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文章来源:骑行之家

原文地址:http://www.qixing365.com/thread-42340-1-1.html


骑车一年多了,行程也超过一万公里了,可俺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菜菜鸟。平路骑不快,见坡就下车,名曰保存实力,心疼自己,实为体能太差,见坡腿就抖,由此也造就出俺自个儿的豪言壮语——骑得动就骑,骑不动就推,推累了就歇!


今天,俺这菜菜鸟的乳毛总算扑腾干了。在众多前辈们哼哼教导和启发下,俺总算鼓足了勇气,带着俺的媳妇去爬了一趟东方红隧道。以前,一听妙峰山,俺的两腿就转筋,一听东方红,咱的头脑就发晕,想一下,那都是强者的运动项目,咱一个乳臭未干的菜菜鸟,还是老老实实在路宽车少,又没人的北清路上遛遛弯算了吧。这一遛不要紧,还遛上瘾了,一年下来,少说也在北清路上溜达了一百好几十个回合。


不知从何时起,俺有了想骑车爬爬坡的念头,远的地方不敢去,就在家门口挑个近点的地界练练脚吧。选来选去,感觉香山比较近,于是从去年秋天开始爬香之旅。阳面坡度陡,路人人有多,咱没那个勇气,俺就挑阴面坡去爬。印象中至少也爬过七八次了吧,可每次都是推的路程比骑的多。不是咱偷懒不努力,实实在在骑不动啊。


第一次骑过的坡,算是从车耳营入口戚继光雕塑到关帝庙了,那次要不是有汪哥督导,要不是有牛头宴的诱惑,俺和媳妇早就掉头往家溜啦。别看这区区几百米不算陡的小坡,俺骑上去时差点背过气去,媳妇就差没吐血啦。


俗话说的好,有一就有二,果不其然,又骑上去两次之后,俺和媳妇的信心大增。


那一日,临睡之前,我问媳妇,明天想去骑哪里?媳妇乖,张口就说,俺听你的,你说去哪里我就跟你去那里。于是乎,俺咬了咬牙,从牙缝中蹦出三个字——东方红!


过了深夜十二点,俺才上床倒下,这一宿,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俺不断暗示自个,明个要爬东方红,是个挺费体力的活,快点睡吧,养足了精神才有劲爬上东方红。可越是这么想,就越是睡不着。也不知折腾到几点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早晨不到六点又醒了过来。于是翻身下床,准备行装,带着媳妇出发了……




这是位于温泉路尽头的一个WC,在别人眼里,这个WC可能再普通不过了。可是对于俺和媳妇来说,这个地界是我们去年三四月间骑行的折返点。每天从家里骑到这里正好15公里,上完WC就打道回府。那个时期,每当儿子问起我们骑车去哪里了,我总是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去上厕所啦……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俩的体力逐渐有所增强,于是又把折返点定在了阳坊涮肉的早点铺。俺是每天两碗豆腐脑两个菜包子,吃饱了抹抹嘴巴就回家,这一往返就是50公里。等儿子再问我们骑车去哪的时候,俺就说去阳坊吃早点了。儿子听后风趣的说,你们可真行,上个厕所来回跑上30公里,吃个早点要跑50公里,赶明要吃正餐了,是不是要跑到天津吃狗不理呀……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周末到处人满为患,俺和媳妇尽量避免周末出行。别人都上班了,路上的车少人也少,正是俺俩出去骑行的好时机。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由此转入军庄路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山脚下的居民楼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看着很漂亮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不知道住人了没有?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俺是边骑边寻摸着拍点有意思的照片,媳妇只顾闷头骑车往前行,她是真省心呀,啥都不想,啥也不管,俺都满头白发苍苍,满脸核桃皮叠加着车道沟啦,她却一丝银发都木有呢。唉,谁让俺是个操心的命呢。

2012.04.16.带着媳妇去爬东方红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