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半月礁事件考验“不先开第一枪,绝不让你开第二枪!”

一、问题来了

中国东海和南海外交和军事战略中的重要一个理念是,绝不先开第一枪,但是不让你开第二枪。现在菲律宾已经开第一枪了。

中国海军、海监等,有能力不让菲律宾开第二枪吗?

如果菲律宾不开第二枪,那挨了菲律宾第一枪抢劫、掳走的我国半月礁附近海域的渔民这事,咋整?

中国国防外交会不会又搞出理由来,人家菲律宾没有开第二枪嘛,所以俺们也没法开枪,对不?

二、误国误民

“不先开第一枪,绝不让你开第二枪”的所谓理念,不知道是哪个杂碎提炼出来的,误导军队,误导国民。

这个批着智慧外衣的理念,实则猪一般的大脑产物。

从这里,每次想到“小国不要欺负大国”、“我就不承认你是海军,你是难民(人家菲律宾,你TMD的才是难民呢,俺们仁爱礁驻军是海军,是光荣的菲律宾人民海军,这不,又是换防,又是功勋奖励;被打脸的中国大校仍然摇头晃脑、摇头摆尾,很有战略大智慧地说,俺不信,俺就是不信你是海军)”,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个“不先开第一枪,绝不让你开第二枪”,与“小国不要欺负大国”、“难民论”有着一脉相承的关系。

反映了中国国防外交整个理论体系和价值观,已经出现重大错误。

三、菲律宾强硬不释放渔民

在以孱弱、懦弱著称的中国外交部发出“放人,不要挑衅”警告之后,5月8日,菲律宾外交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破竹地鄙视般告知外交部,别痴心妄想,菲律宾必将按照国内法处理,不可能归还中国。更在前一天发布“南海防御计划”。

麻烦了,人家不开第二枪,又不释放渔民,咋办?

这是一种打脸,一种赤裸裸的打脸。

我不由得开始佩服菲律宾了。

在这种博弈面前,外交部显得非常被动、可怜。不先开第一枪,但是必须先开第二枪,如果这个理念的逻辑思路不是如此,被打脸将成为常态。

四、海军有没有先开第二枪的决心和魄力

菲律宾先开第一枪,但是不开第二枪,是不是就算完事了?

菲律宾不再开第二枪,那么我们可不可以,敢不敢先开第二枪,打破这种僵局呢?

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人利益和国家领土主权完整,这事人民子弟兵在宪法面前对全国人民的庄严宣告和宣誓。

现在,是考验这种宣誓的时候了。

菲律宾不放中国渔民,有勇气通过武力救回渔民并将菲律宾彻底驱逐出中国海域吗?

现在说什么都是废话,行动,一切都是行动,才能说明问题。

外交部已经习惯被打脸,已近被打麻木了。

但是,具有优良传统和铁血精神的的中国军队,如何在新时代体现出这种铁血和英雄基因呢?让外交部说话有些硬气的成分呢?

硬气不是逞英雄,也不是鲁莽,是一种大国气质,就像“犯强汉者,虽远必诛”,以及美国“使命全球必达”一样,是一种不怒自威的大国气质。

中国从来就不缺大国气质,这在第一任外交部长陈毅元帅、共和国缔造者毛泽东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不过,外交部的“大国气质”,似乎还不如菲律宾。

五、半月礁事件将是是中国维护南海权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半月礁事件不是小事件,是大事件,很大的事件。

这两天,越南和菲律宾相继向中国海上力量或渔民、石油等发起实质性武力冲锋,意味深长,个中缘由,大家应该能捋出来。如何处理,必将成为后续处理类似事件的榜样性案例。

半月礁事件,以及中国海洋石油981事件最终如何收场,我们拭目以待。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2楼sos147

不是外交部的大国气质不如菲律宾,而是国务院,执政党。外交部只是下属的一个部门,无话语权。连答记者问都有统一模式,一个字都不能错。某些人又会说:这些渔民尽给政府找麻烦,下个月渔民不充许去那里打鱼了。

半月礁事件刚刚发生,就有几个帖子不约而同的在拷问第一枪第二枪的原则,真是心有灵犀还是有其他猫腻,真是令人寻味啊!几个帖子的共同点就是完全无视国家在南海多年辛苦经营的成绩,抓住一点狂吠不止,感觉和菲律宾配合地很好嘛。不知道楼主如此挑拨铁友情绪所为何来?真是如此义愤填膺,建议你去菲律宾大使馆抗议,或者自己开船去抓几个菲律宾渔民回来,也做点有益的事。

写得好!!中国在处理对外事务上就是有着XXXXXX的严重痕迹,真心怀念毛泽东的气魄和战略!!!

黄岩岛对峙的时候,楼Z的论调和现在一个样,现在黄岩岛还在非礼病手里吗?总有一些美G为了美国的利益在误导中国人民,以为用民意压中国政府,好让中国与所有周边国家都有冲突,险恶之心,阴险之心有智商的中国人心知肚明

10楼 lwjack
美国自己不敢动手,日本也不敢动手,最后指使菲佣动手,反正菲佣本来就是烂货,没什么可打烂的,菲佣首脑的财产全在美国。

反倒是如果把中国拖入和菲佣的战斗中,那么中国的越南和阿富汗就来了,拖个十年,拖垮中国,然后就能和苏联一样鼓动中国人闹事(届时撸主这种头脑简单的人就是最容易煽动的群体了),接着拆了中国,把中国几十年来的积蓄家当瓜分,那么西方就能继续吸血过日子了。


所以,要打也是打美国,打菲佣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被拖入越战和阿富汗那样的消耗地。

为嘛打美国就可以,打菲佣就不行?打菲佣还用拖个十年八年的?好高深的理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