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轮组使用体会

yhntgb2020 收藏 0 1103
近期热点 换一换

文章来源:骑行之家

原文地址:http://www.qixing365.com/thread-27942-1-1.html


公路轮组使用体会


骑车几年了。用过的轮子不多也不少。时常有人问到关于轮子的话题。今天有空~随便写点。

废话不多说。正题。

轮子一 选用花鼓,清壕超轻公路款花鼓。选用孔数24。前轮采用2交叉编。后轮飞轮侧3交叉。另一边直拉。

劝采用老款ALEX的DA-28。小刀圈。条前面是普通货色。后面是DT。DT的铝冒前后。前后重量1600克左右。不包括快拆。

轮子属于平路型。加速表现不错。可惜这个轮子是2年前用的了~现在有的也只是回忆。刚换上这轮子第一感觉就是加速快。也许我人轻~。并没有觉的轮子的刚性不足的表现。最适合的巡航速度35上下。这个轮子我当时用的时候~爬坡路线骑的不多~所以爬坡性能不详。

轮子二 在使用上面的轮子时。我又自己编了对综合圈。当然编这个轮子的初衷是想要个结实的,经常骑的。所以选用32孔。后面2交叉。前面3交叉。用训练轮定义还不错。还是同样选用了美国经典的花鼓。那个时代没有久峪啊。SHIMANO的一般花鼓又不耐用。圈选用了大名鼎鼎的MAVIC的小刀CXP-33。当时找不到好条。也就用了一般货色。国内找东西真难哦~现在好很多了。重量没有具体数据~忘记了~前面比D/A的7700要重一点点。后面则轻一点点。大概就是和D/A的重量相当啦。

这个轮子的硬度没话说。加速也不错。特别是站立骑行效果不要太好。爬坡表现也不错。就是没一项是很突出的。想要的就是这样。后来我就给这轮子一个评价。没有特点就是该轮子的最大特点。硬要说什么不足么就是呵呵~32孔。跑平路速度高了不爽啊~~这个当时是没体会到~直到后来换了D/A的7700轮组才体会到的。所以么~轮子还是有对比好找区别。

轮子三 完全的成品轮组。D/A7700。前后都是16。属于平地轮子。用上这个轮子后~才知道自编轮子和成品轮子的区别。性能明显的很~是适合跑平路的。优点是那么的明显。巡航40的速度~相当于自己编的32孔大概37-38的速度。2公里的差距哦~不小的。该轮子站立骑行也是那么塌实。有效。轮子弹性很好。适合比较好的路况。要是路面不好的话~损失速度不小。果然后专业轮子的风格。!轮子也不象想象中的那么脆弱。骑了一段时间会有点左右偏摆。到一定程度后~就很难再偏摆幅度大了。轮子的调教要麻烦些~主要就是上下跳动~呵呵~16孔么~自然要花些时间调教了。很多人都认为SHIMANO的花鼓不耐用~低端的的确如此。D/A就是D/A。可不是盖的。骑了这么长时间。虽然没一开始那样完美~可也绝对不俗。

轮子四 用过好多轮子~巧合的很。圈都是小刀类型。所以就萌发了弄个平圈的念头~这不就出现了这轮子。

圈选用的是MATRIX的。花鼓选用JOY的。32空~前后都是2交叉。还是普通的辐条。重量稍微重些~比D/A的要重些。这个轮子的圈是硬的惊人。都导致我现在有个观念。平圈比倒圈要硬度高。花鼓顺畅度没话说。圈也是焊接的。编好后~没上路~我在手里转了一下。动平衡就相当的好。很是期待。果然不出意外。高速的时候顺畅的很。在此说一下~气动性固然重要~可是整个轮子的动平衡更加重要啊~随着速度的提高~一个轮子的动平衡不好的话~是很损失速度的,这个轮子是我自己编的里面自我感觉最好的的一个了。轮子比我那个青毫加CXP33的效果都出色。轮子的成本确比那个小~真是好东西啊~。轴和圈都可圈可点。遗憾的是~还是找不到好条。忍痛割爱就给我卖了。哎~如果还有这样的圈我真想再来一对~32孔的真强的对我来说有余了。~嘿嘿~还有这样的圈~我会买28孔了。值得一提的是~该轮子的后圈是不对称造型~对后花鼓辐条左右张力不平均确实有很大的改善。这个轮子我对的评价是我自己编的里面最好的。虽然这轮子不轻~上坡确是意外的好~~可见爬坡轮子的对圈的硬度要求不小。重量是要在确保的硬度的前提下的哦~。

轮子五XERO的成品轮子。这个轮子当初买的时候是看中重量~心想辐条数也够少。因该加速更好。买回来后~就给我当头一棒。是上面所有轮子里面最重的一款了。哎~就当纯粹的跑平地的用吧~~可用下来的结果是没的和D/A的比啊。唯一说的过去的也就是价格了。这个轮子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不多评价了。

轮子六 GIANT的ART轮子。花鼓选用青蒿的山地版本改进而成。圈是锦林OEM的。条是钛的,冒的材料不详。重量很轻是这个轮子的最大特色~到目前为止。这个轮子也是我用过的最轻的轮子了。轮子前后24孔。本来我是以为这个轮子是综合型的~骑了才知道~完全是一个适合爬坡的轮子。所以这个轮子光看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还是要自己骑啊。这个轮子的刚性的确不高~特别是横向的强度。这也难怪~这么轻的轮子~辐条还是用的钛的~想要钢性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价格也就2000不到。这个轮子不适合站立骑行的。轻量的代价。上坡由于轮子轻。到底是好。上坡效果还不错。跑平路的话~速度只要不超过40损失还不大。总之这个轮子不适合跑平路。轮子的最佳巡航速度因人而异。30-35之间。如果各位想提高自己的AVS。这个轮子是最佳的选择。不会让你失望的。要是有的哥们想要用这个轮子骑极速的话~我奉劝~不要打这个轮子的主义了。这个轮子给我印象很好~很适合爱好者骑的一款轮子。

轮子七 这个轮子可以说是我心仪已久的轮子~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呵呵~只到这个月才骑上~呵呵~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钱的问题拉~。轮子前18后20。MAVIC的KSYRIUM SL 。轮子比ART的稍微重些。轮子骑行里程还不到300KM。只能说说感受了~换这个轮子之前是用的ART。导致一开始骑这个轮子都有很大的不适应。轮子不管横向还是纵向~都强。骑了30-40KKM才算是有个大概的适应。轮子就20-30速度的加速还没ART来的快~大概是我骑久了ART了。改天要在骑骑D/A的了。轮子上坡是无敌。骑我经常骑的几个坡~我都可以比平时用ART的飞轮小1-2个齿哦~可见爬坡轮子的前提是刚性,重量是关键。缺一不可啊。不得不说的是~这个轮子战立加速时~刚性都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轮子就是粘在地上~往前冲。霍霍~~银子没白花。以前有人说这个轮子的侧风问题~我用用还好啊~比ART都小~说起这个轮子的平路么~~速度上40以后也丝毫不损失什么。就是轮子的转动惯量似乎是小了点~不用力踩~速度掉的也很快。在35-40这个加速过程居然比40-45还是莫名其妙的吃力~??。哎~专业的轮子~人不专业。人还是要好好加强了。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