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很牛B,人民币政策让美元差点哭死!

honeywell 收藏 0 481
导读:1、货币交换   货币交换现在大家都在搞。中国除了中国银行是美元结算行外,就没有美元结算行了。其他的都是其他币种的结算行,也就是说,大量的跨国贸易,已经和美元脱钩了。   现在很多国家搞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就是要脱离美元,连英国也在搞。美元的国际结算市场已近被其他货币瓜分掉了30%以上,其中就有人民币的很大功劳,米国现在财政失控的原因不仅仅是经济萎靡,也是美元国际结算地位的全面倒退导致的。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在和很多货币进行交换,其中包括欧元、英镑、日元,甚至是韩元、澳元等等,人民银行已



1、货币交换

货币交换现在大家都在搞。中国除了中国银行是美元结算行外,就没有美元结算行了。其他的都是其他币种的结算行,也就是说,大量的跨国贸易,已经和美元脱钩了。

现在很多国家搞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就是要脱离美元,连英国也在搞。美元的国际结算市场已近被其他货币瓜分掉了30%以上,其中就有人民币的很大功劳,米国现在财政失控的原因不仅仅是经济萎靡,也是美元国际结算地位的全面倒退导致的。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在和很多货币进行交换,其中包括欧元、英镑、日元,甚至是韩元、澳元等等,人民银行已经指定了国内很多银行作为各种外币的结算行,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挑唆东海、南海冲突的原因,更是美国挑唆台湾学生闹事、挑唆港灿闹事的原因。

2、美元地位

原先,大家都是用美元结算,那么国际结算使用美元成本低,即使资本回流到美国,生产成本高,最终企业也是有竞争力的。现在不一样了,资本很难回流到美国(它是有趋利性的,不让它赚钱是不行的)。美国实体产业链条早已断链,重建需要巨大成本,不如放到外边赚钱。同时,美元结算市场开始萎缩,靠这个赚的钱在大量减少。

3、外债和外汇储备

中国在美国的外债,就像颗巨大的金融原子弹。这部分外债,并不像很多市民想象的,就是实在的钱,那是一种国家信用权利,这个东西即使不放到美国,放到国内那就是个空,是个零。打个比方,一个商人有1亿单位货币,他的市场上有10000单位的商品,如果他把这些货币投入自己的市场,就是10000单位货币购买1单位商品;后来这个商人发现隔壁市场还有商品,就拿了5000万到隔壁市场,而自己市场的商品还是10000单位,只不过变成了5000单位货币购买1单位商品,自己市场产品整个价值没变,价格变低了,到隔壁市场的5000万其实就是去赚外捞去了。

其实美国使用美元国际结算的地位来赚钱,也是这么个思路,只不过他没想到人民币能够用这个手段用他的思路来赚钱。而这部分外债放到中国基本就是废纸,放到美国,美国却需要帮忙赚钱。

所以,美国希望中国的外债缓慢撤出,不能急着撤出,也不能不撤出,要缓慢的、稳妥的慢慢撤出,急了、美国国家信用度会受巨大打击、不撤,美国得继续给中国打工。

于是,国内出现了“中国有多少多少外债在美国”、“放到美国的外债就是卖国”、“还不如拿回来改善民生”、“还不如拿回来办教育医疗”等等2B言论,真正小老百姓,谁知道中国在美国放了多少外债,连很多金融行业的大佬都不知道有多少,而这些信息又会是谁放出来的?它放出消息的目的是什么?不言自明。真正所谓拿回来了,仅有一个结果,就是物价涨了,因为具有价值的实物商品、服务商品都没增加,仅仅是货币单位增加了。

外汇储备作为对冲的工具,一样需要理解,如果拿外汇储备放到国内市场,一样改变不了什么,徒增物价。人民银行有个存款准备金制度,仅仅是做银行风险防范么?不那么简单,本质上和这个是有关系的。 这部分就是人民银行发行的钱,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外汇的对等,不放到市场上冲击物价,只放到大池子里做对冲。

中国政府高明的手段就是,我发行的货币单位、在国内流通和作为货币工具压根不搭嘎,虽然都叫人民币(能看明白的咱们握握手)。不知道这段解释几个人能看懂。得理解,否则看不懂。

4、汇率

另外还有个现象,为什么美元坚挺的时候,人民币要和美元绑定,而出现美元衰退的时候,人民币及时的、准确的与其脱钩,对这一点,我国智囊团和中央高层运用了一系列谋略。大家可以看看2009年到2010年国际金融发生了什么,就能明白了。都在喊人民币要自由兑换,其实不是“都”在喊,就是美国在喊,嘴上在喊人民币自由兑换,其实是希望美元控制人民币汇率(当初美元坚挺,人民币汇率绑死美元的时候,美国天天骂,现在脱钩了,美国悔的肠子都青了)。其他国家都希望再出现一个稳定的货币作为美元的备份,防风险的手段。寄希望于日元,日元被美国搞死了;寄希望于欧元,欧元又被美国搞死了。

现在就剩人民币了,美国又想把人民币搞死,结果人民币有存款准备金制度,外汇储备制度,又不能自由兑换,永远也搞不死。美国大佬们喊了:人民币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就得自由兑换,中国政府说了:“我还是小弟,我永不做国际结算货币,至于自由兑换嘛........我考虑考虑,我准备准备,我经济落后,我金融体系不完善,我担心给各国带来危害,我还是发展中大国,我要做负责任大国,我要............”

这句话和“自古以来”、“共同开发”、“永不称霸”、“不对无核国家首先使用核武器”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做的事情和我说的话基本上没什么直接关系。各位懂?

5、美国用下三滥的手段

各种手段用完后,无效,美国便开始使用下三滥手段,好多人都认为这是阴谋论,其实纵观美国历史,它一直都是这么个做事风格,现在还算收敛的呢。挑唆周边宵小跟中国闹,可俗话说的好“闹哪样”,国际上作为风险备份的货币就剩人民币了,谁吃饱撑的跟自己钱袋子过不去,越南现在这个下场,让其他东南亚国家更坚信不能脱离中国,这就是为什么东盟开始分裂的原因,用俗话说就是“你跟老板闹,非得拉上我?当我傻逼嘛”。

当然,有些国家出现一些SB领导,其实他们并不SB,而是想通过闹一闹,提高自己最后参与人民币结算市场的筹码(当然这个需要一定智商去理解),当然,越南政府一下闹过了,过头了,发现美国搅合的太深了,想往回收,收不回来了。经济就要垮了。越南垮的越厉害,东盟跟中国越铁心。这就是中国为什么一定要撤资,而且毫无返回的想法,这就是杀鸡儆猴。儆完猴后,再投资越南也来得及。

6、变化

几十年前,基于政治、技术的原因,国际间结算困难,手段单一,而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技术障碍,政治障碍变成了政治动力,美国对自己主权货币汇率的滥用,导致其最铁的小弟英国都不愿意使用美元结算了,开始和中国、俄罗斯做货币交换了。这就是为什么伦敦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原因。

很多国家都把人民币做为避风港,现在一些国家和中国货币交换,很多人都以为是那些反美的国家,其实不是,不仅反美的国家做,那些美国的小弟也在做。上月中旬,英国和中国签署20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看着数不多,这是个试水,因为美国毕竟掐着他的市场和政治。如果这个协议开始实施,美国真的该疯了。这是最后的小弟了,他开启了G7与中国货币互换的先河。其实这么说也不对,2002年中日就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只不过那个是象征性的,现在中国不带日本玩了。法国也和中国眉来眼去,去年就说要签,一直被美国压着,英国签了,估计德国、法国肯定也迅速跟进,老大帝国嘛,不能落后,他们一直在和英国争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这次英国领先了,这样欧元区就突破了。我国智囊团和中央高层说白了就是挑逗着这些G7国家跟我们货币互换,就像拿根骨头斗一群狗。

最后说黄金------那也就是个工业原料而已。作为货币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用,极端情况下也就是用于交换,他的作用已经不会高于国家信誉了,再出现动荡的时候,产业比黄金更重要。

9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