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中间威力枪弹完全是鸡肋,没有必要研制

共 1571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中间威力枪弹完全是鸡肋,没有必要研制

中间威力枪弹是二战中产生的一种新的步机枪弹种类,其主要优势就是后坐力低于全威力枪弹有效的解决了自动步枪全自动射击时不易控制的问题。二战结束后,中间威力枪弹曾一度掀起一阵风潮,有多个国家开发了自己的中间威力枪弹,比较出名的有英国的7x43mm子弹,捷克7.62×45,法国的7.65×38,瑞士的7.62×38,丹麦的7×36等等。不过最终是雷声大雨点小,这些子弹不过是昙花一现,目前这个世界唯一一种大规模列装的中间威力枪弹是苏联的7.62×39枪弹而这和苏联的地位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

老实说,中间威力枪弹后坐力小的优势只体现在连发上,对于单发射击的半自动步枪和非自动步枪中间威力枪弹的优势并不明显,而且相对于全威力枪弹还有射程短的缺陷。要是用使用中间威力枪弹SKS(56式半自动步枪)和M14和FAL这些使用全威力枪弹的半自动步枪对射恐怕也占不到便宜,所以目前世界上的半自动步枪和栓动步枪绝大多数都是用的全威力枪弹。

其实自动步枪也不是一定不能用全威力步枪弹的,像G3,加利尔突击步枪,HK417和本子的64式自动步枪,不照样用全威力枪弹射的欢吗。要是觉得连发难操控改成和M16A4那样只能点射不就完了,要是还觉得后坐力大那就用减装药的子弹,本子的64式步枪就是用的减装药的7.62×51 NATO弹。所以我觉得当初开发什么中间威力枪弹就是一个错误,应该用全威力枪弹坚持几年,然后直接上小口径枪弹。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1149950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0
      Hope is a moment now long past, the shadow of death is the one I cast.
      2016/6/10 9:14:45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不用说,楼主肯定没打过全威力弹,甚至有可能什么子弹也没打过。

      2017/10/17 15:13:0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0994 / 排名:716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你没听说过有个屁关系,你没听说过的事多了去了,还就都不存在啊?

      中间威力弹全称是中间威力步枪弹,其严格定义是使用短药筒的中口径步枪弹,记住中口径这个限定,不要扯淡小口径。

      全世界也就你在这把小口径和中间威力弹扯淡到一起去。

      2017/10/17 14:06:08
      左箭头-小图标

      你他#的懂个#!

      2017/10/10 19:41:0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961643
      • 工分:80
      左箭头-小图标

      中间威力步枪弹,作成次口径弹发给游击队,基本大国士兵都会哭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9/26 20:26:24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zzqseawolf
      楼主,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对军队的火力体系还是不甚了解。真要是你说的这么无用,难道这么多年来N多国家都傻了不成?弄这么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中等威力弹?

      13楼 一级特勤战士
      弄了一堆,没有一个被采用的,而且现在连兔子和毛熊也不用这玩意了,该用5.8和5.45了
      呵呵, 5.8、5.45不就是跟风5.56吗,可美国鬼子2000左右在研究6.8了,应对小口径杀伤力不足的问题。实际战场上还紧急启用过M14,就是为了应对小口径的杀伤不足的问题。也就是说小口径应对中等威力弹药还是有不足的。搞了一大堆,小国成事的少,国力在那里摆着呢。

      不可否认,随着时代的发展,中等威力弹开始走下坡路,这也和现在的战场环境发生变化有关,会慢慢被淘汰,但是不是说中等威力弹就多余。要是多余的话,没有被使用的话,越南战场美国人是不是得高兴死?

      2016/6/16 7:57:48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zzqseawolf
      楼主,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对军队的火力体系还是不甚了解。真要是你说的这么无用,难道这么多年来N多国家都傻了不成?弄这么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中等威力弹?

      弄了一堆,没有一个被采用的,而且现在连兔子和毛熊也不用这玩意了,该用5.8和5.45了

      2016/6/15 16:48:4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对军队的火力体系还是不甚了解。真要是你说的这么无用,难道这么多年来N多国家都傻了不成?弄这么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中等威力弹?

      2016/6/15 16:25:40
      左箭头-小图标

      别的不懂 有需求就有必要 别说鸡肋,鸡排都行

      2016/6/13 20:36:59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475016
      • 工分:860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是说你认为以后的战争都是野战和阵地战么?你认为现在的士兵都是精准射手么?交战初步接触距离都是500米左右对射,然后集团冲锋战?那我只能说,不用专业人士,你我咱们两个伪军迷各指挥一个连或排的士兵分别以沙阿战争的连排火力配置做个推演,分本是山地、丛林、平原、城市巷战五个地形的遭遇战。你的中间威力弹枪械全换全威力弹枪械,我不敢说完虐你,但是保赢是没啥问题,因为你的火力距离搭配出了问题。出了一个很大的空档期,二就是你太理想化你的士兵了,认为你的士兵都是精准射手,你到部队问问现在咱们部队的神射手拿56半,遭遇战中运动射击多少发子弹能打死一个人,最后就是,别抱着二战的战争模式来考虑现代战争。现代战争,双方只要不接近200米,没有精准射手和狙击手或者小口径支援型火力(榴弹发射器、60迫击炮)都绝对不开枪,一般都是躲避后撤,拉开距离呼叫火力支援。看到然后对射?S B去做的事,现代战争是能拿炸弹导弹解决的不用炮,能用炮解决的不用班组榴弹发射器,能用班组榴弹解决的不用枪。500米接触你就开枪,你的备弹量和你的射击水准能否支持到你的支援到位后的战斗都是个未知数。要是你是作战指挥员,你会被自己的士兵打黑枪。

      2016/6/12 20:40:56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118339
      • 工分:588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第一种陈功的突击步枪是德国的STG44,用的就是中间威力弹药。如果不是装备太晚了,不但是里程碑式的武器,甚至完全影响世界武器设计的神器。AK47就是苏联人尝过中间威力突击步枪的苦头才迎头赶超设计出来的。

      2,北约没有大规模列装中间威力弹药的武器是因为美国在北约武器设计上面的霸权主义造成的。STG44是战败国的武器,其设计理念被战胜国老大无视了。不但德国的中间威力弹药,连同是战胜国的英法都一样——这和苏联在华约国家武器设计方面的做法一模一样,楼主也别捧美国了。

      3,使用中间威力弹药或者小口径弹药的突击步枪理念是俄国人费德诺夫提出的,还用日本的三八式步枪的子弹作为弹药造出试验枪,不过,十月革命来了,新生的苏联没钱继续搞,也觉得连发的突击步枪太浪费弹药

      4,中间威力弹药比不上全威力弹药。这样的理论是否合适,美国人最有发言权。第一次北约标准弹药选型的时候,美国人就用他们朝鲜战场上的经验,把中间威力弹药和小口径弹药都踢走了,结果在越南,全威力弹药的M14也只能玩半自动,根本无法跟中间威力弹药的AK对抗,最后直接装备小口径的M16才扳平了步枪上部分劣势。中间威力弹药的产生,实际上是根据战场上统计数据得出结果的产物。通过数据显示,步枪的实际交火距离大多是300米以内,峰值在100米以内。现代的突击步枪,不管是中间威力弹药还是小口径弹药,都是按照这个交火距离来设计的。

      2016/6/12 14:49:17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174480
      • 工分:36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当年中间型威力弹是为了填补冲锋枪与步枪之间的火力间隙的吧?又要打得比冲锋枪远又要有匹敌冲锋枪的火力,自然只能用中间型威力弹了,当年可没有小口径理论,鬼子的小口径友坂弹杀伤力不行也是一个原因吧。德军最喜欢的武器就是STG44了。现在近了用小口径突击步枪,远了用机枪和精确射手步枪,再远就用狙击步枪,中间型威力弹的地位就尴尬了。当然小口径有时候打不死人,美军的模块化步枪都是可以换中口径的,说明中间型威力弹在某些情况下如丛林战等还是有用的。所以开发中间型威力弹不是什么错误,它奠定了现代突击步枪的基础。你是基于现代的情况来想的,开发中间型威力弹时连突击步枪还没有,又怎么会想到其他的。况且全威力弹并不能坚持得下来,美军在越战时不就是因为用全威力弹的M14打不过中间型威力弹的AK47才加紧换M16的?只不过美军已经准备做小口径枪了,否则肯定会紧急制造类似AK47的中间型威力弹突击步枪。

      2016/6/12 4:57:17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步兵的交火距离,要么超过1000米,要么50米以内。中间型弹药,完全失去了使用价值。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11 10:38:55
      • 头像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466728
      • 工分:4172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有道理。不同的历史时期,对弹药性能的要求是不同的。现代战争,步兵对射这种情况,基本不存在了。除了远程狙击或者弹幕压制,就是极近距离突然遭遇爆发性射击。所以,现在弹药需求,一种是1000米到2000米范围内的中口径精确打击弹药,一种是高初速地后座的小口径弹药。二者对威力的要求,都要满足对防弹衣的有限侵彻——有效射程内,至少在击穿5毫米装甲钢后,还有足够杀伤能量。这样,我们可能需要的弹药,一种是8.127(建军)口径X58.8(这个数字我想中国人都喜欢)远程弹药,用于机枪和狙击枪。另一种是4.9口径(建国)X21(建党)近距离速射弹药。速射武器可以设计成滚筒弹匣供弹的双管交替发射冲锋枪。采用交替前冲发射原理,后座极低。而且利用双管后座力矩差的特点,射击时自动左右摆动,自然形成扇面扫射。而且,双管共同承担2000发每分的射速,可以减少枪管烧蚀,提高武器寿命。只要保证50米距离有效覆盖就可以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11 10:36:57
      左箭头-小图标

      证明楼主不懂枪和弹。

      2016/6/11 9:23:3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桂林军人
      自动步枪用全威力枪弹是没有必要的。

      在现代战场的步兵交战距离通常就是300米左右,超过三百米,就算加装了瞄准镜你自动步枪又不是狙击枪,打不了那么准!

      300米范围内,中间威力枪弹威力差不多了!

      给你一把全威力枪弹的全自动版本的M14,在300米范围内突遇敌人,在仓促之间用全自动模式射击,你全威力枪弹的枪有几发能打中?你肩膀吃的消后坐力吗?

      3楼 一级特勤战士
      我可以打点射啊,如果打连发的话,中间威力枪弹也打不中,美国的M16A4用的是小口径枪弹但还是取消了连射的功能只能打3发点射。
      在300米距离内,如果你和战友之间有敌人,那么你敢不敢开枪?

      用全威力枪弹的枪是肯定可以打穿敌人再打中战友的,用中间威力枪弹的枪则概率会小很多。

      另外,使用全威力枪弹的枪尺寸肯定比使用中间威力枪弹的枪要大。

      就像在城市巷战和丛林战时,枪支过长肯定会有影响。

      就像你拿M14步枪和AK47步枪,谁的反应速度会更灵活?

      2016/6/10 17:07:5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桂林军人
      自动步枪用全威力枪弹是没有必要的。

      在现代战场的步兵交战距离通常就是300米左右,超过三百米,就算加装了瞄准镜你自动步枪又不是狙击枪,打不了那么准!

      300米范围内,中间威力枪弹威力差不多了!

      给你一把全威力枪弹的全自动版本的M14,在300米范围内突遇敌人,在仓促之间用全自动模式射击,你全威力枪弹的枪有几发能打中?你肩膀吃的消后坐力吗?

      我可以打点射啊,如果打连发的话,中间威力枪弹也打不中,美国的M16A4用的是小口径枪弹但还是取消了连射的功能只能打3发点射。

      2016/6/10 9:57:01
      左箭头-小图标

      自动步枪用全威力枪弹是没有必要的。

      在现代战场的步兵交战距离通常就是300米左右,超过三百米,就算加装了瞄准镜你自动步枪又不是狙击枪,打不了那么准!

      300米范围内,中间威力枪弹威力差不多了!

      给你一把全威力枪弹的全自动版本的M14,在300米范围内突遇敌人,在仓促之间用全自动模式射击,你全威力枪弹的枪有几发能打中?你肩膀吃的消后坐力吗?

      2016/6/10 9:33:0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8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中间威力枪弹完全是鸡肋,没有必要研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