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朴槿惠PK默克尔-论习大大的左右逢源

兽医专治吹牛逼 收藏 5 3446
导读:习大大刚从邻居家串门回来,德国的默大婶就拍马赶到了,咋就这么迫不及待呢?说到底,还是为了咱种花家的大市场,为了经济利益而来,君不见默大婶把德国的大企业头头都带来了,当然肯定还有别的事,下面我从经济层面来讲一下,说的不好,轻轻拍砖。 首先说默大婶之前,咱先温习一下这次习大大拜访过的韩国女总统朴槿惠,这次出访,朴姐真是给足了咱种花家面子,具体的情况请看我写的习大大访韩帖,说一下中韩的经济合作,我记得习大大对朴姐说,欢迎你到西安来做买卖,这里面可有门道了,为什么呢,我就说西安有个西飞,你就应该想到

习大大刚从邻居家串门回来,德国的默大婶就拍马赶到了,咋就这么迫不及待呢?说到底,还是为了咱种花家的大市场,为了经济利益而来,君不见默大婶把德国的大企业头头都带来了,当然肯定还有别的事,下面我从经济层面来讲一下,说的不好,轻轻拍砖。

首先说默大婶之前,咱先温习一下这次习大大拜访过的韩国女总统朴槿惠,这次出访,朴姐真是给足了咱种花家面子,具体的情况请看我写的习大大访韩帖,说一下中韩的经济合作,我记得习大大对朴姐说,欢迎你到西安来做买卖,这里面可有门道了,为什么呢,我就说西安有个西飞,你就应该想到大飞机了吧,对了,做大飞机项目需要完备的工业和科技体系,那么朴姐在工业和科技方面的优势在哪里?那就是精密机械制造和微电子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精密机械我就提一下精密车床就行了,千万不要小看朴姐车床,做高精密飞机零部件用的上,至于微电子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方面,能生产三星手机的三星集团可是把好手啊,还有LG呢,当然朴姐手里别的金刚钻也是相当厉害,总之朴姐手里的技术,明显是和默大婶形成了激烈竞争关系,一旦朴姐拿下中国西部这个大市场,那就没默大婶什么事了(原因在下一段分析),相对于默大婶,朴姐就是个坐地户,因为太近了。

再说一下默大婶,先说下渝新欧铁路吧,相比水运(从德国走地中海到马六甲,太远了-_-!),这条铁路算是拉近了中德的距离,就算是这样,默大婶的德国造也要况且况且况且一段路吧,等你的精密设备到了,朴姐的早就调试好了喝咖啡去了,你能和朴姐这个坐地户玩吗?所以默大婶也风风火火的来了,至于为什么先到了成都呢?总不会是宫保鸡丁好吃吧,呵呵,原因也很简单,第一,成都有成飞,和西安一样,中国西部的另一个工业和科技重地,默大婶带来了西门子、空客,这是要干什么?第二,成都距离渝新欧铁路的起点重庆很近,既然习大大想让朴姐在西安做买卖(从重庆况且一会就是西安,况且久了才到德国),那默大婶还能怎么办呢?所以想来做买卖,总要带点咱种花家喜闻乐见的好玩意吧,看出来咱习大大的左右逢源了吧。

还有一点,应该提一下,就是乌克兰,最近换了国防部长,还收复了斯拉维扬斯克市,很明显菠萝君没怎么听默大婶的话,一个家里啪啪放枪的乌克兰加入了欧盟有啥用呢?菠萝君在听谁的话呢?咋这个时候默大婶来了呢?真是值得好好研究研究。

在商界有一句经典的话,就是当一个采购商把两个供货商叫到一起的时候,他们会让利让条件,但绝对不会让市场,等默大婶离开的时候,估计就能看到啥东西让咱种花家喜闻乐见吧,呵呵,拭目以待。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9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乖乖,全段只有一个句号,节奏明快,思路敏捷——绝版!

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