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黎智英2005年就收买反对派阻政改

roomone 收藏 0 1151
导读:(香港综合讯)香港亲北京媒体昨日再次爆料,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在2005年香港第一次政改讨论时就资助各反对派300万元(港元,下同,48.3万新元),而且在近日故技重施,涉嫌再资助反对派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试图推倒政改。 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昨日的相关报道称,反对派于2005年发动“反政改行动”,当时25名反对派议员,以排山倒海攻势,在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及多份报章大打反政改广告。《文汇报》引述《东周刊》报道称,根据“壹传媒股民”提供电邮资料显示,发现有关广告虽以反对派不


(香港综合讯)香港亲北京媒体昨日再次爆料,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在2005年香港第一次政改讨论时就资助各反对派300万元(港元,下同,48.3万新元),而且在近日故技重施,涉嫌再资助反对派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试图推倒政改。

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昨日的相关报道称,反对派于2005年发动“反政改行动”,当时25名反对派议员,以排山倒海攻势,在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及多份报章大打反政改广告。《文汇报》引述《东周刊》报道称,根据“壹传媒股民”提供电邮资料显示,发现有关广告虽以反对派不同议员和团体的名义刊登,但涉及的近300万元广告费,均怀疑由黎智英全数支付。

《东周刊》翻查2004年至2008年的议员利益登记册“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的申报利益”,发现有关议员均没有申报过此项广告费用。根据立法会的《议事规则》第83条“个人利益的登记”,议员应就来自任何人士或组织的财政赞助作出申报,否则或涉及违规。

报道称,黎智英在近日涉嫌再资助反对派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试图推倒政改,指他在“8·17和平普选大游行”翌日,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以及《信报》和《明报》,出现了一则煽情的广告。该广告由一名母亲抱着一名小朋友,大字标题写上“香港人、你会为下一代带来一个怎样的香港?”

据报道,发起刊发有关广告的,是曾经接受黎智英献金的公民党,联署包括20多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还有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学民思潮”的黄之锋等约50个团体或个人。

此外,报道称,这则反政改广告费有很多疑点,并指出,以公民党的财力,根本无法支付此次的广告费用。

9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