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老兵第二季] 聚首,为了曾让敌人畏惧的英雄

小编X 收藏 461 157201

温暖老兵行即将开启啦,爱心物资已经在大家的努力下装箱待发,今冬,我们要将温暖送给老兵们。一起出发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温暖老兵行第二季报名已经截止。第一季发祝福送温暖活动后,温暖老兵行志愿者报名打响,帘卷西风豫绿茶豫不合时宜行者无疆、豫稀饭、豫淡然、豫个性、晋小刘、绿太阳、飘香咖啡、安安Gasaiyuno、海芳,竹竹,战友报名加入我们的温暖老兵行队伍,一起为老兵送冬衣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看到这两张图片,想起了一个把自己叫做“幸存者”的老兵,他说,不愿想以前的事情,战友的尸体,哪哪都是,清扫战场,收都收不过来。是啊,我们根本没办法想象,当你身边的战友倒下,而你还站立着的时候,那是一种怎样的悲壮。有数不清的老英雄,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了牺牲。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在寒来暑往的日子里,对老兵给予了温暖的关怀。

2012年的冬天,铁血老兵公益一行人,曾走过这样一群老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就是我要拜访的老兵,张德美,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佝偻的腰身,你看得出这是一位在战场上曾经生龙活虎的战斗英雄吗?张德美老人虽然出身在革命洪流的起源之地,却一直是个本分老实的庄稼人,过着清苦而简单的农耕生活。从解放东北、华北到抗美援朝,最后负伤回乡,至今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结发妻子在女儿三岁时病逝,一直未娶,女儿出嫁后无人照料。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告别的时候,我向老兵敬了一个军礼,因为在铁血,我也是个兵!让杂货铺老板拍一张。想不到老兵一看到我的军礼,立刻也两眼放光,腰板以下挺直起来,向我还了一个标准而庄重的军礼,久久不放下……唉,我的老兵同志啊,您的军礼我这样的小辈哪里受得起!您这浸染战火硝烟的军礼,简直在揉碎我的自尊呀!那一刻,眼睛湿润……

点击走近2012温暖老兵行--张德美老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老兵名叫李贵立,行动不是很方便,腿不好,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1941年李老兵在唐县参军,老兵参军的原因只有八个字:为了抗日,自己要去。只为四百壮士留名,李贵立老兵坚守马耳山68年。每年5月7日(马耳山战斗纪念日),老兵都会去马耳山看望他的战友,喊喊他们的名字。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老兵的院子,没有像样的砖墙。带着铁血公益和爱心网友的物资看望老兵,和上次来已经过去半年了,也不知道爷爷还记不记得咱们。一听说我们是铁血志愿者,爷爷念叨着:铁血是我们军人的组织,我知道你们还会再来...听着心里酸酸的。走的时候,爷爷坚持要送我们,我们说不用了,您好好休息,我们还会再来看您的。爷爷还是很固执地揣起两个拐棍,要起身送我们。志愿者之后搀着爷爷,慢慢从屋里出来。

点击走近2012温暖老兵行--李贵立老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居住在忠县汝溪镇三河村的毛顺田老人的伤腿,一个子弹对穿的伤痕赫然在目,在老人的右脚腕上方至今仍见炮弹弹片炸过留下的伤疤。老兵说,凤凰山的战斗很激烈,连团长也端起枪亲自参加了战斗,这次惨烈的战斗持续了5天5夜,排长在这次战斗中牺牲。老人回忆那血与火的战争,眼神犀利,瘦小的身躯不自觉的挺得笔直。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看着这位光荣的老人,我们充满崇敬。

在老黄采访完后,我们代表铁血网,献上了铁血网和广大网友的心意。老人和老伴穿上暖和的大衣,脸上露出了笑意。连连说,谢谢铁血网,谢谢广大网友!

点击走近2012温暖老兵行--毛顺田老兵

2012,我们并肩走过的,还有山顶卖水老兵张士贵革命孤老邸兵臣白求恩故地老兵康双立活着就知足的魏善玉老兵高位截瘫老兵吴华

……

2012年的冬天,铁血网友带着爱心,为老兵送去了温暖,为我们留下了感动……

2013年的冬天,我们携着冬衣,再次用我们的爱,帮老兵御寒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报名方式]:

回复此贴,铁血用户名,要为老兵送温暖。

如:小编X,要为老兵送温暖。

奔跑的小壮猪,要为老兵送温暖。

为了让老兵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铁血老兵公益基金大力支持,我们的走访,将给老兵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每一位报名参与送冬衣活动的志愿者,都将为老兵赢得100元的过冬温暖金。

·每位老兵的探访人数上限为10人。

·温暖金以成功报名并在活动当天实地参与的志愿者人数为准。

·温暖金在活动中现场赠予老兵。

您也可登录铁血老兵公益网站,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困难老兵,因为有您的加入,这个冬天将充满温情,老兵的生活会 大不相同。

老兵位置:河南省许昌市 点击了解老兵详情

[报名时间]:

2013年12月3日---2013年12月15日

回复之后,您就报名成功啦。小编将通过站内信与您进行及时沟通,战友们要定期查看站内信,不要错过重要信息哟。

也许您不能亲自到访老兵住处,那就留下祝福吧,我们将一同带给老兵。

加入拜访队伍,为老兵争取更多的温暖金。

铁血老兵公益--2013暖冬老兵行活动,集合老兵故事,汇聚战友们爱心。

走过第一季,[发祝福,赢温暖,同为老兵送冬衣],网友祝福为老兵赢冬衣。

第二季,我们与战友们携手,共同将温暖送给老兵。

了解公益资讯,奉献爱心,关注铁血老兵公益网站


本文内容于 2013/12/19 10:54:01 被奔跑的小壮猪编辑

656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热门评论

[祝老兵,送温暖]祝福老前辈身体健康,与我们志愿者送去的温暖同行!

祝老兵,送温暖。感谢大家的参与,为老兵送上一抹冬日的暖阳,温暖老兵,祝福老兵!

11楼小编X

帘卷西风12333、豫绿茶、卩灬新兵报道丬、豫不合时宜、NYWaiting、班长班长 加入我们的温暖老兵行队伍啦,一起为老兵送冬衣。

本文内容于 2013/12/4 8:50:23 被小编X编辑

我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88岁依然还健在,虽然患上前列腺十多年,手拿拐棍绝不要我们扶,我都有点纳闷怎么会那么倔。小时候最喜欢他讲打仗的故事了,他说事实在战场上并不是像电视上那样,个个都不怕死,也有喊妈的,我要回家的,但有一点是事实,就是冲锋号一响,都得向前冲。老人今年记忆有点模糊,老喜欢看打仗的电视剧了,但愿老人多活几年

向这些为了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老兵致敬,你们是祖国的骄傲,你们是人民的好儿女。祝你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一切为了正义和和和平而努力的人们,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生的光荣,老的其所。

461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