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自卫还击战中复仇的屠村[英雄杯]

雪山猎人 收藏 90 25369


点击查看更多参赛帖文

这是十多年前,在外面开会时,听同一房间的曾是军医的胡某说的故事,但却至今言犹在耳。胡某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随部队赶赴战场,救助过伤员,了解一些自卫还击战的真实故事。我对于父亲抗美援越时到过的那个国家更是兴趣浓厚。一顿白酒加小菜就哄得这位军医陶陶然,口如悬河。

他说的故事彻底震惊了我。我从未想到真实的战争是如此的残酷,战争绝对可以泯灭人性。本来是素不相识,素无冤仇的人因为你死我活的战争,身边的人死得越来越多,变得你死我活,只能势不两立的地步。

他说到自卫还击战时,我军某部的一个坦克连执行穿插任务,经过了一处越南的村庄。当时的解放军还没有认识到越南人早已不是国内的老百姓,他们也不是等着被解放的受苦受难的人,还是积极地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像在抗美援朝一样,不损坏老百姓的一草一木。有的战士还积极地为老百姓劈柴挑水。

整只坦克部队十辆坦克一条龙似的停在村子中央泥泞的大道上,这哪像打仗,就像是准备迎接老百姓的箪食壶浆啊,越军的正规部队被打败了,村子里的公安团早就跑了,剩下的都是老弱妇孺。然而就是这些人给新一代的解放军上了一课:什么叫全民皆兵。

那些老百姓似乎并不害怕解放军,还很欢迎。孩子们跳上坦克玩耍,年轻的妇女还用篮子装着鸡蛋送到解放军面前慰劳他们。解放军被这景象迷惑了,真实地体会到军民鱼水情啊。

就在大家都放松警惕的时候,那些天真浪漫的孩子乘着坦克兵在下面抽烟闲聊的时候,冷不防将美制手雷拉掉保险栓,扔进了坦克座舱,坦克里的弹药殉爆了,里面的成员被炸得粉身碎骨,坦克车身窜起了一丈多高的火焰,浑身是火!顷刻间爆炸声此起彼伏,坦克连被这些貌似和蔼的老百姓打得落花流水,损失惨重!

那些篮子就在坦克兵的眼前爆炸了,鸡蛋下面装着的竟然是炸弹!围着的解放军无一幸免,非死即伤,顿时惨叫声不绝于耳。不仅如此,村子里也响起了枪声,那是房东老大娘从火塘里,从水缸里摸出冲锋枪,两个老太婆合力使用一支冲锋枪,将为她们挑水的解放军打得后心满是弹孔,横尸门前。还有两个半大的孩子将冲锋枪绑在树上,对着相顾愕然的解放军一通狂扫,解放军浑身是血地含恨倒下。

原来这些老百姓也是有战斗经验的,攻击这支全无防备的坦克连是经过了严密的策划的,还不等解放军明白,就打得解放军焦头烂额,一支坦克连损失过半。谁想到这些衣衫褴褛,满脸装出和蔼笑容的老百姓下手会有这么狠,往死里整他们。

解放军气疯了,为坦克连担任掩护的步兵立刻封锁了整个村庄的出口,捉拿敢于袭击解放军的越南暴民,但这些人全都是平民。解放军以前连俘虏都不杀,何况是老百姓?但这些老百姓绝不是手无寸铁,而是武装到了牙齿。这些越南百姓都被押到了村子中央。

全民皆兵就是没有军人和老百姓的区分,拿起武器就是军人,放下武器就是老百姓。怎么办?难道继续让他们逍遥法外,再任意袭击解放军吗?那这仗也不用打了,仅靠老百姓就可以驱逐解放军了。满腔怒火的战士看着死伤遍地的战友,看着干了坏事还满不在乎的越南人,恨得牙根痒痒的,却束手无策。

这些越南老百姓太了解中国人了,狠狠地袭击了解放军,这会儿全都当成是没事人一样,该吸烟的吸烟,该聊天的聊天,妇女喂孩子吃奶的敞着怀站着,该干嘛的干嘛,正眼也没瞧解放军一眼。他们就当这是集中起来接受中国的人教育呢。看他们那意思:咱们是老百姓,你们解放军敢拿咱们怎么样,你们不是强调军民鱼水情吗?

但是他们想错了,中国人,不,应该说是整个东方的民族都不喜欢宽恕,更喜欢以血还血,以牙还牙。这眼前的深仇大恨绝不会善罢甘休,这一代的仇绝不会留给下一代来解决。既然越南人不识趣,那就只有采取极端的办法了。当时在场的很多人都这么想,看着这些嚣张的越南人真恨不得一梭子把他们全突突了。

坦克排长带着满脸的泪痕和悔恨,咬着牙抽出手枪,大吼着:“谁干的给我站出来!别他妈的像是耗子缩在人群里不敢露头,老子不想滥杀无辜。”那些老百姓是边民,大都懂中国话,带着嘲讽的冷笑看着自说自话的排长,甚至有人低声说道:“我们都干了,你们想怎么着吧。”说的还是中国话,摆明了不将解放军放在眼里。

连长上来朝着排长两耳刮子,“你他妈的在这里胡咧咧啥呢,这事还用麻烦吗?都给我抓起来,活埋!”他恨恨地揪下坦克帽摔在地上,“将来就是枪毙,老子一人去顶着,这事咱干定了!”结果这些面无人色的越南刁民悲剧了!

坦克兵也狠,对这些不知好歹的越南人恨之入骨,除了不懂事的孩子除外,老弱妇孺全都押到村外。让他们自己刨一个大坑,再把他们全埋在里面,只露出老老少少的参差不齐的人头。这种活埋会让人的血液都涌到脑门,但还不算完。

剩下的几辆坦克带着复仇的心理,向着这些裸露在外面的人头碾过去,一路的“噼噼啪啪——”响个不停,那是人头在履带下的爆裂声,履带卷着血水和脑浆泼雨般地向后飞溅,濒死的恐怖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周围的解放军看得目不转睛,没有人说这连长不对,但就是觉得残酷了。想到那些战友的死,个个又是咬牙切齿,血灌瞳仁。有的战士浑身发抖,不知是激动还是害怕的,反正打死也不会说是害怕,将来要枪毙连长,大家全去认罪好了。

经此一事,这个军的坦克部队直到回国再也没有受到越南老百姓的骚扰,那些沿途的老百姓都吓跑了。这些解放军不好惹,真是煞神下凡,简直就是鸡犬不留啊。就连善于偷袭的越南特工也不敢找解放军的坦克部队报仇。那些孤儿无人喂养就得饿死,反正解放军是不会再管了。

据说当时的越南总书记黎笋在战后视察高平地区痛哭流涕:“中国人比日本人还狠哪。”这些都是跟日本人学的,中国人从来都是善于学习的民族。这使我想到了成吉思汗灭国三百,屠城六百成就了“一代天骄”的美名,历史从来是强者来写的。对付越南这样的无赖国家,只有比他更狠才能震慑他,让他魂飞胆灭。

----------------------------------------------------------------------------------------------

[英雄杯]对越自卫反击战大型有奖征文活动

在持续了十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无数将士为国捐躯,他们的事迹至今无人诉说。关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所有所见、所闻、所想,都可写成参赛帖文,与战友们共享你们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铁血君品行提供赞助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特等奖一名

送北斗指挥官系列TA-202:奖品预览

官方售价:¥12600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一等奖五名

送云光15X70MS望远镜:暂无奖品预览

官方售价:¥4000


本文内容于 2013/12/16 16:33:58 被小编I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54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热门评论

我们不想打仗 因为 我们中国饱受战争的痛苦 不想再动兵戈 可是总有些接收了 干爹淘汰的装备 弹丸国家 总想找我们这个 狼的身躯 却天生一副羊的心肠的 国家 咋呼一下

21楼 零零零壹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这事是真的,我们村就有一个越战老兵,他说开始时我们也是严格执行军纪,后来整排整连的送。后期做的比日本人还狠,到一个村,直接放火烧,拿枪扫,连鸡狗也不放。

32楼 id多次被封
解放军从来没干过这种事。在战后越南人的宣传中也从未提过解放军屠杀平民的事件,如果真的有这种事,越南人早就吵翻天了,肯定会到联合国声讨中国的罪行的。你以为解放军是土匪吗?

本文内容于 2013/12/16 17:25:11 被小编a27编辑
35楼 kamel
十几年以前就听说过屠村的事,具体细节不知道。

听说后来枪毙了一个连长还是营长来着。

这种瞎编的故事,违背最基本的常识。自卫反击战后,越南跑到联合国控诉中国罪行,但是却提不出任何解放军屠杀平民的证据,这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少将楼主,你参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个作品我个人认为你最好联系编辑删除。

一是中越战争中,像你文中所写的事情,即使存在,也不存在,能理解这样的辩证关系吗?既然不存在,你就不能乱写。

二是我通读了全文,文采不错,但是明显有小说和电视剧的范儿,真正的军事行动回忆不是这样写的,要写明某部于什么什么时间,去什么什么地方执行了什么什么任务,期间遭遇了什么什么,伤亡或者歼敌多少。

三是中越关系已经恢复正常化,铁血举办正文的用意是在牢记历史的基础上珍惜中越和平,而不是复仇。

当然了,最终决定权在编辑们,我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批评。


看了大家的各种回复,想说几句: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说是世界上排第一的有纪律的部队,而且战士们执行的也很好,我们不说第一没人敢说。这种纪律在国内战争中大家有目共睹。而这这种纪律在一些地方又恰恰是造成一些无谓伤亡的原因。

因此,至于如何活学活用还在希望大家不要教条,要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不同环境灵活利用!!


战争就是这样,哪个国家的战争都不是这样的,人家小日本来咱中国的时候,中国的老百姓也不见得会仁慈。

9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