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讲武堂53]最近在叙利亚拆楼忙 科普毛子“郁金香”迫击炮

邪恶学博士 收藏 173 135239
导读:昨天撸主坐车的时候看到了一帮条子动用挖土机搞强拆.我看到边上的那个盖了一半的大楼就在想咱们国内的饼干楼能不能扛住毛子的2S4一炮呢 那玩意听说在车臣有一炮把十几层的一栋楼轰塌的战绩 今天没事就和铁友们聊聊毛子大战条的强拆利器 2S4"郁金香"自行迫击炮. 俄罗斯2S4式“郁金香”240毫米自行迫击炮是历史上出现的口径最大、重量最重的自行迫击炮。战斗全重27.5吨.口径240毫米,一发榴弹重达160KG!! 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秘密研制自行迫击炮,要求必须能发射核炮弹,因为苏联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昨天撸主坐车的时候看到了一帮条子动用挖土机搞强拆.我看到边上的那个盖了一半的大楼就在想咱们国内的饼干楼能不能扛住毛子的2S4一炮呢 那玩意听说在车臣有一炮把十几层的一栋楼轰塌的战绩 今天没事就和铁友们聊聊毛子大战条的强拆利器 2S4"郁金香"自行迫击炮.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俄罗斯2S4式“郁金香”240毫米自行迫击炮是历史上出现的口径最大、重量最重的自行迫击炮。战斗全重27.5吨.口径240毫米,一发榴弹重达160KG!!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秘密研制自行迫击炮,要求必须能发射核炮弹,因为苏联人的傻大黑粗,这门炮的口径就这样定为240毫米用来取代50年代服役的M53式240毫米牵引式迫击炮。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苏联一共生产了453门2S4,除装备苏军外,还有少量出口到东欧国家以及中东地区的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国。最近在叙利亚出现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S4于1970年代初由乌拉尔运输与机械工业(Uraltrans mash)发展,结构上与2S3和2S5两种152毫米自行火炮共用部分零组件。底盘选用GMZ装甲布雷车,车体由钢板焊接而成,并强化抗弹能力,以防御小口径武器和炮弹破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空间布置为,驾驶和车长位于车辆左前方的驾驶舱,右前方则为动力舱,车体后半部为乘员/战斗舱。车长配备1个可360度旋转的顶塔,并加装1挺7.62毫米机齤枪和1具红外线探照灯。迫击炮装置在车体后半部,需要3个人才能操作,所以每套系统编制人员为5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S4车体的焊接装甲可保护乘员免遭近距离7.62毫米、12.7毫米枪弹以及大口径榴弹破片伤害。车内有三防装置,可在核生化条件下作战。其单位功率达17.7马力/吨,公路最大行驶速度62.8千米/小时,越野速度为40千米/小时,最大公路行程为500千米。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火炮采外置式,是普姆机械制造工厂(Perm Machine Construction Work)制造的M-240 240毫米后膛装填式迫击炮,采弹舱方式给弹,由后膛装填,弹舱为鼓形,每个可装20枚各式炮弹,以电动或机械式击发。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除炮尾与座钣相连外,还有液压悬臂将身管与座钣固定连在一起。行军时炮管与座钣搁置于车体上,没有装甲防护除炮尾与座钣相连外,还有液压悬臂将身管与座钣固定连在一起。行军时炮管与座钣搁置于车体上,没有装甲防护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该炮配用的弹种包括最大射程9,650米的3F-864破片榴弹、射程可达20千米AMR-03F2火箭增程弹、核炮弹、化学弹、混凝土爆破弹以及80年代末期才开始装备的“勇敢者”激光制导迫击炮弹。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其中3F-864榴弹重量为130.84千克,有效射程800~9 650米;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AMR-03F2火箭增程弹重量228千克,有效射程增至20公里。这些炮弹的重量、装药量远远超过苏军的122、130及152毫米榴弹炮、加农炮等配用的炮弹,威力可摧毁身管火炮难以消灭的坚固建筑、混凝土工事和隐蔽物后面的有生力量。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特别是在配备“勇敢者”制导炮弹后,2S4还具备了对敌方坦克装甲车辆、C3I系统、导弹发射阵地、增强型防御工事等高价值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从数据上来看“郁金香”迫击炮的数据十分变态,自重27.5吨,携带40发炮弹,一发榴弹130公斤,简易的自动装弹装置,每分钟射速可以到3发,最大射程将近20公里.火力十分恐怖!!!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玩意的炮管长度达6.51米,炮口初速度363米/秒,后膛装填 毛子竟然竟然把这玩意叫迫击炮 两层楼高的玩意也能叫迫击炮 俺印象里迫击炮应该是娇小玲珑的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郁金香的弹道比较高可以在有利地形和掩体后发射,不容易被其他火炮压制,生存力强。重量轻,速度还快,因为弹道的原因,杀伤能力甚至超过大部分榴弹炮。对重点目标能使用激光制导炮弹精度一流。(图是我自己画的 能理解就行哈 大口径迫击炮甚至能制造垂直的弹着效果)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在车臣战争中,“郁金香”的炮弹直接从屋顶射入地下室,令敌人无处容身;巨大的爆炸震荡令顽敌五脏俱碎,闻风丧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在阿富汗战争期间 毛子的郁金香迫击炮干得也不错 由于迫击炮独特的弹道 能攻击许多轰炸机和常规重炮无法攻击到的目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叙利亚军方也从苏俄方面获得了一些2S4迫击炮,并应用与现在正在进行的叙利亚内战,政府军的2S4从未公开过,但有人在叙利亚某城市的叙利亚某城市的楼房废墟中找到了一个巨大的弹翼,经判断应该为2S4所用的炮#弹。这说明叙利亚政府军的2S4已经悄悄参战,成为政府军手中的攻坚利器。关于这个玩意的工作过程 可以看看这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zNzMyMjQ0.html

-----------------我是邪恶的分割线--------------------

本文专供铁血网(http://www.tiexue.net)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配图来源于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

毛子的制造的玩意就是霸道 据说这玩意能一炮轰塌一栋楼 这要是给城管和拆迁队装备上.........

小弟写篇文章不容易 大家觉得不错的话请点右下角

本栏目相关聚合页已经正式上线,如想看更多本栏目往期内容请登录 铁血视角


本文内容于 2013/11/22 13:39:33 被邪恶学博士编辑

487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热门评论

66楼 海油工程14
学习了谢谢楼主哈,不知道这炮能打直升机不?按照这弹道应该可以啊?

嘘,别让导演看见


11楼seecamp

6楼 梅大仙
为什么毛子这货240毫米口径,射程才20+公里,pla的155榴弹炮可是能打50+公里的啊!这不科学,难道这个郁金香不可以放低弹道吗?

迫击炮和榴弹炮是完全不同的炮种,其要达到的战术效果也不同。迫击炮的弹道比榴弹炮还要弯曲,要的就是“隔山打牛”的效果。其次迫击炮弹的装药(也就基本药管和几个附加药包)远远少于榴弹炮,且炮弹与炮管的密封性也不如榴弹炮,这也是造成射程近的原因之一。不要认为打得远就是好炮,要按照实际用途去分析问题。要获得大曲度的弹道,初速就不能太高,初速高了弹道平直还怎么攻击障碍物后面的目标?

105楼xubin11

66楼 海油工程14
学习了谢谢楼主哈,不知道这炮能打直升机不?按照这弹道应该可以啊?
80楼 互通有无
嘘,别让导演看见

94楼 田野山人
那玩意儿我们真没有

导演说:“这个东西,可以有,一定要有!......”


9楼 我为天朝而骄傲
转;前苏联由于长期不重视武器装备的工业设计问题,只强调实用、便于训练、低成本、大批量生产,因而设计、生产、装备了大量外形丑陋无比、让人满眼充满压抑感和恐惧感的武器装备,加之当时包括我们在内的全球媒体对前苏联成功地妖魔化包装,这些丑陋的武器更加重了这个帝国的“邪气”。但对于我这种变态的人而言,这些不重视工业设计的武器,却在我眼里却有一种暴力美,看着是一种享受,呵呵
苏联时期这货只装备最高统帅部大威力炮兵师,其他军区想要用还得打报告,为何?因为苏联的最小核武器就是它发射的。

173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