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特工VS特种兵,你认为谁更厉害?丨梁记

共 1245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734656
  • 头衔:君品行服务至诚
  • 工分:144864
  • 本区职务:值班编辑
左箭头-小图标

特工VS特种兵,你认为谁更厉害?丨梁记

文章来自:龙牙论坛

原文链接:http://bbs.dragontooth.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007

本帖最后由 铁血军品行 于 2016-4-12 12:19 编辑

寻梁问计,我是梁记。最近我正被一个问题困扰,特工和特种兵,谁更牛?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疑问,由来已久。而最近上映的两部电影,再次勾起了我的求知欲:

《伦敦陷落》,

主角是一个美国特勤局特工,据说特别牛,一个人单挑一个恐怖组织那种。这个恐怖组织有多恐怖?貌似策划了英国首相的去世,把西方大国领袖都骗进伦敦,然后一个个干掉,最后就剩下一个米国总统。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位美国特工,保护美国总统,和恐怖势力做斗志,最后干掉了恐怖势力。

《我的特工爷爷》,这个名字其实不对,香港的片名叫做:老卫兵 / My Beloved Bodyguard。之所以叫老卫兵,从预告片里可发找到答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洪金宝在片中,曾经是军区比武第一,好像还在中央警卫连干过。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洪金宝在里面不是特工,而是特种兵。军区比武第一,最厉害的老头,听起来很拉风啊!

那么问题来了:特工和特种兵,到底谁更厉害?

这个问题不只困扰着我,也困扰着我的同事:策划小美。

现在有两个虚拟的人物,正在她脑袋里打架:

人物A,代号老猫:超级特种兵一名。英国SAS空勤图退役。退役之后,他成为了地下世界的风云人物,经常有些问题,需要他这样的兵王出手,才能解决。他和其他同行一样,也会接一些“活”,但是不同的是,他要价特别高,而且,从无失手。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次,他接了一个比较棘手的任务,此时,他正穿着作战靴,作战裤,战术T恤,穿行于城市郊外。圆领T外面是战术背心,携带着重武器,他将要在夜色降临后,带着几个特种兵,突击目标。

别看他只有几个人,城里正有一大堆情报人员,为他搜集情报,他要做的,只是根据情报,准确、快速的完成任务。也许,整个行动连一分钟都不到。他就可以完成任务,回家泡妞。

人物B,代号77:超级特工一名。前MI6人员,还在克格勃混过,别问我为什么他同时在两个地方混过,问小美,小美认为这样设定才更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他是一个经验丰富,伸手矫健的超级特工。此时,他正带着手下,行走在城市中。一件翻领T恤,让他显得庄严肃穆。他正在调动手下,准备打掉敌方潜入进来的所有情报人员。而且,他正准备守株待兔。他知道,将要面临的,将是世界佣兵之王老猫。

特工王V特种兵王

谁将被KO?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CUT!我叫停小美,你只是个服装策划,不是编剧,麻溜的去做策划。小美很不服,说道:

“你不觉得,这次的B2级四代Coolmax短袖战术衫,一个圆领一个翻领,就像一个特种兵,一个特工吗?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圆领衫比较随意自在,适合特战穿着,穿上它,就像一个无敌的特战兵王;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翻领衫则比较正式,适合特工穿,穿上它,就像一个经验丰富,运筹帷幄的高级特工……”好吧,算你说得有道理,那么你觉得,B2圆领和翻领,哪个更帅?

“那要看下面的用户讨论,支持特种兵的一方获胜,还是支持特工的一方获胜了!”小美洋洋得意的道。

那么,你觉得:特工V特种兵,谁更厉害?请在下面讨论!讨论的结果,不仅关乎一直困扰我的,二者谁跟牛的问题,还关乎B圆领和翻领,谁更帅的问题……

如果你喜欢,请戳链接查看:http://topic.junph.com/16b2t/

延伸阅读: 王元姬 范美忠 辩机
      打赏
      收藏文本
      1
      铁血官方店。
      http://www.junph.com/
      2016/4/12 12:45:18

      热门回复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121616
      • 工分:538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你们首先很多人对特工的定义就很不了解 特工里有很多种类 比如老美的CIA 里面有文秘 情报分析员 联络员等等一系列分工不同的工作人员 都可以叫特工 就好像警察里有交警 户籍警 刑警 特警等等一系列警种 都叫警察一样 但特警从军事角度无疑是警察系统里训练最精锐的 而你如果跟纯军事的特种兵比 特工种类里比如CIA 军事上最强的叫operation officer特种任务行动官(一般指外勤 类似警察里的特警) 一般是从海豹或160特战团等精锐中的精锐也就是best of the best 中选出的最高IQ和EQ军官和军士长并从新学习诸如易容术,开锁术等特工科学科目 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BBO 要比特种兵厉害的多 现在你们很多铁友应该有所大概的了解了吧 呵呵~

      2016/4/13 22:27:55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来随便看看
      呵呵,近期的007电影里说邦德是SAS出身,他的新上司那个男的M原来是苏格兰高地团的特种兵。

      但有的特工不是,像Q博士,手无缚鸡之力,但他敢对邦德说“早上起来,我喝着一杯红茶,用一台笔记本造成的破坏比你一年外勤造成的都大。”

      有些特工就更重要,像二战的佐尔格,一个文人书生,打架、科技都不会,但他靠花言巧语搞到的情报能够影响整个战局。

      37楼 bandit800
      007是特种任务行动官 Q是情报分析员及电子情报专家 佐尔格是外勤联络员 的确 每个情报岗位都能出人才 这个叫谍种不同 不代表没有实力和威力 但这个帖子是跟军事有关的 所以只能比007的那种外勤任务行动官 就是与警种里的特警相当 呵呵~
      说的在理

      2016/4/30 11:42:13
      左箭头-小图标

      38楼 anothers
      按我说都不历害 导演最历害 编剧最历害! 要你生你怎么死也能复活 要你死 算你是大BOSS最终还是会被主角一招解决!

      所以这帖应该改为 导演历害还是编剧历害?

      再回答也是:都不历害 投资拍这电影的老板最历害!

      导演厉害

      2016/4/30 11:41:57
      左箭头-小图标

      刚刚建的群拉点人气,

      2016/4/30 11:40:51
      左箭头-小图标

      按我说都不历害 导演最历害 编剧最历害! 要你生你怎么死也能复活 要你死 算你是大BOSS最终还是会被主角一招解决!

      所以这帖应该改为 导演历害还是编剧历害?

      再回答也是:都不历害 投资拍这电影的老板最历害!

      2016/4/20 17:32:13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来随便看看
      呵呵,近期的007电影里说邦德是SAS出身,他的新上司那个男的M原来是苏格兰高地团的特种兵。

      但有的特工不是,像Q博士,手无缚鸡之力,但他敢对邦德说“早上起来,我喝着一杯红茶,用一台笔记本造成的破坏比你一年外勤造成的都大。”

      有些特工就更重要,像二战的佐尔格,一个文人书生,打架、科技都不会,但他靠花言巧语搞到的情报能够影响整个战局。

      007是特种任务行动官 Q是情报分析员及电子情报专家 佐尔格是外勤联络员 的确 每个情报岗位都能出人才 这个叫谍种不同 不代表没有实力和威力 但这个帖子是跟军事有关的 所以只能比007的那种外勤任务行动官 就是与警种里的特警相当 呵呵~

      2016/4/14 20:40:16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近期的007电影里说邦德是SAS出身,他的新上司那个男的M原来是苏格兰高地团的特种兵。

      但有的特工不是,像Q博士,手无缚鸡之力,但他敢对邦德说“早上起来,我喝着一杯红茶,用一台笔记本造成的破坏比你一年外勤造成的都大。”

      有些特工就更重要,像二战的佐尔格,一个文人书生,打架、科技都不会,但他靠花言巧语搞到的情报能够影响整个战局。

      2016/4/14 14:09:44
      左箭头-小图标

      导演厉害

      2016/4/14 13:18:32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121616
      • 工分:538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你们首先很多人对特工的定义就很不了解 特工里有很多种类 比如老美的CIA 里面有文秘 情报分析员 联络员等等一系列分工不同的工作人员 都可以叫特工 就好像警察里有交警 户籍警 刑警 特警等等一系列警种 都叫警察一样 但特警从军事角度无疑是警察系统里训练最精锐的 而你如果跟纯军事的特种兵比 特工种类里比如CIA 军事上最强的叫operation officer特种任务行动官(一般指外勤 类似警察里的特警) 一般是从海豹或160特战团等精锐中的精锐也就是best of the best 中选出的最高IQ和EQ军官和军士长并从新学习诸如易容术,开锁术等特工科学科目 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BBO 要比特种兵厉害的多 现在你们很多铁友应该有所大概的了解了吧 呵呵~

      2016/4/13 22:27:5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55960
      • 工分:5917
      左箭头-小图标

      这么比其实没有意义,好像说:匕首和菜刀那个更厉害???

      2016/4/13 21:46:39
      左箭头-小图标

      总之,谁装备的龙牙品牌多,谁就更牛逼,是这个意思吧·····现实就这样,谁先开枪干掉对方,谁就牛逼

      2016/4/13 21:31:13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海啸威力
      伦敦陷落。。。。这样的英国神剧居然没人吐槽?英国警察总部的一个鼹鼠的能力竟然盖过了MI6、CIA、这些情报机构,这些平日里神通广大的间谍机构竟然在恐怖分子策划的这么大的阴谋活动中一无所知。最主要是里面的各种黑,最惨的怕是小日本的首相了,堂堂一国领导人出席那么大一个活动,竟然轻车简从只带了一个司机,而英国政府里警卫都不配备;还有意大利的总理,人家都去葬礼现场了,他在教堂顶上和美女偷情,这分明是黑贝卢斯科尼嘛。
      这种电影就适合抱着爆米花带个女的去看,剧情简单,场面过瘾,哇哦哇哦,然后晚上开房哈哈哈。

      2016/4/13 21:12:39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06843
      • 工分:15498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来随便看看
      正面打架特种兵厉害,但在人群中演戏,偷偷摸摸的干些事情,特工更厉害吧。
      正解

      要看在什么地方 在丛林 山地什么的特种兵厉害

      在城市里的话 应该特工厉害

      如果一战术小队的特种兵和特工比的话 特种兵完胜

      话又说回来 真正的杀人特工 基本都是特种兵出身

      2016/4/13 21:01:42
      左箭头-小图标

      分工职责各有不同,小编硬是要扯一块分高低,莫名其妙

      2016/4/13 20:19:09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301494
      • 工分:1118
      左箭头-小图标

      特种兵一般的任务是攻坚、敌后渗透破坏,辅助正面军队攻击(红外指引精确制导炸弹)。特工有战斗型特工(营救 爆破 绑架 暗杀)和特殊技能特工(盗取或者卧底情报搜集 程序黑客 以扰乱敌方或者吸引各方势力而用某种手段进行政治宣传,比如PS新闻图片)

      任务不同,可比性比较低。和战斗型特工单纯火拼应该会两败俱伤。搞那些旁门左道的任务特工应该更强,你看007那些奇葩的装备

      2016/4/13 19:40:05
      左箭头-小图标

      特种兵暴力见长特工智力见长,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只要有足够的智慧照样是个优秀的特工!假如特种兵肌肉发达脑袋也发达那肯定特种兵更胜一筹......

      2016/4/13 19:02:28
      左箭头-小图标

      尼玛的,有事说事,搞这种软广告,有种上当的感觉。

      2016/4/13 18:54:29
      左箭头-小图标

      特工兵可以当特工 但特工未必当得了特种兵

      2016/4/13 18:52:21
      左箭头-小图标

      真是防不胜防啊

      2016/4/13 17:12:27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可比性,特种兵也不是电视里演的那么神,只不过执行任务比常规作战特殊罢了,更多掌握一些特种战术

      就如同以前有人讨论是武警格斗厉害还是特种兵厉害,其实这就纯粹看人了

      2016/4/13 17:02:50
      左箭头-小图标

      特工的话,电脑信息技术应该比特种兵懂得多。

      2016/4/13 16:47:06
      左箭头-小图标

      各有各的用处,着重点不一样,训练是根据任务来的,严格来说,特工的用处更大,特种兵只是对军队的用处大

      2016/4/13 16:26:06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0炽天使0
      你打广告的~~~

      特工好多都是特种兵退伍的,按理论说特工是比特种兵强,因为人家是特种兵过来的。

      特工有潜伏人员,肯定也有行动处的,就像反击里一样两个大个子就是做黑活的

      2016/4/13 16:09:55
      左箭头-小图标

      没啥特殊的地方,打仗靠的是战术,个人主义都是电影里的。对于一线战斗人员,一个个体的人什么都不是,兰博只能出现在美国电影里。我疑惑的是美国的神剧没人喷,只有抗日神剧被喷。

      2016/4/13 16:04:05
      左箭头-小图标

      正面打架特种兵厉害,但在人群中演戏,偷偷摸摸的干些事情,特工更厉害吧。

      2016/4/13 16:03:42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princehe688
      看到这种无脑的对比也是醉了,这就像拿陆军跟海军陆战队做对比到底谁更厉害一样,两者执行的任务就不一样完全没可比性!特种兵一般执行的都是军事任务,军事素养过关合格就是好兵。特工执行的更多是需要隐藏的任务,也就是更多的是需要隐藏自己,军事素养并不十分重要。比如中国打入美国CIA总部的金无忌,也不是很什么军事人员,可是作为一个特工那是中国最优秀的特工之一了!!
      看了你这 我搜了下金无忌 满满都是机密啊~~~~

      2016/4/13 15:40:3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382379
      • 工分:5716
      左箭头-小图标

      二者职能不同,适应的战场不同。

      特种兵不只要掌握战斗技能还有会合理利用战争资源。后勤支援等。

      而特工首先要做的就是隐藏自己,然后做孤单英雄,因为大多数任务没有后勤,没有补给,没有支援。

      个人感觉特工综合技能更强一些。

      2016/4/13 14:58:00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到这种无脑的对比也是醉了,这就像拿陆军跟海军陆战队做对比到底谁更厉害一样,两者执行的任务就不一样完全没可比性!特种兵一般执行的都是军事任务,军事素养过关合格就是好兵。特工执行的更多是需要隐藏的任务,也就是更多的是需要隐藏自己,军事素养并不十分重要。比如中国打入美国CIA总部的金无忌,也不是很什么军事人员,可是作为一个特工那是中国最优秀的特工之一了!!

      2016/4/13 14:42:48
      左箭头-小图标

      伦敦陷落。。。。这样的英国神剧居然没人吐槽?英国警察总部的一个鼹鼠的能力竟然盖过了MI6、CIA、这些情报机构,这些平日里神通广大的间谍机构竟然在恐怖分子策划的这么大的阴谋活动中一无所知。最主要是里面的各种黑,最惨的怕是小日本的首相了,堂堂一国领导人出席那么大一个活动,竟然轻车简从只带了一个司机,而英国政府里警卫都不配备;还有意大利的总理,人家都去葬礼现场了,他在教堂顶上和美女偷情,这分明是黑贝卢斯科尼嘛。

      2016/4/13 14:20:41
      左箭头-小图标

      你打广告的~~~

      特工好多都是特种兵退伍的,按理论说特工是比特种兵强,因为人家是特种兵过来的。

      2016/4/13 14:18:28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到最后差点怒砸显示器 没得广告啊

      特种兵属于突击潜入火力强大

      特工秘密潜入盗窃暗杀

      其实感觉差不多 就是一个火力比较强大 一个是可能全程脸对脸的卧底

      2016/4/13 13:36:02
      左箭头-小图标

      这广告打的漂亮。。。能否透露下收了上述电影几位数的回扣?

      2016/4/13 13:10:50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到标题后面,梁记。我差点以为是卖凉皮的·······

      2016/4/13 13:10:49
      左箭头-小图标

      特工也就是间谍,重的是情报收集能力和敌营的生存能力,大多数都不带枪或不能带枪,很多都是书生,比如:苏联在英国最成功的间谍“金。菲耳比” ,越不招眼越好!!像007那样的,出门就得死!!

      2016/4/13 12:28:41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859173
      • 工分:3788
      左箭头-小图标

      哎,就看到小编的一抹粉红色!

      2016/4/13 12:19:39
      左箭头-小图标

      很纯粹的两个概念:特工注重单人行动,除了一些应急的战术基本能力以外,主要是掌握刺探情报的方法。

      特种兵除单兵动作以外,更注重小分队配合作战的战术动作。

      就军事技能方面:特种兵>特工,

      对于情报的收集能力:特工>特种兵。

      大家对特工和特种兵概念产生模糊主要是因为各路大片的描写。比如《谍影重重》、《真实谎言》、《敢死队》等等这类影片。

      但是通过仔细对比也不难发现,描写特工的往往是单独行动,而描写退伍兵的则是多人行动。

      2016/4/13 11:02:17
      左箭头-小图标

      工作性质和执行的任务不一样

      所以这个可比性是等于零

      特种兵可能面临的以少取胜,深入敌后作为一支奇兵来使用

      而特种注重的是情报搜集和跟踪,侦查等作用

      2016/4/13 10:06:17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918596
      • 头衔:陨石上的断刺
      • 工分:101631
      左箭头-小图标

      真正的特工长的一点都不帅反而十分普通 就好象隔壁的大叔,做特工的第一条就是不引人注意。

      另外特工和特种兵职责不同 没有办法比较

      2016/4/13 9:59:26
      左箭头-小图标

      特工就是特务,我党称为地下工作者。这个能有多少战斗力得看任务。不同任务选择不同的特工。007是特工,但是扫地阿姨也可能是是特工。怎么比

      2016/4/13 9:30:52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可比性,但是从对战角度非要做一个比较的话我选择特种兵,因为特种兵的训练更加系统更加残酷作战体系非常全面,特工是政府情报机构的一种职业称呼,具有一定的对战能力,但是想要和特种兵比的话那是没有可比性的。

      2016/4/13 9:01:57
      左箭头-小图标

      这俩角色没有可比性好不?

      特种兵是战斗队员 ,他们执行暗杀、破坏、突袭等特殊攻击;

      特工是情报人员,他们的工作以情报工作为主。

      楼主这个问题就好比问清洁工和钢筋工谁更厉害一样。

      2016/4/13 9:00:38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1条记录] 分页:

      1
       对特工VS特种兵,你认为谁更厉害?丨梁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