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预测]服贸事件之后,对台政策思路会有大的调整

近日微博上的#茶叶蛋#这个老梗,去年已经小火一把。但现在为什么能占据微博话题热搜榜前排快两周!?

就是因为这次反服贸,大量对台湾有天然好感的大陆人民已经开始逐渐了解台湾是个什么尿性,天然的对台湾美好的想象已经崩塌。再加上两岸交流频繁、网络发达,台湾人的嘴脸已经让大陆人感到厌恶嫌弃。

#茶叶蛋#是这种对台湾真像看清之后的“厌恶”+“不屑”情绪的代名词,是个情绪爆发点。因为它最荒谬,传播最快,最易引起共鸣。你们台湾人都不尊重大陆人,我们跟你们谈个P感情

反服贸令大陆反思,靠经济统一来促进实质统一是行不通的,“一国两制”已经给予了台湾最大的让步,甚至包括保留自己的军队,国旗、国号两岸甚至可以谈,台湾问题向我们设想的方向进展嘛?没有。现在红萝卜居然也被台湾歪曲,服贸成了要台湾人命的玩意。大陆已经退无可退,怎么退

正如大陆对台政策的转折点一样,#茶叶蛋#就是大陆人民对台湾感情的转折点,以前我们的政府、媒体总是告诉我们台湾人民是好的,台独是一小撮。现在两岸交流频繁,网络发达,大陆人民越来越看清台湾小市民市侩的一面:一面拿好处,一面骂娘,百般污蔑千般贬损大陆人民,伤害大陆人民的感情。

事实证明,扫帚不到,灰尘不掉。中国历史上九次大分裂无疑不是靠武力统一,寄希望于“感化”分裂地区“自动”回归是不切实际的,即使不武统,大陆也要巧妙运用武力做大棒,采取各种措施运筹帷幄,而不能只有“红萝卜”,不能“坐等”回归,那是对历史的不负责任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台湾这叫什么民主?!民主是想干啥就干啥的吗?虽然我在大陆,但是还是看得出来台湾至少现在还没真正理解民主,民主是不成功的,不仅仅是台湾,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实行民主的国家实际上都不是很成功,有的完全就是失败。任何政治制度它是长在土壤之上的,民主也一样,这方面是没有万能万世的。他们在沐猴而冠,对美国西方的民主理解是肤浅的。甚至在一个屋内两个政党打架,摸奶子,脱鞋挽起袖子就开始干,还有泼妇骂街的,给钱请人游行示威,给钱搞街头政治,、、、,谁能告诉我,这他妈到底是在干啥?有人说“这是民主啊,你看,咱们在立法院,在国务院,在总统府,在警察局,在、、、,任何场合都能而且敢这么干呀!完全就跟一菜市场啊,没什么稀奇啊,这些都是纳税人的嘛,包括官员和警察嘛,想干啥干啥,想拉屎撒尿都行,这是民主嘛,政府不能干涉啊”。说句公道话,你既然愿意拿出一部分权利交给政府,那么政府在这些范围内就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你不满意可以通过合法程序选举换一个,但是至少现在,政府的决定你他妈必须服从,法律必须遵守,这就是游戏规则。那不然大家都把权利收回,不成立政府,杀人放火,打架斗殴等等神马的都没人管,那么既然愿意拿出一部分权利成立,那就必须遵守和服从,自由和民主不是你们几个他妈想干啥就干啥,没人管得了就是自由和民主。台湾说实在的还不如请几个大妈来政府里通过斗嘴来管理国家可能更热闹。话说回来,在那个国家,都有团体,党派等之间的利益之争,但是必须服从规矩来,就像玩儿球一样,不能这么弱智的解决问题啊,不然就没得玩儿。现在台湾是国民党掌权,你民进党作为在野党,监督观察等可以,但是你他妈不能为了自己私利煽动指使学生来搞街头政治,扰乱正常秩序和搞乱经济,好让国民党没政绩,顺手为下次选举造势,学生和普罗大众懂得多少?那下次你上台,国民党不也可以这样来搞吗,那还有完没完,台湾啥都别想干,就等被统一,你能说你这样是在救台湾,救民主?我看大陆政府这次很淡定,心里也很高兴,反过来跟大陆学生活生生的例子学习啊。看样子应该是你们美国榜样和教父着急了,明摆着的哇,美国人天天吹,美国人的价值观,政治制度优越,天天都在销售自由、平等、博爱、、、,那他应该让所有效仿他的地区和国家都至少不能输其他国家啊,你台湾这样搞起,不相当于是在断美国人的地盘儿和生意吗?全世界一看,咦!都在民主,就尼玛美国英国自家吹的那几家搞得还勉强,其它都稀里糊涂,经济一团糟,竞争力越来越低下,百姓智商越来越低,民生一天不如一天,那你说谁还跟他走哇。我们还是那句话,闹,使劲儿的闹,我们走自己的路。顺便说一句我个人看法:"民主"这东西,对强国那就是个招牌,对弱国那就是噩梦,弱国最重要的是抓紧时间搞经济,搞民生,空着肚子搞民主,纯属尼玛扯淡、小孩儿过家家。退一万步讲台湾这种小地方就算经济再发达再民主也只有被操纵的份儿,哄哄一般的小智商市民可以。

7楼 小鹰1028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不一定配做中国人。虽然也是中国人干出来的,但没点灯,干出来百八十万个次品另类,也属正常。一定要武力统一台湾!
说得爽!!!

台湾这样闹下去,不久就会成为又一个菲律宾式的经济体。台湾不会出现象邓小平、习近平这样的领袖人物。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不一定配做中国人。虽然也是中国人干出来的,但没点灯,干出来百八十万个次品另类,也属正常。一定要武力统一台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