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估计在人类战争史上,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包括红军、八路军、志愿军、解放军等各个时期),再也找不到一支对待俘虏如此人道的军队了。日军由禽兽组成,对待战俘除了屠杀就是奴役;苏军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但德军和日军,都情愿被美军俘虏也不愿意落到苏军手里,因为即使不被杀,也会在苦寒的西伯利亚油尽灯枯;美军,呵呵,虽然是世界上最民主(自我标榜的)的国家的军队,但在伊拉克,依然不把俘虏当人看。所以,世界上的大国中,中国军队的人道,可谓是首屈一指的。

那么,中国军队到底好到啥程度呢?一起来看看落在志愿军手里的联军战俘过的是啥日子,便知晓。

1950年,志愿军入朝参战后,随着战场上的俘虏越来越多,前线兵团的临时战俘收容所已不能满足需要,为此,志愿军决定在朝鲜北部平安道碧潼郡建立战俘营地。对内称: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战俘训练管理处;对外则称:碧潼战俘营。战俘营收容共管理了5000余名“联合国军”俘虏官兵。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签署后,随着“联合国军”战俘陆续被遣返,碧潼俘管处也随之关闭。

伙食待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为了给战俘吃好,志愿军给他们杀猪吃猪肉。从那闪亮的双排扣来看,虽然是母猪,但总算是对得起他们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土耳其战俘自己的节日,志愿军还会给他们适当改善一下伙食。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吃不惯中国的蒸馒头?没问题,联军战俘们还可以自己烤面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为了给这些家伙补充维C,还有水果供应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每个人都可以分几个苹果吃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951年的圣诞节,战俘们在这里很开心,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起一年多前麦克阿瑟将军对他们的承诺,哈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喝汤,吃水果

体育运动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朝鲜的冬天是很冷的,战俘营内地面上冻出了光亮的冰道,战俘们可以自由滴在这里溜冰玩耍。话说我小时候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确实很有趣。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摔倒了,呵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战俘们还可以组织篮球赛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个人猜测:估计美军战俘是其中打得最好的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友善的中国士兵,有时候也会上场,跟他们打两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战俘营中的全明星队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与战俘一起打篮球的中国士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是袖珍桌球?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橄榄球也可以在战俘营里玩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注意图中跃起的这个黑人,穿着专门的球服,不知道是不是志愿军提供给他们的

娱乐文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吃得好,还能运动,业余时间,在文艺方面也很充实,这不,开始弹吉他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有时候,中国人还给他们安排腰鼓表演,唉,对他们真是太好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俘虏应该是个文艺青年,还会拉小提琴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土耳其人确实能歌善舞,过自己的节日,一定要跳起来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土耳其人自己的乐器,要是遇到日军,早他妈的给你摔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跳的真high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玩累了,坐下来,斗两把地主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哟,还能下跳棋

其他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冬天来之前,还会给这些家伙们发棉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志愿军也不怕他们搞串联,吃饭也允许他们聚成一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又运来了一群猪,这些战俘知道自己人人有份,都笑得不行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但是在战俘营,光是吃喝玩乐也不行,志愿军还得给他们讲讲政治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然后让战俘们分组讨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战俘营里还可以收到信件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战俘们也得参加点劳动,这个战俘正在为过冬储备干柴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分到衣服的战俘们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夏天炎热,战俘们也可以自由滴在鸭绿江里凉快凉快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战俘们高高兴兴地合影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游泳,真舒服。

看了这些脸上都是笑容的战俘,知道志愿军多么仁义了吧?这样的军队,世界上只此一家。

本帖均为当时碧潼战俘营教育科科长王柰庆拍摄的照片。

延伸阅读

红军的俘虏政策 敌人都赞不绝口

八路军如何对待日军战俘

-----------------------------------------------------------------

本栏目相关聚合页已经正式上线,如想看更多本栏目往期内容请登录王师漫谈

如想看更多铁血精彩深度内容请登录铁血视角

本图文专供铁血网(http://www.tiexue.net)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配图和部分文字均来源于网络,版权及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内容于 2014/2/10 16:58:52 被小编a6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