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面对B-52,我们的防空洞在那里?

海堤梦言 收藏 52 14317
导读:凤凰网:《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报道,美军两架B-52长程轰炸机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7点(北京时间26日上午8点)进入了中国新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且飞越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事前并没有知会中国。(原标题 美媒:美军2架B-52战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B-52是一款可用于执行常规和核攻击任务的远程轰炸机,该机虽机龄较老,但几经改造,技术较为先进。它与美国的核潜艇一样,极具威慑的作用,之前美国的B-52每次调防亚太,米国媒体的报道均用“执行威慑任务”及阻止该地区的“侵略性行动”等字眼,足见


凤凰网:《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报道,美军两架B-52长程轰炸机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7点(北京时间26日上午8点)进入了中国新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且飞越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事前并没有知会中国。(原标题 美媒:美军2架B-52战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B-52是一款可用于执行常规和核攻击任务的远程轰炸机,该机虽机龄较老,但几经改造,技术较为先进。它与美国的核潜艇一样,极具威慑的作用,之前美国的B-52每次调防亚太,米国媒体的报道均用“执行威慑任务”及阻止该地区的“侵略性行动”等字眼,足见其巨大的轰炸力与威慑力,面对B-52,我们除了空喊几句无敌的口号之外,还有那些工作要做?

可能遭到核威慑的窗户纸要捅破。近段时间由于一些地方小地震频发,尽管专家做出了近期没大规模、高级别地震的预测,但各地还是居安思危,把防震减灾的宣传做在前头,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大肆宣传规范的防震减灾知识,有的地方还请消防人员入校,手把手地教学生防震减灾。相对于防震减灾的宣传,防核的宣传几乎是一片沉寂,一方面是没有专门的规划,另一方面也没有专门的人员来实施,这应当是最迫在眉捷的事,因为我们核潜艇之所以亮剑,说明外国核武器对我们威胁的真实存在,不管是二次核反还是先发制人,我们都有可能遭到核大国的攻击,因此对于防核的宣传不能犹抱瑟琶半摭面,要尽量满足公众对核威慑的知情权。前不久北京日报公布了应对核爆的常识捅破了首机有可能遭到核威慑的窗户纸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我想这很值得各地效仿,只有党报、党媒带头才能把应对核爆威慑的宣传搞起来,因为是敏感议题,党外媒体因顾虑太多,还不太好发言。

防空洞在那里,要清理清理,还要让群众认认路。我国的防空洞建设始于“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年代”,应该说历史比较悠久,基础也比较牢固,但由于长期的和平环境致使防空洞长期闲置,为了盘活资产,个别地方的有关部门便将防空洞作了出租,如在北方经常见到的香蕉仓库有许多就设在防空洞内,在南方防空洞常作为仓库出租给单位和个人。面对美国的常规和非常规的威慑,建议有关部门对防空洞来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该搬的要搬,该腾的要腾,还防空洞本来的面目。此外,尽管防空警报不停地在耳边响起,但有的群众并不知道防空洞的具体位置在那里,因此,相关的宣传及标识也要跟进,要把防空常识和防空洞的位置认真加以宣传,使之家喻户晓。与此同时,应适当地举行防空演练,让群众对防空洞熟识、熟门、熟路,有备无患,一旦防空警报响起,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跑进防空洞。

(谢绝转载)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8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热门评论

用得着防空洞,美国敢在中国轰吗???随便一轰,土腐渣做的房子一倒一大片,死伤几万,随便一轮轰,死伤几十万,你让美国政府怎么面对国际舆论

别把美国佬当回事了 狗日的真的那么牛逼 又何必在阿富汗和塔利班磕了那么多年 一群只有步枪 土造炸弹等轻武器的游击队都能拖住美国那么多年 要和咱么武装到牙齿的正规军嗑起来 怕是美国佬又死不起人了 所以得对美国佬说:去尼玛的 少和老子唧唧歪歪的 给老子死远点哈

2楼 地狱火柴
用得着防空洞,美国敢在中国轰吗???随便一轰,土腐渣做的房子一倒一大片,死伤几万,随便一轮轰,死伤几十万,你让美国政府怎么面对国际舆论
21楼 外蒙回归司令部
美国是我行我素的国家,想打谁就打谁。

中国许多城市确实没有防空洞。

22楼 天朝必起
美国想打谁就打谁?你见美国打过平等的战争吗?不都是欺负人家小弟弟,难道美国现在不想打中国吗?但实际问题是他敢不敢打 你以为中国也是小弟弟么?中国和美国干起来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这就不是谁吃的消吃不消打的问题了,2国原子弹就能把地球给毁了 面对现实吧,美国想给日本出头可他派这么老的灰机还只沿着防空区边线飞,这摆明了就是给日本衣个交代嘛

人家干嘛打中国啊,因为我们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空气新鲜,食品卫生,是个殖民的好地方?

本文内容于 2013/11/29 12:14:14 被小编a36编辑

5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现代战争即时战略:有坦克 有航母 有战机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