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订阅

要说最近几年军火市场上被坑得最多的国家是谁,所有人都会一致说出来是印度。坑人最多的是谁,大概所有人也会一致说出来是俄国。这两位的一买一卖,几乎要成为近年来军火市场上最热闹的喜剧了。倒退几年,军火市场上还是美国、欧洲各种竞标,M1和黑豹何种强订单种种好戏。现在却变成了要么是美国人强买强卖,要么就是俄国人抓住一个傻子坑到底,实在是让人感到十分日下。好吧,我们今天来盘点下,俄国人对印度的军售,靠谱的还不靠谱的东西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一,T-90坦克

众所周知,印度人最早想要自己生产一种阿琼坦克。但结果却是花了30年时间,只生产出了一堆次品,印度陆军编制里有1000辆坦克缺口的情况下,也只买了180辆阿琼,而且因为产量太小,比M1还贵。就在这时候,俄罗斯人出来了,他们向印度人推销了T-90坦克。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只能当游行花车用的阿琼是印度人被坑的主要原因...

T-90本身虽然只是T-72的一种改进型,最早就叫T-72BU。后来怕海湾战争里T-72的名声太差,才改名叫T-90(俄国人在改名这块可是高手,大名鼎鼎的AL-41发动机因为生产不出来,为了蒙人,直接把改进型的AL-31改名成AL-41F,你怕不怕)。设计出来就是外销的。俄国人自己的主力是从T-64改进来的T-80。只不过后来俄国经济愈发困难,买不起昂贵的T-80了,自己也开始用起外销抵挡货,T-90才总算是大批量装备俄国陆军。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跑题了。无论如何,T-90怎么说也比阿琼好。印度人大笔一挥,花了70多亿买了350辆T-90,之后还打算自己生产700辆。可问题来了,在俄国货全都到货之后,俄国工厂在转交生产技术上开始拖拖拖了。本来从2007年开始,俄国人就应该把生产技术全部转交印度,结果俄国人一直拖到了2008年,而且印度人说俄国人只给了40%的技术。最后导致印度自己产的T-90直到2009年才下线。好吧,最起码生产出来了还是。

坑货指数: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二,苏-30MKI战斗轰炸机

苏-30MKI号称是整个苏-30家族中最先进的,装备了矢量喷口,航电也是擅长软件的印度人自己改进过的。和T-90一样,苏-30MKI只有50架在俄国生产,其余272架由印度自己组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苏-30MKI原本看起来是极好的,甚至还曾在一次美国人放了水的演习中暴打F-15C。可是到了现在,2015年5月,印度空军站出来说。苏-30MKI根本就是坑!由于AL-31发动机可靠性太差,矢量喷管更是用用修修,再加上飞控系统有毛病,整个机队只有50%的飞机能用!好吧,楼主觉得这里也有印度人维护水平不太高的原因。不过无论如何,印度人现在想买阵风了,已经不想再玩俄国飞机了。

坑货指数: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三,维克拉马蒂亚号航空母舰

“维克拉马蒂亚”号,正是从这条船开始,全世界都开始发现俄国人军火外贸的大坑了。自20世纪90年代起,由于“维克兰”号即将退役,而已经是50年前建造的“维拉特”号也快不行了。印度人最早想买一直都很靠谱的英国货,本来英国人也想把“无敌”号卖给印度或者澳大利亚,可后来又不卖了。这时候俄国人又来了,他们从90年代末开始,向印度推销早已失去战斗力的“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当然,印度人要用的话,得改造。毕竟这原本只是一艘航空巡洋舰。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到2000年,普京亲自加入了俄国忽悠大军,跟印度人说,船我白送,但是你得花钱在我这改造。印度人看见这便宜,立刻就签合同了,本以为凭着俄国的大国身份,一定会说话算话。结果,呵呵,大伙都看见了。18亿美元的全合同报价最后变成了34亿,交货时间从2008年变成了2013年,中间还着过一回大火。而且整条船的设计、改造水平都比较呵呵——毕竟俄国人从来没有自己碰过航母,苏联那些货都是乌克兰造的。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顺便,俄国人拿着印度人掏腰包的米格-29K研发费,给自己的航母换了新飞机。

坑货指数:爆表

四,t-50战斗机

这是最近传得很厉害的一个事了。印度人自己生产不出靠谱的飞机,想要求助俄国人。俄国人拿出来的就是t-50战斗机。乍看上去,一副五代机的模样,绝对优秀,航展上的表演也是精彩绝伦。可是再仔细瞧瞧?咦?怎么越看越像苏-27套壳?两个发动机吊舱几乎一模一样,机身比例也没变,两个直通通的进气道,这玩意哪里能隐身了?开玩笑么?甚至连发动机也还是AL-31的改型AL-41F啊,真正的AL-41俄国人根本没做出来。机腹弹舱感觉就像是画上的一样,根本没有空间放任何东西。超巡也没有,隐身也没有,俄国航电水平更是呵呵。这玩意说多了也就是个四代半。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怎么样,背面时髦度爆表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肚子立马露馅了,这玩意就是苏-27套壳!

最要命的是,俄国人现在还来劲了。不给钱别想看货!到现在都不让印度人近前看T-50的细节。甚至威胁说T-50因为缺钱研发停摆。吓唬谁呢!还好,印度人在海陆空都被坑了一遍之后,学聪明了,招来法国人,先看看阵风怎么样。T-50?俄国人您自己回西伯利亚玩吧。

坑货指数:高

结论:一句话,俄国货谁买谁上当。想买便宜好货,找中国吧。哦,猴子和阿三免谈。

——————————————————————————————————————————————————————

本人为军事知识爱好者,长期于铁血论坛撰写军事系列帖文《铁血讲武堂》。本人帖文专发铁血论坛,仅供与广大铁血军迷探讨和交流,部分图片与文字来源于网络 版权属于原作者 。

请支持独自网站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家如果喜欢我的帖子 请顶下

我的更多文集请点击:http://www.tiexue.net/ShowPicClass_1485_1.html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铁血立场。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