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经新闻》涉嫌诋毁朴槿惠 在韩国遭调查

铸剑凤凰台 收藏 0 219
近期热点 换一换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位于韩国首都汉城分社总编加藤达也(音译)18日到汉城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报到”,就这家报纸涉嫌刊登不实消息丑化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韩方调查。

受调查

8月3日,网络版《产经新闻》刊登加藤写的一篇报道,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

报道说,韩国“岁月”号客轮4月6日沉没当天,朴槿惠有7个小时“行踪不明”,据信是与一名男子秘密会面。报道还猜测“神秘男”就是最近离婚的朴槿惠前任办公室主任。

本月9日,韩国一家民权组织指控《产经新闻》汉城分社故意丑化朴槿惠。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现年48岁加藤当天携翻译和律师到汉城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调查。这一机构已经给加藤开出“旅行禁令”。

颇气愤

《产经新闻》的这篇报道在韩国政坛引发强烈不满。

韩国总统秘书室公报首席秘书官尹斗炫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产经新闻》刊登不实报道是令人不齿的行为,韩方将严正应对,“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9日,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东盟外长会议的韩国外长尹炳世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其间,尹炳世就《产经新闻》刊登不实消息污蔑朴槿惠提出强烈抗议。

13日,韩国国会“岁月号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成员赵源震在国会公开了4月16日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的日程。

青瓦台在答辩书中说,当天朴槿惠一直在青瓦台内,一共接受21次书面和电话报告,并下达了指示。

有先例

按共同社的说法,这是自1993年以来首次有日本记者在韩国因报道内容而接受检察人员调查。

1993年,日本富士电视台时任驻韩国首都汉城(现为汉城)记者筱原昌人被捕,原因是他自1989年至1992年12月通过韩国国防部情报本部一名少校获取军事机密。筱原随后被定罪,次年遭驱逐。

1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