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骑行之家

原文地址:http://www.qixing365.com/thread-44660-1-1.html


俺娘喜欢团购,前两天又团了几张十三陵采摘园的票。本让我去当司机,我不干没答应,正好借着这次机会把十三陵的勋章给搞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最终决定我骑车先于他们2个小时出发,随后他们开车出发,最终在采摘园汇合。


设了4点半的闹铃,果不其然,按了以后又萎靡到4点45才起。洗漱完毕,拿个鸡蛋站在窗口啃,这一啃不要紧,我擦擦擦!外面在下雨!我太阳啊!昨天还查了说是晴转多云,天气预报你真是毁人不倦啊!


正郁闷琢磨还骑不骑,突然发现天上挂着一道淡淡的彩虹!顿时那个感动啊~~~[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出发,管他下不下雨,就冲这个彩虹也得走!


塞完4个鸡蛋一碗豆浆,扛车下楼,雨已经开始小了,但真TM冷,此时5点半整,走着~~~[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一次骑车去十三陵,头天晚上查好了路线,没选择绕二环上G6,一个路程远些另一个环路实在没啥意思。从建国门上长安街,到长安街西北上走西什库大街,直接穿城而过。德胜门桥、马甸桥、健翔桥、上清桥、百葛桥直到西关环岛。


虽然天很阴,但出奇的透,长安街上能直接看到西山,不过我今天不去你那里~~~[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马路上的积水严重影响了速度,低头一看两条腿俨然已经是泥猴了。。。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到了德胜门街上的人已经开始多了,西边和东边的天非常晴朗,而北京上空好像顶了一个大黑锅盖。。。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清河收费站,离锅盖边缘越来越近了~~~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交界处,终于逃离这个大锅盖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在G6上偶遇了咱风云上讲课的燕子,他单飞白羊沟碣石村两天。两人一起过了六环后分手,祝他一轮顺风吧~~~看了他骑的车,是真心的想换辆公路了,同样的速度我蹬两圈人家只要一圈就行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和燕子分开后没多久,在一个路口被红灯拦住,等啊等啊等啊~~~我靠!介红灯时间咋那长捏?看旁边有个小广场,索性坐下来吃点东西抽个小烟。等这些都办完了,内红绿灯才变了两次。。。[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之后没多久便道了西关环岛,虽然已经很仔细辨别方向了,结果还是在环岛里走错了,绕了段路。。。我强烈抗议为什么不在环岛里设置路牌![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出了环岛算是到十三陵地界了,京银路转昌赤路,一切顺利没迷路。刚上七孔桥,发现所有车都倒车往回走,很是纳闷,走着走着大桥上就剩我一个人了,前面也没来车,后面也都走没影了。。。心里削微紧张了一下,脑袋里出现了三种情况:1.前面修路,封闭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2.前面桥塌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3.前面发现不明包裹,JCSS正在排爆[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就这么一个人傻了吧唧的往前骑,快下了桥才看见,是车祸,一摩托把广本追了,屁股那一大坑,人没看见,估计悬了。。。从现场旁迅速通过,出于人道角度,就没有拍照留念了~~~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七孔桥上遥望十三陵水库,水真是一年比一年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两个多小时后,最后和家人基本同时到达采摘园,把自行车委托园主看管,便一起进去了,接着。。。恶心的事来了!


由于园主没有明确告知采摘范围,采摘园周边也没有围栏。我们几个不知不脚的溜达到旁边果园去了,刚要伸手去摘,忽闪出一老男人,大喊:“你们哪的?谁让你们来这的?#%*¥@……”一点都不带客气的,牛13哄哄极了,那劲头俨然他爹是李刚!本来想走,那厮的片汤话不断,我就还了一句:“您会好好说话么?”这一说不要紧,像给那厮打了兴奋剂一样,我也一激动,就在那吵了起来。。。最牛13的是,那厮抓着我衣领,用园艺剪刀指着我说:“信不信我捅了你!”家人说打110,那厮更牛13的说:“打!不打今天都不让你走!”我擦擦擦~~~朗朗乾坤,介是我印象里朴实的农民兄弟么?


最后还是采摘园主赶来调节,这事才算完,走的时候那厮依然嘴里不停。我真开始怀疑他爹真是李刚了。。。有人生没人养得玩意儿!


之后我的兴趣全无,干脆找个树荫坐下休息,帮家人看东西让他们去采。每人5斤的限量,5个人满载而归~~~


采摘园里的野猪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大杏儿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这货极不配合拍照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丰收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采摘完毕,随便找了个农家院吃午饭,不贵,5个人饱了还有剩下的才130多~~~


随后解散,他们开车去水库了,我自己去绕十三个陵。参照从地图上排好的路线顺序,先从德陵开始。基本都是缓坡,偶尔一些急坡,奇怪的是一些看上去平坦的路骑起来很费力,看上去是上坡却很轻松~~~[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一站:德陵。人烟稀少,大门紧闭,放水+拍照留念走人~~~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二站:永陵。有个看门的,但似乎也不让进。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三站:景陵。在景陵村最里面,本围起来了进不去,只能远远拍张照了。。。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四站:长陵。这个最好找,昌赤路走到头就是了,已经开发收费进入。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五站:献陵。依然不开放,没什么特别的。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六站:庆陵。被隔绝了,前面一片废墟,里面很远才是。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七站:裕陵。开始走过了,折回来才找到,从一条石子路深入,藏在一片树林里,在大路上根本看不到,似乎正在修缮,毛都看不见。。。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八站:茂陵。还是围起来的。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九站:泰陵。过了泰陵桥,再摇上一个很陡很长的坡便是了,神马都没有。。。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十站:康陵。从泰陵往回走,拐至泰燕路过康陵桥,就一直是搓板路了,顶到头就是。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十一站:定陵。按之前计划的路线走,结果快到了才发现路被封了,无奈穿过一个小村子上了大路,按路牌指示才找到,已经开发收费进入。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第十二站:昭陵。也是开发了的。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最后一站:思陵。我擦!这个最难找!及其偏僻!七拐八拐,八拐七拐,藏在一个村子后面的树林里,要不是在一个坡顶发现了房顶,还真找不着。。。就是看见了,在那条路上转了两圈才找到过去的路。拍完照后坐树荫下休息,见一大队车友经过,最开始竟然没发现我,我喊了一嗓子才看见[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不知道是不是咱风云上的~~~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修正完毕,开始颠家。本以为体力消耗不少回程要慢很多,结果大腿爆发,一路30左右巡航,5点到家。家人半个多小时候才到,八高上那叫一个堵啊,堵的辅路上也只能见缝就钻。。。[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最搞笑的是,回来再次经过西关环岛,我在里面转了10分钟愣是没找到G6向南的路!最后还是顺来的路逆行,爬过天桥才算上了正道。。。[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最后总结下:此次十三陵单飞,感觉自己的体力提高了不少,喜悦~~~[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如果有同学第一次去绕十三个陵,除了在家计划好路线外,推荐再带个gps。在那些山里转着转着就晕了,路牌也不是很多,指示陵墓的牌子基本就没有,要不是看手机里的地图,估计我这回真心绕不完这十三个陵了~~~


俺的路线:

[6.10,十三陵,十三个陵,他们4,我2,采摘,还有刁民]


就到这吧,流水账作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