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共 459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将
  • 军号:1547870
  • 头衔:叶腋
  • 工分:9801587 / 排名: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曾欣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中方对韩方动用武力进行暴力执法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力回击韩国海警首次对中国渔民使用机关枪。1日,在韩国仁川市小青岛西南方91公里处,韩国海警用M60机关枪对中国渔船射出600至700发子弹,被视为违反国际法和不人道之举。但韩国“外交人士”2日对韩媒公然宣称,“如果再有渔船向韩国公权力发出挑衅,我方将在行使自卫权的层面上使用火力武器,这一原则没有变化”。

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海警2日下午3时左右将抓捕的两艘中国渔船押送至仁川的海警码头。报道称,中国渔船的船体上有多处破损,“可见前一晚对峙的情况有多么紧张”。据悉,被扣的两艘98吨级渔船都来自中国丹东,船上人员共20人。韩国海警正在对两名船长和其他船员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包括“非法捕捞经过以及两艘渔船与1日逃逸的其它30多艘渔船之间有何关系等”。

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被韩国海警扣留中国渔船(资料图,来源韩联社)

韩国《朝鲜日报》2日援引一名韩国“外交部人士”的话说,纵观韩国海警动用机关枪射击中国渔民的经过,“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中国渔船公然无视韩国的公权力并有组织地进行了抵抗”。韩国《中央日报》则称,韩国海警射击前,向中国海警局和驻韩中国领事通报了有关中国渔船集体行动的情况,并告知“如果渔船抵抗执法,将严惩不贷”。对此,中方回应说,“将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措施。”《韩国日报》2日报道称,韩国海警首开先例使用火力武器后,那些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的暴力抗法现象会否减少引发关注。韩国海警透露说,自从上月宣布考虑用炮击应对非法捕捞渔船后,渔船暴力抗法的情况出现下降趋势。海警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开火的消息传开后,预计前来韩国海域非法捕鱼的渔船将减少。

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

韩联社2日称,大多数韩国网民对韩国海警射击中国渔船的看法是“做得好”,甚至有网民宣称“如果将渔船击沉就更好了,他们该明白我们不是束手无策”。而这一事件也引起中国网民对韩国的抵触情绪。有中国网民表示,“虽然我喜欢韩国明星,但国家面前无偶像”,应用经济手段反制韩国。

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韩国海警射击中国渔船一事时表示,初步了解无人员伤亡。我们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华春莹说,中方已就韩国海警暴力执法问题多次提出严正交涉。在复杂的海洋环境下对渔船使用具有极大杀伤力的武器,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中方再次要求韩方在执法过程中保持克制,规范执法行为,不得采取任何可能危及中方人员安全的过激手段,切实保障中方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方已多次表示,中方主管部门重视并大力加强对中国渔民作业的管理和约束。同时,希望韩方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妥善处理中韩渔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事发海域被韩国视为该国管辖海域,但我们的渔民现在还认为是传统渔场。韩国把领海渔业的管理方式移植到了“管辖海域”,还对中国渔民开枪,这显然有违国际规则,是不人道的。动枪动炮是敌对国家的行为,渔民本就是手无寸铁的弱势一方,不应采取这种方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韩在渔业方面有共识,也有谈判和对话的轨道。韩国海警上来就动用重型武器,不仅是不合适的,而且也会对中韩关系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影响整个双边关系的气氛。在当前中韩关系受挫的背景下,这对两国关系、两国国民情绪的稳定性也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延伸阅读: 黄延秋 传奇故事 失速
      打赏
      收藏文本
      6
      0
      2016/11/3 9:48:54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2016/11/3 14:20:4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758826
      • 工分:48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2016/11/3 17:18:4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818737
      • 工分:2402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你想有什么反应,打过去?南棒子是暴力执法,但这些渔船确实是越界偷捕,再者,现在南棒需要转移国际视线去掩盖性奴朴大妈的丑闻,这下好了,我们这边的人刚好被人抓住“机会”,南棒借此大加渲染、宣传,怪谁?再说我们的海警,我们不是流氓,我们不是南棒,当然我相信有很多中国人都想中国海警对越境偷捕的外国渔船采取枪击炮打,但这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吗?你别忘南棒无耻世人皆知的。

      2016/11/3 14:41:01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726220
      • 工分:545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28楼 htqking
      呵,这个就国家层面去考虑了,明里暗里怎么去报复了,谁能说朴大妈这闺蜜门事件背后没有中美的插手呢!
      33楼 liu5526
      为了傻得,美国人明显不会,中国人一般都是以德报怨更不会,这次可能和阴谋无关、
      会也非常正常,前期朴大妈跟中国走得太近惹美国人不高兴,美国后来是硬逼她跟中国撕破脸接受傻的系统,说白朴大妈是被逼的,不是自愿的,为防菲佣反水这样的事件再发生,美国人会想换个自愿的人当家也正常!中国嘛,对于背叛的朴大妈,即使不把她弄下台,也不会让她以后的日子好过!

      2016/11/7 9:28:5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758826
      • 工分:48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28楼 htqking
      呵,这个就国家层面去考虑了,明里暗里怎么去报复了,谁能说朴大妈这闺蜜门事件背后没有中美的插手呢!
      为了傻得,美国人明显不会,中国人一般都是以德报怨更不会,这次可能和阴谋无关、

      2016/11/4 19:57:56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758826
      • 工分:484
      左箭头-小图标

      ......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15楼 微微一笑看天下
      不是不敢火候未到
      17楼 无敌小豆包
      那请问啥时候到?每次挨打都是这么吹,记得缅甸炮击中国吗?说好的一次结果一次又一次
      19楼 窈窕美男
      要是你当国家主席,中国早亡了
      26楼 无敌小豆包
      你说的对啊!但是也不知道中韩渔业协定是要签订的?那为啥完事后把签订的人以卖国罪送入监狱?都说了,韩国没有执法权?就打嘴炮?
      传统渔场,拱手相让,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2016/11/4 18:22:34
      左箭头-小图标

      棒子千吨海警船丢不丢人啊?不用机枪的话,连中国渔船都打不过。要是我们渔船上有机枪,我看这帮棒子海警都得当俘虏。

      2016/11/4 16:02:26
      左箭头-小图标

      海上的不知道。我老家河里以前那些弄鱼的是啥手段都敢用。嫌钓、网来得慢,就开始用毒、炸。真的是弄得一条河里的鱼虾断子绝孙。

      2016/11/4 15:10:26
      左箭头-小图标

      韩国企业击垮了中国企业,中国对韩国友好正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应该全方面制裁韩国。

      中国应该清醒了,对韩国的友好没有换来韩国对中国的友好。中国人太天真了,还是美国人老谋深算啊!美国虽然承认朝鲜,但是对朝鲜不来往的政策没甚坏处。相反,中国积极的对韩国友好发展韩国的经济关系,韩国经济实力依靠中国壮大了,结果就是对中国人开枪,毫无道理的杀死中国渔民。。好心没好报。 和韩国友好,韩国人都已经骑在中国人头上拉屎撒尿了。。俗话说的好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小时候偷针长大偷金。。必须制约和限制韩国,同时取消中韩自贸协定。中国对韩国友好,是中国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韩国是傀儡国家[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不会吃鱼的韩国棒子打鱼干嘛?

      韩国经济发展了,对中国有什么好处?韩国是否存在,对中国来说是无所谓的,韩国可有可无,韩国没那么重要。如果韩国做为日本进攻中国的跳板,也去发展韩国经济自己打自己的脸吗?韩国迟早会成为日本人再次进攻中国的跳板。

      你们这些经济学家,政治家自己掂量掂量。中国从韩国经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中国唯一得到的好处就是,韩国人对中国开枪,杀死无辜的中国渔民。这就是中国利益的最大化。

      韩国经济实力壮大,科技壮大,不仅侵占了中国企业的海外市场,给中国带来了贸易逆差。韩国也致力开发武器装备,严重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现在是向渔民开枪杀死中国人,部署萨德导弹威胁中国国家利益,韩国只是美国的一条狗。谁知道韩国会不会向中国,向北京发射导弹?韩国也在自己发射卫星制造地对地战术导弹。这样的韩国还和他打什么交道。美国人不会给韩国这么大的利益好处。美国给韩国的只是施舍。

      看不明白韩国人的嘴脸吗?

      容忍菲律宾的挑战,为了和平。。制裁韩国也是为了和平,为了中国利益。要三星,现代,大宇滚蛋,滚出中国去。这是涉及到中国国家安利益大事必须制裁韩国。制裁韩国和世贸组织无关,是国家的外交和政治利益。也是杀鸡给猴看。。中国不敢制裁韩国,周围的国家群起效仿,中国国家主席你怎么开展外交,怎么稳定中国和平环境?和平是中国人自己争取的,不是任何人的施舍。中国也就成为夜郎自大的大国会被历史嘲笑的。[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都再制裁朝鲜,同时中国绝对不能要韩国在中国继续获得经济利益,韩国应该是一个贫穷的国家,韩国棒子不应该吃什么鱼,又不会吃鱼。。鱼是韩国棒子吃的吗?

      我们以后不再和韩国发生任何官方来往,大使降级。。

      韩国有什么值得中国留恋的?

      2016/11/4 12:36:2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726220
      • 工分:545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呵,这个就国家层面去考虑了,明里暗里怎么去报复了,谁能说朴大妈这闺蜜门事件背后没有中美的插手呢!

      2016/11/4 12:11:18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15楼 微微一笑看天下
      不是不敢火候未到
      17楼 无敌小豆包
      那请问啥时候到?每次挨打都是这么吹,记得缅甸炮击中国吗?说好的一次结果一次又一次
      19楼 窈窕美男
      要是你当国家主席,中国早亡了
      你说的对啊!但是也不知道中韩渔业协定是要签订的?那为啥完事后把签订的人以卖国罪送入监狱?都说了,韩国没有执法权?就打嘴炮?

      2016/11/4 10:47:48
      左箭头-小图标

      忒狂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9:47:45
      左箭头-小图标

      韩国人是疯子,不要去韩国旅游,不要买韩国货。试问:对付偷东西的小偷能用机关枪打吗?这是哪家的规定?没有人性的狗东西。

      2016/11/4 8:34:3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919528
      • 工分:10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照你们的意思,你们出国劫个道什么的,还得人民解放军火力支援么?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8:27:11
      左箭头-小图标

      渔船配导弹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7:58:4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15楼 微微一笑看天下
      不是不敢火候未到
      17楼 无敌小豆包
      那请问啥时候到?每次挨打都是这么吹,记得缅甸炮击中国吗?说好的一次结果一次又一次
      要是你当国家主席,中国早亡了

      2016/11/3 21:02:48
      左箭头-小图标

      不要太嚣张!别让老子碰到你,否则一泡尿射翻你的船!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0:35:59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15楼 微微一笑看天下
      不是不敢火候未到
      那请问啥时候到?每次挨打都是这么吹,记得缅甸炮击中国吗?说好的一次结果一次又一次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19:55:15
      左箭头-小图标

      先不着急,等那老娘们的事情告一段落再说。要不会让棒子们同仇敌忾 ,那就不好了。

      2016/11/3 19:43:37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12楼 liu5526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不是不敢火候未到

      2016/11/3 19:12:2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郭嘉在下一步很大的棋,希望韩国海警别到连云港登岸抓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19:09:35
      左箭头-小图标

      我觉得该打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17:25:57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9758826
      • 工分:48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htqking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说的难听点是不敢

      2016/11/3 17:18:4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726220
      • 工分:5454
      左箭头-小图标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希望我们的海警有所反制,但这样将会帮助朴大妈成功转移其国内不断发酵的闺蜜门事件, 咱可不替她买单!

      2016/11/3 15:58:22
      左箭头-小图标

      泡菜覆灭的前奏?

      2016/11/3 15:36:2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848860
      • 工分:104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5楼 lrsing
      你想有什么反应,打过去?南棒子是暴力执法,但这些渔船确实是越界偷捕,再者,现在南棒需要转移国际视线去掩盖性奴朴大妈的丑闻,这下好了,我们这边的人刚好被人抓住“机会”,南棒借此大加渲染、宣传,怪谁?再说我们的海警,我们不是流氓,我们不是南棒,当然我相信有很多中国人都想中国海警对越境偷捕的外国渔船采取枪击炮打,但这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吗?你别忘南棒无耻世人皆知的。
      6楼 楚江夕落
      越界捕鱼那就没啥说的了,看看算了。这些越界渔民弄死也是活该,国内渔场的渔业资源都被他们用绝户网捞得干干净净的,子孙吃什么。
      让他们有个教训也好。

      2016/11/3 15:06:26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的渔民真的不要再给国家添乱了。

      2016/11/3 15:05:1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5楼 lrsing
      你想有什么反应,打过去?南棒子是暴力执法,但这些渔船确实是越界偷捕,再者,现在南棒需要转移国际视线去掩盖性奴朴大妈的丑闻,这下好了,我们这边的人刚好被人抓住“机会”,南棒借此大加渲染、宣传,怪谁?再说我们的海警,我们不是流氓,我们不是南棒,当然我相信有很多中国人都想中国海警对越境偷捕的外国渔船采取枪击炮打,但这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吗?你别忘南棒无耻世人皆知的。
      越界捕鱼那就没啥说的了,看看算了。这些越界渔民弄死也是活该,国内渔场的渔业资源都被他们用绝户网捞得干干净净的,子孙吃什么。

      2016/11/3 14:53:07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818737
      • 工分:2402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楚江夕落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你想有什么反应,打过去?南棒子是暴力执法,但这些渔船确实是越界偷捕,再者,现在南棒需要转移国际视线去掩盖性奴朴大妈的丑闻,这下好了,我们这边的人刚好被人抓住“机会”,南棒借此大加渲染、宣传,怪谁?再说我们的海警,我们不是流氓,我们不是南棒,当然我相信有很多中国人都想中国海警对越境偷捕的外国渔船采取枪击炮打,但这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吗?你别忘南棒无耻世人皆知的。

      2016/11/3 14:41:0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990268
      • 工分:171
      左箭头-小图标

      海警、政府在干什渔民生命不值保护吗?韩棒子欺负到中国头上啦!

      2016/11/3 14:40:09
      左箭头-小图标

      再论国家海盗的必要性

      2016/11/3 14:30:38
      左箭头-小图标

      不知道我们的海警是啥反应

      2016/11/3 14:20:4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0条记录] 分页:

      1
       对韩海警扬言中国渔船再来还开火 刺激两国情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