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从香港尖沙咀枪击案看转轮手枪是否适合于我国警察使用

大沈阳 收藏 65 14116
导读:2006年3月17日,香港尖沙咀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两名着装警服的警察与一名着变装的警察发生交火,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下面我们就以此事件的技术细节入手,来看看左轮手枪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吧。 当日凌晨1时5分,两名全副武装的辖区当值巡警曾国衡(33岁)、冼国强(28岁)在地下通道内正面相遇穿便装的(休闲警员)徐步高(34岁),“见其形迹可疑便截停盘问”(警方语),此刻当是曾、冼二人一左一右面对徐站立(陌生人彼此对峙间便于谈话的最佳距离当为1.5米左右,且事后三人中弹倒地横躺间距不足一米)但见脸色

2006年3月17日,香港尖沙咀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两名着装警服的警察与一名着变装的警察发生交火,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下面我们就以此事件的技术细节入手,来看看左轮手枪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吧。 当日凌晨1时5分,两名全副武装的辖区当值巡警曾国衡(33岁)、冼国强(28岁)在地下通道内正面相遇穿便装的(休闲警员)徐步高(34岁),“见其形迹可疑便截停盘问”(警方语),此刻当是曾、冼二人一左一右面对徐站立(陌生人彼此对峙间便于谈话的最佳距离当为1.5米左右,且事后三人中弹倒地横躺间距不足一米)但见脸色严峻、沉默不语的徐步高突然从裤袋掏出转轮枪举枪便打,先是一发枪弹射入曾国衡的面部、继而微转身60度,对着右边的冼国强面部又是一枪,。中枪后的冼国强并没立即倒地,而是本能的跳起、掏枪、弓步身子微倾地向徐步高开火。徐步高见状慌忙闪过这一枪,并将枪口向下,用枪膛内最后一发枪弹对准冼国强的大腿处又补一枪,然而在他集中全力对付冼国强的时候,却忽视了另一边的(可以假设,一般人认为对着人体的头部开枪即可达到一枪毙命,故徐没有必要再关注面部受伤的曾国衡),首枪被击中面部的曾国衡同样没有立即倒地,而是下意识地掏枪----这种从枪套中拔枪的动作是香港每一位巡警的基本功,只见曾“唰”地举枪在侧面咫尺间对着徐的头部、胸部连发3枪,徐立即体如蜂巢,血流如注。曾看着徐倒地之后,才熟练地将枪插会枪套,旋即用挂在左前肩的对讲机气喘嘘嘘地向总部报告事发地点请求增援,言毕才缓缓倒地。

据警方勘查现场发现,三人倒地之后彼此相距不足1米,徐步高所持转轮手枪发射3发枪弹,一发射中曾国衡,两发射中冼国强,冼国强所持转轮手枪发射2发子弹,均没有射中人,曾国衡所持转轮手枪发射5发枪弹,全部射中徐步高的头、胸、等要害部位,该细节给我们的启示是,即使是布满神经中枢的头部在突然遭遇转轮枪的严重打击下,至少还有半分钟至一分钟的自控能力,因此,无论是曾国衡还是冼国强,在面部中弹的情况下,都可以拔枪还击,而徐步高在受到枪击的情况下,也完全可以拔枪还击,只不过他的枪里只有三发子弹并且已经打光。

我们再来看看香港警察所使用的史密斯,韦森转轮手枪的一些数据,0.38英寸弹头的史密斯,韦森转轮手枪枪口动能是210焦耳。

而我们的警用转轮手枪哪?看看具体数据,由于警转采用了缩短弹壳、减少火药数量的低能量杀伤弹,所以枪口动能仅有101焦耳,是92手枪的19.6%。这个指标远低于世界上任何一款主流手枪,还不及已经因为杀伤力弱、停止作用差而被谑称为“小砸炮”的64和77手枪(220焦耳)一半。

而广为流传的关于64式手枪的故事里,也有一个这样的一个故事,某地一个警察,与一个在逃嫌疑人相遇,嫌疑人手持铁棒冲了上来,这个警察打光了64式手枪里的5发子弹,并且是枪枪击中嫌疑人要害部位,可是嫌疑人还是冲了上来,用铁棍将这个警察击晕在地,然后又跑出了500米之后,才倒地身亡。

如果是香港警察手里拿的是咱们的警用转轮手枪,说不定哥俩相互击中之后,说不定还没有准还得互相打几拳,踢几脚,再骂几句娘,然后倒在地上,等着支援警察们到来哪。

如果第二个故事里哪位手持64式手枪的警察,换成咱们的警用转轮枪,那么这个手持铁棍的歹徒,说不定挨了几枪之后,还是哼着流线歌曲溜达走了哪,然后回到家里一看,咋身上有几处青紫?(这并不是不可能发生,如果歹徒穿的棉大衣,就有可能)

连相当于64式手枪威力的史密斯,韦森转轮枪,打在头部都有半分钟或者是一分钟的可以还击的时间,那么这样的警用转轮枪就可以想而知了(当然转轮手枪也有出枪快等优点,例如在此案里,双方都是在出枪之后的数秒之内就开枪射击的,换了自动手枪,恐怕徐步高打完了二警员之后,完全有可能跑出几步之后,警员的枪才会打响,一般自动手枪连开保险,子弹上膛再击发起码的得个5秒钟,徐步高可以跑十米开外的),所以,过分的强调低威力,怕误伤群众,怕出现嫌疑人的伤亡,这种设计思想是极端错误的,根本没有考虑到使用者的安危,有这样一个研究结果,就是200焦耳是枪支可以造成伤亡的底线,所以国际上在设计枪支弹药的时候,都是以这个数据为底线的,(64式手枪就是210焦耳,是以这个底线为基准的)可是我们的警用转轮枪、子弹的设计者,竟然采用这个数据的一半?以至于创造了世界上唯一的,威力最小的,一支打不死人的警用枪,(当然不是绝对的打不死,)这可不可以不说是一个国际笑话?换句话说,如果在全国推广的话,全国警察都使用这一的警用枪支,那么吃亏的一定是使用的警察而不是罪犯,警察们手里拿着这样一支没有威慑力的警用转轮枪,面对这犯罪分子,以后的故事就是犯罪分子们面对手持转轮枪的警察先是哈哈大笑,然后说放你先打我两枪的,完事我再给你一铁棍如何?还有可能出现的一个情况是,对方是一个手持54式,或者是别的自动手枪的歹徒,掏出早就装弹上堂的手枪,随手一枪,打中要害部位,强大的停止作用直接就导致脑部大面积损伤,两名巡警根本就没有还手的机会,如果不是脑部,比如肺部,还有几分钟还手的机会,巡警们掏出转轮枪,打了几枪,也枪枪击中要害,但是歹徒还是可以还击,甚至于在巡警们先开枪的态势下,都有可能制止不住歹徒开枪,一枪一枪的把巡警们打死,警枪的用处,一个是自卫,而另一个就是威慑,而转轮枪这两点都做不到,不知道公安部研制出这样的枪是做什么用的?真的是个悲剧呀???那么,今后谁还会怕有这样武器的警察???拿着玩具枪的警察可以干什么???警察还有威慑力吗???

点击达到3000奖励10分。点击达到5000奖励20分,点击达到10000奖励50分。版主:蓝卒子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7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楼主别开玩笑了

1.6-1.8J的BB弹枪都算仿真枪了

持有大于1.8J的BB弹枪都按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了

50-60J的秃鹰气枪,都得按大杀器判罪了

110J的手枪,比仿真枪威力大60倍,比秃鹰大2倍,已经够可怕了

国家暴力机器对百姓拥有一定的优势可以理解,高60倍,不能说不算优势了吧!还不满意?

6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