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有人夸我是军工苗子,那摆一摆童年研发的那些杀器

序言:

前几天在铁血看到一个毛子自制武器的帖子,就回复了一下自己小时候自制火器的过程,结果下面有朋友回复,说我是好军工苗子。不才没有走上那条路,高中时候物理不错,但大学被老妈忽悠去学了生物技术,本科毕业后进了食品行业,后来又转行做金融培训,算算已过而立之年,儿时的梦想渐行渐远,今日突发奇想作此贴,权当纪念远去的童年,逝去的青春。

说明一下:本文中所描述之杀伤性武器,均为本人自创,个别参考过影视创意,大部分有过实践,少部分只停留在概念阶段,同时和谐社会,请各位看官不要模仿制造,防止跨省,谢谢!

因现在没有精力和材料复原,只能语言描述,述不能上图。PS:本人小时候生活的环境是兵工厂大院,技术条件当比生活在农村或住宅区的孩子强很多,而且军工厂所在地区地广人稀,也有试验的条件。

废话说了那么多,言归正传:

童年杀器之1:弓箭

杀伤指数:★★★

制作难度:★★

推荐指数:★★★

第一把弓箭应该是小学一二年级的产物。关于弓箭的特点我就不详细叙述了,小孩子自制的,很简单,一根菜园子篱笆墙上拆下来的竹子,一根线绳,能射出三五十米。制作要点是,竹子的选材一定要好。

童年杀器之2:弩

杀伤指数:★★★★

制作难度:★★★

弓箭玩久了,发现一个问题,为了追求射程,竹子越选越粗,越选越硬,到了一定程度就拉不开了,于是琢磨能不能用脚蹬开,但蹬开之后无法上箭射击,于是觉得需要一个木杆,然后…………童年第一把弩诞生了,这绝对是历史性的跨越,第一次拥有了真正有杀伤力的武器,前段时间看网上有个哥们说弩只能平射,弓可以曲射,足见此人根本没有玩过,我做的弩没有瞄准装置,全靠经验感觉,最熟练的时候大概六十米外射一人宽的木门,箭箭都在四十厘米见方的一块木板上。后来一次不小心射碎了邻居家玻璃,弩被老爸和谐。

童年杀器之3:火铳

杀伤指数:近距离★★★★ 远距离★

制作难度:★★

你没有看错,进入热兵器时代了,从二年级老爸允许我单独放鞭炮开始,就对能爆炸的东西有了一种独特的迷恋。还记得小时候的大地红鞭炮,拆开来放,一个一个,很响很带劲,而且个个能响,不像现在的鞭炮,放完了地上一堆哑炮。

童年杀器之4:五雷神机

杀伤指数:近距离★★ 远距离☆

制作难度:★★★★

这是一个真正实用化的火器,用木头和放完彩珠筒的纸筒做成,当时没起名字,现在想想五雷神机跟它很贴切。扳机下压打火机的按手,然后打火机打火点燃药捻,之后就…………形容发射的场面是:沙石横飞,烟雾漫天。当时唯一的问题就是电子打火的打火机比较难搞,当年火石的比较多,但火石的打火率比较低。这个火器可以手持发射,已经进入实用化。很快被老爸发现了我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于是联合老妈实施了制裁,和谐了该火器。后来我还尝试制作钢制枪管的升级版,但苦于钢管不宜加工,就放弃了。

童年杀器之5:跳雷

杀伤指数:★★★★

制作难度:★★★

这个发明拜小学某老师所赐,该老师在课堂上讲到一种苏联的地雷,踩一下跳起来,在人头的高度爆炸,威力无比。后来和小伙伴们制造了一枚以二踢脚内火药为原料的样蛋,但谁去踩雷试验呢?…………

童年杀器之6:胡椒面炸弹

杀伤指数:★

制作难度:★

这个属于现在非常流行的非致命武器的范畴。具体制作很简单,以麻雷子为芯,外面用报纸层层裹上胡椒面(当时来看成本不低哟)。至于杀伤力么…………如丧考妣,涕泪横流…………

童年杀器之6:放血开花箭

杀伤指数:★★★★★

制作难度:★★★★

这个属于个人作品中的终极之作,初中升高中的时候又迷恋过一段时间的弓弩,后来就弄出了这个东西,是为了增加箭头的杀伤力,。这种箭头,对于没有防护的目标,杀伤力简直就是恐怖。因为杀伤力过于恐怖,所以后来始终未用于实践,做了技术储备。

当然,一人智短,众人智长,从小学到高中,还有很多和小伙伴们合作鼓捣出来的东西。如果大家感兴趣,今后另文详述。

本文个人原创,文中所写都是以孩子的智商和动手能力完成的,众位看官轻喷,相信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看官中有谁鼓捣过更牛的,也望不吝赐教。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编辑掉详细制作流程


本文内容于 2013/12/6 13:49:47 被小编a27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小时候自制过一种打鸟神器,以前我们这鞭炮厂很多,后来因为安全事故被停了,鞭炮厂其实和家庭作坊差不多,所以小孩弄火药和导火索比(我们方言叫焾子)较简单,我们都是用一根自来水钢管,长约1.5米,底部1.3米用水泥堵实,剩下的就简单了,用一种导火索加长的大鞭炮,尺寸正好放进水管的,然后炮仗外面那10公分左右用沙子填实,麻雀一般喜欢成群活动,找一个麻雀比较多的树,点着导火索,把钢管举高对准树,一声巨响,我的最高记录是一炮轰下来9只,庄上有大孩子用诱饵打的,最高记录是20多只。

把高猛酸甲和黑火药以2:1比例混合,用纸包好!点燃扔出去,亲,这就吊丝级的崔泪弹。初中第一次实验就差点出大事,崔倒二十几个同学!所以第一次实验也是最后一次。。。。

我90后 小时候跟同学玩玩具枪 必配烟雾弹(二踢脚壳子只留火药 塞若干乒乓球碎片 卫生纸捏的导火线 )发烟量巨大 专门攻击小伙伴们的掩体(楼道 煤棚 门卫室 向为我军提供掩体的门卫大爷致敬!) 这虽然没有直观杀伤力 但也属于大规模生化武器的一种吧?后来经过小区常任联合秘书长(张大妈)以污染小区环境为由 派遣联合部队(我爸我妈)武力胁迫我销毁所有生化武器……其实要是有机会我跟萨达姆我们哥俩是一定要喝一杯的……

别跟我说土制造杀器!现在想来还一身冷汗!“易拉罐手榴弹”

外壳是当时一种市面上叫"荔枝"的易拉罐

拉环引爆的,原理不能多说,和火柴有关甚至可以说是个延时拉发装置!

弹体还刻了破片(当时甚至想到了先刻然后装药安全,刻碎了4个才刻好)

装药;下引信;装填充物和拉发装置;最后还利用一种速干胶黄土和草籽的混合物封了口!

很成功,炸了!威力惊人!结果惊动了大人,所以我爸皮带也威力惊人!

现在想来当时就是"傻大胆"

下装置时稍微擦出点火花我就完了!

延时装置理论上应该是7-10秒,结果扔出去应该不到5秒就炸了!

有一个碎片在我身后不到2米远,也就是说我还处在爆炸范围内 !


就这也只当翩一下,我小时候光做过的各种枪上百只,我是一个工矿企业的子弟,因为父辈的原因,机加工车间的大人对我都很好,我就叫他们按我的要求做各种各样的小零件

我再组装成枪,记得最好的是我做的一支短枪,60公分长,手动,弹夹可装10发子弹,子弹的原料是民兵打靶的弹壳,拆导火索中的黑火药,化开粗点的保险丝从新倒入模子做弹头,哇塞,很酷的,命中率50米可以达到百分之50以上,和现在的警用五连发差不多的样子,装退弹装置那才叫厉害,是一个退伍的老民兵剩下的,我向他讨,他不肯给,没办法我自己比着画图,仿制的,可惜就是选用的材料不好,总是修。

美好的童年记忆,叫一个老警察给毁了,哎,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