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

共 49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5860455
  • 工分:405783 / 排名:255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

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假的真不了。朴阿姨辞职了?今早,这条消息闯进了环环的朋友圈。该消息称,“CNN突发新闻”:朴槿惠辞职了。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CNN-Alive:“突发新闻:韩国总统朴槿惠辞职了”该文称,在韩国民众大规模抗议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辞去总统职务,现已把辞职信发送至国会发言人丁世均处。这家“CNN”还把朴阿姨的“辞职背景”娓娓道来……据报道,受“闺蜜门”事件影响,汉城此前两周持续上演了大规模民众抗议,数十万愤怒的韩国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朴槿惠辞职。这是近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民众抗议。这家“CNN”还说,韩国检方现已带走了“前总统”的秘书以及2个助手。随后,“CNN”还采访了2位现场抗议朴槿的民众。一名抗议者说:“这种腐败,40多年前朴槿惠他爸就有了,40年后,社会大众终于开始抗议了。”另一位一手抱娃、一手拿蜡烛的抗议者说:“我把我的孩子也带来了,让她见证一下民主的进程,顺便再看看我们历史的黑暗时期。”该文讲得有血有肉,有因有果,像真事似的。而这么大的新闻,其他媒体却没有任何反应。不过,一切都逃不过火眼真睛的环环!因为平日里的CNN,是长这样的: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而这篇文章的消息源却是“CNN-Alive”,翻译成中文就是:“还活着的CNN”......在网站logo下方,还标注了一行字:“卡尔、尼克松、牛顿都还活着。”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搞事情啊?点开CNN-Alive网站的“自我介绍”栏发现,这家网站和CNN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一个总部在英国伦敦、号称以做“突发性新闻”和“流言或谣言”(Rumour)为主的网站,“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均可登录,除了南苏丹”。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总而言之,人家公开声明表示:我们就是喜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啊~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虽然朴槿惠辞职是假的,但也并不全都空穴来风。目前,朴槿惠的确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下台压力。只不过,这家“山寨CNN”抢先一步,公开了个剧本。在国际新闻的江湖里,环环是只小菜鸟,但也清楚“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可问题是,江湖里“坏人不少”,坑爹的假消息时不时就往外冒。比如,在“被辞职”的道路上朴槿惠并不孤独,她的身旁有另一位政坛女主——默克尔。 2014年7月13日,德国《明镜》周刊宣称,迎来60岁生日的默克尔将会提前辞职。该报说,“默克尔身边、党内或内阁里的所有人都确信她会提前离任。辞职后,默克尔将参与联合国秘书长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职位的竞选。”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明镜》周刊的报道登出后被多国媒体转载。当时,默克尔正在巴西享受德国队夺冠的喜悦,莫名奇妙就被“解雇”了……“被辞职”是小事,“被死亡”更无奈。2015年3月18日,一张新加坡总理公署网页截图在网上疯传,截图显示,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因肺癌去世”。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当时,包括CNN在内全球不少媒体都不幸“中招”,第一时间推送了李光耀去世的消息……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可人家李光耀当时明明还活着啊……他是在“被死亡”5天后才去世……在检索历史上的假消息时,环环发现历史上一个事件被许多人当做“忽悠人消息”的“鼻祖”。忽悠的主题——外星人入侵地球!1938年2月30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主持人奥森·威尔斯在圣诞节特别节目中,将威尔斯的《世界大战》科幻小说改编成了广播剧。不少民众信以为真,以为真有外星人攻击地球事件发生,引发一场全美社会骚动……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当时,此事的紧张程度不亚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一共有600万人收听了广播,而近170万人相信广播中的新闻是真的,120万人吓得惊慌失措,造成了巨大慌乱。其实,要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环环最先想到的是那头“洋葱”。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美国《洋葱报》这家一贯通过编造事实达到讽刺效果的新闻机构,自称“美国最好的消息源”,但人家胜在“诚实”,做国际新闻的人一般都知道,“洋葱”有趣有味道,但没有真实性。但还是不断有国际媒体“把假当真”:2009年9月,两家孟加拉国的报纸《The Daily ManabZamin》和《New Nation》,发表从《洋葱报》上翻译过来的文章,该文声明阿姆斯特朗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登月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两家报纸均没有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新闻网站,后向读者致歉。2010年11月,福克斯新闻频道旗下的The Fox Nation网站将《洋葱报》的一篇关于总统奥巴马写了一封75000字的邮件抱怨美国的文章,当成真实的新闻报道出去。2012年9月24日,伊朗媒体Fars News Agency几乎是一词不差地复制了《洋葱报》的文章:《盖洛普民意调查:乡村白人比起奥巴马来更欢迎内贾德》……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哪个倒霉蛋儿,上了“山寨CNN”的当……

延伸阅读: 杨加林 无影手 洪金宝
      打赏
      收藏文本
      0
      0
      2016/11/17 10:04:4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条记录] 分页:

      1
       对朴阿姨辞职了?盘点那些年坑爹的假新闻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