是在重庆,有一次,戴笠和我父亲在一起,找了个算命先生算命,算到了我父亲身边最亲近的两个人:朱学范和陆京士,说朱学范这个人可能会摇摆不定,陆京士是可以信任的,委之以重任的。这件事在章君谷的《杜月笙传》里面讲到了。

其实,我父亲不是很相信这些事,但是你说他完全不相信吧?也未必。我父亲信狐仙的事情,怎么说呢?信狐仙是世世代代在浦东地方的习俗,浦东从前是一片荒地,非常荒凉的地方,所以,狐狸很多,大家都拜狐仙、供狐仙,这是一个传统的风俗。他从浦东一直到上海,没有停止过供狐仙。

我父亲对八字的算命,不是相信不相信,他是不在意这些事情。当时,给那个算命先生算的戴笠命中有太多火,只告诉了我父亲,没有告诉戴笠。这个事情等戴笠飞机撞山起火烧死,据说,戴笠被烧得面目全非了,好多人都在这个飞机里面,根本都分不出来尸首。这个时候,父亲又想起当初这个算命先生的话,更加觉得奇怪,才把这个算命的事儿讲给我母亲听,我母亲再讲给我。

这事情就更是一个谜了!不是自然撞山,不是自然事故;很可能是利用天气不好,有人操纵的人为事故。

戴老板在上海与我父亲通了电话

戴老板到了上海,至于离没离开那架飞机?在上海停留了多长时间?这就不晓得了。因为根本就没有记录嘛!不可能记录的,这些做间谍工作的人,怎么可能让你知道得这么详细呢?这是不可能的。

戴笠跟我父亲通了电话,我父亲这么跟他讲,天气不好,要他不要再飞了,过两天再飞嘛!他讲不行,去南京要开会,一定要去。后来撞机事件发生后,我父亲与我母亲讲起这件事,怀疑这里有很多事情讲不清楚。天气不好是个暗语

比方讲,飞机从青岛过来,为什么从青岛飞上海没事情呢?上海飞南京就会出事呢?这里面都有问题,而且,那个时候的天气不好,并不是单单讲南京不好,整个江南一片天气都不好。所以,这个也有问题。

他本来是要飞到南京,因为南京落不了,飞到上海,然后又要飞到南京。飞到上海没事,飞机落下来以后,又起飞,飞往南京。所以,我认为一开始,飞机就没有打算飞南京,如果他飞了南京,不必再飞回上海。其实他的飞机是从青岛到上海,上海再到南京。飞机如果直接飞南京,就没事情了嘛!

这里面有许多问题,就是他这个飞机师,当中有没有换过,青岛飞上海有没有换过?仔细想想看,从青岛过来,中间这一段时间,是关键。

有人认为,飞机上有一枚定时炸弹。这是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飞机在起飞之前都非常仔细地检查了,放炸弹是可以查得出来的。只有飞机师预备死,是查不出来的。买通飞机师,只有这个可能。

另外,像戴笠这种人,已经有人关照他了,说天气不好,不要飞,等一两天后再飞,这是个暗语,就是说有人要谋杀你,就用天气不好来暗示。

那么,这个暗示他的人是谁呢?是暗杀他的人吗?现在就不晓得了!我父亲得到了这个消息,转告了戴笠,但是,戴笠过于自信,没有听这个暗示。我现在想想,为什么我父亲没有直截了当地告诉戴笠,要他不要再飞南京?可能是我父亲对这个消息也不是十分确定吧!

延伸阅读: 龙组 伪娘 少帅
      打赏
      收藏文本
      92
      0
      2017/4/16 7:40:22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晚妹,你能不能别把自己也给忽悠掉了?你以为你做的事情,只能藏在被窝里?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017/4/16 21:45:1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017/4/16 12:38:3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多么苍白而无力的辩解,对自己编造那些谣言只字不提,你怎么不说说你毁了多少人的三观!在你嘴里说出正常讨论一词不觉得有讽刺意味吗?历史社区是让大家讨论历史,弘扬正能量,继承传播中华文化的,你是怎么做的?你有什么资格篡改编造历史?什么中共和日军密谋打击中央军,什么中共绑架杀害国际友人,连孩子都不放过,这些谣言难道不是你说的?你这叫正常讨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2:20:5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依我看对你已经是够客气了,还禁言什么,直接封号封IP,在严重了就向公安机关举报,查查你到底是什么变的!是不是和那些楼道刷标语,在一元钱上印字的是一伙的!看你平时发言的风格,保不齐真是一伙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2:29:1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你的马甲也换多了,我奇怪,你靠什么生活啊?整天就蹲在铁血造谣。

      2017/4/16 17:52:3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晚妹,你造谣的恶行,整个铁血都知道了啦,你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神秘了,你好像觉得自己撒谎造谣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2017/4/16 19:54:5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那么,为啥你老是造谣攻击中共及其支持者呢?最近这两次被关禁闭,你敢告诉大家原因吗?

      所以,你炮制的臭鸡汤,连你自己都不敢喝。

      虚伪!

      2017/4/16 11:32:3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晚妹,不是我们高看了你,而是你太瞧得起你自己了。

      我们真的不想把你赶走,网站留下你,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给大家的福利,因为逗你玩不费脑细胞。另一个就是你的鸡汤熏醒了更多的自干五,我们求之不得

      2017/4/16 13:06: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不如你把版主给你的短信内容公开出来让大家判断一下

      2017/4/16 19:57:4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27楼 右武卫将军
      晚妹,你造谣的恶行,整个铁血都知道了啦,你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神秘了,你好像觉得自己撒谎造谣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戴笠抗日无功,内斗有术。 楼主借蒋介石说:“戴雨农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来太高戴笠。

      呵呵~~~,几百万军队还抵不上一个戴雨农吗,显然是国粉夸大了戴笠的作用。戴笠比起真正的特工之王--周恩来、李克农差得远。尽管戴笠掌握着庞大的特务组织,但是,在能力上仍不敌周、李。中共高级特工潜伏到了国民政府高层,而国民党特工潜入延安千难万难,始终未能发挥大的作用,历史说明了一切!回复: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2017/4/17 7:50:59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37503
      • 工分:25045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42楼 坠落的隼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51楼 路家老将
      李克农是全国地下党总指挥,负责情报收集,暗杀叛徒汉奸
      55楼 jxhwh
      共产党地下工作的原则里面并不鼓励刺杀、暗杀,毕竟这类行为不得人心
      56楼 路家老将
      杀汉奸卖国贼,还不得人心。你是什么意思?
      刺杀暗杀容易被视为恐怖活动宣传

      2017/5/25 17:13:48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42楼 坠落的隼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51楼 路家老将
      李克农是全国地下党总指挥,负责情报收集,暗杀叛徒汉奸
      哥,李克农前辈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30楼说的是“李克龙”啊。

      2017/4/21 8:58:31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掉队的蓝蚂蚁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40楼 军魂2007
      是啊,书中说那把宝剑被大火烧后亮闪闪的是无价之宝,可惜剑柄和剑鞘烧没了。
      47楼 掉队的蓝蚂蚁
      对对对,我真把烧烂剑鞘这事给忘记了,哈哈,谢谢哥们提醒。

      根据沈醉所写的好几本回忆录,都认为是自然的飞机失事,虽然有好几种传闻,但军统并没有找到人为制造空难的任何证据。

      57楼 sang1367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戴笠之死并非天灾暴雨、路遇浓雾所致,而是死于他的得力干将马汉三之手。

      1948年,也就是戴笠死后两年,国民党保密局在一份呈送蒋介石的绝密文件中,指控戴笠是被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所谋杀的。

      在1948年6月30日,毛人凤亲赴北平,将马汉三等3人秘密逮捕,以便彻底查清马汉三等人的问题。1948年9月27日,马汉三、刘玉珠被秘密处决。

      戴笠最信赖的心腹沈醉,解放后在多本回忆录都有提起这事,几个版本的故事都是坊间猜测,直到蒋介石败退台湾之前,在国民党军统方面都没有明确证据表明这空难是人为的。

      2017/4/20 22:03:30
      左箭头-小图标

      59楼 ygz1959
      希特勒明明自杀了,也有人故意搅混水说死的不是他;川岛芳子被民国政府正法了,也有人说她没死;

      戴笠的飞机在雷雨天气失事一些人觉得不过瘾就八卦一下,叶挺乘坐的飞机也是罗盘仪失灵撞山上了,但是有些人总喜欢把有人搞阴谋扯进来。

      罗盘是方向仪,不是高度仪,失去方向可以,但大白天撞山???

      2017/4/20 14:09:13
      左箭头-小图标

      44楼 小鱼回来了
      蒋介石怕戴笠做大威胁到他,所以暗中叫人搞定他。除了蒋介石,谁还能搞死戴笠?蒋介石后面不过是猫哭耗子。
      58楼 空中巴士99
      也不一定就是老蒋干的,抗战胜利的时候戴笠确实膨胀的比较大,据统计那时候军统已经有超过了10万人!(兵力超过一个兵团了都),戴自己也有了点想法,由于抗战缘故跟美国人的关系比较好,戴笠借美国人的势提出过要当海军司令,被老蒋断然拒绝!基于戴笠过分膨胀及内外的压力(毕竟军统是特务机关,抗战胜利了无论内外都反对有这么大规模的特务机构),老蒋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想把军统纳入这个委员会之下,找了一帮大佬在这个委员会里任职,甚至有的人还跟戴笠有仇,而戴笠在这里面就是个普通委员,连个副主任都不是,这下戴笠彻底慌了神,知道老蒋对他有了猜忌。 迫于压力,戴笠同意了裁撤人员,保留骨干的提议,但他不甘心,46年初,戴笠借口整顿军统地方人员,鉴别骨干,亲自飞往全国各地视察,连续滞留1个多月,期间委员会多次去电让他回南京开会,他都以各种名义不归,最后老蒋亲自以开重要军事会议的名义让他回来,戴笠没办法,只好回南京。此时戴正在北平,临行前戴笠对返京惶恐不安,对亲信说了很多丧气的话。3月17日,戴笠飞机撞山死掉。虽然说整个事件最大的嫌疑人就是老蒋,但我个人感觉,老蒋应该还不会杀戴笠,在特务统治上他也离不了戴笠,他整戴笠更可能的是为了敲打他,让他回归特务头子的本色,丢掉其他的幻想。至于说谁杀了戴笠,我觉得很可能是有心人利用了这时候蒋、戴的矛盾(成立委员会就等于是矛盾公开化了),浑水摸鱼,借机干掉了戴笠,毕竟戴笠的仇人也很多,还有抗战胜利了,很多以前明里暗里投日投汪的人,也害怕戴笠搞他们。
      杀戴笠的是蒋介石。抗战胜利后,戴的军统掌控情报组织,忠义救国军,交通警察,邮检部门,缉私部门,汪伪政权伪军,以此延申出去的各地同乡会,商人商会组织等等,总数达40万人。因为戴笠和美国的关系。战后国民党需要美国的援助,戴已经不同凡响了。戴笠与好友西北王胡宗南,中原王汤恩伯关系非同一般。这三人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前一年,在浙江淳安县,也就是现在的千岛湖聚会商讨战后出路,戴交出军统去任海军司令应该不在话下。戴却企图改造军统40万人马为政党,被蒋发现,结果玩完

      2017/4/19 22:53:59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掉队的蓝蚂蚁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40楼 军魂2007
      是啊,书中说那把宝剑被大火烧后亮闪闪的是无价之宝,可惜剑柄和剑鞘烧没了。
      47楼 掉队的蓝蚂蚁
      对对对,我真把烧烂剑鞘这事给忘记了,哈哈,谢谢哥们提醒。

      根据沈醉所写的好几本回忆录,都认为是自然的飞机失事,虽然有好几种传闻,但军统并没有找到人为制造空难的任何证据。

      57楼 sang1367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戴笠之死并非天灾暴雨、路遇浓雾所致,而是死于他的得力干将马汉三之手。

      1948年,也就是戴笠死后两年,国民党保密局在一份呈送蒋介石的绝密文件中,指控戴笠是被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所谋杀的。

      在1948年6月30日,毛人凤亲赴北平,将马汉三等3人秘密逮捕,以便彻底查清马汉三等人的问题。1948年9月27日,马汉三、刘玉珠被秘密处决。

      近些年随着《潜伏》和《北平无战事》的播出,马汉山(原型为马汉三)火了。

      2017/4/19 19:40:10
      左箭头-小图标

      59楼 ygz1959
      希特勒明明自杀了,也有人故意搅混水说死的不是他;川岛芳子被民国政府正法了,也有人说她没死;

      戴笠的飞机在雷雨天气失事一些人觉得不过瘾就八卦一下,叶挺乘坐的飞机也是罗盘仪失灵撞山上了,但是有些人总喜欢把有人搞阴谋扯进来。

      你干嘛骂二李呢?你们不是一伙的吗?

      2017/4/19 16:18:37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2056974
      • 工分:85226
      左箭头-小图标

      希特勒明明自杀了,也有人故意搅混水说死的不是他;川岛芳子被民国政府正法了,也有人说她没死;

      戴笠的飞机在雷雨天气失事一些人觉得不过瘾就八卦一下,叶挺乘坐的飞机也是罗盘仪失灵撞山上了,但是有些人总喜欢把有人搞阴谋扯进来。

      2017/4/19 14:57:21
      左箭头-小图标

      44楼 小鱼回来了
      蒋介石怕戴笠做大威胁到他,所以暗中叫人搞定他。除了蒋介石,谁还能搞死戴笠?蒋介石后面不过是猫哭耗子。
      也不一定就是老蒋干的,抗战胜利的时候戴笠确实膨胀的比较大,据统计那时候军统已经有超过了10万人!(兵力超过一个兵团了都),戴自己也有了点想法,由于抗战缘故跟美国人的关系比较好,戴笠借美国人的势提出过要当海军司令,被老蒋断然拒绝!基于戴笠过分膨胀及内外的压力(毕竟军统是特务机关,抗战胜利了无论内外都反对有这么大规模的特务机构),老蒋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想把军统纳入这个委员会之下,找了一帮大佬在这个委员会里任职,甚至有的人还跟戴笠有仇,而戴笠在这里面就是个普通委员,连个副主任都不是,这下戴笠彻底慌了神,知道老蒋对他有了猜忌。 迫于压力,戴笠同意了裁撤人员,保留骨干的提议,但他不甘心,46年初,戴笠借口整顿军统地方人员,鉴别骨干,亲自飞往全国各地视察,连续滞留1个多月,期间委员会多次去电让他回南京开会,他都以各种名义不归,最后老蒋亲自以开重要军事会议的名义让他回来,戴笠没办法,只好回南京。此时戴正在北平,临行前戴笠对返京惶恐不安,对亲信说了很多丧气的话。3月17日,戴笠飞机撞山死掉。虽然说整个事件最大的嫌疑人就是老蒋,但我个人感觉,老蒋应该还不会杀戴笠,在特务统治上他也离不了戴笠,他整戴笠更可能的是为了敲打他,让他回归特务头子的本色,丢掉其他的幻想。至于说谁杀了戴笠,我觉得很可能是有心人利用了这时候蒋、戴的矛盾(成立委员会就等于是矛盾公开化了),浑水摸鱼,借机干掉了戴笠,毕竟戴笠的仇人也很多,还有抗战胜利了,很多以前明里暗里投日投汪的人,也害怕戴笠搞他们。

      2017/4/19 13:39:56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掉队的蓝蚂蚁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40楼 军魂2007
      是啊,书中说那把宝剑被大火烧后亮闪闪的是无价之宝,可惜剑柄和剑鞘烧没了。
      47楼 掉队的蓝蚂蚁
      对对对,我真把烧烂剑鞘这事给忘记了,哈哈,谢谢哥们提醒。

      根据沈醉所写的好几本回忆录,都认为是自然的飞机失事,虽然有好几种传闻,但军统并没有找到人为制造空难的任何证据。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戴笠之死并非天灾暴雨、路遇浓雾所致,而是死于他的得力干将马汉三之手。

      1948年,也就是戴笠死后两年,国民党保密局在一份呈送蒋介石的绝密文件中,指控戴笠是被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所谋杀的。

      在1948年6月30日,毛人凤亲赴北平,将马汉三等3人秘密逮捕,以便彻底查清马汉三等人的问题。1948年9月27日,马汉三、刘玉珠被秘密处决。

      2017/4/19 10:07:2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384193
      • 头衔:铁血一块砖头
      • 工分:28589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42楼 坠落的隼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51楼 路家老将
      李克农是全国地下党总指挥,负责情报收集,暗杀叛徒汉奸
      55楼 jxhwh
      共产党地下工作的原则里面并不鼓励刺杀、暗杀,毕竟这类行为不得人心
      杀汉奸卖国贼,还不得人心。你是什么意思?

      2017/4/19 9:00:0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37503
      • 工分:25045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42楼 坠落的隼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51楼 路家老将
      李克农是全国地下党总指挥,负责情报收集,暗杀叛徒汉奸
      共产党地下工作的原则里面并不鼓励刺杀、暗杀,毕竟这类行为不得人心

      2017/4/18 15:05:4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晚妹,你以为你玩马甲,别人也都跟你一样?所以说你,已经被你自己忽悠傻了。

      2017/4/18 12:25:39
      左箭头-小图标

      戴笠纯粹是自己找死去了,什么这阴谋那诡计的全是胡扯,试想,他从青岛飞上海没事吧?如果有人要做死他,在青岛飞上海时下手应该更合理,因为那段航线更长,情况更复杂,而从上海到南京,路线明显短了,下手的时间更紧张了。从上海去南京有火车,到南京的时间比飞机也慢不了多少,赶什么会议也基本上能赶上的,遇到阴雨天气飞机即不比火车快多少,更是比火车危险的多,可戴非要选择坐飞机,不就是为了显摆一下吗?这一显摆就去了见了乾隆和上帝。杜和他的儿子等人再扯什么阴谋论啊就是为了讲故事,故做高深罢了。

      2017/4/17 17:16:53
      左箭头-小图标

      32楼 zyok7777777
      不要争论了,戴笠是诈死的。 呵呵!
      我也听说过回复: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其实戴老板是找乾隆去了,和乾隆老小子比宝去了。

      2017/4/17 17:07:2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384193
      • 头衔:铁血一块砖头
      • 工分:28589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42楼 坠落的隼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李克农是全国地下党总指挥,负责情报收集,暗杀叛徒汉奸

      2017/4/17 14:20:04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2339498
      • 工分:257442 / 排名:4445
      左箭头-小图标

      44楼 小鱼回来了
      蒋介石怕戴笠做大威胁到他,所以暗中叫人搞定他。除了蒋介石,谁还能搞死戴笠?蒋介石后面不过是猫哭耗子。
      戴笠后期,想搞他的人有七八个之多,而且个个能量不小。

      戴笠明显被“神化”或“鬼化”,以他在国民党内的地位,算不得大人物。就是特工这行,他虽然后期发展了很多势力,但相对于中统的靠山陈立夫朱家骅,他也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他有人有钱,但属于党国体制内的嫡系,而这些地方最讲究的是政治地位,戴笠恰恰在政治上一点地位也没有。

      2017/4/17 12:20:09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2339498
      • 工分:257442 / 排名:444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随意兵计
      lz天天沉迷于民国啊、小资啊等等等等及其无趣的话题里,不然就是对现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有意思吗??

      毫不客气说,戴笠是被谋杀也好,正常死亡也好,一个戴笠能挽救国民党、蒋介石吗???

      而且戴笠这种杀人狂魔,死于飞机失事是他最好归属的方式,比其它任何死亡方式都好得不能再好了。

      戴笠是特工王,那周恩来是什么?

      在周面前,他提鞋都不够资格。

      戴主持军统工作多年,他在敌对方内部有什么大的成就?潜伏到中共内部高层重要岗位的有几个人?策反了几个重要人物?

      基本为零吧。再看看周的布局,不说别的,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国防部、大区级指挥机关的重要岗位,潜伏下来多少人,发挥了什么作用?

      在周面前,戴笠只是一个干“湿活”的行动队长而已。

      2017/4/17 12:14:21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掉队的蓝蚂蚁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40楼 军魂2007
      是啊,书中说那把宝剑被大火烧后亮闪闪的是无价之宝,可惜剑柄和剑鞘烧没了。
      对对对,我真把烧烂剑鞘这事给忘记了,哈哈,谢谢哥们提醒。

      根据沈醉所写的好几本回忆录,都认为是自然的飞机失事,虽然有好几种传闻,但军统并没有找到人为制造空难的任何证据。

      2017/4/17 10:58:56
      左箭头-小图标

      39楼 qdsibida
      从青岛起飞时,飞机被做了手脚装了炸弹,不是别人都是国民党的人干的。
      坊间传言而已,史料中真没这事。

      2017/4/17 10:54:36
      左箭头-小图标

      蒋介石怕戴笠做大威胁到他,所以暗中叫人搞定他。除了蒋介石,谁还能搞死戴笠?蒋介石后面不过是猫哭耗子。

      2017/4/17 10:46:37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25楼 知不足000
      你的马甲也换多了,我奇怪,你靠什么生活啊?整天就蹲在铁血造谣。
      33楼 当年来客
      不光在铁血,应该是在很多网上混。
      是的,他复制的很多内容都原封不动来自某易和某迪,这俩地方是怎么回事估计大家都知道。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7 10:42:19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ucp1997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李克龙?什么来头?给大家说说呗。

      2017/4/17 10:41:55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1357660
      • 工分:493925 / 排名:1479
      左箭头-小图标

      党国可以无老蒋,不可以无戴笠呀。

      2017/4/17 10:20:37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掉队的蓝蚂蚁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是啊,书中说那把宝剑被大火烧后亮闪闪的是无价之宝,可惜剑柄和剑鞘烧没了。

      2017/4/17 9:25:44
      • 军衔:警察三级警司
      • 军号:3864552
      • 工分:26457
      左箭头-小图标

      从青岛起飞时,飞机被做了手脚装了炸弹,不是别人都是国民党的人干的。

      2017/4/17 8:39:58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27楼 右武卫将军
      晚妹,你造谣的恶行,整个铁血都知道了啦,你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神秘了,你好像觉得自己撒谎造谣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戴笠抗日无功,内斗有术。 楼主借蒋介石说:“戴雨农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来太高戴笠。

      呵呵~~~,几百万军队还抵不上一个戴雨农吗,显然是国粉夸大了戴笠的作用。戴笠比起真正的特工之王--周恩来、李克农差得远。尽管戴笠掌握着庞大的特务组织,但是,在能力上仍不敌周、李。中共高级特工潜伏到了国民政府高层,而国民党特工潜入延安千难万难,始终未能发挥大的作用,历史说明了一切!回复: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2017/4/17 7:50:59
      左箭头-小图标

      34楼 飞人飞机
      戴笠是位抗日英雄。
      戴笠抗日无功,内斗有术。 楼主借蒋介石说:“戴雨农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来太高戴笠。

      呵呵~~~,几百万军队还抵不上一个戴雨农吗,显然是国粉夸大了戴笠的作用。戴笠比起真正的特工之王--周恩来、李克农差得远。尽管戴笠掌握着庞大的特务组织,但是,在能力上仍不敌周、李。中共高级特工潜伏到了国民政府高层,而国民党特工潜入延安千难万难,始终未能发挥大的作用,历史说明了一切!

      小胸弟,吃哥一拳!回复: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

      2017/4/17 7:49:37
      左箭头-小图标

      戴笠生前最信赖,与之接触最多的是下属心腹沈醉,在他的回忆录《我这三十年》和《我的特务生涯》里都有记载那把宝剑的事,他本人去坠机现场见过,确有其事。杜月笙与戴笠只是表面关系较密切,很多内情他并不知道。

      2017/4/17 7:27:18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人命里缺水,他还很信命,据说他的死也和他的命有关,可以说,命中注定。

      2017/4/17 7:15:09
      左箭头-小图标

      戴笠是位抗日英雄。

      2017/4/16 23:05:5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25楼 知不足000
      你的马甲也换多了,我奇怪,你靠什么生活啊?整天就蹲在铁血造谣。
      不光在铁血,应该是在很多网上混。

      2017/4/16 22:14:37
      左箭头-小图标

      不要争论了,戴笠是诈死的。 呵呵!

      2017/4/16 21:52:4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晚妹,你能不能别把自己也给忽悠掉了?你以为你做的事情,只能藏在被窝里?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017/4/16 21:45:1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433095
      • 工分:2318
      左箭头-小图标

      是李克龙干的,他交待这件事要永远保密

      2017/4/16 21:06:1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不如你把版主给你的短信内容公开出来让大家判断一下

      2017/4/16 19:57:4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46655
      • 工分:65018
      左箭头-小图标

      说了半天,等于没说,还车轱辘话转着说。天气不好没有雷达,没有地形匹配数据,通讯还不灵,可不就摔了吗?话里话外是想说老蒋杀了小戴?巴拉巴拉的屙了一泡稀。

      2017/4/16 19:55:25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6楼 李止鸢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晚妹,你造谣的恶行,整个铁血都知道了啦,你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神秘了,你好像觉得自己撒谎造谣不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2017/4/16 19:54:5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18楼 右武卫将军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我被禁言扣分的短信内容你是如何知晓的?难道你就是跨过日本海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9:15:5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你的马甲也换多了,我奇怪,你靠什么生活啊?整天就蹲在铁血造谣。

      2017/4/16 17:52:3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27495 / 排名:115
      左箭头-小图标

      戴老板和杜先生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关系,如果没有这一层关系,戴老板未必会跟共产党有仇,说不定解放了还是开明绅士呢,那就不用客死香港了。

      2017/4/16 17:47:3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82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12楼 AD73
      当时连中国老百姓生存需要的最起码的安定生活和衣食温饱都没有解决 ,还谈什么自由,自由能够当饭吃?
      22楼 当年来客
      民国时,恶霸地主确实有强奸的自由,还有揍死不听话的佃农两口子的自由。不像‘白毛女’里黄世仁对佃农那么客气。
      这我知道。安徽的远房亲戚说过当年的地主对佃户娶亲有初夜权 。老蒋亲信陈诚在围剿红军根据地时给亲戚的信中都说过被红军处决的地主大多数是为富不仁的。

      2017/4/16 13:26:5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12楼 AD73
      当时连中国老百姓生存需要的最起码的安定生活和衣食温饱都没有解决 ,还谈什么自由,自由能够当饭吃?
      民国时,恶霸地主确实有强奸的自由,还有揍死不听话的佃农两口子的自由。不像‘白毛女’里黄世仁对佃农那么客气。

      2017/4/16 13:17:0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有屁用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3:11:26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原来放出来了,黄马褂一件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3:11:0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晚妹,不是我们高看了你,而是你太瞧得起你自己了。

      我们真的不想把你赶走,网站留下你,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给大家的福利,因为逗你玩不费脑细胞。另一个就是你的鸡汤熏醒了更多的自干五,我们求之不得

      2017/4/16 13:06:1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你的近两次被关禁闭,第一次是发布被删改得乱七八糟的帖子,诋毁中共抗日。第二次,是因为你发布伪造的、完全不存在的李止鸢版《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居然明目张胆造谣说蒋介石与斯大林约定100年后收回外蒙,为蒋介石洗地,并攻击中共。

      撒谎造谣,是人类所不齿的行为,与正常的历史讨论无关,更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道德问题!版主对你的处理没有错!

      2017/4/16 12:38:35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还在撒谎骗人!你真以为可以忽悠大家吗?

      2017/4/16 12:34:0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依我看对你已经是够客气了,还禁言什么,直接封号封IP,在严重了就向公安机关举报,查查你到底是什么变的!是不是和那些楼道刷标语,在一元钱上印字的是一伙的!看你平时发言的风格,保不齐真是一伙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2:29:15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多么苍白而无力的辩解,对自己编造那些谣言只字不提,你怎么不说说你毁了多少人的三观!在你嘴里说出正常讨论一词不觉得有讽刺意味吗?历史社区是让大家讨论历史,弘扬正能量,继承传播中华文化的,你是怎么做的?你有什么资格篡改编造历史?什么中共和日军密谋打击中央军,什么中共绑架杀害国际友人,连孩子都不放过,这些谣言难道不是你说的?你这叫正常讨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2:20:5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实质上是某些人心里出问题了,一心想在铁血历史社区树李凝晚这面邪旗。你也知道没几个人信你编造的历史,但目的就是把别人恶心出去,好达到你们占领铁血的目的。每天打开历史板块就见你在那抹黑,慢慢地一些人就不愿意来铁血了,这才是你们的目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12:08:26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6782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当时连中国老百姓生存需要的最起码的安定生活和衣食温饱都没有解决 ,还谈什么自由,自由能够当饭吃?

      2017/4/16 11:47:27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anan93
      李老太有半月没出来溜达溜达了。
      连续发了两篇被他恶意篡改过的造谣帖

      2017/4/16 11:45:4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那么,为啥你老是造谣攻击中共及其支持者呢?最近这两次被关禁闭,你敢告诉大家原因吗?

      所以,你炮制的臭鸡汤,连你自己都不敢喝。

      虚伪!

      2017/4/16 11:32:32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321031
      • 头衔:陆军版面清洁工
      • 工分:131379
      左箭头-小图标

      克农对上 雨农,看名字就知道结果!所以,46年摔不摔下来结果都一样!

      2017/4/16 9:48:58
      左箭头-小图标

      造谣者成为过街老鼠,这样的社会才是有希望的,才是正常的社会!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9:33:3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李止鸢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某些爱造谣抹黑的人总感觉没有自由,这样就对了,如果造谣者感觉自由了,这个国家就没救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9:32:2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0013930
      • 工分:4229
      左箭头-小图标

      李老太有半月没出来溜达溜达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4/16 9:20:06
      左箭头-小图标

      胡适曾给陈独秀写了一封信。他强调大家应该懂得“异乎我者未必即非,而同乎我者未必即是”的“争自由的唯一原理”,从而营造一种容忍异己的社会气氛。否则,“这个社会要变成一个更残忍更壁垒森严的社会,我们爱自由争自由的人怕没有立足容身之地了。”

      2017/4/16 9:18:09
      左箭头-小图标

      lz天天沉迷于民国啊、小资啊等等等等及其无趣的话题里,不然就是对现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有意思吗??

      毫不客气说,戴笠是被谋杀也好,正常死亡也好,一个戴笠能挽救国民党、蒋介石吗???

      而且戴笠这种杀人狂魔,死于飞机失事是他最好归属的方式,比其它任何死亡方式都好得不能再好了。

      2017/4/16 8:35:3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0条记录] 分页:

      1
       对杜月笙之子杜维善口述:戴笠死亡之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