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民:默克尔访陆-全世界一窝蜂去中国,阿台湾咧??

原帖子:

原文来源:https://tw.news.*******.com/

德國總理梅克爾-明率大企業訪大陸

台网民:默克尔访陆-全世界一窝蜂去中国,阿台湾咧??


正文: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晚自南韩返国,德国总理梅克尔明日(六日)抵达大陆访问三天,这是梅克尔总理任内第七度访问大陆。德国「画报」报导,陪同的包括西门子、福斯汽车、空中巴士、汉莎航空与德意志银行等德国知名企业的负责人。

德国政府并未公布商务代表名单,但表示商界领袖希望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合约,进一步巩固双边经贸关系。

近来大陆频频在国际舞台展现经贸实力。总理李克强六月十六到十九日访问英国期间,大陆与英国一共达成廿六项协议,包含贸易、投资、融资,总值共三百廿五亿美元(约台币九千七百亿元),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破例接见不是国家元首的李克强。

大陆目前是欧盟和美国之后的德国第三大市场,官方资料显示,二○○○年大陆占德国出口总额百分之一点六,去年已增至百分之六点一。去年德国对大陆出口额达六百七十亿欧元(约台币两兆七千亿元),从大陆进口额则达七百卅亿欧元(约台币两兆九千亿元)。

德国商界对于投资大陆远比欧洲其他国家乐观。大陆欧盟商会和德国国内调查显示,由于在大陆经商成本增加,面临大陆企业竞争和市场淮入问题,许多欧洲人正在寻找替代市场。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指出,想在大陆扩展事业的欧洲商人比率从去年的八成六降到今年的五成七,但德国商人「乐观得多」。

梅克尔将循往例,访问北京并参观他省的两国合资企业。她将于六日飞抵访问大陆的首站四川省省会成都,会见省领导干部,参观大陆与德国合资的福斯汽车工厂和农民工子女扶助中心。七日她将转往北京,接受总理李克强的军礼欢迎和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晚宴款待。她也将与电影导演会面,并在清华大学对学生发表演说。

梅克尔还将监督新的经济委员会成立。两国高层预计十月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谈,讨论未来数年的合作方案,委员会的职责就是为会谈做准备。

以下是网友评论:

大陆台湾同属中国 • 6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西方国家叫台湾不要太依赖中国大陆,结果不论是美国或是其他国家拼命的只和中国大陆做生意和要大陆投资,其实是要台湾放弃大陆资金,以利大陆的资金进入西方市场帮助西方经济,台湾很多人向傻瓜一样相信西方国家的说法,反服贸的结果,是南韩和西方的经济都比台湾好也比台湾更依赖中国大陆,最终台湾被孤立在世界贸易体系之外,还在帮别人属钞票。

4 回应 Win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中国没鬼叫韩国和西方国家是牠的一部分,这就是差别。

Gogo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台湾本来就是中国一部分,如同XZ、蒙古是中国一部分一样。

Warp • 3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一群426一心要搞死台湾.可恶....

龙翔 • 2小时26分前 检举不当使用

台湾有民主就好了。

阿叶 • 7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全世界一窝蜂去中国,阿台湾咧??

3 回应 老大 • 6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政客把台湾关起门来把岛民当长工,用力的奴役榨乾财富,然后世世代代享尽污来的不义财,还高喊他们爱台湾.

Wrlan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民进党锁国!

ZZZZZ • 3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指出,想在大陆扩展事业的欧洲商人比率从去年的八成六降到今年的五成七 ],但德国商人「乐观得多」。

陈大佬 • 2小时5分前 检举不当使用

在充满远见的在野民进党的干扰下台湾可以完全忽视大陆存在

1 回应 AC • 1小时35分前 检举不当使用

是台湾政府忽视大陆存在,也能忽视全世界存在,同时全世界也忽视台湾政府存在。但台商无敌,不用政府背书,就能跑到全世界做生意,台湾政府想管也管不了。

Leo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大家拼经济, 台湾人拼意识形态。

Gregor • 3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英国之前为了跟中签大单还硬是让女王去见中总理李克强,连韩国总统也想尽办法讨好中,现在德国梅大婶也率领德商访中,台湾则算是逆向操作的特例

GOOD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这就是~德国能.日本杂种不能的原因

芳 • 4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蓝媒不可信!看不见看不见~~~

Benny • 6小时前 检举不当使用

目前暂时依靠海龙海虎2艘荷兰改良型旗鱼级(美製系统改装)^^

亮曐亽 • 17分前 检举不当使用

南韩和中国签FTA,德国也去,只有台湾......XD

啦啦啦~~ • 4分25秒前 检举不当使用

哈哈哈~~ !! 这种为支匪宣传的 假新闻,只能骗骗低智商的中国脑啦!!其实台湾才是中国的出入门户, 那些企业不来台湾拜码头, 不来亚太营运中心缔结商贸

很快就会被台湾的软实力及人情味还有自由人权 给边缘化!! 台湾加油!黄金六三三只剩最后一哩路, 请大肠花不会再来作乱, 以后大家马上会过好日子的!不要再给这种假新闻骗了!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3楼 夏洛克之谜
很快就会被台湾的软实力及人情味还有自由人权 给边缘化!! 台湾加油!黄金六三三只剩最后一哩路, 请大肠花不会再来作乱, 以后大家马上会过好日子的!不要再给这种假新闻骗了!


说的好!

恭喜台湾脑残出动,看台湾谁更脑残,比一比啊


台湾呢 台湾井里的蛤蟆天天在为自己的领空自豪。

外面的事就别操心了

台湾嘛,提提就好。整天关心他那干什么?我们只需知道那块地没丢,人爱死那死那,懒得理他!


感觉台湾脑抽,给你根救命稻草绳,你非得当上吊绳用,勒死自己。哎!

很快就会被台湾的软实力及人情味还有自由人权 给边缘化!! 台湾加油!黄金六三三只剩最后一哩路, 请大肠花不会再来作乱, 以后大家马上会过好日子的!不要再给这种假新闻骗了!


说的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